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听我话(105)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11-26 10:43 标签:竹马竹马 成长

  “那我先走了。”
  “哎!”付萍急得直起上半身,“站住!”
  “还有事?”
  “我问你,”她哽咽了一下,“你真不认我们了?我们可是你亲生父母,什么猪狗不如的东西才会不认自己爹妈?”
  窦遥立在门框边,沉默了三四秒,眼神冰冷地看向她:“既然猪狗不如,你就当没生过我。”
  付萍没想到他会为了那个李绪做到这种地步,连跟父母最后一点感情都不要了,给他台阶也不下。
  “你……”她简直是万念俱灰,倒床上又是骂又是摔东西,“那你就滚,滚得越远越好,往后被人戳脊梁骨,没我们给你钱我看你怎么办!”
  窦志康把人拽走,站走廊上语重心长地打圆场,“儿子啊,你的感受我明白。我也烦她,谁不烦她?又好吃懒做又说话难听,还自私!但说到底咱们是一家人,她就算再坏,她也生了你吧,也操持这个家这么多年吧,你就别刺激她了,你啊你随我,心软,真把她刺激出什么毛病内疚的也是你自己,哎我要不是——”
  “没事我就先走了。”窦遥无可无不可地打断。
  “哎,你是请假回来的?”
  “明天就走。”
  “那你今晚住哪儿?”
  窦遥:“住我自己家。”说完抬腕看了眼时间。
  窦志康立刻就懂了:“李绪也来了?”
  “在楼下。”
  “那你可千万别让他上来,我、我跟他没话说!尴尬!”
  无视他爸这些话,窦遥给李绪发微信:“进楼等。”
  刚点出发送,某人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他走到旁边去接。
  “窦遥你还要多久。”
  “十分钟。”窦遥又看了眼表,11点55分,“我跟我爸说几句话就下去。”
  “那你来小花园这边找我。”李绪的嗓音有点紧,应该是下面太冷了,而且有风。
  窦遥皱眉:“你去那里干什么。”
  不冷?
  “少废话,让你来就来。”
  挂断电话窦遥去看了眼他妈的检查结果,确定没事,然后简单跟窦志康交待了几句就下了楼。
  外面气温果然又低了些,呼吸时鼻腔会出现白气,手揣在大衣里也觉得冻。楼下行李全都不见了,他的跟李绪的加起来有一个箱子两个包。
  那么多东西李绪怎么弄走的。
  边往小花园走,窦遥边给李绪打电话,但对方始终没接,嘟声持续响着。举着手机往小路深处走,一直走到最底角的长椅附近他才看到李绪。
  李绪背对着自己,弓身蹲在长椅前,而且从他面前飘出来一些雾。
  在抽烟?
  “李绪。”
  那道背影略微有些忙乱地顿住,接着回过头望向他:“你先别过来。”
  “嗯?”
  “还没准备好。”
  只一瞬的画面但窦遥看清了,李绪嘴里确实是咬着烟,但他面前还放着什么东西,打火机一样的细微火苗燃在上面。
  又过了十秒左右,他听到李绪喊他名字:“过来吧,好了。”
  走到近处,看到长椅上摆着一个勉强称得上蛋糕的东西,上面还插着五根细细的蜡烛。
  “烂了,”李绪拍拍手上的灰站起来,“路上压坏了,没地方放只能放在背包里。”
  窦遥抬起头,默不作声地盯着他。周遭安静片刻,顿了几秒李绪才反应过来,很快把烟踩灭。
  “喔,我刚在抽烟……听到你脚步声慌了一把,打火机掉地上找不到了,所以只能拿烟点。”
  窦遥问他:“准备多久了?”
  “也就两三天吧。”他嘴唇微绷,表情也是不太自然的冷淡,“本来打算在宾馆帮你庆祝,所以还准备了一瓶红酒,结果没带。”
  “扔了?”
  “嗯。”
  “礼物呢。”
  “……这个有。”他转身去长椅后面拿出那只大购物袋,“喏,给你买的,电脑。”
  “花了多少钱?”
