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13)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时岁乖巧坐着:“好的。”
  在他们前方,那辆小汽车大概是想赶紧离开,突然发动了车子,打开了车灯。灯光一下吸引了那只变异种的注意,它调转方向,飞速向那边袭去。
  漆延直接从车窗翻身跳下,粒子弹划破黑暗,射向变异种,同时大喊:“都把灯打开!车子围成一个圈!”
  时岁毫不犹豫,从副座跨到驾驶位,立即打开大灯,一脚油门下去,开到了小汽车的斜侧方。吉普车也很配合,开过来的时候还炫技漂移了一把,此时三辆车首尾相连,把漆延和那只变异种圈在了中间。
  变异种原本已经扑到了小汽车跟前,漆延一枪打中了它的小腿,彻底激怒了它,令它再次转变目标,朝他冲了过来。然而那只变异种类似蜥蜴形态,转身时巨大的尾巴还是甩在了小汽车上,瞬间抽碎了挡风玻璃。
  那辆车里坐着一家三口,四五岁的小女孩已经被吓哭了,母亲紧紧抱着她安抚。父亲愤怒地敲了下方向盘,再也坐不住了,冲出去在后备箱里找出了一根大扳手,警惕地站在自己车前保护母女俩。
  小汽车没了前挡,晚间平原的风呼呼往里灌,车里都是碎玻璃,变异种还近在眼前,实在不是一个避难的好地方。时岁想了想,打开车门悄悄溜了下去,绕过漆延与变异种周旋的地方,对那一家三口说:“这里太危险了,到我们车上来吧!”
  那个父亲过于紧张,看见他差点一扳手砸下去,好在及时停手了。他看看自己漏风的破车,再看看那辆政府出品的高品质环保车,当下做了决定,对妻女说:“你们到那边去吧,那边安全点!”
  女人惊魂未定:“那你呢?”
  男人掂了掂扳手,坚定道:“我、我先帮忙干掉那个变异种!”
  时岁把女人和孩子接到了车上,本着绝不添乱的原则,自己也老老实实坐着,时刻关注外头的战况。
  小女孩哭得直抽抽,女人哄着她转移注意力,她就看上了时岁身上鼓鼓囊囊的防护服。用手指头轻轻地戳啊戳。
  女人赶紧制止了她:“不要碰大哥哥的衣服。”在她看来,时岁应该属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防护服是隔绝外界细菌病毒保命用的。
  小女孩抽噎着抬头,描述刚刚的手感:“泡泡球……”
  “不是泡泡球,是大哥哥。”女人有些不好意思,对时岁说,“对不起。”
  “没关系。”时岁笑了笑,从零食包装里拿出一个小玩具,隔着防护手套,放在手心递给小女孩:“来,你看这个小兔子,可爱吗?”
  就这么一会儿,外面那只变异种已经被漆延解决了。
  顺着风向,腥臭的血气向远处扩散。
  大家刚想松口气,从吉普车上跳下来一个年轻人,指着漆黑一片的服务区大喊:“天哪,你们快看!”
  浓稠的黑暗中,闪烁着一双双冒着绿光的眼。
  漆延皱眉。
  这不和常理,按理说道路两旁、休息带和服务区都是有变异种驱散装置的,还有军部的实时监控,怎么会有变异种入侵?
  而且还不止一只,是一群?
  他试图用通讯器联络陈碧和军部,然而毫无回应。
  这里的信号被屏蔽了。
  也就是说,这是一起人为安排的事件。
  那群变异种刚刚肆虐了服务区,正迅速向他们袭来。借着微弱的车灯,他们发现这群变异种奇形怪状,并不像是同一族群,里面甚至有人形态的。
  人形的变异种虽然没有锋利的獠牙的爪子,但他们智商相对较高。如果一群变异种中有人形态的,会更难对付一些。
  他们没有退路了,开吉普车的年轻人和那个父亲都加入了战斗。
  然而他们仅有三个人,要对抗十几只疯狂的变异种,实在太过吃力,即便是漆延,也不得不陷入苦战。
  他们三辆车围成的圈阻隔了一部分变异种,但也导致了被包围的情况。另一部分变异种非常勇猛,在那只人形变异种的指挥下,竟然从车顶跃过,扑向了中间的三人。
  跟四只变异种周旋,每一秒都惊险万分,时岁一直紧张地盯着漆延。他催促铁蛋建立通讯,不停地发送着求救信号,科研所也好、军部也好、媒体也好、警察也好,难道没有人知道这里发生的灾难吗?
