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38)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想到这里他温声解释道:“这是辟谷丹,吃下去之后就不饿了。”
  叶缓归还在摇头:“我不饿我不饿!”一边说着,他的肚子一边咕咕叫。
  谭渡之:……
  他哪里知道,叶缓归看到辟谷丹就一个头两个大?当年他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家中有个年迈的仆人在照顾他。仆人做的菜像猪食,他实在吃不下去,于是仆人就去御兽宗买了辟谷丹来喂叶缓归。
  辟谷丹看着像是糖丸子,可吃到嘴里像是没味道的糠丸子,滑过嗓子的时候还刺喉咙。吃到肚子里之后那滋味别提了,确实不饿了,但是肚子里面又冷又硬,一打咯都是糠的味道。主要是嘴巴里面会有一股苦涩的味道,怎么都散不了。
  叶缓归看到这个就怕了:“我知道这是辟谷丹,但是我不想吃。老谭你饶了我吧!”
  谭渡之点点头,他将大碗搁在床头的小柜子上:“好。”
  做这个动作时,他周身缠绕的气息竟然有点委屈和落寞。谭真人第一次伺候人吃东西,竟然被无情的拒绝了。
  老谭很受伤,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叶缓归见谭渡之看着有些疲惫,他拍拍床:“老谭,你要不上来休息休息?”
  他一睁开眼就看到谭渡之在床前守着,想到自己昏迷了三天老谭一直都在,他的心里又暖又难受。这么好的人,他却不能带回家了。至少在他走之前,他希望能和他再多说说话。
  谭渡之应了一声,叶缓归往床里面滚了滚让出了地方。等谭渡之躺在床上时,叶缓归惯性的在两人中间横上了一床毛绒毯子。
  谭渡之沉声道:“毯子拿开吧。”
  叶缓归愣了一下:“啊?可是……”他喜欢在床上抱着点什么,要是没毯子,他的手脚就没地方放了。
  谭渡之道:“反正你睡着了它就没用了。”
  叶缓归讪讪的笑了:“嘿嘿嘿……”
  一阵窸窸窣窣之后,小黄鸡毯子被他团起来丢到了床里面。他侧身躺在枕头上看着谭渡之。老谭忘记关灯了,昏黄的灯光摇曳着,印出了他俊美的轮廓。
  叶缓归却无心欣赏:“老谭……”他有很多很多的话要对谭渡之说,可是话到了嘴边,他竟然不知道该问什么。
  他想问,周锐他们杀了谢平波,这之后呢?周锐他们会怎么样?重要的是老谭要和周锐他们一起走,他们以后会去哪里呢?
  想来想去,他始终觉得自己没资格问这些问题。谭渡之就像是天上的明月,他可以远远的看着,却不能留下他。
  谭渡之应了一声:“嗯?”
  叶缓归张张口,他脑海中百转千回,最终却只开口道:“老谭,我家在苍灵山脉东南边御兽宗治下,在点苍城白鹇镇和白鹭镇之间的珍珠湾。地方不大,地图很难找到的。但是只要你去镇上问一问,当地人就会告诉你在哪里。”
  谭渡之不明白叶缓归在说什么:“嗯?”
  叶缓归道:“将来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我家玩。我家种了很多果树,一年四季都有果子可以摘。家里还养了好多小动物,你要是来,我炖鸡汤给你喝。”
  谭渡之眼神疑惑:“啊……”
  怎么突然对他说这个?谭渡之细细一想,难道叶缓归认定了他会和周锐他们离开?他不是一心想要带自己回去的吗?怎么突然就放弃了?
  叶缓归向谭渡之的方向靠近了一点,他小声说道:“不过如果你要来玩耍,最好早点来。不要几百年之后才来,我不一定能活几百岁。”
  他声音中带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失落:“你也可以带着你的小伙伴来,只要我还活着,你们想住多久都可以。”
  谭渡之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重重的撞了,又酸又涩又闷得生疼。
  他没想着和周锐他们走,周锐他们暂时还离不开九霄仙门,而他再也不想和曾经的宗门之人有什么联系了。
  而且他要是走了,叶缓归没办法带他回去,他该怎么办?幕后之人会怎么对待他?他这么傻,幕后之人揉捏他还不像是揉捏蚂蚁一样?
