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67)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无妄倒是很激动,看到谭渡之的那一刻他就红了眼眶。听到谭渡之唤他,他露出了宽慰的笑容:“你长大了!你,你受苦了。”
  谭渡之平静道:“还好,那些都过去了。没想到此生还能见到剑仙。”
  无妄语无伦次:“哎哎,好好好。”
  叶缓归见气氛尴尬,他打圆场说道:“要不大家进里面详谈?”
  这是叶缓归他们第一次启用大厅,之前天一他们虽然也来家里吃饭,可是他们都是在偏厅的大圆桌上用餐的。
  叶缓归端着奶茶锅进门的时候总觉得家里的气氛很古怪,他偷偷瞄了一眼,只见两方人马像是谈判一样分坐两边。
  他正好煮了一锅奶茶,此时正好能派上用场。谁说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甜食就能缓解,同理:气氛严肃的时候,有甜食也能让氛围温和起来!
  奶茶中的奶不是牛奶,而是鲸鱼的奶。他本以为鲸鱼的奶多少会带一些鱼腥味,然而炖煮之后口感同牛乳差别不大。揭开锅盖,奶茶特有的芳香便飘了出来。
  谭渡之起身和叶缓归一起将奶茶盛在了大碗中,没一会儿每个人手里都捧着一大碗醇厚浓郁的奶茶了。
  品上一口,奶茶甜而不腻,奶香十足。
  无妄捧着大碗一连喝了好几口奶茶,他的手微微的颤抖着,不知是这些年的幽禁给他带来了不可磨灭的损伤,还是他见到谭渡之太激动了。
  一时间万仙盟的盟主和长老们都在认真的喝着奶茶,除了点评几句奶茶的味道之外,竟然没人说正事!
  就在叶缓归以为气氛会继续这么尴尬下去时,无妄终于开口了:“我,我今天来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想看看你过得好不好。”
  叶缓归愣了一下,无妄剑仙是在对老谭说话吗?应该是的!
  他偷偷的瞄了一下谭渡之,只见谭渡之端坐在椅子上平静的直视着无妄。
  见谭渡之看向自己,无妄根本不敢同他对视,他低下头看着手中的奶茶:“我不是个好师父,当时收你为徒,也只是觉得你天资过人。收了你之后,我忙着修行,直接将你丢给了怀礼。”
  “怀义和怀仁他们几个的小心思,其实我一直都清楚,我只是在欺骗自己,觉得只要我还在,他们至少会看在我这个师父的面子上不会撕破脸。可是我还是失算了……”
  “我这一生收了六个徒儿,除了你,没有一个有善终。怀礼心疾复发,怀智和怀信死于同门之手,怀义怀仁必定会受到天罚……我真的不会取名字,我希望弟子们成为礼义仁智信的君子,结果却换来他们互相残杀。”
  “我对不起你,让你小小年纪就遭此大难。你在九霄仙门的这些年,我虽被囚禁在剑冢深处,多多少少也能听到你的消息。是我对不起你,是九霄仙门对不起你。你恨我是应该的,不愿意认我这个师父也是能理解的。”
  “如今看到你一切都好,我就放心了。至少天道有眼,能让我的罪孽轻一些。渡之,你和叶掌门两要好好的。九霄仙门由我创立,就由我来收尾。”
  221.探监(上)
  无妄剑仙这席话倒是令人刮目相看,在他开口之前,温如玉他们一直觉得他是来认谭渡之的。温如玉已经做好准备了,只要无妄敢捆绑谭渡之,他一定不会给他留面子。
  谭渡之温声道:“剑仙有一点您说错了。”
  无妄以为他不会等到谭渡之的回应了,闻言他诧异的看向谭渡之:“嗯?哪里错了?”
  谭渡之道:“我不恨你。始作俑者是盛怀义和谢怀仁二人,你虽然有失察职责,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一心向道的师长会怀疑自己的弟子有异心。”
  “我和九霄仙门的恩怨在我离开仙门时已经清了,之所以到天一盟主面前揭露谢怀仁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只是出于道义。任何一个心存善念的人,都无法对他们的所作所为视而不见。”
  无妄唏嘘不已:“事到如今,我真的应该感谢盛怀义和谢怀仁二人对你的漠视和置之不理,你没有受他们的影响坏了道心,你很好。”
  无妄一口将碗中的奶茶喝干净了,他站起来眼神严肃:“见过你之后,我要去见见那两个孽徒了。”
  温如玉眉头一挑,他站了起来:“无妄剑仙等一等,我能与你同去吗?”