  “不!不要!小心啊!”身旁的女人捂嘴惊呼。
  时岁向外看去,只见一条豺狗形态的变异种从天而降,直落到那个父亲面前。而那个父亲正在与另一只变异种较劲,根本无暇顾及脚下。眼看那条豺狗变异种就要咬上他的大腿,旁边的年轻人一铁棍抡了上去。
  然而那条豺狗变异种力量奇大,竟然咬着铁棍把年轻人甩开,随即一爪子挠了上去。
  年轻人被挠伤了。
  变异种的抓挠未必会带来感染,但这些变异种刚经历了数番恶斗,利爪上也许沾着同伴的鲜血、自己的口涎,谁也说不准。
  看着自己的伤口,年轻人怔住了。
  那个父亲反击了豺狗变异种,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把它打得头破血流,死透了。
  他拉住年轻人:“镇定一点!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出去的!”
  眼见漆延粒子枪脱手,被两只体型巨大的变异种按倒在地,时岁坐不住了。
  他握紧军用匕首,跳下了车。
  在那只变异种就要咬上漆延脖颈时,时岁一刀插进了它的背脊。
  变异种被迫放弃了嘴边的猎物,怒极反抗,利爪瞬间划破了时岁的第一层防护服。
  时岁吓了一跳,连退数步,远离了漆延。
  此时漆延还在与其他变异种纠缠,见状下意识地要来帮时岁。
  时岁急忙大喊:“不要过来!”
  他看向漆延,也看向那个父亲和年轻人,快速地说:“我身上有很多致命的病毒,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靠近我!”
  那只变异种再次袭来,时岁竭力躲闪,然而防护服太过臃肿,限制了他的行动力,第二层防护服也破了。
  时岁望着漆延,又强调一遍:“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过来。”
  身经百战的准将,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时岁……”
  那个母亲也听到了他的话,想到刚刚孩子摸过他的衣服,慌慌张张地用湿纸巾擦拭着孩子的手,把那个兔子小玩具也扔了出去。如果不是外面太过危险,她甚至想带着孩子立刻下车——与一个浑身携带致命病毒的人共处一室,太可怕了!
  事已至此,时岁自己撕掉了防护服,拿下了面罩。
  有风吹在脸上,他闻到了外面的、久违的新鲜空气。
  虽然这空气的味道并不好闻。
  他面对着觊觎自己的变异种,哼笑了声,冲着它的面门:“嗬——啐!”
  一口唾沫吐在了变异种的脸上。
  那只变异种大概也没想到人类会有这种攻击方式,愣了一下,然后伸出长长的舌头舔了下自己的脸。
  时岁:“……”
  变异种继续追来,时岁挥舞着军用匕首与它周旋,数秒后,他看见这只强壮的变异种摇晃了两下,然后轰然瘫倒。
  见识到此情此景,众人充分理解了他刚刚的警告。
  连变异种都能毒死的病毒携带者,究竟是怎样恐怖的存在!
  接下来,局势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在人形变异种的指挥下,所有变异种放弃了其他目标,全都来围攻时岁。
  当一只蟒蛇状的变异种缠到身上来的时候,时岁几乎无法呼吸,只觉得全身的骨骼都在被挤压碾碎,视线也渐渐模糊。
  他被逼急了,求生欲让他失去了理智,直接放弃了匕首,上嘴开始咬。
  浓烈的血腥味充斥了他的口腔。
  管不了那么多了,会不会被感染已经不重要了,大不了同归于尽,他就是要他们死!
  蟒蛇变异种渐渐脱了力。
  时岁满嘴的血,呛咳不止。就在此时,一只巨大的螳螂状变异种在他身后举起了镰刀,它想刺穿他的心脏。
  漆延冲了过来:“小心背后!”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