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8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叶缓归丢了一把捆扎好的葱到锅中,然后盖上了盖子:“就让鸡先这么煮着,半个时辰之后再加板栗仁。”板栗仁很容易熟,煮一盏茶就差不多了。
  然后叶缓归走出了厨房,他往鸡窝的方向走去了。
  温如玉纳闷的问谭渡之:“他做什么去了?”
  谭渡之想了想:“可能去……拿鸡蛋去了?”
  没一会儿叶缓归就回来了,他没拿鸡蛋,只见他手里拖着一个长四尺宽一尺深一尺的石槽。这不是叶缓归用来给鸡喂食的鸡食槽吗?!看,里面还卡着玉米粒呢!
  温如玉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警觉道:“他……该不会想用鸡食槽当烤兔子的烤架吧?”
  哎嘿,温如玉说对了!叶缓归就准备这么干呢!只听叶缓归乐滋滋的:“这个够大了吧,应该可以烤兔子……”
  温如玉站起来:“这要让叶知秋他们看到了,他们能咽得下去?”
  怕是哭都要哭死了!青木宗的宗主竟然用鸡食槽烤兔子,这么顽强又接地气,一看就吃了不少苦啊!只怕到时候兔子没吃到口,福伯他们就开始忆苦思甜了。
  谭渡之道:“我去一趟点苍城买烤架和炭火,你好好休息不要动。”说着谭渡之伸出了手,“给钱。”
  温如玉瞪了谭渡之一眼,他慢悠悠的翻出了储物袋递给谭渡之:“你的钱呢?!”
  谭渡之正色道:“交给缓归了。”
  温如玉无奈极了:“哎,以前就知道你宠着道侣,现在发现你根本就是毫无原则的宠。罢了罢了,谁让小叶子这孩子招人喜欢呢。”
  叶缓归刚将石槽拖到葡萄架下,温如玉就笑吟吟的走了过来:“小叶子啊,谭渡之去买烤架和炭火了,你别忙活了。”
  叶缓归愣了:“哎?这……”
  温如玉指了指院子外面:“你祖爷爷要是看到你用鸡食槽烤兔子,他会哭的。你忍心让你家长辈掉眼泪?”
  叶缓归二话不说又拖着鸡食槽回去了,温如玉松了一口气。他算是看明白叶缓归的软肋了,他自己可以将就,身边的人决不能将就。
  温如玉愤愤的扇了扇扇子:“谭渡之的运气也太好了。”
  150.板栗烧鸡手撕兔(中)
  谭渡之很快就回来了,他带回来一个砂锅大小的圆溜溜的……丹炉。丹炉通体洁白,上刻着一只独腿的红色的鸟儿,丹炉的肚皮上有一片可以开合的两个拳头大的小窗。
  打开小窗后,能看到丹炉内部平整光滑的内壁。在丹炉中央还有一个拳头大的架子,小巧可爱,目测可以放下一只小碗。
  叶缓归沉默的看了看丹炉,又看了看他家的兔子。且不说这个丹炉他会不会用,先说大小的问题:这么大的兔子,能通过这么小的窗户放进去吗?
  谭渡之一眼就看出叶缓归在想什么了,他笑道:“这是青阳宗特质的青松炉,里面放置着灵火,可以炼丹,也可以用来烘烤东西。”
  他本来想买个烤架,可是看来看去那些烤架都不入眼,唯独这青松炉,他一眼就看中了。有灵火驻扎的青松炉可以调节温度,低温可以烤肉,高温可以炼丹。
  谭渡之伸手在青松炉上传了一点灵气,在叶缓归震惊的目光中,青松炉越来越大。等青松炉与人同高时,别说放下四只兔子,就算塞两个人进去问题都不大!
  之前看着小巧可爱的那个架子也跟着变大了,谭渡之将架子取了出来。
  他介绍道:“这是与青松炉配套使用的架子,如果将来你想炼丹,可以先将架子取出来。”
  叶缓归感叹道:“修真手段……真便利啊!”
  东西可大可小,温度可高可低,长见识了!这丹炉就是修真界的烤箱啊!有了这个,他岂不是可以研究一下可烤制的食物了?
  谭渡之传授了一下青松炉的使用方法:“青松炉中的灵火平时被禁锢,要它起作用时,需要往其中注入一些灵气。灵气注入越多,灵火威力越大。你试试?”