  楼小楼低声嘀咕着:“老温也太喜欢看热闹了,人家师父清理门户,他都要去凑热闹。”
  哪知谭渡之也站了起来:“我也有话要问他们二人,天一盟主,能让我们同行吗?”
  叶缓归的好奇心被钩了起来,他也想去了。
  万仙盟在蚁城的办事处位于蚁城第三层,和天工楼他们的府邸只隔了几条街,走过去不用两盏茶的功夫。万仙盟的宅子比天工楼的还要高大,一进院子,众人就觉得一股压迫感扑面而来。
  天一居士晋级之后重新加固了万仙盟的结界,修为低一点的人到院子中会被他的威压镇得迈不开腿走不动道。这点挺好的,至少不会有人敢来劫狱。
  盛怀义和谢怀仁二人被关押在了万仙盟偏殿的囚室中,怕两人呆在一起互相攀咬,天一将他们分开来关押了。
  万仙盟的囚室周围都是阵法,只有门上有一个碗口大的洞能看到外面的情况。自从进了牢笼之后,盛怀义二人就明白,他们时日无多了。
  自从两人从窥天箓中出来之后,他们经常双眼放空发呆沉思。之前还有人万仙盟的人会来提审他们,这几天没人提审也没人探监,时间过得格外的漫长,漫长到他们能将生平做过的事都在脑海中想了又想。
  此时囚牢中响起了脚步声,谢怀仁抬头一看,只见他的牢笼前站着温如玉。谢怀仁眉头一皱,他和温如玉素无交集,温如玉怎么会出现?
  温如玉眼神冷酷的看着披头散发的谢怀仁:“谢长老是不是在想,我与你平日并无交集,怎么会来探监?”
  谢怀仁挑起眼皮瞅了一眼温如玉:“常常听说你爱凑热闹,如今一看确实如此。”
  温如玉轻笑道:“实不相瞒,看到您犹如丧家之犬的样子,我心里很畅快。”
  谢怀仁梗了一下:“你过来就是想奚落我几句的吗?没想到温如玉也是个落井下石之人。”
  温如玉呵了一声:“论落井下石我可不是你谢长老的对手,你做的那些事还需要我来落井下石吗?随便提出一件,都足够你在刑塔关几百年了。
  谢怀仁不解:“不是来落井下石的?那你是来做什么的?”
  温如玉寒声道:“我是来向你讨个公道的。”
  谢怀仁更懵:“公道?我和你好像没有过节。”
  温如玉深吸一口气:“你记得温如金吗?”
  谢怀仁思考了片刻之后摇摇头:“不记得,他是谁?”
  温如玉讽刺的笑了两声:“是啊,你怎么会记得呢?也罢就让我来对你说说他吧。他比我矮一点,只有练气修为,说话的时候温言细语,走路有些外八字。他喜欢九霄仙门的凌霄花,因此被分配到凌霄花开满的山头上做杂役时,他开心坏了。”
  “他的主子看他做事认真负责,很快就将他提拔成了管起居的管事。每个月的初十都是他休沐的日子,他会先去九霄仙门的杂役堂领了月奉,然后换成低阶的草药出山门。九霄仙门的山道,他走了三年。”
  “家里的日子清贫,但是他并不灰心,他相信有一天,凭着他的努力,他和家里人一定会过上好日子。他是个温吞腼腆细心勤劳的普通人,怀揣着希望和理想踏入了九霄仙门。”
  “就是这么一个人,你猜他最后遇到了什么事了呢?”
  谢怀仁眼中的疑惑更甚,温如玉说的这个人,和他有什么关系,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温如玉指了指自己的脖子:“他被人一剑穿透了脖子,剑气一寸宽,拔出来的时候血都不沾。他死的时候,手里还提着要带回家给他年幼体弱的弟弟用的药,他死不瞑目。谢长老,你想起他了吗?”
  谢怀仁摇摇头:“不记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