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8)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闹出这么大动静,科研所的人和陈碧他们都冲了进来,看着隔离间内的惨状,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丁所长惋惜地说:“哎,看来大毒……咳,超级传播者还是保不住啦。”
  漆延急红了眼,对丁所长道:“你们都出去!给我开门就行!快!”
  丁所长小声嘀咕:“犯得着为这个大麻烦惹得一身腥吗?漆准将您马上就要提拔了,我劝您还是不要意气用事吧。”
  隔离间内已经是一片火海。
  漆延再也等不下去,给身后近卫示意:“陈碧!”
  “将军……”陈碧也很犹豫,他自然知道要真抢钥匙开门救人,自家准将肯定也要被感染丢了性命,可军令如山,他又不得不遵从。
  “你们快看!”正当双方僵持不下之时,小吴忽然喊了一声。
  所有人看向隔离间。
  只见浓烟火舌之中,一个圆滚滚的身影迅速接近了爆炸中心,不顾高温爬上了烧烤架残骸,接着奋力跳起,蹦到了屋顶的高度。
  “那是什么?”陈碧不解。
  “铁蛋……”漆延双眸一亮,他明白铁蛋要做什么了。
  铁蛋蹦起又落下,蹦起又落下,在火舌和高温中坚持不懈,身上的涂层和保护层都被烧得层层脱落,露出了里面的钢铁支架。原本白嫩可爱的机械小猪仔,就这样变得焦黑丑陋,瘦骨嶙峋。
  终于,它成功了。
  它用蹄子和舌头,撕下了烟雾报警器上的胶带。
  刹那间,警报大响,数个喷淋头打开,蓬勃的水流倾泻而下,很快浇灭了火势,给整个隔离间降了温,只能下团团白气。
  科研所的工作人员换上防护服,开始收拾隔离间,救治时岁。
  确认时岁只是吸入过多高温烟气导致昏迷,没有大碍之后,漆延向丁所长道歉:“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次的事是我考虑不周,我负全责,所有赔偿由我个人承担。”
  丁所长连忙说:“哎呀好说好说,也不是什么大事。”
  漆延没心思跟他客套,又回到了玻璃墙边,紧紧盯着那个昏迷中的人。
  小吴抱出了面目全非的铁蛋,漆延接了过来。
  此时铁蛋已经耗尽了能量,如同一块废铁般摊在他手中。
  他抽空给老屠发了条信息:机械小猪仔保修吗?
  老屠:这么快就玩坏了?哪个零件出了问题?我们改进一下。
  漆延拍了张照片,发送给他。
  老屠:……漆公鸡我日你@!#¥#%……不保修!要修付全款!
  多年后,当记者问起药祖时岁这段往事,他是这样回忆的:“当时我看着玻璃墙外的漆准将,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记者心想,是“今生遇你,夫复何求”,是“等你千年,奈何无缘”,还是“可惜命薄,终不能陪你岁岁年年”?