  谭渡之叹了一口气:“睡吧。”
  叶缓归嗯了一声,没一会儿,他的手就搁到了谭渡之的胸口,脚也缠了过来。叶缓归的睡眠质量一直不错,只要睡着了之后他就放飞了自己。
  醒着的时候对谭渡之那叫一个规矩,睡着了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他的头搁在谭渡之的肩膀上,温热的体温从他身上源源不断的传来。他的呼吸浅浅的,绵长又均匀。
  谭渡之伸出左手将叶缓归额头上的碎发拨到而后,叶缓归哼哼了两声:“老谭……回家……”
  谭渡之应了一声,他左手微微弹了一下,一道细小的灵气从指间飞向了豆灯。豆灯灭了,房间中暗了下来,谭渡之听着叶缓归的呼吸声也闭上了双眼。
  第二天一早叶缓归醒过来的时候,谭渡之竟然不在床上!
  叶缓归看着怀里的小黄鸡毯子一脸懵逼,他是什么时候抱着毯子的?老谭呢?
  想到这里,他从床上爬了起来。动了动胳膊和腿之后,他发现自己又恢复了活力,他的后背不痛了!九霄仙门的丹药果然神奇,之前深可见骨的伤也就三天就恢复了。
  等走出傀儡车时,叶缓归才发现他在一处宽敞的院子里。院中小桥流水假山奇石,就是他的傀儡车放在院中显得很突兀。
  傀儡车外有个俊秀的修士正在拨弄着一堆篝火,篝火上支着一口烧得黢黑的锅。
  见叶缓归出现在门口,那修士连忙站起来,他对着叶缓归拱拱手:“叶道友好,我是九霄仙门弟子方策。谭师叔命我在这里守着你,你身体好些了吗?”
  叶缓归回了个礼:“方道友好。那个……老谭……谭渡之呢?”
  方策指了指院子后方的阁楼:“谭师叔在里面同周师兄商量事情,你要进去听一听吗?”
  叶缓归笑着摇摇头:“不了。”他以什么身份进去呢?修真界的事情,他一知半解,听又听不懂,还不如做点实在的事情。
  他环顾四周,他记得晕过去之前他似乎在驿站里,而这里显然不是驿站。他疑惑的问道:“方道友,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方策正在揭开锅盖看锅里的东西,锅里的东西又糊了,他苦着脸将锅端下了篝火。听到叶缓归这么问,他连忙站起来恭恭敬敬的回答道:“回叶道友的话,这里是不归林深处一个散修的府邸。周围禁制颇多,谭师叔之前路过时发现这里。驿站一事后,谭师叔便想着到这里来暂避风头。”
  不归林地方大,谢怀仁就算有通天之能,一时半会也很难发现这里。再说了,他以为是林中妖兽要了谢平波的命,此时正在和妖兽死磕。九霄仙门在不归林的弟子有几十人,他也不会在意周锐一伙人的动向。
  叶缓归点点头:“哦……”看来老谭想在这里呆着了。
  叶缓归对方策说道:“我能出去走走吗?”
  方策面色有些为难:“叶道友,这附近禁制比复杂,有些禁制即便是周师兄也解不开。可以的话您尽量的不要走远……这样吧,要是您不嫌弃,我陪着您一起走一走如何?”
  叶缓归拱拱手:“有劳!”
  不知道在不归林深处隐居的这位散修是何许人也,他的洞府坐落在山脚下,院子周围有结界笼罩。出了结界之后,院子就被隐匿起来再也看不到了。
  洞府门口就有一片平原,不远处还有河流潺潺流淌。此时正当初春的季节,春光明媚,远山上的树木抽出了嫩芽,看起来一片深深浅浅的红和绿。门口的平地上也冒出了坚韧的植物,像是铺了一张颜色斑驳的地毯。
  叶缓归刚出门走了几步,他的目光就被地上的野草吸引了:“嗯?”
  方策神色一凝连忙护住了叶缓归:“叶道友,怎么了?有什么不妥吗?”
  叶缓归弯腰看了看:“这里好多荠菜啊!方道友,我想挖一会儿荠菜可以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