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听我话(62)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11-26 10:43 标签:竹马竹马 成长

  朱学香也望着儿子:“我跟她说了我们没钱,一分钱也没有。吴作富走的这三个月连个电话也没打过,连袋米都没给咱们留下。她竟然还说要报警,她……她不觉得丢人吗,出了这种事情,说出去大家都不要活了。”
  不过说实话,绝望之余,朱学香居然觉得松了口气。
  她早就知道自己的人生没什么指望了,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要是哪天真想不开走了绝路,吴作富在不仅帮不上什么忙,反而很有可能会毁了李绪一辈子。现在他跑了,要么永远消失要么回来还债或者坐牢,哪一种都比留在这个家强。
  李绪无声无息地站在她面前,好几分钟后才转过头,往走廊外面看了一眼。
  窦遥是不是已经知道了?
  怎么楼上一点动静都没有。
  也对。
  能有什么动静,总不能下来把我们杀了。杀了我们也变不出钱。
  他低下头搓了搓脸,问朱学香:“你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
  朱学香摇头:“付萍都跪下求我了,我要是知道不会不说。”
  十几万,听起来其实没那么吓人,但李绪攥紧手心想了想,又觉得是个天文数字。
  他低头,看见自己早上留下的牙膏印。
  “我去找……”
  朱学香愣了愣,抬头望向儿子。
  “我去找他。”李绪转身进房间想翻东西,但抽屉早就已经被付萍翻过一遍了,全都是打开的。
  顿了几秒,他冲进厨房拿起一把切菜用的刀。
  朱学香吓得用身体挡着不让他出门:“你到哪里去找啊?他故意跑掉的,难道还等着被你找到?付萍偷偷找了一两个月都没发现,再说她如果报案警察会去查的。”
  李绪剧烈地喘气,脸色青紫。
  平时吴作富经常去打牌、洗头的几个地方他有印象。但朱学香揪着儿子的校服像揪着一块浮木,半秒钟都不敢松手。
  “那都是吴作富干的坏事,你别管了,不能让他把你一辈子毁了。”
  她嗓音细弱,双手却力大无比,李绪竟然完全挣扎不开。李绪闭了闭眼,睁开以后紧紧握着刀:“毁了就毁了,大不了同归于尽。”
  “那怎么行!”
  他听见朱学香干涩地扯起嗓子。
  “你是你,他是他!他干了什么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不要去找他也别帮他还钱,就当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好不好?”
  李绪被留在家里,手机也没收了。
  他坐在沙发上,朱学香就跟着他坐沙发。他回房间,朱学香就跟着他进去,目不转睛地守着。
  那天晚上的月色很黯淡。
  他跟他妈好像从来没有独处过那么长的时间,一整夜,居然能谁也不说话,谁也不喝水,不上厕所,他妈甚至眯都没眯一会儿,眼睛熬得通红。
  外面天蒙蒙亮的时候李绪动了动。
  “手机给我。”
  朱学香嗓音憔悴得不像话:“睡会儿吧,手机就先别看了,这两天妈陪着——”
  “给我,”李绪说,“如果不想我从阳台跳出去。”
  二楼而已,死不了人。但朱学香顿了好几秒才哆嗦着给了他。
  上面其实没几条消息。
  庞雷雷问他要不要带饭,迟钦问他去哪了,怎么没回宿舍。
  点开跟窦遥的对话框,屏幕上还是自己发的那个问号。李绪盯着那片空白,盯着盯着手指忽然震了震。
  接连两条。
  【Y:刚从医院回来。我妈在家晕过去了,低烧。】
  【Y:你房间怎么亮着灯?】
  李绪胸口闷得喘不过气。
  他窝在椅子上,等了快半分钟,才一个字一个字地敲。
  【烦不烦,把老子震醒了。】
  【滚。】
