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百晓生没想到有人在不声不响的听他说话,他顿时来劲了。只见他轻蔑的瞟了一眼叶缓归指着的那人:“他啊?巨鲸帮的长老,家里几十个炉鼎,平生就喜欢美色。以前少不更事调戏过谭渡之,被他打得半身不遂……”
  叶缓归不由得抖了一下,这样的人来抢绣球,万一真让他抢到了,谭渡之还有命吗?
  百晓生一鼓作气一连点了站在醒目位置的十几人,不是这个被谭渡之修理过,就是那个被谭渡之警告过。
  叶缓归听着百晓生的介绍都开始窒息了,这真是……普天之下皆仇敌啊。他有些心疼素未谋面的谭真人了,到底作了什么孽,要被这些仇家折辱?
  此时只听一声刺耳的铜锣声传来,广场上的人精神一振——吉时到了!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的往正前方的九霄殿投去。九霄殿有三层,巍峨的宫殿上缠绕着鲜红色的绸带,尤其是第三层上布置得富丽堂皇,俨然就是拜堂的摆设。
  这是打算抛了绣球就摁着拜堂?是怕谭渡之反悔还是怕接到绣球的人反悔?
  叶缓归的神识投出去没一会儿就支撑不住了,在场大能太多,他那点微末的神识刚沾到九霄殿,就被别人的神识给挤走了。
  他只能遗憾的收回神识眯起眼睛,幸亏这辈子眼神不错,他能看到个大概!
  此时身边的人惊呼起来:“出来了!”
  叶缓归凝神一看,第三层上呼啦啦站出来十几个身着红衣的人,正中间的那个长身玉立,看着身形倒是不差。
  他感叹道:“谭真人挺高的啊……”
  话音一落身边的人立刻无语了:“你是不是眼神不好?谭渡之是坐在轮椅上的那个!”
  叶缓归:……
  他再一次投出了神识看向了九霄殿,可惜的是,他只看到三层上有个坐在轮椅上的人,然后他的神识就被人挤走了!
  咸鱼叶缓归流下了不学无术的泪,早知有今日,他一定好好修行!至少不会看热闹的时候连主人公是圆是扁都看不清楚!
  旁边的人啧啧称赞:“谭渡之这样可真好看啊!奶奶的,看得我都动心了!”他身边的人立刻帮他拉回神智:“别傻了,有那个命接绣球,可没那个命享受美人啊!”
  叶缓归蹦跶了几下,最终他遗憾的接受了一个事实:除非让他再往前站个几百米,不然他还是看不清谭渡之的脸。
  此时一道浑厚的嗓音在广场上响起,这次不用叶缓归支棱起耳朵也能听清了:“感谢诸位道友远道而来参加我仙门谭渡之的招亲仪式,我代表仙门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感谢!”
  正当叶缓归觉得这人要长篇大论说一堆的时候,那声音说道:“吉时已到,请新人抛绣球——”
  广场上的呼声犹如潮水一般,巨大的声浪震得叶缓归脑瓜子嗡嗡的。
  他只看到一个脑袋大小的冰蓝色的圆球从九霄殿三楼丢向了人群中,刹那间,底下的人群炸开了锅。那场面让他想到了前世在公园里面喂锦鲤的时候,一把鱼饲料下去,鱼群哗啦啦开始争饲料……
  当然,修士们可比锦鲤的招式多,不等绣球落地,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招式便从各个方向袭向了那粒圆球。各色的灵光相撞,轰鸣声炸裂开来。圆球就像是一个领路者一样在前面跳跃着,周围裹挟着烟花一般的灵光。
  叶缓归嘀咕着:“怪好看的来……”要是在晚上抛绣球就好了,这不就是免费的烟花展吗?
  百晓生这时候又说话了:“九霄仙门这是了血本了啊,竟然用了同心结。”
  叶缓归疑惑:“嗯?什么是同心结?”
  百晓生指了指在人群上空被各路灵气争来抢去的圆球:“看到那个了吗?那可不是普通的绣球!”
