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265)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当叶缓归品尝金枪鱼时,张伯正在分割鲑鱼。他手中的这条鲑鱼脸颊和身侧呈现出好看的玫红色来,切掉脑袋之后,玫红色的鱼皮下露出了橘黄色的鱼肉。
  楼小楼乐滋滋的对叶缓归说道:“鲑鱼的鱼籽好吃。”
  张伯手中刀一转就剖开了这条鲑鱼的肚子,只见鱼肚子中出现了两条裹着薄膜的鱼籽,鱼籽颜色鲜红透明,像是一粒粒的玛瑙特别好看。
  叶缓归有些期待了:“真的吗?”
  张伯笑道:“直接吃的话会很腥,腌制一下会好吃一些。我这里有腌制好的鱼籽!”说着他从储物袋中取出了一个大罐子,揭开罐子的盖子,只见里面放着一粒粒玛瑙似的鱼籽。
  叶缓归站起来看了看罐子:“真好看啊。”
  张伯将鱼肚子中的鲑鱼子掏出来放到了一边,鲑鱼比金枪鱼小多了,他轻松的就将两片鱼肉从鱼骨上剃了下来。再将鱼肉中隐藏的小刺剃出来后,两片颜色橘黄的鲑鱼肉就出现在了叶缓归眼前。
  张伯将鱼身翻转,只见他揪着边缘处的鱼皮稍稍一用力,一声干净利落的‘嘶’声之后,鱼皮就和鱼肉分离了开来。
  鱼皮和鱼肉中间有一层银灰色的膜,这是鲑鱼的油脂层,若是直接吃口感会有些腥。只见张伯细心的剔除了这层油脂,此时出现在案板上的鲑鱼肉才真正的焕发了生机。
  橙黄色的鱼肉间夹杂着一条条的油脂,同金枪鱼一样,鱼背上的油脂没有鱼肚子上丰富。但是当张伯斜刀将鱼肉切成后片之后,每一片肉都展示出了独一无二的花纹。
  张伯熟练的将鱼背和鱼腹分开切,切好的鱼片便直接放在了叶缓归面前的大冰盘中。这还没完,他还舀起厚厚的一勺鲑鱼子盖在了鱼片上。
  橙黄色的鱼肉色泽温润如玉,一看就很新鲜。上面的鱼籽一粒粒鲜红通透,两种色彩搭配起来好看极了。
  张伯笑吟吟:“少主、叶掌门,鱼籽配鱼片,请二位品尝。”
  楼小楼迫不及待的夹起一片鱼肉,他小心的用鱼肉兜着鱼籽还不忘招呼叶缓归:“小叶子别客气!快尝尝!”
  叶缓归也学着楼小楼的样子直接夹起一片鱼肉送到口中。嚼了嚼之后,叶缓归猛地睁大了眼睛:肥!嫩!鲜!糯!润!
  如果说之前的金枪鱼大腹已经很柔软的话,鲑鱼片的柔软只会在金枪鱼之上。软糯的肉用牙齿轻轻一咬就化开了,混杂在上面的鱼籽在齿间爆裂开来,内里咸鲜的汁水淌了满嘴。
  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很棒,叶缓归竖起了大拇指:“好吃!”
  再加上一点山葵酱油,那层次就更加分明了。难怪楼小楼说他喜欢吃鲑鱼多过吃金枪鱼,鲑鱼确实值得!
  见叶缓归吃得这么开心,楼小楼笑着露出了白牙:“怎么样?没骗你吧?鲑鱼好吃吧!”
  叶缓归认同的点头:“真不错!”
  楼小楼嘿嘿笑了,他对张伯挑挑眉:“张伯,上绝招!”
  叶缓归愣了一下,还有绝招呢?
  楼小楼神秘的说道:“鲑鱼有一个部位,喜欢的人会非常喜欢,讨厌的人会非常讨厌。我觉得应该要让你尝试一下。”
  话音一落,张伯便将楼小楼说的这个神秘部位放到了叶缓归面前。叶缓归定睛一看,只见冰盘中出现了六条卷曲的鱼肉,和之前橘红色的鱼肉相比,眼前的肉外层有一层银白色的脂肪。乍一看它的颜色比其他的鱼肉要浅。
  楼小楼介绍道:“鲑鱼鱼腩!口感绝了,就是很肥很肥。我只能吃几片,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这个口味。”
  叶缓归笑着夹起一片沾了沾山葵酱油:“试试就知道了。”
  三文鱼腩口感更加软,一瞬间叶缓归以为自己吃到了肥肉。正如楼小楼说的那样,鱼肉口感非常棒吃起来很香,但是……真的很肥!
