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才被废后成了我的道侣(155)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1-09-25 04:58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美食 仙侠修真

  严俊抱着叶缓归向前走着,他小声的倒着歉:“对不起,是我太天真了。我以为他们得了青木鼎会放过你。”
  叶缓归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一刻他对严俊的所有猜测和顾虑都消失了,严大哥果然还是关心他的。
  严俊快速的向前跑着,叶缓归不知道他们身处何方,只知道抬眼一看周围都是黑暗。他们似乎身处在回廊中,跑动的时候会有风声呼啸而来。
  突然之间周围亮了,严俊低声说了一句:“不好。”
  此时就听到袁冉的声音响起:“徒弟,你真让我失望。”
  话音一落,严俊闷哼一声身体向后飞去,叶缓归觉得自己的身体悬空。下一刻他和严俊重重的砸在地上!
  作者有话要说:  白正霄:为什么我揭不开锅!
  温如玉:因为我用了502啊。
  叶缓归:你有没有礼貌?你竟然在我找厕所的时候绑、架我?你有功德心吗?!
  袁冉:……


第七十七章
  127.真相大白(上)
  叶缓归以为他会被砸得七荤八素,但是不知道是他身体麻痹了还是怎么回事,他一点都没感觉到疼。倒在地上的时候,还像是被人抱住了。
  但是严俊就不行了,严俊一口血吐了足有三尺远。他面色煞白,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袁冉一掌打在了严俊身上,严俊胸腹凹陷下去一大块。即便如此,他依然挣扎着跪在了地上。
  严俊痛苦的看向袁冉:“师父,看在我为你当牛做马十几年的份上,你饶了叶缓归吧,他什么都不知道。”
  说着严俊重重的磕了两个头,他的肺叶子应当被断掉的肋骨戳穿了,说话的时候唇角不停的溢出鲜血,声音也不似之前那样有中气。
  袁冉和白正霄立在走廊的尽头,这两人穿着黑红色的道袍,虽然面上带着笑,可是周身却涌动着煞气。
  白正霄盯着自己的眼神就像是看到了肉的野狗,眼中全是贪婪。
  弱小的人面对强大的力量时是没有反抗力量的,反抗了,也只是让自己死得更惨。
  走廊倾斜着延伸到地下,尽头有一个大殿。大殿四周的墙壁上亮着无数的蜡烛,猩红色的烛光不足以照亮整个大殿。但是大殿的地面上刻着血色的阵法,这么一来,整个大殿都被血色的光笼罩了。
  阵法旁边还有串着铜钱的红绳八卦阵,东南边的红绳被严俊破坏了,白正霄和袁冉两正在修补。
  阵法中间,叶缓归和严俊两像两条死鱼似的躺在地上。叶缓归是因为身体麻痹无法动弹,而严俊则是伤得太重。要知道袁冉的修为不低,严俊再厉害也只是个金丹。
  袁冉没有拍死严俊肯定不是看在师徒情谊上,严俊心中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
  躺了一会儿后叶缓归感觉身上的麻痹感正在褪去,他动了几下之后终于爬起来了。一起身他立刻踉跄着扑到了严俊身边:“严大哥,你还好吗?”
  严俊头上都是豆大的汗珠,他艰难的笑着:“还行。就是……对不起啊……救不了你。”
  袁冉一边修补着红绳一边叹气:“严俊啊严俊,你放着大好前途不要,竟然为了儿女情长搭上自己的性命。”
  严俊苦笑:“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送死。”
  袁冉叹息道:“怀璧其罪的道理你难道不懂?”
  严俊绝望道:“他已经把青木鼎献出来了!为什么还要他的命!”
  白正霄冷冷的看了叶缓归一眼,他残忍的说道:“怪就怪他姓叶。”
  叶缓归没说话,可是他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姓叶怎么了?他上辈子姓叶,这辈子还姓叶!爹娘给的姓氏,哪怕只是个代号,他都无比珍惜!
  说话间白正霄将最后一根被绞断的红绳给绑好了,一时间绳上的铜钱嗡嗡作响,震得人耳膜发麻。
  白正霄舒了一口气:“一千多年了,这口气憋在我心里一千多年了,今天终于可以顺了。”
  叶缓归直视白正霄:“白掌门,有什么话麻烦你说清楚。我到底怎么得罪你了,你竟然光天化日将我掳到了这里?”
