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57)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叶缓归从没有觉得一个人能让他如此的恶心,白正霄做到了。他不是人,他是披着人皮的兽!
  白正霄似乎要将千年的愤懑宣泄而出:“我本来想留叶知秋一条性命,结果那老头子一直死缠着我不放,不得已我只能让他闭嘴。你知道我是怎么除了他的吗?”
  白正霄指了指叶缓归足下的阵法:“就在这里,我放干了叶知秋的血,我将他的神魂钉在了阵法中。我要他永远的听着叶文兰惨死时候的嚎哭,今天,我也要让他看看他叶氏唯一传人死在这里!”
  叶缓归细细的听,只听阵法中确实夹杂着一道苍老的呜咽声。
  可怜的叶知秋,身体陨落了之后神魂竟然还被困在阵法中千年不得安息,白正霄怎么能这么恶毒!
  在小院中听福伯他们说起上一代的恩怨情仇时,叶缓归并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如今身处在千年前他的先祖们殒命的地方,叶缓归又惊又怒。
  可是,凭他一个人,怎么改变过去已经发生的事?
  他觉得自己好无力,他想暴打白正霄,痛骂他。可他现在连阵法都出不去。
  叶缓归一字一顿的说道:“叶知秋将女儿嫁给你,将宗门交给你打理。你不说知恩图报,还对他们父女痛下杀人,你不是人。”
  白正霄半点不在乎叶缓归的评价:“你尽管骂,我不在乎。弱者的唾骂对我不值一提,只有既得的利益才是真理。顺便说一句,你和叶知秋那个老东西还真有些像,你们两连骂人都不会骂,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
  白正霄感慨的环视了一圈:“大晚上的,你就算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你的血已经流干。明天之后,这座行宫将不复存在。”
  一边说着,白正霄一边将青木鼎放在了阵法的边缘。直到此时叶缓归才发现,阵法上有浅浅的凹槽,凹槽中有些黑褐色的东西,像是风干了很久的血。
  白正霄道:“灵宝认主,叶知秋加上的封印,就让他的子孙来解开吧。”
  袁冉手一抬,一道劲风向着叶缓归的面门袭来。只要沾到这道劲风,叶缓归全身的血管就会被割开,他会躺在阵法中,像他的先祖一样流干全身的血液。
  袁冉心中非常畅快,他最喜欢看到猎物濒死时候绝望的眼神了。听到他们的惨嚎,那真是一种极致的享受。
  就在劲风快要触碰到叶缓归时,一道强劲的灵气猛地从叶缓归身上爆发。
  巨大的灵气向着四周扩散,阵法外的铜钱嗡嗡作响。只听绳索断裂的声音传来,围着阵法的红线纷纷断裂,上面的铜钱接连掉到了地上。
  谭渡之的声音传来:“别怕。”
  叶缓归的身体猛地悬空了,虚空中有个人将他从地上抱了起来紧紧的搂在了怀里。
  叶缓归身边出现了跳动的金色灵气,灵气从贴近地面的地方旋转着向上亮起。灵气照亮的地方出现了一道人影。
  瞬息间谭渡之便出现在了阵法中,他面色严肃,唯有看向叶缓归的时候满眼的宠溺。
  “有我在,别怕。”


第七十八章
  129.恶有恶报
  谭渡之的气息让叶缓归非常的安心,看到他的一瞬间,叶缓归不由得舒了一口气,他就知道老谭他们不会让他涉险。
  谭渡之掂了掂叶缓归紧紧的抱住了他:“别怕。”
  他见识过世间的阴暗,白正霄这种恶人多了去了,因此他能平静的面对。但是叶缓归没见识过,他善良单纯,白正霄的所作所为一定让他的世界受到了严重的冲击。
  谭渡之有些担忧,见过了这种阴暗,他还能继续做那个单纯的小叶子吗?
  叶缓归拍了拍谭渡之的肩膀:“老谭,你放我下来。”
  谭渡之忧心的低头与叶缓归四目相对,叶缓归正色道:“放我下来,有些事,我要问清楚了。”
  看到谭渡之瞬间,白正霄和袁冉慌了。他们千挑万选才选了这么一个动手的好时机,怎么会杀出一个谭渡之?谭渡之不是离开御兽宗了吗?探子盯着他们离开的,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中计了!