  叶缓归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废话,普通的绣球哪里经得起这么多修士的争抢?一道灵气下去,普通绣球就炸开了。再说了,这长得也不像绣球的样子啊。
  叶缓归眼拙,他总觉得那圆球里面有什么东西,看形状像是个淡青色的莲花。
  百晓生道:“那是同心结,一旦修士抢到了它,神魂就会被同心结抽取一部分和谭渡之的神魂紧紧相连。这玩意可邪乎着呢,据说同心结一旦结成,两人便会同生共死。”
  叶缓归惊叹不已:“哇,真厉害。”
  然而旁边的人拆台了:“厉害什么啊厉害,同心结也就看着好看罢了,一点用都没有。双方如果实力差距太大,其中一个反悔捏碎另一个人的神魂易如反掌。”
  叶缓归明白了,这哪里是同心结啊,这是九霄仙门给即将接到绣球的修士们的投诚。同心结就是那些人拿捏谭渡之的武器!
  思及此处,叶缓归再也看不下去这场一点都不喜庆的抛绣球了。还不如坐到旁边啃几口酥饼,待体力补充好之后,他便打算回家了。
  于是他后撤了几步,挤开了拥挤的人群走下了台阶。等寻到一处人不多的台阶时,他便席地而坐在袖口中掏着他的储物袋。
  打开储物袋后,几块金灿灿的的酥饼便印入眼帘。他捡起最上面的那一块叼到口中,随后系好了储物袋上面的绳子。
  此时只听广场上响起了惊呼声:“出界了出界了!”
  叶缓归刚将储物袋收好,有什么东西便轻盈的落到了他的怀里。他下意识的抱住了那东西,定睛一看之后他傻眼了。
  这,这不是同心结吗?
  广场上传出了惊呼声:“有人接住绣球了!!”
  叶缓归心里一苦口中下意识的用力,只听咔嚓一声酥饼应声而断,金黄色的饼砸在了同心结上,透明的同心结上留下了沾着饼皮的油印子。


第二章
  2.吃酥饼引发的血案
  酥饼是他自己做的,里面加了坚果和砂糖,咬一口内里绵软香甜,外皮酥的掉渣。一口下去甜在嘴里暖到胃里,往常吃酥饼时,他的内心都是幸福的,只是今天……再多的酥饼都甜不回他内心的苦……苦啊……
  他做错了什么?他只是坐在台阶上想吃个酥饼罢了.招谁惹谁了,这绣球往哪里掉不行,非得掉到他的怀里?
  叶缓归低着头看着怀里的同心结,机械式的嚼着口中的酥饼。细细看同心结,才发现它挺好看的。
  同心结外面裹着一层透明的结界,里面有一朵缓缓绽放的青色莲花,莲花周围萦绕着星星点点的灵光。乍一看像是一个美丽的玻璃球,可是它远比玻璃球轻盈多了。
  百晓生说接到同心结之后,它会自动的抽取修士的部分神魂完成结契过程。可现在他根本感觉不到有什么异常,难道是因为……他没有神魂?
  这是……只要自己足够菜,同心结都拿他没办法的意思吗?
  可是同心结上面缠绕的金色灵光是怎么回事?
  正想着,同心结中的青莲绽放到最大,正中间的莲台上出现了一团虚影。不等叶缓归细细看,同心结外面的结界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只见透明的结界犹如玻璃一般碎裂开来,篮球大小的同心结在他怀里变成了翻飞的灵子。灵子们飞向了天空,留下了一道璀璨的灵光之后消失在天空中。
  与此同时天空中异相突起,原本蓝天白云的天空中不知从哪里飘来了几朵五颜六色的云彩。众人耳边隐约有仙音缥缈,天空中洒下了一些金色的灵光。
  广场上的修士们惊呼起来:“这是鸿蒙金光!!天道降下的祝福!!”
  叶缓归抬头看向天空,说真的……挺好看的,他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瑰丽的云朵。
  不过他的关心点并不在此,而是在同心结上。
  同心结散了啊!真的没事吗?九霄仙门该不会让他赔偿同心结吧?他发誓,他什么都没做啊!
  叶缓归还没回过神来,九霄仙门的修士们已经不给他继续发呆的时间了。
  人群自动的分开了一条小道,九霄仙门的掌门和长老们顺着小道走到了叶缓归身后。此刻的叶缓归背对着他们坐在台阶上,看背影稳如老狗,其实心里已经慌得一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