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87)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谭渡之一口将丸子包在了嘴里,舌头轻轻一抿,肉丸子竟然在口中化开了!浓郁的肉香在口中扩散,舌尖和牙齿又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肉粒的存在,嚼一嚼后肉粒非常软嫩。
  正好一口大小的肉丸子一丝腥味都没有,尝到口中又鲜又嫩。难怪汤会那么鲜美,确实沾了丸子的光!
  谭渡之惊叹道:“好嫩的丸子,怎么做的?”
  叶缓归有诀窍:“嘿,先把肉剁成肉蓉,然后加入葱姜酒去腥味,调味之后搅打上劲。想要丸子嫩,一定要注意火候。锅里的水不要烧开,将做好的丸子一个个的下进去定型。等丸子外皮变色定型之后啊就可以开火煮啦,只要煮到丸子飘起来就能下青菜了。时间不能太长,肉熟了就好,不然丸子会变老的!”
  谭渡之聚精会神的听着:“好像不是很复杂。”
  叶缓归又给他夹了个肉丸子:“是呀,不复杂。比起炸的肉丸子简单多啦!”
  谭渡之咽下口中的丸子之后看向叶缓归:“我吃了两个了,该你了。”
  叶缓归明白他的意思,他笑着夹了一个丸子到自己嘴里。嚼了嚼之后他眉开眼笑:“真好吃啊!”
  谭渡之颔首:“是啊,我从没想到肉能这么嫩。”
  叶缓归又夹了个丸子递到他唇边:“你要是喜欢,咱家鸡毛菜多着呢,什么时候都可以吃。”
  谭渡之一边嚼着丸子一边点头:“嗯!”
  吃了几个丸子之后,叶缓归夹起了一团鸡毛菜:“刚出来的小青菜最嫩最好吃,你尝尝?”
  谭渡之尝了一口之后眉头微微挑起:“好嫩。”
  就像叶缓归说的那样,刚冒出来的小青菜特别嫩,稍稍一煮就软烂了。一般青菜的纤维粗糙嚼不烂,鸡毛菜完全没这种困扰。
  沾染了肉香的小青菜鲜嫩多汁,一点都不比肉逊色!
  谭渡之可以断言,用小青菜丸子汤拌饭,他可以吃三大碗。
  72.按摩
  谭渡之果然吃了三大碗饭,看着叶缓归吃了半碗饭后,他将剩下的汤全部喝了。
  福伯喝了一点青梅酒后哼起了小调,他端着酒杯坐在了谭渡之床前开始唠嗑:“小谭啊,我跟你说,小叶子是个好孩子啊!以前过的太苦啦!你以后要善待他啊!”
  叶缓归一个头两个大,他对着谭渡之抱歉的笑笑:“福伯喝多了话就特别多。”
  谭渡之温声道:“无碍,让他说吧。你不是要去做事的吗?你去吧,我和福伯说一会儿话。”
  叶缓归只能逃窜似的离开了房间,福伯的声音还在传来:“小时候啊,他瘦得小猫似的……”
  叶缓归恨不得地上有一条缝能让他钻进去,福伯喝醉了就忆苦思甜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好?
  等叶缓归收拾好了厨房,喂好了兔子和鸡,安顿好了吉祥,收好了院子中的笋干……福伯还在叨叨,唯一不同的是他面前的花生米快见底了。
  叶缓归瞅了瞅自己抱出来的酒坛子,一看之下他吓了一跳:福伯竟然干掉了半坛子酒!难怪今天话这么多。
  福伯唠唠叨叨对谭渡之说了不少叶缓归小时候的事,以至于叶缓归进门的时候,他总觉得谭渡之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他连拖带扛的拉起了福伯:“福伯,你喝醉啦!”
  福伯脸色通红,他转身拍着叶缓归的后背对谭渡之说道:“小谭啊,你是个好的。福伯把小叶子交给你了,你以后要对他好啊!他,他真的很不容易!”
  叶缓归捂脸:“福伯,你喝醉了!”
  福伯坚定的说道:“没醉!福伯清醒着呢!我们小叶子遇到良人了,福伯高兴!”
  谭渡之正色道:“福伯,我知道,我会善待小叶,您放心吧。”
  福伯一听开心起来了:“哎嘿嘿,那就好!福伯就不打扰你们两啦~”一边说着,福伯一边往房门的方向走去,他扒在门框上对着两人笑着:“要好好过日子啊!”
