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听我话(70)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11-26 10:43 标签:竹马竹马 成长

  ……
  给我打视频干什么。
  屏幕上方显示11点半,屏幕中间某人的默认头像赫然亮着,下面那个绿色的接听键跳来跳去令人心烦。
  三秒钟的犹豫之后李绪吐出沫,飞速漱了口清水,绷着下颌线按下接听。
  “……”
  看到自己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不自在地撇开下巴,手指在镜头照不到的地方默默撑住水池,指腹冰冰凉凉的。
  “你——”
  “靠。”
  一个青涩的男生声音打断了他。紧接着,屏幕上出现一张阳光俊朗但满是疑问的脸,对方睁大眼睛凑过来两秒钟,又倏地缩回去:“卧槽救命,遥哥我好像给你朋友拨了个视频。”
  李绪猛地把嘴唇闭紧。
  “什么朋友。”
  “呃,李……绪?”
  裴嘉屹这么念倒没别的意思,主要是这个名字对他来说超级陌生。从来也没听遥哥提起过,朋友?同学?为什么会是七分之一呢好诡异。
  李绪想直接挂断。但手机很快被接了过去,那张熟悉的脸出现在眼前。
  窦遥看着他,表情跟那天把伞递给他的时候一样冷淡。李绪抓着牙刷垂低眸,少顷慢慢将脸绷起来,恢复那种无所谓的神情。
  “打错了。”窦遥说。
  “喔。”
  “抱歉。”
  “……没事。”
  窦遥平淡地扫过他的穿着、头发跟脸颊,最终把目光停在嘴角:“你刚起?”
  顺着他的视线,李绪看向镜子,发现自己嘴角有残留的牙膏沫。
  “……”
  为什么我会连脸都没洗。
  丢人到想撞墙,想把手机砸了,再一拳打爆对面的头。李绪弯腰拧开冷水,脑袋钻下去,右手用力搓了搓嘴。
  牙膏沫是没有了,但他刚才那几下把嘴唇给搓红了,再抬起头,整张脸显得格外凌乱。
  下一秒镜头微微晃动,窦遥视线偏移:“先挂了。”
  “……嗯。”
  李绪无话可说。挂断以后他双手捧住脸揉搓个不停,头发也被薅得乱七八糟。
  车里,裴嘉屹好奇地问李绪是谁,为什么会被置顶。
  窦遥:“他是一个人。”
  “……做个人吧你。”
  刚才那视频里没聊几句,但嘉屹小小年纪就嗅到一些微妙的不对劲。因为他遥哥跟这个李绪说话的语气格外得……该怎么形容呢,暧昧,靠,不合适不合适,那就温柔吧。
  嗯,温柔。强行冷漠但一看就无比有耐性那种温柔。
  车开到商场五层,某高档海鲜自助餐。
  难得出来一趟,裴嘉屹要好好敲他哥一笔。窦遥吃不惯这些,但吃什么也不重要,反正他只需要掏钱。
  吃饭时裴嘉屹一心二用刷着短视频,窦遥没什么可做的,滑开手机看微信。
  陈楠在朋友圈发了雷雷的撒酒疯抓拍照,一大堆同学点赞,其中还有李绪。七匹狼的群里,方方在牵头商量哪天去温泉,迟钦有一搭没一搭地发表意见,中间穿插一些跟李绪的聊天。
  【亚瑟:@L绪,我推荐的那个地方你去看了没有啊。】
  【L绪:下午去。】
  【亚瑟:赶紧的,那商场人流量巨大。】
  【亚瑟:要不我跟你一起?反正我下午调休。】
  【L绪:不用。】
  【雷二:@亚瑟,你们聊什么呢,什么商场?】
  【亚瑟撤回了一条消息。】
  【亚瑟撤回了一条消息。】
  【雷二:。】
  “服务员姐姐!”裴嘉屹招手,“菜单再给我看一眼呗。”
  小破孩当场又点了三种刺身、两份手握寿司和一碟甜品。
  窦遥回想自己的学生时代,似乎没有嘉屹这么能吃。李绪的胃口也不算大,而且三餐经常不规律,吃完饭动不动就胃疼。
  把目光从手机上收回,他要了杯热水喝感冒药。裴嘉屹突然想起来:“遥哥我能跟我妈说下周末要和你出去吗。”
  “……”窦遥抬眸,“又拿我当挡箭牌?”