  叶缓归伸手在丹炉璧上传了一点灵气,丹炉内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色了,一股热浪从打开的小窗传出。他探头一看,却没看到传说中的灵火:“哎?火呢?”
  谭渡之道:“火被禁锢在丹炉中了,如果你能看到火,那就证明丹炉坏了。”
  叶缓归佩服不已:“好厉害!”
  熟悉了一下丹炉的使用方法后,叶缓归将架子给洗干净了。
  温如玉在旁边直乐呵:“小傻子,水不是万能的,不是什么都能用水洗的。”
  他道:“火焰的清洁能力比水要强得多,丹炉里面若是有了杂质,直接将灵火的威力开到最大,所有的杂质都会被焚烧干净。”
  叶缓归不好意思的笑了:“道理我都懂,可是不洗一下总觉得不卫生。”
  说着他将只兔子平摊开放在了架子上,兔子的肋骨已经和脊骨断开,可以很轻松的摊平了。叶缓归用刀子在兔子表面划拉出口子:“第一次用这个,没什么经验,先放一只找找感觉?”
  等他将兔子放在丹炉中后,问题才开始。他小心翼翼的问道:“老谭,怎么调节丹炉的温度呢?”
  现代的烤箱能直观的选择温度和炙烤时间,修真界的丹炉有没有呢?
  谭渡之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冯莱子的大嗓门响起:“丹炉温度我在行啊!小叶掌门想问什么!我来!”
  论炼器,在座的各位谁都不是冯莱子的对手。他三两步走到了青松炉前:“嚯,这不是我们宗门的青松炉吗?来,我来教你怎么看温度。”
  说着冯莱子一掌拍到了丹炉上,丹炉应声飞起悬在了空中。
  冯莱子掌心中出现了一小撮火焰:“只要用神识观察炉壁的的颜色就能判断丹火的温度,低温时,炉壁呈现白色,此时的温度比开水温度高一些。呈现橙色时,丹火温度同普通火焰差不多。呈现赤色时,就可以融化金属。呈现青色,灵火的力量被最大的激发,此时可以炼丹炼器。想要让丹火纯青,输出灵气必须稳定。”
  丹炉外面突然噗的冒出了一圈火焰,丹炉在火焰中呼呼的旋转了起来。冯莱子摇头晃脑:“一般炼制法器时,我会让灵火的威力全开,这样提炼出的东西比较纯,没有什么杂质……”
  叶缓归心惊胆战的瞅了瞅在空中旋转的丹炉,他又看了看激动的冯莱子:“冯掌门……我,我没在炼法器,我在烤兔子。”
  冯莱子的动作一下停了,他心虚的将已经烧红的丹炉放到了地上。丹炉上散发出来的热量让招财它们都远远的躲开了。冯莱子揭开了小窗,只见一股黑烟伴随着一股焦糊味传出。
  可怜的兔子跳过了成熟那一步直接被火化了,丹炉中的兔肉闪着火光,已经看不出兔子形状了。
  冯莱子沮丧道:“……对不起。”
  一时技痒忘记控制火焰温度了!冯莱子恨不得地上有一条缝能让他钻进去。
  叶缓归感激道:“谢谢冯掌门赐教!您刚刚说的对我很重要。”
  冯莱子指了指兔子:“可是兔子……”
  叶缓归笑道:“我准备了好几只呢!您就放心吧!接下来交给我就是!”
  冯莱子被顺毛,他又重新开心起来了:“那就好!”
  谭渡之此时在葡萄架下放了一张大圆桌,圆桌上放着一些瓜果和小零食。瓜果都是叶缓归自己种的,小零食也是他自己做的。
  福伯坐在了圆桌旁招呼冯莱子:“冯掌门快来坐下尝尝小叶子家的特产。”
  冯莱子走过去瞅了瞅,只见桌上有桃子梨子甜瓜葡萄等水果,还有绿油油的盐水毛豆,新花生做的五香嫩花生,煮熟的菱角以及一些绿色的拇指粗的长条杆子。
  他好奇的指了指绿色的杆子:“这是什么?”
  叶知秋倒是知道:“甜芦栗,你尝尝?”
  曲来风怀念的拿了一根芦栗:“以前师父在世时,每年都会种一些芦栗,他老人家不在了,也就没人种了。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