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80)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温如玉想了想:“有可能!”
  如今有了天工楼和青阳宗合夥的传动通道,他们到鸿蒙遗迹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万一他们猜错了叶缓归岂不是空欢喜一场?
  此时叶缓归感觉脑海中出现了一种玄而又玄的感觉。犹记得他在鸿蒙小洞天的时候,他脑海中有一种感觉,告诉他需要作出正确的选择。此时,那种感觉又出现了!
  一定是天道在告诉叶缓归这粒珠子的正确用法,叶缓归瞬间明白了:只要在珠子中注入足够的灵气,就能打开通向老家的路!
  不过以叶缓归一个人的灵气是没办法打开回家的道路的,叶缓归也说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不过他并不担心,他身边有目前修真界修为最高的两人。
  叶缓归希冀的看着谭渡之和温如玉,他笃定道:“感觉告诉我,往珠子里面注入灵气,就能打开回家的路!”
  谭渡之和温如玉对视一眼,叶缓归都这么说了,他们准备试试!
  说干就干,两人联手将强大的灵气输入到了珠子中。两股强大的灵气疯狂的涌入珠子中,只见珠子的光芒越来越亮,叶缓归不得不遮住双眼才能抵挡刺眼的光芒!
  珠子越来越亮,像是要融化一般。可就在光芒到达顶峰的时候异变突起!灵光突然消失了,而此时的房间中也空无一人。
  这一幕太过诡异,惊得客厅中的招财进宝跳了起来。人呢?!好端端的三个大活人就在它们的眼皮子底下消失了!
  小叶子回家去(2)
  三人只觉得眼前一花,身躯不受控制下落。这感觉就像是乘坐传送通道一般,不太好受但是也能忍受。
  谭渡之伸手便将叶缓归抱在了怀里,眼前光影变幻,他根本看不清周围到底是什么情况。他们好像下落了很久,又好像只下落了瞬间。等下坠的感觉消失时,他们的双脚猛地站在了坚实的地面上。
  头顶和周围亮着光,三人神识一扫只见眼前的世界已经变了。他们站在高高架起的桥上,桥下方却没有河流,高架两边耸立着一栋栋的高楼,高楼的窗户间亮着一盏盏的灯。
  叶缓归心中一喜,这是他熟悉的世界啊!他回来了?!
  此时只听旁边传来了一声刺耳的刹车声,谭渡之和温如玉警觉的看过去,只见他们身侧停着一辆棕色的小汽车。
  汽车主人好端端的在高架桥上开着,冷不丁的前面出现了三个人,他吓得魂都飞了才刹住了。惊魂未定的车主降下车窗破口大骂:“你们要不要命啊!大晚上的站在高架上,不知道行人不能上高架!”
  车中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老公,怎么啦?”
  车主怒气冲冲:“三个小赤佬穿着COS服大半夜跑高架桥上凹造型,特么的,差点撞死他们!”
  女人闻言好奇的摇下了后面的车窗,她探头看了看:“哪里有人?”
  车主指了指车前方:“就在……”他一扭头只见车前空空荡荡,车主的冷汗潺潺而下,刚刚看到的三个人呢?!怎么不见了?!
  车主嗷的一声一脚油门,车子蹿了出去:“见鬼啦!!”
  温如玉揣着手坏笑:“嘿,吓死你。”
  天空中三人低头俯瞰着整个城市,谭渡之惊叹:“这就是小叶子生活过的世界啊。”
  他从没见过这样的世界,人群这么密集,房子这么高大,道路这么多,树这么少……
  温如玉环视一圈之后以袖掩鼻:“噫,这里的空气是什么味道?好难闻!”
  空气中充斥着各种奇怪的味道,闻着令人不太舒服。和修真界清新中带着灵气的空气简直没办法比。
  温如玉见到什么都稀奇:“这夜明珠样式真怪异,还有那个正在跑的法器,那是什么?”
  叶缓归解释道:“我们这个世界没有灵气,不过我们有自己的方式生活。比如你看到的这个是灯,是靠电发光的。还有正在跑的,这个是汽车,靠燃烧汽油。”
  温如玉耸耸肩:“跑得这么慢,还不如御剑。”
  叶缓归指了指头顶:“汽车速度不快,但是有可以在天上飞的飞机。御剑的速度不如飞机。”
  温如玉:“我不信,除非让我坐一次!”
