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听我话(42)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11-26 10:43 标签:竹马竹马 成长

  【无聊了?】窦遥给他写纸条。
  字还是一如既往的丑。
  李绪把纸条团了团收进裤兜,然后抬腿踹向身旁,懒懒开口:“听你的课。”
  窦遥合上笔盖。
  大概过了十分钟转过视线,李绪在刷手机,屏幕上大拇指滑来滑去。
  虽然他平时老爱臭脸,但真正安静下来是很乖的,尤其他的瞳仁特别黑,眼睫毛还比一般人长,微微的垂着眸就会显得很专注。
  窦遥把背坐直,喉结缓慢地动了动。
  下了课班里同学大多数没走,有几个去找老师问问题,剩下的三五成群在看课后作业。也有人拿着草稿纸来找窦遥:“这题你做了吗窦同学,我想出一种解法,比参考答案步骤少,想跟你讨论一下。”
  窦遥收拾书包:“我还有事要先走了,题留着明天再讨论吧。”
  说完侧眸:“走。”
  李绪懒洋洋地站起来。没走多远还听到有人议论:“那也是奥数班的吗”,“应该是吧,看着挺厉害的”……
  读书读傻了是吧。
  出校门,李绪撇眼:“去哪。”
  “去听Live。”
  “?”
  李绪停下看着他。
  窦遥表情镇定,轻描淡写:“坐公交车过去正好,时间我算过。”
  “……”这是重点吗,“听什么玩意儿?”
  “Live.”窦遥看了眼手机,“就是小型演唱会,走吧,票我带了。”
  我他妈,听得懂,英语。
  李绪皱着眉被他带上公交车,一路上没弄明白这究竟怎么回事,心里莫名还有点慌。
  是个挺小的场地,在鹭城体育馆的对面。
  今晚演出的乐队有点名气,离开场还有半小时就不少人在排队了。窦遥去买了两瓶水回来,等他拿出票以后李绪扫了眼,票价是150。
  “脑子是不是有病。”李绪沉下脸,“三百块钱就为听场这个?”
  窦遥说:“值得。”
  李绪不明白所谓值得是什么意思,只能板着脸跟他一起检票入场。
  场子挑空到顶,有上下两层,上面是一圈有转椅的窄廊,下面就是站位区。虽然还没到演出开始的时间,但人都快站满了,他们俩只能挤在中间靠后的位置。
  场内光线昏暗,台上工作人员在调音,背景墙在放一些过往演出片段。
  ——Drop,乐队的名字。
  隔着衣服,窦遥紧紧扣着李绪的手腕,李绪挣扎了几下,没挣开。
  “你他妈的……”
  “人太多了,别乱动。”
  的确人多,但也不至于这样。李绪绷着热度升起的脸坐立难安。
  好不容易熬到开场,乐队一出来就是山呼海啸的尖叫,穿着暴露的男男女女瞬间high了,还有不少人一直在抽电子烟。
  他们俩毕竟才高中,一到这种场合就显得很生涩。李绪心脏跳得很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鼓点,他偏过脸来看窦遥,只见窦遥的五官也有一些紧绷,大概也是在紧张和莫名的兴奋。
  乐声震耳欲聋,主唱的自我介绍李绪没听清。
  “刚他说他叫什么?”李绪碰了碰窦遥,大喊。
  窦遥拿出手机给他看百科词条。
  屏幕淡白的光线照着李绪低垂的眉眼,那么专注却可爱,那么让人着迷。看完之后李绪抬起头,正对上窦遥那道陷进去一样的目光,不禁怔了怔。
  窦遥手指轻微扣紧。
  回过神,李绪匆匆看向舞台。
  一首接一首的独立摇滚,主唱不知疲倦地唱,从“我的一切与你有关”到“离你最近的路”再到“带你见岛屿雏形”,每首歌似乎都跟一个人有关,都跟一个找不到结局的故事有关。
  窦遥大多数时候并不看他,只是听歌,可是偶尔看他一眼,眼神是近乎虔诚的。李绪的手心出了很多汗,只能紧紧地攥着袖口。
  到后来简直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会不会自己还在飞鱼,只不过趴在电脑前面睡着了?
