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我在港口Mafia混饭吃(56)

作者:一只锅子 时间:2021-01-14 10:40 标签:综漫  天之骄子  少年漫  文野  

  露出满意的微笑,尾崎红叶看向遥,“方便容妾身同中也单独谈谈吗?”
  “请便。”
  颔首以示告辞后遥离开了办公室。
  “面对清濑君如此强势的追求,中也还能保持距离,看来这些年中也确实成长了不少呢。”
  待到办公室内只余她和中原中也两人,尾崎红叶这样感叹道。
  中也:这完全乱套了啊…
  作者有话要说:
  俺……晕车中……


第38章
  “那个, 红叶姐,这件事其实是我...”
  中原中也磕磕巴巴的起了个头,却又在看到尾崎红叶暗含赞赏的双眼时语塞。
  可恶, 这种事他该怎么解释啊。
  直说吗?
  起因就是他的暗恋刚起了个头,还没来得及展开行动, 就被暗恋对象一语点明。
  然后, 他中原中也的暗恋对象——清濑遥,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 而是反客为主, 挤掉司机自己坐上了驾驶座。
  最后, 本该甜蜜收场的恋爱档一路狂飙,直奔晚间档科学解密栏目。
  直接实话实说的话,在整个过程中只动了动脑袋思考的他, 未免也太逊了!
  见中原中也脸色忽明忽暗,尾崎红叶捂着嘴笑了笑。
  “整件事因谁而起并不重要,关键是把握住时机, 还有确保结果是你所期待的。”
  “反正就目前看来,中也的魅力还是很大的。”
  “当然最后的答复务必慎重, 遵从本心就好, 是与否,妾身相信清濑君都是能理智接受的。”
  中原·魅力很大·中也:实不相瞒, 他其实早就交卷了,而且卷面上写着大大的‘我喜欢你’,现在他只需要耐心等待清濑老师阅卷后给分而已,说到底, 该遵从本心的人根本就不是他啊!
  现实太过残酷,还是不要告诉红叶姐了。
  ————
  另一边, 遥从中也的办公室出来后,收到森鸥外的传唤来到首领室。
  “森先生。”
  遥恭敬的站在窗边微微躬身,在他身前不远处,森鸥外正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戳戳点点。
  从手机中勉强分出一丝目光落在遥的身上。
  森鸥外:“不知道遥酱看没看最近的港口Mafia论坛,上面可是热闹得很呢。”
  “......”
  “好歹我也是首领吧,这么直白的厌烦我可是会伤心的。”
  “是吗,从我的角度来看,森先生的嘴角都要像狗尾巴一样翘到天上去了。”
  遥表情不变,但也正是这陈述事实的语气,最让人难受。
  这一条或许值得录入《每天一个辞退小技巧》中,就叫做——老板高兴你扫兴。
  笑不出来的森鸥外清了清嗓子,整个人瞬间不怒自威。
  “身为干部,工作时间,最起码的,就是要做到公私分明对吧。”
  清濑遥:明明组织上下最不配说这句话的就是森先生。
  工作时间带着爱丽丝偷溜出去买小裙子、吃点心什么的,果然现在这个社会中,最不自知的就是中年领导层了。
  当然这些吐槽也只能在心里想想,真说出来的话,一定会被小气的森先生外派到非洲采矿的。
  “明白。”
  端正态度,遥回答的语气诚恳。
  “可是遥酱做到了吗?现在是工作时间,但组织上下都完全被遥酱的私人感情所吸引,这样下去,工作可是会出大问题的。”
  “那些消息不是我主动想要散播出去的吧,而且森先生自己不也看得很开心吗?”
  遥冷静反问。
  遥酱找问题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和一针见血啊。
  艰难维持住首领威严不容置疑的气场,森鸥外轻咳了两声。
  “但这件事总归是因遥酱而起吧,先声明我不反对办公室恋情,可这件事像这样持续下去,最后愈演愈烈,影响到工作的正常开展就不好了。”
  听出森鸥外话里隐含的催促,遥不解的看向他。
