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一觉醒来成了超级传播者(15)

作者:河汉 时间:2020-12-14 10:07 标签:短篇  励志人生  天之骄子  未来架空  科幻  

  丁所长咳了一声,对时岁说:“那个什么,你先去洗个澡,消个毒,收拾一下。所有从你身上洗下来的东西,我们都需要收集做研究,记得洗干净点。”
  时岁没什么精神地回答:“好的。”
  “行了,你回房间吧。”丁所长用手帕捂着口鼻,就算明知道时岁身穿特制防护服,他还是对其避之唯恐不及。
  “丁所长,请问漆准将怎么样了?我一会儿可以去看看他吗?”时岁忍不住问。
  “不要得寸进尺好吧。”丁所长不耐烦道,“能不能消停点,漆准将变成这样不都是你害的吗?需要你的时候会喊你的,其他时候就给我老实待着,别出来添麻烦!”
  时岁被他训得无话可说,只能垂头丧气地回房间刷牙洗澡消毒了。
  等他打理好了,漆延的近卫也来找他了解情况。
  自家将军如今人事不省,也算是他们失职,必须仔仔细细地搞清楚怎么回事。
  时岁一五一十地跟他们说了:“……他来救我,我的手被那个螳螂形变异种划伤了,溅到了他眼睛里,然后,漆准将就突然亲了我。”
  正在做记录的陈碧一路点头,点到这里愣住了:“等会儿?他怎么你?”
  时岁说到这里还是会脸红:“就亲了我呗。”
  “亲哪儿?”
  “嘴、嘴巴啊。”时岁尽可能保持客观真实,“就是,交换了一些口水那种。”
  负责看守他的科研所小吴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事,当下震惊得无以复加:“啊啊啊啊啊我的准将!漆准将你不可以谈恋爱!”
  陈碧的震惊更甚于他:“卧槽,我们将军不要命了吗!”古话怎么说来着,牡丹花下死?这是真的要爽不要命了?
  在两人震惊的目光中,时岁继续阐述:“他亲完以后五分钟,就是个废人了。”
  小吴感觉自己房子塌了:“……”我的准将,这就废了?
  陈碧试图挽回一点自家将军的尊严:“也、也不能这么说吧,也许还能抢救一下呢?可能以、以后还能用呢?”
  时岁哭丧着脸,情绪再度崩溃:“都是我害了他!我要是不把舌头伸到他嘴里就好了,我要是不去嘬他……”
  隔着防护服,陈碧连忙捂住他的嘴:“不用这么详细!”
  小吴已然哭着跑了。
  直到三天后,事情才有了新的进展。
  今天,时岁被获准去看望昏迷中的漆延。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预告:
  漆延:真的有这种好事?值了。