  “没办法嘛,下周又有篮球联赛,我作为主力必须得参加啊。”楠漨
  裴嘉屹起身跑过来,十分狗腿地给他捶肩,他抬起嘴角把人拎开:“我有什么好处。”
  “下回大哥要是用得上小弟,小弟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快吃吧,”窦遥说,“吃完送你回学校,我还要去个地方。”
  “那我就当你答应了!”
  一顿饭足足持续了两个小时。
  等裴嘉屹撑到实在塞不下了,窦遥带着他走出餐厅,坐扶梯下楼。
  绕了几道大圈,到二楼看到某个戴着鸭舌帽的背影。
  卫衣跟牛仔裤罩在瘦削的身体上,李绪整个人晃晃荡荡的,旁边有位工作人员打扮的女人跟着他。
  小城市就这点不好,出门容易遇到不想遇到的人。
  窦遥猜测自己就是那个不想被遇到的人,所以李绪没注意到他,他也就没有上前打招呼。
  裴嘉屹扯他胳膊:“遥哥你等我一下,我去买杯那个希腊酸奶,腻死我了快要。”
  站在不远不近的位置,窦遥冷眼旁观。
  周围逛街的人不少,那名工作人员给了李绪一张名片。李绪把名片揣进兜里,摸到打火机跟烟盒就顺手拿出来,然后估计想起商场不能抽,又原路塞了回去。
  裴嘉屹买好酸奶:“遥哥我们走吧。”
  “嗯,”窦遥收回目光,“走吧。”
  -
  商场租金太高,开棋院不合适。
  看完之后李绪pass了这个选项,但来都来了,干脆去学校附近转转。
  其实以前在学校旁边开辅导班的是最多的,最近两三年才开始流行进商场。围棋启蒙一般都很早,想学的在小学就报班了。
  李绪坐车去一中隔壁的实验小学转了一圈,周围商铺价格还行,如果他玩命,咬牙,豁出脸皮挣钱,一年后租间小的也不是不可能。
  逛到日落时分,他准备打道回府,刚把打火机拿出来身后就传来一声喇叭响。
  他回头。
  有辆黑色SUV停在路边,不到二十米距离。
  看清车中的人,李绪立刻僵在原地,攥打火机的手也没有下一步动作了。
  金乌西沉,窦遥坐在那辆车里,夕阳把他的脸分隔成明暗两边,他两只手从方向盘上松开,看样子应该是刚停下来。
  李绪沉默了一下,绷着脸走过去,刚想开口,就看到一个年轻男生从副驾下来。
  “那我先回学校了遥哥,你开车当心点。”
  “嗯。”
  甩上车门,男生离开的步伐矫健无比。
  应该是窦遥喜欢的型吧。
  李绪无端感觉到一阵胸闷,怀疑是周围人太多了,挤得透不过气。窦遥站着他坐着,视角也是他占优,但却让他莫名觉得有压迫感。
  于是李绪把脸撇开,像过去的无数次一样。
  “我来送人。”窦遥淡声。
  李绪心想,我没问。
  他默了会才回了个:“喔。”
  把视线转开,窦遥朝公交站看了眼,人满为患。
  “打算去哪。”
  “……回家。”
  “上来,我送你。”
  李绪下意识拒绝,但可能是因为一整天没吃饭吧,所以嗓音不太明朗。
  窦遥看着他:“你说了什么,我没听清。”
  恰好旁边有车驶过,李绪被迫走近了些,飞速扫了他的脸色一眼。
  中间就隔一面车窗。
  等了将近半分钟,窦遥忽然双手握上方向盘,“算了,不用重复了。”
  说完把头侧开,蹙眉连续咳了好几声。
  “你病了?”
  “没什么。”他松开拳,垂下胳膊,“低烧,可能是淋雨淋的。”
  李绪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是哪天造成的。体质这么玻璃还不打伞,脑子有问题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