  “森先生的意思是,在弄清楚内心想法之前,就盲目遵从一时的冲动做出可能会影响别人一生的鲁莽决定吗?”
  “难怪森先生到现在还没成家立业,果然您的恋爱等级还是新手村的萌新小白吧。”
  “是觉得我和中也的结合能达成某种利于组织的最优解吗?真没想到受过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森先生竟然会有这种封建古板的想法。”
  突遭人身攻击的森鸥外:不是说遥酱正在追求中也君吗?这发展似乎不太对啊。
  还有,说到情感经历,多活了几十年的他再怎么也要比遥酱知道得多吧!
  遥:“果然和森先生是说不明白的,总之在确定内心想法之前,我是不会轻易做出决定的。”
  “做出决定?”
  抓住重点的森鸥外表情微妙。
  所以说,追人的一方其实是中也君?可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根本不是遥酱所说的那样...
  “不,严格来说,应该是我在追求中也。”遥纠正道。
  森鸥外:“......”
  追人的是遥酱,最后作决定的也是遥酱,那中也在这段感情里算什么?工具人?
  “所以我才说和森先生说不明白啊。”
  中也已经做出了决定,接下来都是轮到他清濑遥发挥的时候。
  森鸥外:照你这么解释,我确实是不太能明白你们现在年轻人的想法了。
  “总之,感情问题若是拖太久的话,难免会对工作造成影响,为了组织的稳定,还请遥酱尽快处理好吧。”
  最好是能让双方都满意的Happy ending,若是遥酱能和中也君牵手成功,对组织的内部稳定也一定能起到不小的推动作用。
  严肃的看了森鸥外一眼,遥:“知道了,不过我也不会为了图一时之快盲目决定。”
  ————
  四年后。
  港口Mafia论坛榜首热贴。
  #HOT 蚂蚁竞走十年了,清濑干部追到中也干部了吗?#
  99237L:没有。
  在这足够普通人拿到全日制本科学历的四年里,港口黑手党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比如新增了一位干部,新来了一位柠檬博士,新修了几座正经工厂......
  当然也有一些事情扔保持着原状无任何进展——遥和中也的感情之路。
  哪怕这两位的互动日渐亲密,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们的关系,根本就是零进展。
  对此,森首领有话说,尾崎干部也有话说。
  森首领:遥酱的探索精神没去读研保博搞科研真是浪费了。
  尾崎干部:适当的矜持可以看作是情//趣,但这一次中也真的太过了。
  这天,森鸥外再次把遥叫到首领室。
  看着面前经过足足四年的历练,成长了不少的青年,他感叹了一声。
  “遥酱,也适当考虑一下中也君的感受吧。”
  要说这四年里谁最难受,那必须非中原中也莫属。
  这种吊着胡萝卜让驴子做一辈子无用功的即视感,中也君未免太惨了。
  “中也的感受?”
  遥托着下巴,“可是中也明明都很满足的,就是有时候会产生一些当前的我还没法解决的欲//望。”
  他也知道这样拖着别人不好,可是就是每每到只需临门一脚的时候,遥就总觉得差了些什么。
  像书里面描写的“天雷勾地火”“心里小鹿乱撞”“电闪雷鸣间大脑一片空白”之类的,他都没有感受到。
  所以一定是缺少了某种决定性因素。
  没有激情的话,感情也只会像口香糖嚼了几口就再无味道。
  无法解决的欲//望。
  森鸥外沉默了片刻,随即收起一直趴在桌边画画的爱丽丝。
  这些成年人间的肮//脏话题,纯洁无暇的小爱丽丝不可以听。
  “听遥酱的描述,你和中也的进展肯定不止表面上的这些,所以呢?即便是有了...比较亲密的接触,你还是不能做出决定?”


上一篇:作为coser的我好难

下一篇:逍遥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