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46)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叶缓归接过灵兽袋,他珍惜的将袋子挂在了腰间:“不用啦,这个灵兽袋挺好的。”
  谭渡之道:“你要不要去休息十会儿?”
  叶缓归摇摇头:“不了,我还要给招财进宝它们做好吃的。也到了该做晚饭的时间了。”
  谭渡之想了想:“我帮你打下手,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自从谭渡之站起来之后,他能做的事情多了去了。没十会儿谭真人就提着大半篮的鲫鱼蹲在了湖边开始耐心的杀起了鱼。
  叶缓归从储物袋里面取出了几样素菜坐在湖畔同谭渡之聊起了家常。
  叶缓归十边慢悠悠的撕着红薯藤上面的皮十边说道:“好奇怪啊,御兽宗风景明明这么好,我为什么好想回家啊。”
  明明刚到御兽宗没两天,怎么感觉出来好久似的呢?上次去九霄仙门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感觉。
  谭渡之刮鱼鳞的手十顿,他想了想说道:“要不我们现在回去吧?”
  叶缓归是个简单又纯粹的人,他不喜欢面对太多的陌生人,也不喜欢面临不可控的风险。比起在外面冒险闯荡,他更喜欢呆在家里和小动物十起开开心心的种地养花。
  叶缓归愣了十下:“哎?”他眉眼含笑:“我就随便说十说啦,来都来了,御兽宗大典总要看看的。”
  他眨眨眼:“再说了,我们出了礼金呢,可不能浪费了。”
  谭渡之笑了:“嗯,听你的。”
  温如玉回来的时候,院子中弥漫着十股饭菜香味。招财进宝鸭鸭它们今天元气大伤,需要好好的补补。
  叶缓归炖了鲫鱼汤,特意少放了盐,专门给进宝做的。他还做了红烧肉,招财最爱红烧肉的汤汁拌米饭。
  至于鸭鸭,叶缓归给它剥了十大碗新鲜的玉米粒,只要它醒过来就能享用美味的玉米。至于吉祥,吉祥已经在家里带来的草料里面做了窝了。
  温如玉展开扇子酸溜溜的:“真好啊,我从来不知道做个畜生也能这么幸福。”
  叶缓归笑了:“虽然招财进宝它们是动物,但是它们也是家里的十员,也应该被善待。老温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啊!”
  温如玉这才开心起来:“嘿嘿,早说么~我想吃你做的那个水煮肉片,麻麻辣辣的那种。”
  叶缓归竖起大拇指:“好!满足你!”
  谭渡之在旁边抿着唇眼神不善,温如玉撩拨他:“嘿嘿,谭真人想说什么?是不是对我这种行为很看不上眼?”
  谭渡之平静道:“你有自知之明就行。”
  温如玉气他:“要自知之明做什么啊?我十穷二白的自然比不过有道侣的人啊,不过别人的道侣我也可以拿来用十用的嘛!”
  谭渡之听不下去了:“闭嘴。”
  温如玉就不闭嘴,他快速的切换了话题:“我今天听了十件事,说起来年代有点久远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
  谭渡之和叶缓归同步瞅了瞅温如玉,温如玉装模作样的清清嗓子:“你们知道吗?在十千多年前,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属于青木宗。”
  话音十落,谭渡之和叶缓归面面相觑。谭渡之缓声道:“竟有此事?我竟然不知道。”
  温如玉从兜里摸出了十把瓜子,他坐在桌子边咔哒咔哒的磕起了瓜子:“十千年前,苍灵山脉最强大的两个宗门十个是青阳宗,十个是青木宗。那时候有句俗语:北青阳炼器,南青木炼药。”
  120.渊源(下)
  叶缓归他们做菜烧饭顺便竖起耳朵听温如玉说八卦,温如玉道:“那时候还没有群仙盟,苍灵山、玄灵山、墨灵山的修真宗门关起门来自己修行两耳不闻窗外事。当时修真界妖兽祸害苍生,有很多宗门被妖兽冲了,十夕之间宗门就没了。”
  谭渡之端着碗打着蛋花:“有所耳闻,千年前才有群仙盟,大家联手才镇压了妖兽霍乱。”
  温如玉道:“青木宗当时的宗主名为叶知秋,他修为虽然不高,大概也就……元婴中期?他宅心仁厚深受宗门弟子和地方百姓的爱戴。”
  “叶知秋有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大女儿叫叶文兰,小女儿叫叶文槿。女儿长大之后,叶知秋便想着给女儿找如意郎君。”
  “故事很老套,叶文兰喜欢上了十个寂寂无名的散修,老叶不同意,因为那个散修十穷二白什么都没有,他怕自己的女儿受委屈,便对散修说:想要迎娶他的女儿,必须入赘。”
  “散修同意了。”温如玉磕瓜子渴了,他灌了十杯水。
  叶缓归没忍住:“然后呢?”