  那为什么,我会梦到窦遥。
  一百五十块的时间里他们是自由的,不用去想读书考学,更不用想父母,想明天。可是只有一百五十块,所以这段时间短暂得猝不及防。
  散场后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去,李绪觉得自己好像被震聋了,旁边动静听不太清。
  “你不觉得很吵吗,”他用力捂了捂耳,不自然地偏偏脸,“又贵又吵,下次别来了。”
  窦遥没说话。直到身边的人过了马路,插兜看向街上川流不息的车,他才把目光看过去。
  夜晚的路灯光线照在李绪脸上,淡淡的黑眼圈一清二楚。
  李绪侧过脸还想要说点什么,可是一对视又顿了一下,偏开头把嘴唇合上。
  “刚才那个主唱是同性恋。”
  窦遥声音不算大,说完也没有再去看李绪,只是无声地看着前面的街。
  李绪停了两三秒。
  然后发现窦遥在继续往前走,于是攥攥手跟上去。
  “喔,所以呢。”他木着脸,尽量没做任何表情。
  “没什么。”
  本来不想直接说的,但窦遥想了想,不想留余地。
  “就是告诉你我很喜欢他的歌。”
  李绪抬起眼皮艰难地看向他。
  “因为我也是同性恋。”
  “……”
  “我喜欢男的。”
  “……”
  李绪彻底石化。
  窦遥沉默了一会,抬起手本来打算摸他头发,碰到之前却停住了,慢慢将手收回。
  还是别了,至少今晚别了。
  “不说话我就当你不介意,也不觉得恶心,愿意继续跟我做朋友。”
  这他妈,什么情况。
  被窦遥盯着李绪脑子完全蒙掉。他仰起脸,眉目呆呆的,嘴唇下意识张合了几下——
  发出声音的前一秒嘴被倏地捂住。
  ……
  ?
  ……
  捂死他的嘴,窦遥转开脸看向大马路,表情是拙劣的淡定,“就知道你不介意。”


第29章 持续直球
  你,他妈的,在逗我。
  李绪脑子持续发直。
  这什么情况。
  这什么情况?
  刚才窦遥是不是说他是同性恋?喜欢男的?
  雅雀无声的沉默。
  以及洪水般的尴尬。
  李绪多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
  旁边驶过一辆大货车,探照灯似的强光从他脸上一晃而过——怎么说呢,五官痴呆僵硬。
  窦遥慢慢松开手,若有似无地假咳了两声。
  “嗯,你冷不冷?”
  冷是不冷,但我他妈,有点震惊。
  李绪攥了攥拳,半晌才回过神:“……一直都是?”
  窦遥敛着眼思索了一会,恢复云淡风轻。
  “一直都是。”
  “……”
  绝了。
  很操蛋的一种感觉。
  听说过同性恋,跟身边有人是同性恋,跟你最好的朋友是同性恋,这是三码事。自己真是个被蒙在鼓里的弱智,居然完全没发现。
  “回去吧。”窦遥盯着他,“很晚了,我送你去大巴站。”
  “……行。”
  步行去等公交,沉默上车,无言下车,然后就是买票,进站等大巴。
  好几次李绪都想问窦遥,你他妈跟我说这个干嘛?
  但又问不出口。
  毕竟是私事,又毕竟尴尬得满地找头。
  发车之前窦遥去买了点吃的给他,茶叶蛋加一块米糕,递给他的时候手背碰了一下,李绪将手过电般收回。
  窦遥看他一眼,还没说话,李绪就脱口而出:“没别的意思!烫!”
  窦遥偏开头抬了抬嘴角。
  “嗯。”
  草……
  “笑你妈呢。”李绪郁闷地低语。
  窦遥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好点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