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19)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时岁还想跟他们交流一下刚刚的经历,被旁边的工作人员提醒:“喂,大毒枭,好歹有点自觉啊,你现在没穿防护服,所以除了对你免疫的漆准将,我们其他人都必须捂得严严实实,太不方便了。”
  漆延也过来看了下,给他整了整衣领,嘱咐说:“你确实需要把防护服穿起来,目前整个科研所戒严了,你说的那个可疑人员暂时跑不出去,很可能还混在工作人员中,但大家一直裹在防护服里,我们实在不好辨认,增加了抓他的难度。”
  时岁乖顺点头:“好的好的,我马上去换新的防护服。对了,刚刚那个人,我没看清他的脸,但他当时穿的是朱永的防护服,只要找到……”
  “不行,他又换过了。”此时陈碧从另一间病房走出,他自己穿着防护服,手里还抱着两套防护服,显得很是臃肿,“那个人很谨慎,他知道你发现了他的破绽,把你关进去之后,自己立刻更换了备用防护服,现在又不知道假装成谁的身份了。”
  众人确认了下,陈碧找到的两套防护服,一套是被暴力拆卸特制防护服,属于时岁,另一套是普通防护服,名贴上显示的是朱永。
  漆延问:“朱永呢?”
  陈碧摇头:“还没找到,不在这里,多半被制伏藏匿了。”
  一时间人人自危,生怕自己旁边站着的同僚就是可疑人员假扮的。
  漆延对丁所长说:“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请召集科研所全体工作人员集合,清点人数,核对身份。接下来我们会注意搜索每个区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出了这种事,丁所长自己也吓得够呛,赶紧下达了指令,不过他想了想,还是让小吴跟着时岁:“他的防护服是特质的,一般人接触不到,你去陪他领一下。”
  小吴答应下来:“好的所长。”
  “等等。”漆延走上前来,隔着防护服卡住小吴的脖子,揉搓了好几下他的脸,力气大到小吴的脸都变形了,又查看了他的通讯器,确认他不是可疑人员之后才说,“去吧。”
  小吴:“……”我的天哪我被男神摸脸了!这跟壁咚有什么区别!
  时岁这时候的注意力都在自己那堆破碎的防护服上,他看见一个圆滚滚的东西从里面钻了出来,欣喜道:“铁蛋!我就知道你没事!”
  铁蛋跳到他手心里摇摇尾巴:“哼哼,哼哼。”
  时岁摸摸它的头问:“你躲在我的防护服里?那你拍到坏人的样子了吗?或者他换上了谁的防护服?”
  铁蛋沮丧地低下了脑袋,它当时佯装死机逃过一劫,什么也没拍到。
  漆延冷冷瞥它一眼,目光中尽是“废物”二字。
  铁蛋颤抖着钻进了时岁的怀中。
  时岁因此瞪了漆延一眼:“你凶它干什么?它还是个孩子。”
  漆延被噎了下,但是又莫名觉得这句话很中听,也不知道哪个字戳了他的萌点,以至于耳朵都有点热,只能顾左右而言他:“那什么,你先去换防护服吧,当心着凉。”
  小吴带着时岁去了科研所的生活区,刷卡领用了他的特制防护服:“你直接在隔壁的更衣间换上好了,你多经过一片区域,我们就要多消杀一片区域,在这边换还省点事。”
  时岁倒是无所谓在哪里换的:“好啊。不过我在这里换的话,不会影响你们之后更衣吗?跟我共用一套空气的话,你们有被我感染的风险吧?”
  小吴说:“不会的,这块区域是全科研所消杀系统最完备的地方,因为洗浴间、更衣间还有食物储藏间都在这里,所以这边的空气循环自带十五秒消杀一次的功能。你穿上防护服离开后,我们只要过十五秒再进来就不会有事了。”
  “原来如此。”说着时岁就去小隔间穿他的特质防护服了。
  穿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这里的空气循环非同一般,是有“风”的感觉的,在他这个小隔间的上方就有通风口,每隔十五秒就会有一次流通交换。
  就是这个通风口有点奇怪,这么大一个的吗?不装个防倒灌的百叶什么的吗?
