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听我话(24)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11-26 10:43 标签:竹马竹马 成长

  他扑过去,目光触及之前屏幕唰一下黑掉。
  “……倒也不必。”
  强制关完机李绪拎起书包。
  “?”迟钦喊,“这么早就回家啊?”
  “回家练棋。”
  李绪离开的背影僵硬,耳廓颜色都有点不对劲了。
  “草……”迟钦遗憾加气愤,“什么片子劲儿这么大,倒是跟我说说番号啊,还是不是兄弟。”


第16章 我不对劲
  周一升旗仪式,学校师生来得比开学典礼还齐,几百双眼睛齐刷刷看着台下某处。
  只见全校出名的臭脸王李绪手里攥着草稿纸,一脸不爽地上了台。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臭脸王深吸一口气,表情视死如归。
  “今天我怀着愧疚写下这份检讨书,以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懊悔,和再也不犯的决心。我,初二5班李绪,态度不端,自由散漫,是大家的坏榜样。”
  ……
  窦遥背过身,肩膀微微抽动。
  “我草这谁给他写的?太傻逼了哈哈哈哈……”
  窦遥:“?”
  “迟钦你干什么呢?这么喜欢说话到台上去说。”何敏敏的狮吼功吓得迟钦瞬间缩回5班队尾。
  傻吗?
  还好吧。
  要是李绪再站直一点,念出来也许会更有说服力,能减轻老师们对他的坏印象。
  视线对上某道要杀人的眼神,窦遥忍不住又低头抬起嘴角。
  念完检讨李绪走下来,脸上依然写着冷淡和不服,以及对垃圾检讨书的不满。
  有那么差?
  我熬夜写的。
  今天气温有点低,李绪把校服拉链拉到最上面,两只手揣兜里,黑发下的耳廓若隐若现的,整个人显得很凌厉很倔。
  但窦遥还是很想揉他头。
  完蛋。
  最近这种心情越来越压抑不住了。就真的很奇怪,怎么老觉得李绪特别可爱,特别想靠近?虽然他话少、手狠,还臭脸。
  放学以后他们找了个奶茶店做作业。主要是窦遥跟席雯做,迟钦跟庞雷雷他们在旁边打游戏。
  “学霸你家里也不管你吗?”
  听到席雯的问话,窦遥嗯了声。
  倒不是单纯的不管,只是最近他妈在超市上晚班,抽不出空来管他几点回。
  “那正好,以后有不会的数学题我能问你了。”
  “怎么不问李绪。”
  “你以为我没问过?也要他肯教啊,而且他平时忙着下棋根本没时间。”
  窦遥往角落看了眼。
  李绪靠着墙在看棋谱,灯光下表情冷冷的,黑眼圈有点重。
  “明天升段赛。”席雯说,“所以他今天看了一整天棋,昨晚好像也在网吧熬了个通宵。”
  难怪气压那么低。
  八点多做完作业各回各家,窦遥走在李绪后面,看到他一路都在揉肩。
  “今晚早点睡,明天好好比。”
  在楼道分开时窦遥说了一句,结果只得到李绪很敷衍的回应。
  回到家窦遥预习英语,家里就他自己也没别人。九点多突然听见楼下爆发激烈争吵,还伴随着砸东西的声音。
  邻居在走廊探头探脑,但也没人真管。
  李绪的两个妹妹躲在楼梯拐角哭,哭着哭着哭累了,后来听到有人下楼,回头一看眼泪鼻涕又开始往下淌。
  “豆包哥哥……”
  窦遥皱眉,拿纸给她们擦脸:“你们哥哥呢。”
  “在、在家,爸爸打妈妈,哥哥就打爸爸。”
  “为什么打?”