第14章 Act 14
  时岁来到漆延的病床前。
  丁所长并不放心他,所以让小吴来盯着他,以防他再做出伤害漆准将的事。
  时岁穿着加厚的特制防护服,小心翼翼地坐在床边。病房中回荡着监测设备发出的滴滴声,很有节奏,预示着病床上的人生命体征十分稳定。
  他看了眼小吴,小吴说:“用了治疗药物和疫苗之后,漆准将各项指标都恢复正常了,只是由于身体的应激机制,暂时还没醒过来。”
  时岁稍稍放了心:“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这些天他一直心神不宁,连个囫囵觉都没睡过,不是梦见变异种划开自己的肚子,就是梦见漆延被他给嘬死了。
  终于来到这个人面前,时岁在凳子上根本坐不住,半起身凑近了去看他。
  小吴时刻准备着,自从他听说漆准将差点被这位大毒枭给害死,就一直严防死守,生怕这位一个不小心又把漆准将给感染了。
  不过,几位主治医师和高级研究员联合提交了一份报告,似乎正在验证已治愈患者是否会被大毒枭反复感染。实验结果还没出来,所以不管怎样,他还是要好好保护病患,决不能让大毒枭再占到漆准将的便宜了!
  小吴拉了下时岁的胳膊,提醒道:“别靠那么近,至少保持半臂距离。”
  “哦哦,好的。”时岁怔愣了下,老老实实地坐了回去。
  他这是第一次看见漆延安静躺着的样子。没戴军帽,短发凌乱地支棱着,露出额头;没穿军装,浅蓝色病号服削弱了他的气势;脸上也没那么严肃,整个人不再绷得那么紧了。于是挺直的鼻梁、浓密的睫毛、凌厉的唇形都变得更加显眼,尽管看不到那双银灰色的瞳孔很可惜,时岁依然觉得自己可以就这么看上一整天。
  帅的,真的帅的,自己能把这么帅的人亲晕过去,也是赚到了。
  小吴看他目光发痴,咳了一声说:“人你也看到了,可以回去了吧。”
  时岁恳求:“让我再待会儿吧。”
  小吴内心挣扎了一下,出于自己也想再看会儿偶像的心态,勉强同意了:“好吧,再给你十分钟探视时间。”
  就在此时,外面忽然传来一阵警报声。
  紧接着就是走廊里凌乱的脚步声,病区深处的重物撞击声,以及沉闷的嘶吼声。这里的隔音已经很好了,但那动静实在太大,还是能听得很清楚。
  时岁问:“怎么了?”
  这种情况显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小吴镇定地说:“那个年轻人确实被感染了,已经开始发生变异,科研所对他采取了很多措施,可惜他的症状还是在不断恶化,最近这两天已经很少有保持清醒的时候了。”
  说话间,时岁再次听到了嘶吼声,那几乎已经不能算是人类的声音了,而是一种野兽般的,毫无理性的声音。
  “他最终会变成什么样?”
  “不一定。”小吴说,“有的人会变成接近感染源的样子,比如是被鳄鱼形态的变异种感染的,就可能会变成类爬行动物的样子,有鳞片和锋利的爪。也可能仍然保持人类形态,据说这样的变异种比较难对付,因为他们还保有不少人类的智力。”
  “这样啊……”时岁有点恍惚,瞥了一眼漆延说,“那、那要是被我这样的变异种感染了,会变成什么样啊?”
  小吴推了推眼镜:“严格意义上来说,你不属于变异种,你就是你,是特立独行的大毒枭。被你感染的话,如果十五分钟内不采取急救措施,就会直接器官衰竭而死。如果被救回来了,那就是像张春生那样恢复健康,还能怎么样?”
  想到之前痊愈的张春生,时岁松了口气,看来漆延属于“救回来”的范畴,也不会变成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十分钟到了,小吴催促:“该走了。”
  时岁起身:“好的。”
  小吴走在前面,先去刷卡开门。
  难得的机会,时岁赶紧去给漆延拉了下被子。漆延的病号服没有扣好,被子也盖得很低,他早就觉得不妥当了,只是碍于小吴的盯梢不敢轻举妄动,这会儿终于得偿所愿了。
  正当他收回手要离开时,忽然被抓住了手腕。
  时岁惊讶地转过头,对上了漆延的双眼。
  银灰色的瞳孔中似乎还有着刚醒时的迷茫,漆延还没有分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
  他只是随着自己的心意,手上微微用力,把这人拉了下来。
  隔着特意加厚的防护服,他再次吻到了时岁。
  怪异的塑料触感扰了他的兴致,也令他逐渐恢复了神志。
  他望着近在咫尺的人,皱眉感叹了一句:“想亲你一下,真的好难啊。”
  时岁的脸腾地红了。
  刚打开门的小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受到这种来自偶像的伤害,心里哭成了一片海洋,表面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呼叫了主治医生和高级研究员。
  他想跟他们说“准将醒了”,但嘴瓢说成“准将亲了”。
  高级研究员眸光一闪:“又亲了?马上到。”
  主治医生拿上病例跟在后面叫嚣:“你们不能这样!这是违背医学伦理的!”
  小吴: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懂得我的悲伤。
  隔着防护服,当然什么事都没有。
  高级研究员失望地看着小吴:“以后说清楚点,不要浪费我的时间。”他以为漆延又和时岁亲密接触了,那么他们就可以收集到关于“是否会反复感染”的一手资料。


上一篇:星际吃货生存守则

下一篇:变形空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