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88)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温如玉:……
  楼小楼连拖带拽的拉着叶缓归:“走吧走吧,这个秘密只让你一个人看!”
  楼岳不爽的瞪了楼小楼一眼:“滚吧!”
  楼小楼得令,他开心的拉着叶缓归向大殿外跑去。没一会儿大殿中只留下了楼岳和谭温二人。
  楼岳端着茶盏一连喝了好几口水,等他放下茶盏之后,他面色严肃的看向温如玉:“温散人,我只问你一件事,需要你如实回答。”
  温如玉恭敬的行礼:“楼主请问,晚辈绝不欺瞒您。”
  温如玉已经想好了,楼岳能问的问题无非是那么几个,比如他和楼小楼是不是真心的,他以后能不能对小楼好。来的路上温如玉已经将自己的资产和优势都盘点了一下,虽然比不上天工楼,但是他觉得不会比楼岳安排给小楼相亲的人差。
  楼岳认真的问道:“楼小楼是不是和你做了什么交易?”
  话音一落温如玉和谭渡之都愣了,他们狐疑的对视了一眼。楼岳这话是什么意思?
  温如玉和谭渡之的沉默被楼岳看在眼里,楼岳只当他说对了。他叹道:“我这个孙子是什么品行我太瞭解了,他一定是嫌我催他催急了找个人来搪塞我的。只怪我,平时对他太过严厉,如今他竟然想出这种昏招!”
  楼岳起身对温如玉行了个礼:“对不住啊温散人,我们祖孙的事竟然将你卷进来了。楼小楼是什么性子,你是什么性子,我大抵还是清楚的。”
  温如玉连忙起身:“楼主您误会了,我真心喜欢小楼。”
  楼岳一脸惭愧:“对不住啊,我教子无方,事到如今你就不要为他遮掩了。”
  谭渡之已经被眼前的情况搞晕乎了,他想像中的楼岳暴跳如雷没发生,合著楼岳根本不信楼小楼和温如玉能看对眼!太尴尬了,谭渡之只能端起茶杯默默的喝起了茶。
  而另一边,楼小楼拉着叶缓归绕过了一间又一间的行宫径直向着山下走去,最后两人停在了山脚下的峡谷前。这座峡谷围绕着整座雪山,它成为了天工楼天然的屏障。
  峡谷深不见底,如果叶缓归没记错,他第一次来天工楼,小楼就告诉他,这是他们宗门的禁地。
  叶缓归疑惑的问道:“小楼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楼小楼双目灼灼的看着峡谷:“小叶子你知道吗?曾经我爹告诉我,我们天工楼是从天上来的,早晚有一天,它能重新回到天上。”
  叶缓归有些迷糊:“嗯?什么意思?”
  楼小楼说道:“我怀疑我们脚下的山整体就是一座法器,它也许是上古某个大能做出来的灵宝,可以飞翔在九天之上。在天工楼的记载中,一直提到过这点。从我的先祖那一辈开始直到现在,每一代天工楼的人都有个目标,那就是让天工楼重新回到天上,让它成为云巅仙宫!”
  叶缓归明白了:“难怪你一直想要建能飘在空中的行宫!”
  楼小楼点点头:“我爹娘在山脚下做了一个巨大的阵法,他们推算了千万次,觉得阵法的力量能让整座山飞起来。然而他们第一次运行阵法的时候就失败了。”
  叶缓归愣了一下:“然后呢?”
  楼小楼眼神悲伤的看着眼前的峡谷:“然后就有了这道峡谷,爹娘也因为那一次运行失误没了性命。”
  叶缓归:!!!
  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的朋友,除了徒劳的让小楼节哀,他什么都做不了。
  楼小楼道:“从那之后,这道峡谷就成了天工楼的禁地,这里埋葬着我的爹娘。从那一天开始,我就继承了爹娘的意志,我想要让天工楼回到天上。”
  叶缓归明白了:“你想到办法了?”
