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53)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说着他将手里的花生糖丢到了口中,糖块温热,还没完全凝结的花生糖非常的香甜,只是口感上少了酥脆。
  温如玉点评着:“挺不错的,估计凉了更好吃。这是小叶子自己的方子吗?怎么做的?”
  看来温如玉和谭渡之已经发现了,在叶缓归失落的时候只要分散他的注意力就行了。
  叶缓归的注意力真的被转移走了,听温如玉问方子,他眉开眼笑:“嘿嘿,可简单了。我跟你说嗷,只要把花生和芝麻分别炒熟,然后称一下重量。花生加芝麻与白糖的比例二比一,然后就可以熬糖了。”
  叶缓归道:“熬糖的时候注意了,三碗白糖一碗水,就按照这个比例把糖慢慢的熬化,记得熬糖的时候火不要太大,也不要经常的去搅动糖水。如果搅动的话,糖非但化不了还会结晶。”
  “等糖水变成焦糖色的糖浆时,把花生和芝麻丢进去搅拌均匀就行啦!对了,切糖的时候要记得趁花生糖还有温度的时候切,如果凉了切糖块会碎掉!”
  一边说着,叶缓归捏了最边缘的糖块试了试温度。他将糖块递到谭渡之嘴边:“老谭尝尝,看看合不合口味。”
  花生糖方方正正,叶缓归喜欢吃花生于是他的花生糖里面花生占了大多数。大粒的花生裹在糖浆中亮晶晶的,里面夹杂着黑色的芝麻。闻一闻甜香中带着花生和芝麻的香味,闻到这味道,人的心情就莫名的变好了。
  谭渡之张口接过了花生糖,凉下来的花生糖会变得酥脆,一口下去能听到咔咔的脆响。吃一口甜在嘴里,暖到了心里。
  纵然谭渡之不是很爱甜食,他也必须要承认,叶缓归做的花生糖确实好吃。温如玉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了,他坐在圆桌旁边咔嚓咔嚓的吃着花生糖:“小叶子,这个糖好吃,多做点,我存点在身上。”
  谭渡之皱眉看向他:“适可而止啊。”
  温如玉瞪了他一眼:“你管不着,我又没让你做。”
  叶缓归连忙劝架:“没事没事,家里的花生芝麻很多,过两天新花生和新芝麻就能熟了。想吃多少都有。”
  温如玉大获全胜,他乐滋滋的将桌上的花生糖装到了储物袋中:“听到没?小叶子说花生糖管够!”
  他提着储物袋大摇大摆的往车架下走,冷不丁的看到踏板旁边的进宝:“哈哈哈哈,这猫秃得好有趣……哎哟!”
  看到温如玉被进宝揍了,谭渡之舒了一口气:“活该!”
  严俊提着储物袋踏进了袁冉的行宫。严俊行了个大礼:“师父,青木鼎已经拿到了。”
  袁冉转头眼中精光大现,他急急的上前:“让我看看!”
  等他看清储物袋中莹润的青木鼎时,他一脸说了三声好。袁冉语重心长的拍着严俊的肩膀:“徒儿,我就知道你能行。叶缓归没对你起疑吧?”
  严俊正色道:“我只说让我看看,并没有告知他青木鼎的妙用,他应当不会起疑。”
  想到叶缓归信任的眼睛,严俊心在发憷。他不敢想象万一小叶知道了来龙去脉,他该对自己多失望。
  无论他出于什么目的接近小叶,他必须要承认,他害怕他在叶缓归心中的形象受到影响。他不希望小叶看到他变得防备,他喜欢叶缓归全心全意的信任。
  袁冉满意极了:“好啊!”
  说着他从袖中摸出了一个锦盒递给了严俊,“为师就知道你能干,化婴之后宗门有很多需要你的地方。你要更努力!”
  严俊迟疑的伸出双手,他接过了锦盒:“谢谢师父。”
  这一粒化婴丹,他想要很久很久了。可是为什么得到的时候,他心里却是沉重的?
  袁冉他们得了青木鼎就结束了吗?直到此时严俊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来,小叶身上已经没有能傍身的灵宝了。御兽宗如果觉得他没有用了,会不会除掉他?
