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听我话(35)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11-26 10:43 标签:竹马竹马 成长

  李绪不耐烦地打断:“妈,窦遥没手机。”
  “啊……我以为……”
  “走了。”
  她给李绪买手机了,虽然是最便宜的款式。付萍气得要死,当天下午就带窦遥去商场挑了一部勉强能用的,还说:“这个朱学香平时看着胆小怕事,没想到说起话来还毒得很,难怪富哥一天天的看她不顺眼,换我我也看不顺眼呐,这女的蔫儿坏!”
  窦遥冷淡地开口:“妈你跟吴作富很熟么。”
  他妈梗了一下,避开视线:“邻里邻居的住着能不熟吗,多少也要有个照应。”
  窦遥反感地皱了皱眉,但也没再多问。
  李绪把老妈送走之后就回了寝室。
  这是个六人寝,由于他来得晚所以只剩靠门口的上铺了,不过他也无所谓,反正一周有三四天都要睡在棋院。
  李绪一推门看见迟钦睡自己的床板上,庞雷雷坐下铺磕瓜子呢。
  “……”他皱眉问迟钦,“你不是分到隔壁了么,跟窦遥一间。”
  “是啊,这不过来恭迎您大驾嘛。”
  李绪放下行李,拿出铺盖扔上去:“窦遥的位置替他占了么。”
  “废话当然占了,妥妥的下铺黄金地段,关键上铺他也爬不上去啊。”
  这还差不多。
  李绪上去把人踹开:“别睡我被子。”
  “妈的你过河拆桥,嫌弃我是不是。”
  迟钦爬下去,正好看到李绪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震。他拿起来:“……谁啊。”
  “?”李绪脸一撇。
  迟钦举着手机跟他对上视线:“有个陌生号码问你【晚上要不要去看电影】,啊这……你不会背着爸爸谈恋爱了吧。”
  “滚。”
  “谁啊我看我看。”庞雷雷扑过去,两人凑一起研究他手机,“会不会是发错了?”
  ……
  李绪懒得理他们俩,回身继续铺床:“无聊找个班上。”
  安静了一分钟。
  两人不知道在使什么坏。
  李绪铺完下床:“没完了?”
  “嘘!套话呢。”
  “……”
  迟钦噼里啪啦打字,嬉皮笑脸:【什么电影啊,爱情片吗[竖起耳朵]】
  还能再无聊一点。
  李绪眉心紧绷,正要伸手去抢迟钦就喊:“回了回了。”
  【你想看也行。】
  “哈哈哈哈哈哈迟钦你真的是缺德!”庞雷雷说,“这也能聊得上,万一是推销银行卡的呢。”
  手机抢回来也晚了,迟钦接了条:【你陪我?】
  李绪眉眼清冷地垂低,越看这破聊天记录越心烦。
  都什么跟什么。
  【你谁】这两个字发出去的同时,手机叮的一声,又收到新消息:
  【嗯,我先买票。】
  李绪直觉不妙,绷着眼皮发僵。
  手机那头沉默了大概半分钟,发来四个字——
  【我是窦遥。】
  ……傻逼了。
  傍晚约在校门口,窦遥刚从商场回来,手里还拎着给他买的奶茶。
  李绪面无表情:“那些破短信都是迟钦发的。”
  窦遥神情微顿,抬眼看着他。
  视线重合,李绪抿了抿唇,继续说:“吃饭可以,电影就算了吧,没兴趣。”
  窦遥沉默了一会儿:“那我回寝室了。”
  ……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很有负罪感。搞什么,我又没做错事,两个男的看什么电影?
  “哎——”李绪从后面喊了声,“奶茶不是给我喝的?”