  叶缓归只想一头扎到土里,偏偏谭渡之还陪着笑:“我知道,谢谢福伯。”
  福伯摇摇晃晃哼着小曲往门外走,天地良心,他还知道喝醉了往车上爬。
  叶缓归照料他躺下之后才崩溃的回来,他看向谭渡之:“老谭,福伯喝醉了乱说的,你别往心里去。”
  谭渡之笑道:“我知道。”
  谭渡之的左手做了手术,叶缓归晚上不敢同他一起睡了,万一他睡姿太差压到了老谭的手,那岂不是前功尽弃?
  怕老谭有需要,叶缓归不敢走远,于是他又在地上打起了地铺。
  看到叶缓归打地铺,招财进宝可带劲了。这两一个蹲一边,只等叶缓归铺好了床它们就上去滚两圈。叶缓归废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能撵走这两只,他狼狈的坐在地上对谭渡之说道:“完蛋了,今晚它们肯定会偷偷的爬到我床上来的。”
  谭渡之笑吟吟的看着叶缓归,他觉得,就算它们正大光明的爬床,叶缓归也不会醒。
  叶缓归在谭渡之的左胳膊上系了一根红绳,绳子的另一头系在了他的脖子上:“我睡觉有点死,系在手上不一定能唤醒我。”但是系在脖子上一定能唤醒自己!
  谭渡之无语了:“小叶,你大可不必这样……”
  这傻子竟然把绳子系在自己脖子上,以谭渡之对他的了解,他很有可能会在翻身的时候自己勒住自己。然而叶缓归态度坚决,他实在阻止不了他。
  也许是脖子上系了一根绳,也许是招财进宝就在身边趴着,又也许是他惦记着谭渡之的手,叶缓归翻了几圈之后竟然失眠了。
  这时候他听到谭渡之的声音传来:“睡不着吗?需要翘翘吗?”
  叶缓归笑道:“不用不用,我很快就能睡着了。老谭你手痛吗?”
  谭渡之声音低沉:“还好,你不用担心。”顿了顿之后他说道:“我今天听福伯说了很多你小时候的事情,一个人在山坳里面的那些年,很苦吧。”
  叶缓归侧过身对着床,他乐观的说道:“嗨,福伯就是喜欢夸张。严伯走的那几年确实有些穷,但是后来就好啦。要是真像他说的那样苦,我早就坚持不住啦。”
  谭渡之道:“一个人守着山坳,将荒废的山坳变成了世外桃源……小叶,你很了不起。”
  叶缓归不好意思了:“这就是生活嘛,闲着也是闲着,总要找点事情多呀。不然人生多没乐趣啊。”
  谭渡之笑了:“嗯,你说的有道理。快睡吧,不早了。”往常叶缓归倒头就会睡着,今天已经比平时晚睡了半个时辰了。
  叶缓归应了一声:“嗯,晚安老谭。”
  谭渡之感受着手臂上的红绳传来的震动,这是他主动邀请叶缓归上床睡之后两人第一次分开睡。谭渡之开始怀念叶缓归压自己身上的感觉了,明明和他一个在床上一个在床下,他却觉得距离这么遥远。
  叶缓归很快就睡着了,他翻了个身准确的搂住了躺在旁边的招财,还将脚架到了进宝身上。两只小动物任由他折腾,似乎非常享受。
  谭渡之却失眠了,一是因为没有叶缓归在旁边他有些不习惯,二是因为他的左胳膊火烧火燎,疼痛越来越明显。
  叶缓归做了个梦,他梦到自己身处火坑,红色的火焰焚烧得天空都成了红色,他又惊又怕想要抓住什么。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他醒了,准确一点是被招财舔醒了。
  叶缓归翻身而起,看了看躺在他被窝里面的招财进宝,他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做被火焰焚烧的梦了。这两家伙也太热了啊!它们竟然趁自己睡着了钻被窝!
  叶缓归伸手在招财进宝脑门上敲了两下:“两个小混蛋。”
  这时候他突然觉得脖子上的细绳在抖动,转头一看,只见床上的谭渡之正闭着眼睛睡的非常不安稳。叶缓归现在的眼神不错,他清晰的看到谭渡之脑门上有一层细密的汗珠,与此同时,他的左胳膊在微微的颤抖着。
  叶缓归翻身而起,他轻声问道:“老谭,疼得厉害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