  见严俊还站在原地,袁冉疑惑了:“徒儿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严俊忐忑道:“青木鼎已经寻来了,剩下的应该和叶缓归没关系了吧?师父,你们不会伤他对不对?”
  袁冉笑道:“徒儿啊,你就是心太软。你放心吧,青木鼎既然已经交出,他就不重要了。”
  严俊放松的行了个礼正准备下去,就听袁冉道:“徒儿,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这两天谭渡之与其他仙门的修士打得火热没带叶缓归就可以知道他并不在意他,等他新鲜劲过去,叶缓归还是你的。”
  严俊点点头:“徒儿知道了。”
  见严俊出门去,袁冉叹了一口气:“没出息的东西,连个筑基都控制不住。”
  袁冉提起了储物袋离开了行宫,华丽的流光直奔正南方的一座山头而去。这里正是御兽宗的禁地,千年前这里曾经是青木宗的大殿所在。
  禁地所在的山头草木萋萋,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这里人迹罕至,就算是宗门弟子也很少会到这座山头上来。大家觉得每当到了这座山上就觉得全身发凉,尤其是看到半山腰上的行宫时,恐惧会到达顶峰。
  半山腰上有一座被火焚烧过的行宫,它的主体轮廓还行,但是每一根椽子和柱子都见证过一场惨烈的大火。
  行宫颜色黢黑,明明已经过去了数千年,可是靠近它的人依然会闻到一股呛人的烟火味,与此同时耳边还会听到女人和孩童的惨叫和嚎哭。
  弟子们都不敢靠近的行宫前,却立着一个身材高大面色威严的修士。此人正是御兽宗宗主白正霄。
  白正霄身高八尺,修为更是达到了出窍末期,他往行宫前一站,房屋被火焚烧倒塌的声音和嚎哭声就逐渐消失了。
  白正霄正抬头看向北边的天空,当他看到袁冉的灵光快速逼近时,他就明白他心心念念的青木鼎已经到手了。
  果然,袁冉还没站定就晃了晃储物袋:“到手了。”
  白正霄狂喜不已,他放声大笑。笑完了之后他解气又得意的说道:“老东西防我像防贼,藏了千年又如何,还不是到我手里了!”
  青玉色的青木鼎分成了上面的盖子和下面的炉体,它只有平常人家煮饭的砂锅那么大。可能是因为叶缓归平时清洗保养得当,青木鼎端出来的时候看着莹润润,像是被油浸泡过似的。
  白正霄一眼就确定了:“没错,是青木鼎!”
  即便他没有见过青木鼎,但是有些灵宝,只要一眼就能辨别出来!
  白正霄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一千多年了,我终于得到你了……”
  白正霄的话突然停住了,他的手握着青木鼎的盖子。可是扯了两下之后,盖子就像在鼎上生了根,纹丝不动。
  白正霄愣了:“这……”
  袁冉思量了片刻:“莫非,只有叶氏血脉才能打开?”
  126.禁地(下)
  第二天一早红霞满天,御兽宗的千年大典终于开场了!灵禽们迎着朝霞展翅高歌,霞光中修士们从下榻的地方飞身而起直奔御兽宗的主殿而去。
  叶缓归羡慕的看了看天上的修士们,等他回家之后,他一定要好好修行。首先克服恐高,然后学会御剑飞行。这样他就可以不用支棱着两条腿走山道了。
  前两天有严俊接他,他觉得每座山头之间都离得很近。今天需要自己走路了……也不知道走到御兽宗主殿需要多久。
  想到严俊,叶缓归的心情又低落了一下。严俊今天没来接他,是因为得到了青木鼎,就不在乎他了吗?
  叶缓归站在门口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压下了心中的不快。
  此时他看到湖畔有修士骑着他们的灵兽狂奔,叶缓归一下就从不开心的状态脱离出来了,他眼睛一下亮了。
  他也是有灵兽的人啊!
  于是他从灵兽袋中将吉祥放了出来,吉祥经过好几天的修养,蹄子上的伤已经愈合了。只是它脚踝处和招财进宝它们一样秃了,然而吉祥不在意,它开心的蹭着叶缓归,咬着他的衣角和叶缓归打闹着。
  叶缓归摸了摸吉祥的脑袋:“乖吉祥,拜托你把我送到御兽宗主殿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