  白正霄笑了笑手中灵光一现,青木鼎就出现在他掌心中。白正霄志在必得的看着青木鼎:“不知道叶掌门对这件宝物熟不熟悉。”
  叶缓归点头:“这是我家的锅。”
  听叶缓归这么说,白正霄嘲讽的呵呵了两声:“叶掌门真是天真得可爱,什么样的锅能让你们叶家人藏这么久?你真是没有眼力,如今告诉你也无妨,这是青木鼎。你家三只普通的动物正是因为它才变成了灵兽。”
  听到白正霄说起他家的动物,叶缓归下意识的摸了摸他的灵兽袋。灵兽袋不翼而飞,想必他晕过去的时候,灵兽袋就被袁冉他们拿走了吧?
  不过他倒是不着急,鸭鸭它们是灵兽,袁冉应该不会伤害它们。
  叶缓归正色看向白正霄:“所以呢?青木鼎已经在你手里了,你想要的已经到手了,还需要我做什么?”
  他能感觉到自己体内有一股熟悉的灵气正在流转着,是老谭的灵气。老谭他们一定就在附近,想到这点,他毫不畏惧!
  等脖子处的酸疼变得没那么严重后,他爬起来走了几步。
  袁冉惊奇的看着叶缓归:“没想到叶掌门竟然能解开我宗门的化木丹。”
  化木丹是一种能让人失去知觉变得如同植物一样的丹药,服了化木丹,人或者灵兽会渐渐的失去知觉任人宰割。
  叶缓归瞅了瞅袁冉,他幽怨的说道:“袁长老,我只是想找个厕所,你就不声不响的把我绑架到这边来。你礼貌吗?”
  袁冉噎了一下,他下意识的看了看叶缓归的裤子。
  叶缓归更生气了:“要脸吗?!”
  叶缓归在阵法中溜达了一圈,感觉自己的身体没什么问题后。他搀扶着严俊坐在了地上:“严大哥身上有丹药吗?”
  严俊艰难的说道:“有,在袖子中。”顿了顿后严俊懊恼不已:“是我害了你……”
  叶缓归从严俊袖中摸出了几瓶丹药,他安慰道:“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的。白掌门也袁长老今天能带我到这里,就证明他早就盯上我了。你我之间的事情,我们以后慢慢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
  白正霄笑了:“叶掌门倒是宽宏大量,只是你口中的这位严大哥,对你的心思也不单纯哪。”
  严俊面色从惨白变成了死灰色,他嘴唇翕动愧疚的盯着叶缓归,他好怕在叶缓归眼中看到失望。
  不过叶缓归连眼神都没有变,他在专心的分辨从严俊袖中摸出的丹药。最后凭着对丹药粗浅的认知,他选出了一种青色的丹药喂严俊服下:“严大哥你不要着急,老谭他们一定会来救我们。”
  白正霄不屑道:“叶掌门你忘记了吗?谭渡之他们去了青阳宗,你当我为什么现在对你下手?就是因为谭渡之他们赶不回来啊!等他回来,这里已经尘埃落定了。”
  白正霄似笑非笑:“御兽宗金丹弟子严俊对叶掌门图谋不轨,被我们发现之后畏罪自杀,可惜叶掌门重伤不治……即便是谭渡之也没办法挑出理来。”
  严俊气的一口血又咳出来了:“卑鄙!”
  叶缓归站直了身体,他直面白正霄:“白掌门,我和你无冤无仇。就算你要杀我,总要同我说明白前因后果。你总不能让我死了都当一个糊涂鬼吧?”
  白正霄摆摆手,一阵灵气从他手中荡开。
  突然间,叶缓归听到了一点奇怪又嘈杂的声音。他静下心细细的听,随后听到女人和孩童的惨叫声与噼里啪啦炸裂的声音。嘈杂的声音就像在他附近,与此同时他嗅到了一股焦糊味,似乎有什么东西着火了。
  白正霄皮笑肉不笑:“叶掌门知道这里是哪里?”
  叶缓归摇摇头:“我不知道。”
  他和白正霄见面的次数加起来都没有超过一只手,整个御兽宗,他逛的地方也就是一个灵兽园,他哪里知道这是哪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