  窦遥转身回来把袋子给他就走了。
  操。
  又挂脸又挂脸。
  都不知道他整天哪来那么多臭毛病。
  开学的日子还算轻松,不过一周之后去军训就是坐地吃苦。
  窦遥虽然身体弱但意志力还行,到军训基地以后也在跟着练。至于李绪,他最烦晒太阳,每天24小时有20个小时都黑着脸。
  晚上练完回寝的路上李绪被迟钦拦下,说什么几个班在搞联谊,还有女生在跳新疆舞。
  “我草巨漂亮巨飒,真的!”迟钦生拉硬拽,强行把他扯去了操场。
  窦遥也在。
  这两年他长得很快,平时还不觉得,一坐进人堆里就特别显眼。李绪走过去,远远的看见8班一群书呆子里有张侧脸特别帅。
  窦遥个子高,席地而坐本来应该比较憋屈,但他坐姿却很随意平稳。不过因为晚上训练的时候出了汗,所以他弓着肩时,T恤是贴在背上的,短发也有些狼狈的凌乱。
  但还是帅的。
  现场至少有四五双女生的眼睛都在他身上,毕竟瘸子坐着又不瘸。
  迟钦把李绪拉到11班那坨人当中坐着,兴高采烈地看表演,边看还边点评:“哇塞这吉他弹的……牛逼,快赶上我了。”
  李绪斜他:“你去试试?”
  “不了不了,哥们儿属于低调挂的,内秀。”
  没胆子。
  事实证明会门手艺就能拥有优先择偶权,弹吉他的男生一下场就收获了两位姑娘甜甜的微笑。迟钦说:“绪,我觉得你比这哥们儿帅一万倍。”
  “……谢谢。”
  “你就是脸太臭了,脾气也臭,一般女生根本忍不了。”
  “滚。”
  “哎对了雷雷呢?估计又跟陈楠打电话去了,一天不打够两小时我看他浑身难受。”
  李绪往角落看了一眼。
  窦遥没跟同班同学说话,自己一个人低着头在摁手机,不知道干嘛呢。
  他收回目光,下一秒手机就震了几下。
  ……
  【瘸子:要不要去洗衣服,臭了。】
  李绪打字:【那就臭着。】
  【瘸子:也行,毕竟被子也是臭的,你的脸也是臭的,习惯了。】
  ……靠。
  迟钦一撇脸,惊道:“你没事笑什么?吓死我了。”
  “我还能打你你信么。”生硬地忍住笑意,目光从屏幕收回以后李绪又往角落看了眼,结果正好撞上窦遥也看着这边。
  窦遥指指手机。
  李绪想了想,正打算起身,忽然听到联谊主持说:“愿意参加这个小游戏的同学可以主动站起来啦!”
  “……”他一屁股坐下。
  说白了就是个炒热气氛的弱智小游戏,主动举手报名参加的人随机找搭档,然后一男一女配合完成游戏。
  前面几个都是随便说学号末尾,到后面有人提议转水壶,转到谁谁就必须参加,不能拒绝。轮到的女生拿起空水瓶一转,瓶口转了好几圈最后慢悠悠停下,径直指向某处。
  “同学?”身边有手轻推窦遥,“点到你玩游戏啦,快上。”
  窦遥放下手机抬起头,所有人都兴致勃勃地看着他,一脸看好戏的期待。
  “玩什么?”
  “超级简单!”主持人冲过来企图拉他起来,“这轮是蒙眼找搭档,你们俩先互相熟悉一下,商量好谁找谁藏,负责藏的到时候躲到人群里,负责找的人要提前记住搭档的一个特征,可以是气味也可以是身体特征,比如头发长短、身高等等。”
  窦遥揉了揉额:“我不擅长玩这些,能把机会让给其他人么。”
  跟他搭档的女生本来还一脸羞涩的期待,听到这话表情直接变成无措。迟钦捧着手喊:“怂什么就是干!别因为人家漂亮就想打退堂鼓啊傻逼!”
  这一嗓子瞬间把现场气氛点爆了,女生本人不好意思地抿嘴笑,其他人也开始跟着起哄。窦遥没办法再拒绝。
  女生小声和他商量:“你找?”
  蒙着眼万一摔倒了确实有点社死。
  窦遥:“我都行。”
  “那你看……”女生在原地局促地转了一圈,迎来他平时看数学题那种认真又礼貌的视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