  时岁叹道:“妻不如妾,将不如猪啊。”
  端坐一旁的漆延:“……”
  *******
  多年后的《联盟周刊》头版头条——
  药祖秘辛之十八:妻不如妾,将不如猪。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预告:
  时岁走出隔离间。


第8章 Act 08
  时岁醒了之后,觉得嗓子不太舒服。
  他撑坐起来,看了看周围。
  仍然是熟悉的隔离间,科研所的人把所有东西替换和收拾过了,恢复成了那种索然无味的装修风格。当然,他亲手改造的烧烤架(残骸),也被无情地扔掉了。
  时岁从床头拿起杯子,喝了几口水,又躺了回去。
  他深知这次是自己惹的祸,给科研所添了很多麻烦,认错态度十分良好,这几天都老老实实待在床上休养,继续配合体检、抽血和化验等一系列实验。听说漆准将也因为这次的事件自请处罚,为他赔偿了损失,还写了检讨,他心里过意不去,一直很想见见他,向他当面致谢,可是这些天漆准将都没有来。
  漆准将不在,铁蛋也“生死未卜”,自己这个古早人类似乎还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在被关进隔离间的第三十二天,时岁感到了孤独、空虚、寂寞……
  想念。
  幸而还是有好消息的。
  这天小吴兴冲冲地跑来告诉他,之前被他感染的护林员张春生,通过他的血浆获得了抗体,现在人已经脱离危险,基本康复了。不仅如此,张春生原本的高血压、轻度脂肪肝、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也全都不药而愈,科研所一时也没查出来是怎么回事,只当是这里的伙食比较清淡健康,把人给养好了。
  自己害得人家差点没命,时岁感到非常愧疚,琢磨着想去看望一下。可就他现在这个情况,出了隔离间就会惹上一堆麻烦,不知道还会感染多少人,所以只能作罢。于是他想了个折中的办法,用纸笔亲手写了一封道歉信,写完之后,请小吴帮着给那封信做全面消杀,再转交给张春生。
  小吴穿着全身防护服,给他送完饭,接过信看了看,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是不是很为难?”时岁问。
  “倒不是为难,就是……那个……”小吴下定决心,靠近他小声说,“其实,理论上你已经可以离开隔离间了。”
  “什么?”
  “从把你带回来开始,我们所里就在研发专门给你使用的特制防护服,有专门的内部循环消杀系统,上周已经研制出来了。”
  “那太好了!”时岁双眼放光,“那我不是可以出来自由活动了?”
  小吴一句话浇灭了他的希望:“但是丁所长一直不让我们给你试穿使用,他怕会出什么意外,到头来科研所还要担责任。”
  要是不知道也就算了,既然知道了,时岁自然不甘心:“东西发明出来不就是给人用的吗?我保证试穿过程中全都听你们的,随你们怎么检测怎么实验,等到万无一失了,我再正式穿出去,尽我最大努力不出意外,这样也不可以吗?”
  他是真的憋闷太久了,姿态极度卑微,小吴看着很是不忍,建议道:“要不,你在科研所内部系统上提交一下外出申请?只要丁所长批准了,我们就可以把特制防护服给你了。”
  时岁千恩万谢,赶紧在隔离间门边的操作面板上提交了申请。
  三秒后申请被驳回。
  时岁又发了一次,还是被驳回。
  小吴无奈摊手:“没办法,帮不了你了。”
  时岁再次发送了申请,并且在申请中添加了语音:“丁所长!我想出去,请问为什么不让我试穿特制防护服?”
  丁所长也回复了语音:“你可是毒枭体质,我要为全人类的安全负责。”
  时岁说:“我保证配合所有要求,只要特制防护服有效,我有权要求恢复人身自由!如果您仍然不同意,我、我就去起诉你们科研所!”
  丁所长有恃无恐:“你怎么起诉?你出不去,连对外通讯器都没有,威胁谁呢?我劝你省点事吧,一个古早人类,对社会什么贡献都没有,只会添麻烦。科研所吃喝都供着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待着吧。”
  之后丁所长就再也不回应他了,小吴对此也毫无办法,安慰了他几句,带着他给张春生的道歉信走了。
  时岁当晚失眠,坐在床上发了一夜的呆。
  次日,漆延来了。
  时岁脸上总算有了点笑模样,扒在玻璃上问:“你去哪儿了?”
  听出这句话里带着的急切和亲昵,漆延心情也很不错:“休假结束了,为了评审的事情,军部叫我过去一趟。我顺便去了下屠啾养殖场,把铁蛋修好了。”
  军部和屠啾养殖场相隔大半个星球,他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个“顺便”上了。
  漆延从怀里拿出铁蛋,让小吴送了进去。
  时岁看着恢复如初的铁蛋,高兴极了,之前看它被烧成那个样子,他还以为再也见不到这只救他一命的机械小猪了。
  他抱着铁蛋蹭了蹭脸:“谢谢你,漆准将。”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