  “爸爸喝了酒……”
  窦遥脸色微沉。
  “别乱跑,一会儿我跟哥哥来接你们。”
  说完他站起来,发现自己衣角被攥着。大一点的妹妹悬泪望着他:“豆包哥哥你快点回来……”
  窦遥顿了下,嗓音低哑地嗯了声。
  -
  客厅灯光惨白,李绪手里拎着铁凳。他呼吸粗重,发丝都带着狠,整个人像头还没成年但已经亮出利齿的猛兽。
  他妈朱学香从后面死死地抱着他,不让他再动手。
  “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跟我妈道歉。”他眼皮微微掀起来,凶悍又阴冷地盯着眼前的人。
  “放你娘的屁让我道歉?老子娶了你妈倒他娘的八辈子血霉!”吴作富酒气熏天,指着他们俩鼻子骂,“是你妈个狗日的天生贱命,嫁给谁就克谁就算了,还带着你这么个拖油瓶,害老子白给别人养儿子!”
  李绪猛地挣脱他妈的手,上前就是一凳子。虽然被吴作富惊险地躲开了,但家里那台电视机直接从矮柜上砸下来,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朱学香尖叫起来,回过神来两人已经疯狂地扭打在一起,恨不得至对方于死地!
  砰砰砰——
  外面忽然有人拍门。
  “李绪你在里面吗,”嗓音不高但镇定无比,“是不是有人打你,我报警了。”
  地上的吴作富停顿一秒,李绪趁机翻身压住他,两拳下去打得他眼冒金星鼻血四溢。
  “快别打了,警察要来了!”朱学香赶快把儿子拉开,然后跑过去开门。
  “阿姨。”窦遥面色冷凝地看向她身后,“李绪呢。”
  “在,在在……”
  朱学香赶紧把儿子拉到门口,结果半途被吴作富从后面一把拽住头发,当场就拽了个踉跄!
  “操你妈吃里扒外的婊子,你儿子给你钱还是我给你钱?”
  “你再动我妈一下试试!”
  李绪反身就是一脚,把吴作富踹倒在地之后赶紧去扶他妈,没想到吴作富捡起地上的电视机残片径直扑上去要扎他背!
  窦遥想都没想直接伸手去挡。
  碎片扎破皮肉,从他虎口一路划到手腕,疼得他皱紧了眉。但他就用这只受伤的手死死握住李绪的胳膊,不让李绪再冲动。
  “别打了,先跟我走。”
  殷红的血液顺着两人手腕往下滴,很短时间李绪鞋面就红了。他剧烈地喘息着,吴作富的酒也吓醒了,被朱学香半拖拦拽地拉进卧室。
  外面围观的邻居一个个张大嘴,惊悚地看着他们两个半大的孩子走出来,手上还在滴血。
  到楼梯拐角窦遥松开李绪的手,然后发现李绪整个人都在发颤,不是害怕,是爆发之后还没平复下来,随时准备跟谁拼命。
  两个妹妹跑过来,一人抱住一条腿,惶恐地看着他们。
  “你带她们先去我家。我爸妈十点才下班,暂时回不来。”
  “你呢。”
  李绪视线对着旁边虚无的一处,声音哑得不像样。
  “我去药房包扎一下。”
  走到楼梯口窦遥回头,确定他上楼了才离开。
  窦遥家大门没锁,进去以后李绪没开灯,直接席地而坐。
  他全身一点力气都不剩了,只能背靠床板垂着脸。
  两个妹妹大气都不敢出,学着他的样子坐在旁边,双手紧拽他衣袖。
  “饿么。”
  她们小心地摇头。
  “困么。”
  她们没说话。
  “困了就睡,”李绪屈起腿,“有我在,他不敢上来。”
  于是两个妹妹一人占一边,趴在他大腿上心惊胆战地打瞌睡,没多久却真的睡着了。
  房间里只剩下均匀绵软的呼吸。
  他把校服脱下来给小的盖上,又拽下被子一角盖住另一个,然后用自己的胳膊固定住她们,不让她们歪到地上去。
  大概十五分钟窦遥就回来了,推门没看到人,叫李绪名字也没人应。
  一路寻到卧室去,找到以后他缓慢卸下紧绷的神经。
  “怎么不出声?”
  李绪嗓音还是有点哑:“妹妹睡着了。”
  “嗯。”
  窦遥脱掉鞋光脚走到他身边,帮他把两个妹妹抱到床上盖好被子,然后提着鞋走出卧室,顺手关上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