  --------------------
  终于写到这里了,回溯一下所有的伏笔。第4章 开头就提到过,窦遥家住的房子是他姥爷留给他妈的,他爸一穷二白,在家里也不管钱;第12章窦遥意外听到他爸妈想再要一个小孩,但是几年下来一直没要上,因为他爸那方面不太行(第31章他父母吵架,窦志康也提到过付萍骂他不行);第18章付萍为了窦遥去找过吴作富一次,后来两人开始婚外情。


第42章 拖后腿的男朋友
  从医院回来天快亮了。
  路过楼下窦遥抬头看了眼,发现李绪家房间跟客厅都亮着灯。
  某人逃课上网是常事,但在家很少这么晚还不睡。窦遥给他发短信,没想到很快就收到回复,语气也一如既往的差。
  窦遥神经稍微松弛了一秒。
  他怀疑是自己太多心了,李绪应该不在家。沉默片刻,他低头编辑了几个字又删掉,走到二楼拐角处停下来。
  “妈你先上去,我有点事。”
  他想去看看,万一是朱阿姨有什么事呢。结果付萍拦他:“有天大的事也先回家再说,你爸还在家担着心呢。”
  走廊寂静。
  远处天色泛着蒙蒙鱼肚白。
  把目光从亮着灯的地方收回,窦遥伸手搀住付萍的胳膊:“走吧。”
  客厅沙发上的窦志康被开门声吵醒,爬起来满脸倦怠:“呵,天都亮了?不就是发烧吗怎么去了这么久。”
  “医生说肺有炎症,吊了三瓶水。”窦遥把付萍扶回房间,“妈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学校了,明天早上还有课。”
  付萍半靠着床头,虚弱地朝儿子招招手:“今天就请一天假吧,你爸待会要出去干活,你一走我怕是连饭都吃不上。”
  “我给你买完早饭再走。”
  “不用,我没胃口。你帮我把开的那些药拿过来,再给我倒杯水,我吃完了就睡。”
  从卧室出来,沙发上的窦志康在打鼾。
  墙上挂钟指向七点半。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两室一厅,窦遥有种强烈的不踏实感。父母都在睡觉,家里也还是那些家具,但有些东西似乎变了质。
  自己是不是太神经过敏?
  在客厅站了一会他才回到房间,这时已经八点了。
  发短信给班主任请完假,他登上QQ想下载班级群的资料,忽然发现李绪的头像亮着。
  窦遥手指微蜷。
  【三中第一瘸逼:挂机?】
  那边静默无声,五分钟后才简短地回了。
  【L绪:没,等开局。】
  【三中第一瘸逼:下棋?】
  连懒觉都不睡,会不会太勤勉了一点。
  【三中第一瘸逼:今天怎么去这么早,不是已经升段了吗。】
  【L绪:不聊了,我开了。】
  【L绪:再逼逼拉黑。】
  下一秒头像就变灰。
  卧室里付萍喊他:“窦遥?过来把风扇帮我关小点儿,风这么大吹得我头疼。”
  他进房间调完,刚想离开又被付萍叫住:“你帮我煮个稀饭,不要叫你爸爸去,你去,让他多睡会儿再喊醒他。”
  “嗯。”
  把粥煮上,窦遥去阳台想醒醒神。
  外面已经天光大亮,上班的跟买菜的陆续出了门,还有一些小孩被父母牵着去学校。
  窦遥忽然想起自己忘了告诉李绪,今天不去学校的事。
  滑开手机想发条短信,又想起李绪下棋一向很专心,等他下完再说也一样。
  这么一拖就拖了一整天。
  付萍的病不仅没好,反而还越休息越难受,走几步就喊自己胸闷没力气。但窦遥身为全校的尖子生不能长时间缺课,短短一天班主任就打了两个电话来问。
  “妈,我今天要回趟学校。”第二天一早窦遥说,“晚上买饭回来。”
  付萍也没再拦他,只是让他别到处跑,上完课就赶紧回家来,还说要跟他谈心。
  窦遥不知道她想谈什么,但觉得这是好事。他看得出他妈应该是心病。
  坐公交去学校,天气很好,就是有点热。
  昨天离开得很突然,他的书还在课桌上摊着,还有堆积如山的试卷跟作业。
  同桌问他去哪了,他说家里人生病,照顾了一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