  叶缓归做梦都没想到有生之年他会被鱼肉给腻住了,鱼肉顺着喉咙滑下肚,他甚至能感觉到鱼油裹住自己口腔和食道的感觉。
  这味道,又鲜又爽,虽然会腻住,但是也有莫名的力量催促叶缓归再来一片。叶缓归觉得以他的战斗力,他能吃三片!
  楼小楼也夹起一片鱼腩送到了嘴巴里:“鱼腩的味道让我又爱又恨。”
  看着这两人对着鱼腩纠结又想吃的模样,张伯笑的肚皮都痛了:“少主,我再处理一下其他几种海鱼?”
  楼小楼点点头:“有劳张伯了。”
  张伯眉开眼笑:“应该的!”
  此时门外传来了脚步声,温如玉和谭渡之两一前一后的走了进来。一进门温如玉就控诉了:“好啊,我们在天一那边听他唠叨 ,你们两竟然躲在这里吃大餐!”
  楼小楼翻了个白眼:“天一居士明明只让谭真人去开会,你自己要跟着去怪谁?”
  叶缓归赶紧招呼谭渡之:“老谭来吃好吃的!”
  两人走到了叶缓归身边,看着冰盘中红的黄的鱼片,温如玉感慨着:“呵,看着不错啊。来,让我试试。”
  叶缓归连忙递过两双筷子:“红色的是金枪鱼身上的,黄色的是鲑鱼身上的。蘸山葵酱油吃!”
  温如玉接过筷子夹了一片赤身:“哦?让我尝尝。”说着他夹着赤身在酱油碟子中滚了一圈塞到了嘴里。
  谭渡之夹了一片鱼腩,他学着温如玉的样子蘸了一下山葵酱油塞到嘴里。
  下一刻温如玉和谭渡之两面色一变,温如玉张开嘴:“呕——”
  这是什么味道!又冲又咸又酸!这鱼肉是坏了吗?!
  谭渡之含蓄一点,他左右看了看,最后走出门外找了个小角落吐了出来。他心有余悸的擦擦嘴巴,这哪里是吃鱼肉,这分明是在吃肥肉,还是生肥肉!
  张伯遗憾的说道:“不是说有人都能接受生鱼片的美味啊,真可惜。”
  楼小楼幸灾乐祸:“谁让这两人一上来就挑了难度有些大的部位?”赤身和鱼腩,只有能接受这种口感和味道的人才会觉得这是上品,对于从没吃过生鱼片的两人而言,确实难度很大。
  谭渡之和温如玉漱完口之后坐在了叶缓归他们身边,叶缓归问道:“天一居士说什么了?”
  谭渡之眼神有些暗淡:“无为子的弟子在九霄仙门剑冢地牢中找到了无妄剑仙。”
  叶缓归和楼小楼齐刷刷的看向谭渡之,楼小楼小心的问道:“无妄剑仙他还好吗?”
  楼小楼其实想问的是:无妄剑仙还活着吗?众所周知,无妄剑仙闭关就是为了晋级,若是还不突破,他只有百年元寿了。按照惨案发生的时间推算,无妄应该元寿已尽了啊!
  温如玉呵呵一笑:“挺好的,还活着呢。盛怀义他们将无妄囚禁在暗无天日的地牢中,无妄剑仙隐忍蛰伏,竟然活到现在。现在逍遥宗的弟子正带着无妄剑仙往蚁城赶呢。”
  叶缓归舒了一口气:“那还好。剑仙总算能亲眼看到作恶的人有应得的下场了。”
  温如玉有不同的看法:“无妄这辈子收了六个弟子,大弟子王怀礼惨死,二三弟子灭了四五弟子,唯一幸免的六弟子却早已不是仙门中人。你说无妄得知这一切的心情如何?”
  叶缓归想了想之后只能叹了一口气:“我要是无妄剑仙,此时心情一定很复杂。”
  温如玉点头:“没错,不止无妄剑仙心情复杂,谭真人心情更复杂。”
  叶缓归下意识的看向谭渡之,谭渡之的为难他其实都清楚。谭渡之是无辜的,他曾经对九霄仙门一腔热血,可是都被盛怀义他们浇灭了。如今得知真相,他也知道无妄剑仙无辜,可是他遭遇的那些,又怎能用三言两语抚平?
  谭渡之垂着眼帘,他沉声道:“刚刚过来的时候,我遇到了杨毅。”
  叶缓归愣了一下:“他找你做什么?”
  谭渡之道:“九霄仙门的弟子们此时群龙无首,他希望我看在同门情谊上能回去,毕竟我是无妄的弟子,是他们的小师叔。”
  杨毅说,谭渡之入仙门时拜的是无妄剑仙,后来被盛怀义他们欺瞒才成了他的大师兄。他虽然自请出山门,可是和无妄剑仙的师徒情分没斩断。名义上,他还是九霄仙门的小师叔,除了无妄剑仙之外,他的辈分最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