  意识到这点后,白正霄和袁冉心中叫苦。不过他们还存在着侥幸,万一谭渡之是一个人来的呢?万一他和叶缓归身上有某种联系,这才派了个分神过来呢?
  然而他们的侥幸很快就落空了。
  大殿中传来了一道轻佻的声音:“哟,大晚上的几位不睡觉,在这里做什么呢?让我也来凑个热闹吧?”
  两人身后出现了一道颀长的身影,袁冉汗毛倒竖下意识的向后猛地一击。然而他全力的攻击如同泥牛入海,一点波浪都没掀起来。
  白正霄和袁冉身形向着旁边猛地撤开,与来者拉开了距离。等他们定睛一看时,只见青木宗温三正拿着折扇风雅的扇着。
  温如玉笑吟吟的拱拱手:“不请自来,打扰了啊。你们不用管我,继续,继续。”
  白正霄眼神闪烁,他正在衡量自己的胜算。他和袁冉两人,能不能对付得了谭渡之一个。就算他们能联手打赢谭渡之,又能不能对付得了这个神出鬼没的温三?
  最重要的是,他们布置下的阵法,能不能隔绝激烈的打斗不惊动外面的人?
  眼神闪烁之间,白正霄已经想了诸多对策。只要这群人没证据,他就有办法能翻盘。
  然而此时温如玉弯腰捡起了青木鼎,他揭开了锅盖当着白正霄的面开合了好几次。
  锅盖和锅相碰发出了好听的声响,温如玉笑嘻嘻的:“不愧是灵宝,这声音真好听。”
  白正霄面色一变,为什么他揭不开的锅盖被温三揭开了?他到底是谁?!
  温如玉笑嘻嘻:“揭不开锅盖的感觉怎么样?这人呐,要有自知之明,不是自己的东西,就别碰。你说对不对啊?白掌门?袁长老?”
  温如玉看似眉开眼笑,可是笑容没有到达眼底:“大晚上的真刺激,我们都睡下了,没想到还能听到这么劲爆的消息。御兽宗可真是个好地方,我本来以为白天足够热闹了,晚上更热闹。嘿!”
  说着温如玉揭开了锅盖,他伸手从青木鼎中取出了一粒青色的方形的四周都是镂空的法器。
  看到法器的瞬间,袁冉惊呼起来:“这是青阳宗的法器‘告知天下’!你,你是温如玉!”
  告知天下是青阳宗冯莱子的得意之作,这种法器轻巧便携,与阵法配套使用,能将附近发生的事情都录下来转播给其他的法器。
  冯莱子一共做了二十五枚告知天下,有二十四枚被万仙盟拿走了。万仙盟将这二十四枚法器安在了修真界二十四处山头上。一旦有紧急事情,法器一展开,就可以快速的将消息传达给各宗门。
  唯一一枚遗落在外的法器是被最强散修温如玉拿走的,白正霄做梦都没想到,他辛辛苦苦遮掩的事情在方才已经转播给修真界的各大宗门看了。
  温如玉也没否认,他摇头晃脑:“哎嘿,猜对了。不过没有奖励。”
  温如玉这张嘴能把黑的说成白的,死的说成活的,叶缓归翻来覆去就那几句温文绉绉的骂人话,他听了都着急。
  这会儿他终于能连讽带刺了:“啧啧,谁能想到啊。御兽宗宗主忘恩负义阴险歹毒。虎毒不食子,白掌门连自己的妻儿都下得了手,心肠之狠毒,修真界千年难得一见啊。在下佩服!”
  要不是为了取证,他和谭渡之犯得着这么拐弯抹角?白正霄这种人擅长玩弄人心,若是没有能将他锤死的证据,他一定会想办法搬弄是非东山再起。
  温如玉和谭渡之不会给他机会,要锤就往死里锤。白正霄不是喜欢好名声吗?他们就要他身败名裂,他不是喜欢权利地位吗?他们就要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心血付之东流!
  真刺激,不枉费他和谭渡之这两天又是布局又是做戏。
  谭渡之很无奈,他实力再强横有什么用?如果不能将白正霄的罪行公布于众,就算他将他碎尸万段又能如何?
  他心痛的用灵气揉了揉叶缓归的脖子,再看向白正霄时,他眼中满是杀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