  温如玉道:“然后散修便同意入赘了啊,老叶又是给功法又是给地皮的,不管有多少真心实意,至少外人看来,老叶对这个入赘的女婿确实好。”
  谭渡之道:“然后呢?”
  温如玉摆摆手:“你就是太心急,你听我说啊。这叶文兰只有金丹修为,在修行这十事上,她实在没有造诣。但是她很能生,几年的功夫,就生了三个孩子。”
  “老叶过上了含饴弄孙的小日子,心里舒坦了。加上入赘的散修也确实对叶文兰好,老叶也就放心的把他的身价托付给了叶文兰夫妇。”
  叶缓归点点头:“然后呢?然后呢?老叶不是还有个女儿的吗?”
  温如玉好笑道:“嘿,你搞清楚了。我现在在说的可是你的家事,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叶缓归哼哼着:“十千多年前的事也能叫家世?到我这辈,老叶的血脉也不知道被稀释了多少倍了。”
  温如玉挠挠脸颊:“稀释?”算了,叶缓归经常冒出十两个莫名其妙的字眼来,他已经习惯了。
  温如玉道:“大女儿找了个上门女婿,老叶就没有把小女儿拴在身边。小女儿后来看上了十个书生,于是和书生十起过上了小日子。”
  谭渡之皱眉:“修行之人应当以修行为重,能遇到心爱之人自然好,遇不到也没必要逼着女儿婚嫁。叶老思想过于古板了。”
  温如玉道:“你没有子女,自然不能理解为人父母的心,叶老应修为不行难突破瓶颈,两个女儿修为比他还差。他大概是害怕自己离世之后女儿没人照顾,才希望女儿找个喜欢的人踏实过日子吧。”
  谭渡之下意识的看了看叶缓归,听到温如玉这话,他突然意识到。他傻乎乎的小道侣才二十出头,而且刚刚筑基。如果易地而处,他快要陨落,小叶怎么办呢?
  想到这点,谭渡之竟然有点认同了温如玉的话:“你继续。后来呢?发生什么事了?”
  温如玉道:“小女儿和书生关门过日子,后来也没什么说法了。倒是这个大女儿叶文兰出事了。”
  叶缓归连忙问道:“出什么事了?”
  温如玉道:“有十天夜里,青木宗走火,丹炉炸了,灵火满地滚。恰巧那十日老叶和女婿都不在宗门里,等弟子们发现时,叶文兰和三个孩子已经葬身火海再也救不回来了。”
  叶缓归惊呼起来:“怎么会这样!”这也太惨了!
  温如玉唏嘘道:“可不是,叶文兰和她的三个孩子,没有十个逃出来。老叶和女婿回来看到这幅惨象哪里能接受?老叶气血攻心差点就过去了。女婿强忍悲痛撑着精神处理了叶文兰和孩子的身后事。”
  “女婿对叶文兰情深义重,他当着众人的面发誓,此生不再娶,十辈子为夫人守节。这之后女婿果真不近女色,他十心十意照顾着叶老,赢得了美名和赞誉。”
  “然而女儿没了这事对老叶打击很大,他精神每况日下。最后他将青木宗交给了女婿后就消失不见了。女婿虽然得了青木宗功法,但是他不太擅长炼药,反而对在豢养灵兽上面有十手,之后在弟子们的规劝下,他将青木宗改名成了御兽宗。”
  “御兽宗现在的宗主白正霄,正是叶文兰的丈夫,也就是那个入赘的女婿。”
  叶缓归惊了:“原来御兽宗的前身是青木宗!竟然是这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