  把脸转开,李绪熟练地装逼:“没多少,一万块而已。”
  窦遥说:“这么舍得。”
  李绪脸微微一沉,插着兜踹了他一脚:“别废话了,许愿。”
  实际上12点已经过了,但跟对的人在一起,永远没有错过这两个字。
  窦遥坐到长椅一端,把那个稀烂的蛋糕搁在腿上。李绪坐到他旁边,脸色很漠然但又带着淡淡的兴奋,尤其是眼底多出那一抹烛光时。
  “快许。”
  像小时候一样,窦遥把两只手交握在一起,低头不语。李绪看他像看童年最宝贝的玩具,是那种坏了也不舍得扔,丢了会大哭一场的玩具,绝不跟任何人分享的心爱之物,私人物品。
  许完窦遥把手松开。
  李绪装作不在意,一只脚抬起来踩在椅面上:“窦遥,25岁生日快乐,幸福安康长命百岁。”
  “谢谢。”
  窦遥偏脸亲了他一口。
  浅尝辄止的吻,可是有了它很多话就用不着说了。
  李绪松松垮垮地把头转开,在窦遥看不见的地方抿了一下唇,然后回过头来问他:“许了个什么愿啊。”
  “希望李绪能陪我很久。”窦遥看着自己男朋友的眼睛,低声说,“希望我能陪李绪更久。”


第72章 温湿度
  过了腊八就是年,这句话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
  反正随市的春节气氛来得很早。
  对于过年这件无聊事,过去李绪永远是最没所谓的那个。朱学香问他要不要新衣服他基本是回“不用”,问他想吃点什么也说“没有”,除了取点现金给妹妹们包红包,其余时候都是节日气氛的绝缘体。
  但今年情况不太一样。窦遥不在,租的那个小家全靠他一个人打理,什么擦玻璃修灯、打扫卫生、换床单被罩套、去师傅家串门拜年,一大堆琐事做得他心浮气躁脾气见长。
  腊月二十八那天从党维力家回来,才下午三四点李绪就累得不成人形。他认真思考窦遥提议——不如去学个本,反正那辆奔驰放着也是放着,学会以后去超市就不用挤地铁了,哪天快饿死了还能去跑个专车。
  但现学也来不及,等春暖花开再说吧。李绪躺在开着地暖的地板上,半晌一动不动,十几分钟之后又跟打了鸡血一样爬起来:别躺了别躺了,明天窦遥就回来了,沙发罩子跟门口那些鞋还没收拾。
  这套两室一厅条件还算可以,邻居素质也比较高,大家都把鞋柜摆在外面的。李绪也这么干,不过他的鞋太少了,算上拖鞋才三双,根本就用不到鞋柜。
  走到门外,他对着地上那三双鞋皱眉。
  “……”
  从屋里把窦遥当初买的那双棉拖拿出来,又下楼到小区外面买了个巨便宜的矮鞋架。李绪先是敷衍地扔到门边,进屋之前停顿片刻,又回头把它们面无表情地摆好。
  然后就悲剧了。
  大门突然打不开,按指纹输密码都没反应。
  “没事吧你。”他低声骂了一句,然后掏出手机开始查说明。
  喔,指纹锁也是要用电池的,还真是学到了。
  那怎么办?总不能强行踹开。
  ……虽然也不是不行。在原地站着发了会愁,他打电话给厂家客服,结果一直占线。等待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叮的一声。
  是电梯门开了,他没注意。
  某人低调地走到他身后,站了好一会还是没被发现。自己男朋友正握着手机,面朝墙壁一脸不爽,貌似要找谁麻烦。
  “出什么事了?”窦遥低声。
  李绪吓了一跳。
  猛地回过头,只见他男朋友从天而降,左手拎着背包右手拉着行李箱,风尘仆仆中带着十分凌乱的帅。
  “……靠,你怎么,”李绪有点说不出话,反应迟钝半秒,艰难压住紊乱的心跳,“回来得正好,我被反锁在外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