  谭渡之确认了一件事:“这个世界灵气很稀薄。”
  灵气稀薄就意味着修行困难,在这里遇到道友的可能性不大。谭渡之没想到第一次输送灵气就真的打开了传送通道,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时间流速如何。万一在这里呆一个时辰相当于在修真界呆好几年,青木宗得乱套了。
  然而温如玉却很淡定:“放心吧,灵气稀薄的小世界时间流速不会快。说不定我们在这里呆三年,修真界才过了三天。”
  谭渡之思索了片刻之后问道:“你确定,以我们的灵气能在这里撑三年?”
  闻言温如玉沉默了,是的,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灵气正在快速的流失。考虑到他们还要回去,至少要留一半的灵气。
  温如玉沉重的说道:“集我们两个人的修为,应当能让小叶子在这里呆三天……吧?”
  叶缓归感激不已:“够了够了,我只是想回去看看我爸妈他们过得好不好。我就看一眼,不会占用太多的时间。”
  作为修士,他当然清楚灵气的来之不易。谭渡之和温如玉现在撑开的可是两个世界的通道,虽说此时通道关闭了,可是每个小世界都有自己的规则,若是在这里逗留的时间过长,怕对他们三个人都不好。
  今天是中秋节,儿子和媳妇要回来吃午饭,一大早叶家爸妈就起床了。今天应该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他们选择做家宴庆祝中秋。外头做的饭菜是精巧美味,可是少了家的味道。
  叶妈妈戴着老花镜看着手里的菜单子再三确认,叶爸爸在旁边打趣:“这张菜单子你都写了好几遍啦,走吧!我的太太!”
  叶妈妈将菜单子摺叠起来放在了随身小包里,她笑道:“年纪大啦,现在记性不好了,会忘记事情。”
  叶爸爸认同:“是啊,昨天吃了什么今天就不记得了。不过我昨晚做了个很不错的梦。”
  叶妈妈笑了:“我也是!你梦到了什么?同我说说?”
  买菜要去菜市场买,超市的菜没有菜场的新鲜。叶家虽然家大业大,但是在全家人吃东西这事上,叶妈妈从来不假他人之手。
  他们家附近就有个大型的综合市场,第一层是菜市场,第二层就是超市,需要什么可以在那边购买齐全。
  老两口手牵手不紧不慢的向着菜市场走着,一边走一边说着昨晚的梦,顺便商量着中午哪道菜要红烧哪道菜要清蒸。叶妈妈做菜很好吃,叶爸爸在厨艺上一窍不通,叶妈妈说什么他只有听着的份。
  中秋时节菜市场非常热闹,放眼一看,数百个摊位上堆满了来自天南海北的食材,在这里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
  叶妈妈负责在前面买菜,叶爸爸负责推着小推车跟在夫人后面。小摊贩们显然已经认识了他们,见到叶妈妈便会主动招呼:“叶太太来买菜啦!”
  每当这时,叶妈妈便会眉开眼笑的打招呼:“是啊是啊,今天儿子媳妇他们回来吃饭。”
  听到这话,小贩们便会主动向着叶妈妈介绍自己摊位上的靓货:“叶太太您看这个,早上刚到货的,保证新鲜。”
  菜市场中人来人往特别热闹,叶妈妈和叶爸爸有条不紊的采购着中午需要的食材。叶爸爸手里的小推车已经塞满了,看样子等一会儿他要提很多东西。
  叶爸爸的直觉是对的,小推车里面的菜装了满满四大包,提在手里沉甸甸。而叶妈妈还没停止买菜,她停在了卖肉的摊位前:“买一刀肉回去做泡泡馄饨好不?”
  叶爸爸笑道:“好啊,子期最爱你做的小馄饨,他一次能吃一大碗!”
  昨天晚上他梦到小时候的子期了,他还是那么活泼可爱。梦里他和子希抢小馄饨吃,兄弟两差点打起来。
  小摊贩将叶妈妈要的肉绞好了递给她,他招呼站在身后的叶缓归:“你要什么啊?哎?客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