  就这么黑洞洞一个口子?是为了加速循环吗?
  时岁觉得鼻子有点痒,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他揉了揉鼻子,拉上了特制防护服最后一道拉链,把自己妥善密封了起来,之后走出小隔间,拍了拍自己膨胀的防护服,一身轻松:“好了,可以通知丁所长消杀我所经过的领域了,这样你们就可以脱掉防护……”
  砰咚——
  话音未落,他刚刚所在的小隔间传来一声巨响。
  小吴和他都下了一大跳,回神去看的时候,发现竟然是一个陌生男人。
  此人没穿防护服,面色乌青,已然失去了意识。
  时岁打量了他一番:“不会这么巧吧?”
  小吴也懵了:“难道他就是那个……可疑人物?”
  铁蛋为了争功,窜出来就踩了那人好几脚,并拍摄了罪魁祸首的珍贵影像,赶紧报告给了漆延,用的还是不知道哪里学来的语调:“难以置信!变|态竟在我身边!神秘猥琐男偷窥主人穿防护服!”
  收到铁蛋信息的漆延:“……”
  经过漆延的推理和还原,大家认为事情是这样的。
  这个可疑人物在完成观察研究时岁的任务之后,企图换衣逃脱,他知道科研所的各个出口都会封锁,所以想从通风管道爬出,并且找到了更衣间这里。
  之后他发现防护服太过碍事,如果穿着就进不去狭小的通风管道,于是在这里脱掉了,大概由于时间紧迫,也没来得及做其他的防护措施,就进了通风口。谁知时岁和小吴这时候进来了,他繁星爬动会发出声响引起怀疑,就趴在那里静观其变。
  原本等到时岁和小吴走后,他就可以顺利逃脱。即便他有任何防护地与时岁同处一个空间,只要他憋住气,一直憋到时岁穿好防护服之后的十五秒,也是可以不受大毒枭感染的。
  然而千算万算,他没有算到时岁的那个喷嚏。
  那是个对着他所在风口打的喷嚏,而他那会儿憋气正憋到极限,也许只是吸入了微乎其微的一点点,这就让他熬不过这十五秒了。
  因为时岁对他的感染发作,他倍感痛苦,挣扎中就从上面掉了下来。
  理清了这一切后,陈碧在漆延耳边悄悄说:“将军,答应我,以后执行任务都把这位欧皇带着好吗?”
  漆延抿了抿唇:“……”夫人随军什么的,也不是不行。
  事后,漆延通过可疑人物的通讯器,确认了他的身份。
  他是崔家的暗探。
  这次潜入科研所的目的,就是收集时岁相关的情报,以他们的行事作风来看,崔家也正在从事变异种的研究,并且也注意到了时岁这一变量对整个局势的颠覆性作用。
  接下来他们要做什么?他们对时岁的态度是什么?
  上次他们把漆延送上军事法庭,就已经在布局某个计划,这不单单是他们漆家和崔家之间的矛盾,实际已经上升到了□□与军部的对抗。
  漆延将情况反馈给了军部,等候着进一步的指示。
  与此同时,科研所关于时岁的研究,也步入了新的阶段。
  漆延看着面前的丁所长,皱眉道:“你再说一遍?”
  丁所长清了清嗓子说:“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漆准将您也看到了,那个年轻人基本已经完全成为变异种了,我们也是死马当活马医,最后再尝试一下。所以我们需要采集时岁的体|液,足够多的体|液,各种类型的体|液,希望你配合。”
  漆延:“……”
  他突然想起了铁蛋的那句话:变|态竟在我身边。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预告:
  药祖回春。


第18章 Act 18
  听了丁所长的具体要求,漆延问:“取身体相关样本这种事情,你们为什么要跟我说,直接找时岁不就行了?我能帮上什么忙?”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