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4)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想起自己之前在阿拉善休眠舱基地遭遇的变异种,漆延疑惑道:“你从基地出来,一直到扎尔湖边,没有碰到变异种吗?”
  “没有啊,我都还不知道变异种长什么样子。”时岁惊讶地问,“你是在基地附近遇到变异种的吗?”
  “是。”而且遇到了两拨,他们人手不够,队伍里还有好几个科研人员,第一拨刻意躲开了,第二拨是迎面撞上的,只好硬刚了过去,还有两名近卫受了轻伤。
  “就是说我也差点遇到吗?”时岁不禁后怕,“还好我只碰到了水鸟一家,还有张叔,可能是我运气比较好吧。”
  你这个运气也真的是全人类独一无二了。
  漆延道:“可惜碰到你的,运气都不怎么样。”水鸟一家死绝户了,张春生还吊着一条命在昏迷中。
  “对不起……希望我的血清能起作用。”时岁有些失落,对这件事,他一直很自责。
  漆延皱了皱眉,有点后悔自己说错话了。
  此时漆延的通讯器响了起来,是军部下达了新的任务。
  这次的任务有两个,但不能同时执行,大概是顾及他刚接手北部战区,身上的担子重,让他选一个去,另一个会移交给邻近军区的黄仁宇上校。
  漆延开始查看任务资料。
  从时岁的角度是看不到那些任务内容的,但他能看见漆延在左右两个选项中颇为犹豫,以为是在做一个什么考题,插嘴道:“猜答案吗?选你左边那个吧。”
  漆延抬眸看他一眼。
  时岁笑着把手掌贴在玻璃上:“我猜答案很准的,来,把我的好运气传给你。”
  漆延没有蠢到隔着墙去碰那只手,但他真的选了左边那个任务。
  他说:“我有事,要先走了。”
  时岁冲他挥手:“再见。”又指了指自己的脸颊,“血,记得擦一下。”
  作为漆延最信任的近卫,陈碧跟了上来,他对自家准将的选择十分不解:“将军,为什么选灰岩洞穴?那个可是A级难度的任务。”另一个任务是扫荡冬野原,B级难度,而且他们对冬野原的地形更熟悉,怎么看也是这个任务更轻松些。
  漆延关闭通讯器,不欲多言:“没事,都是军部给的任务,有什么好挑的。休整一下,明天出发。”
  陈碧敬礼:“是!”
  回到科研所给自己安排的房间,漆延脱下作战服,忽然想到,如果那个旧人类没有与他隔着玻璃墙,也许会被他身上这股血腥味熏到吧。
  就他那点胆子,估计会很害怕。
  漆延站在洗漱台前,看见了自己下颌沾染的那点血迹。
  他从医疗箱里拿出一颗雪白的棉花球,沾了水,把那点血给擦了。回过神来觉得自己有病,直接用水洗了就是了,拿什么棉花球。
  可是说来也怪。
  那个棉花球的触感一直停留在他的脸颊上。
  轻轻的,软软的。
  像是一个真实的、温暖的、小心翼翼的碰触。


第4章 Act 04
  漆延出发前往灰岩洞穴那一天,来科研所拿几瓶特制的熔岩弹,这是科研所和军部的合作项目,还在研发阶段,正好可以在这次任务中实验。
  时岁在玻璃墙里目送他:“今天的作战服是铁灰色的啊。”
  漆延没理会他,继续确认那几瓶熔岩弹的装配和使用方法。
  “跟你的眼睛很搭。”时岁又说,“冷帅冷帅的。”
  “……”漆延手上一顿,这什么形容词?
  “哇,这么重的炮筒,你单手就能拎起来,简直太厉害了。”时岁不吝夸赞,“你一定经常健身,哦不,训练吧。”
  被那双澈亮的眼一瞬不瞬地望着,被没话找话的言语奉承着,漆延还没怎样,他身边的近卫陈碧倒是有些沉不住气了,他用胳膊肘拐了拐漆延:“将军,那个大毒枭想干什么?”