  楼小楼露出自信的笑容:“虽然爷爷不让我这么做,但是我还是没停止过研究。我偷偷的改造了天工楼的结界,现在就是想要让你见证奇迹。等天工楼浮在空中,我看爷爷还能说什么。”
  叶缓归有些担忧:“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他不太懂阵法之类的,但是听到小楼的爹娘就是因为想要让天工楼浮起来才出的事,他特别担心小楼。
  楼小楼拍着胸脯:“不会,你看着就行了。你就在这里别动!我去去就来。”
  说着楼小楼猛地峡谷的方向飞去,叶缓归心跳顿时到了嗓子眼,他也想跟着小楼下去,可是小楼喊了一声:“在上面站着!我没事!”
  只见他身形在峡谷旁边的悬崖上跳跃了几下,没一会儿就钻到了悬崖上的山洞中。叶缓归想着,这大概就是天工楼护宗结界所在。
  楼小楼进了山洞没一会儿,天工楼的结界颜色就变了。原本透明的结界渐渐的染上了金色。叶缓归感觉到大地震动了起来。
  脚下的大地震动得越发厉害,宗门中的建筑也开始抖动了起来,一些不太牢固的砖瓦之类的往下落。
  峡谷下方传来了轰鸣声,叶缓归眼见的看见小楼进去的那个山洞上方出现了一条裂纹。裂纹不断的扩大,叶缓归感觉到整个山体正在向上升起。
  楼小楼想的没错!天工楼的本体向上飞起来了!!叶缓归欣喜不已:“小楼好棒!”
  眼看裂缝扩大到了三尺那么大,天工楼结界却危险的闪了两下,闪到第二下时,结界叮的一声碎裂开来。与此同时整个山体重重的落了下去,叶缓归看到楼小楼进去的那个山洞中冒出了一股浓烟。
  叶缓归疯了一样冲向了洞穴,可洞穴像是被什么封住了。他刚一靠近就觉得自己被强大的电流给电了,根本没办法靠近!关键时刻他想到了谭渡之,于是他点燃了随身携带的传讯符篆。
  楼岳正和温如玉细说楼小楼的事,突然之间脚下的大地颤抖起来。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就见结界猛然碎裂开来。
  随后大地猛地一抖恢复了平静,与此同时谭渡之身边冒出了青色的烟圈。烟圈中传出了叶缓归语无伦次的声音:“老谭!小楼出事了!他说要让天工楼飞起来,他进了山洞,山洞外面有结界,结界有电我进不去!”
  谭渡之急忙起身:“别急!我来了!”
  楼岳和温如玉面色一变:“不好!”
  楼小楼动的是天工楼的护山结界,因为要护住整个山门,结界的威力非常的大。楼小楼改动阵法导致本该护住山门的结界缩小到了最小的状态。这就意味着结界浓缩了千万倍,它会成为当今修真界最强的防御结界!
  若是不能将结界打开将小楼带出来,他会被结界里面强横的灵气生生压死!最要命的是结界一旦攻破阵法就会失效,施加在结界上的可是整座山!巨大的压力会将进去的人和小楼一起压扁!
  楼岳脸都白了,他手抖得不成样子。身为天工楼主,他知道现在的情况有多危急,然而现在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多拖延一瞬,小楼活下去的希望便会少一分。
  温如玉当机立断,他对谭渡之说道:“你我联手破结界试试?”
  谭渡之颔首:“好。”
  温如玉道:“先破开外层,然后我进去找小楼。你尽量撑着入口不要让结界崩了!”
  谭渡之眉头皱起:“我尽量。”这可比直接打破结界难多了!
  这就好比小楼现在掉在了大水缸里,水缸上面压着一块大石头,打破水缸石头会立刻砸下来。他们需要在水缸上开个洞,通过这个洞进去将人拖出来……
  时间不等人,谭渡之和温如玉两悬空在山洞前,两人将手贴在了结界上。手刚触碰到结界,两人的手和结界之间便闪出了强烈的电光,两人的手上的皮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黑色。
  透过结界可以看到内里的灵气在高压下产生了电光,若是此时进去,那滋味不比天劫好过。谭渡之感觉自己的灵气飞快的流失,他快速对温如玉说道:“你速度要快。”
  温如玉苦笑道:“我尽量,如果你撑不住了……以后想我们的时候就到这里来看看。”
  说着结界上出现了一条裂缝,裂缝越来越大,里面的电光隐隐透出,就连隔了老远的叶缓归他们也被结界中的威压影响到了。这么可怕的力量,温如玉却要迎头而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