  “大毒枭?”漆延没反应过来。
  “嘿,我也是听科研所的人这么叫的,他们给那个超级传播者起的外号。”
  漆延这才朝时岁那边看了一眼。
  比他矮了一个头,身上还没多少肉,睁着那双殷殷切切的黑眼珠子,就差没扯着脖子喊“我有话说,快理理我”的人——大毒枭?科研所的人是瞎子吗?
  看见漆延被自己吸引了注意,时岁高兴地挥手招呼:“你们是要去清剿变异种吗?”
  “是。”自从遇见这个人,漆延就发现自己常常有一种奇怪的无力感,他被这种无力感拉扯到玻璃墙边,问道,“你有什么事?”
  时岁左右看了看,悄悄对他说:“你们去执行任务的时候,是不是经常会遇到些猛禽啊野兽啊什么的?”
  “是。”这是在担心他?想不到这个古早人类还挺爱操心。
  “那……”时岁欲言又止,难得有些羞涩的样子,“那你们这次如果遇到的话……”
  “我会注意安全。”漆延回得面无表情,但语气难得温和。
  “不,不是,我……”眼看他们快要整装完毕,时岁不得不抛下顾虑,焦急地说,“你们这次如果遇到,能顺手帮我带回来一些猛禽或者野兽的肉吗?当然,是在不影响你们执行任务的前提下。”
  “什么?”漆延是真的没明白,要那些肉做什么?不怕感染吗?
  现在的人类是不敢食用野生禽类或兽类的,因为野外到处都是他们不了解的变异细菌或病毒。这是大清洗时代的后遗症,过于严苛的赶尽杀绝,造就了全新的、更加难以应付的危险,就像是自然对人类的蔑视与挑衅,逼迫他们承认自己并不是万能的。
  “哎,我就是馋了,想吃两口正儿八经的肉。”时岁悲伤地叹息。
  他已经吃了好几天的营养剂了,他问过这里的科研人员,营养剂里是什么成分。他们回答,是绝对安全的各类人造维生素、人造膳食纤维、人造蛋白质,加人造调味料。
  时岁又问,那请问有没有非人造的,自然生长的家禽家畜肉可以让他尝尝呢?
  科研人员翻了个白眼回答:“你想什么呢?全国总共就饲养了几千只优质的、无感染的禽畜,那些肉都是要经过多次消杀,再制成肉泥,做成特级营养剂的,一支就要几万元,哪轮得到你来吃。”
  当听到“制成肉泥、做成特级营养剂”的时候,时岁就已经毫无兴趣了。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重获新生,竟然是要被这里没滋没味的食物给“淡死”的。
  所以他决定不忍了。反正他被关在这间大玻璃房里与世隔绝,也没事情做,不如想办法弄点野味来解解馋,然而这方圆百里、人世苍茫,他唯一能指望的人,就是眼前这位看着就很厉害的“铁血军官”。
  漆延听完他的话,抬手用枪敲了敲玻璃墙说:“你胆子大狠了。”
  不仅敢指使他去打猎,还想吃有可能造成变异感染的野味,更嚣张的是,从头到尾没有提一句“注意安全”。那可是灰岩洞穴,传闻中北部战区最大的变异种巢穴,A级任务,这人就只关心自己那点口腹之欲?
  古早人类,真的是太浅薄太不知好歹了。
  时岁感受到了他的不虞,恳求道:“我可以改造这里的烘干箱,然后做烤肉吃,小吴说科研所允许我这么做的,他们会协助我做好消毒杀菌。漆准将,你就帮帮我吧,我手艺很好的,以后我能出来了,也让你尝尝。”
  “……”
  漆延没有给他任何答复,抬腕看了眼时间,转身询问几名近卫:“都准备好了吗?”
  近卫高声应和:“准备好了!”
  他利落地收枪,眉眼中尽是血雨腥风前的肃杀:“出发!”
  时岁颓丧地坐在椅子上,他吃烤肉的希望破灭了,人生从此只剩下寡淡无味的营养剂,这让他悲从中来,把那本《狂情霸爱》扔到了一边:“都是骗人的,说什么崇拜可以博得好感,铁血军官都是大猪蹄子……啊,猪蹄……”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