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听我话(54)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2-11-26 10:43 标签:竹马竹马 成长

  已经是夜里两三点,整个筒子楼的人都在睡梦里,寂静得没有一点多余声音。但是如果仔细听,应该是能听到二楼某面窄小的窗户下面,有人很重地呼吸着。
  吴作富人不在,否则他的下场应该会很难看。
  李绪坐在瓷砖地上,眼底全是血丝,但是并没有太多软弱的神情。
  他觉得自己没资格哭,甚至开始唾弃自己——
  那他妈是我妈,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亲人,怎么能她变成这样了,我一点也不知道?
  她为了我嫁给一个人渣,挨打,当免费保姆,让我活得像个人,没被人骂是个没爹的野种。但我还动不动就嫌东嫌西,嫌她不敢反抗,嫌她总是畏畏缩缩的,我又算是个什么东西。她会过得这么惨难道不是因为我太没用了?
  时间一长李绪的腿麻了,手也被指甲无意识地划出好多血口子,但他觉得自己活该。
  ——你妈妈的状况已经很严重了,再发展下去可能出现自残甚至是自杀倾向,作为家人你们要多关心她,不要只顾着自己的事。
  想起之前医生说的话,李绪把头埋进膝盖间,觉得特别无力。
  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醒过来就已经很晚了,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坐起来缓了很久,才想起昨晚他妈说过今天要带妹妹出去办事。
  身体都这样了还跑什么跑。
  他皱紧眉,想打个电话叫他妈回来,拿出手机才发现一晚上没开机。
  打开就震了半天,七匹狼的群里各种艾特他。
  【雯子:到家了。】
  【亚瑟:Good.就差绪还没出现了,阿姨身体怎么样?@L绪@L绪@L绪】
  【方方:啊….我舅给的水果忘了拿…】
  【雷二:算了算了,又吃又拿的也不合适吧,别让咱舅嫌咱,嘿嘿。】
  【亚瑟:明天就上课了,今晚飞鱼走起?@L绪@雷二@方方,lets战斗。】
  【雯子:确定不是连跪?】
  【亚瑟:。】
  过了一遍,就窦遥没发过言。
  李绪倚在床上精神懒懒的,只是一直把消息往上翻,翻到昨晚席雯拍的那张照片点了保存,然后才把手机扔开。
  刷完牙回来,屏幕居然是亮的。
  窦遥刚给他打过电话。
  本来没想回,结果刚犹豫一秒短信就来了。
  【窦遥:起了?】
  视线移到窗户上,竟然在铁丝网外看到一个模糊的轮廓。李绪愣了一下,打开门就看到某人出现在走廊,好像已经等了很久了。
  他傻傻的忘了反应。
  窦遥:“怎么这么吃惊。”
  回过神垂下头,李绪看了乱七八糟的自己一眼。
  刚醒,脸没洗,牙刚刷完,头发很乱,衣服没换,完全被眼前这人的牛仔外套加笔直长裤打扮给比了下去。
  “下个楼而已,”他双手插进睡裤,克制住非常讨人厌的心跳,“干嘛穿成这样。”
  窦遥感觉他眼睛有点肿,不过不像是睡肿的。
  两人站了一会儿,没被请进屋窦遥也没催。邻居买完菜回来从他们俩中间穿过去,窦遥往李绪的方向让,李绪却下意识地往反方向避开了。
  等人走了李绪侧过身不看他,静了一小会说:“你先回去吧,我今天心情不太好。”
  “跟朱阿姨有关?”
  “嗯。”李绪闷声,少顷把头点了点。
  “我没想好怎么跟你说,我妈的事。”他顿了一下,“不太好说。”
  虽然他一副拒绝沟通的样子,可是看起来还是很乖,所以窦遥完全生不起气。
  “好。”
  “。”李绪觉得这个人有点傻吧,什么都答应得这么爽快。
  其实一直就不是很想让窦遥知道太多事,尽管从小到大窦遥已经知道得够多了,但是男生的自尊心就是很奇怪。
  现在这种情况变得更严重了。
  要把难受或者很丢人的一面给窦遥看,那不如杀了他。
  在门口磨蹭了几分钟,李绪木着脸说要进去了,窦遥从门外拽了下他的手腕。
  “……又来。”语气故意说得很不爽,用来掩饰前一秒的慌张,“没完了。”
  袖口却被人冷不丁拉了一下。
  “想吃颗定心丸。”
  “?”
  “脸转过来。”窦遥低声。
  李绪耳根麻了两秒,固执地站着不动,脖子僵得像木头。
  结果还是挡不住窦遥堵在门口把脸侧近,停顿片刻没进攻。
  “刷牙了?”
  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鬼天气,还没到夏天就这么热。李绪耳膜鼓噪,手心潮潮的在出汗,只能强迫自己无视掉那道黑沉沉的目光。
  “关你——”
  什么事。
  后面三个字还没说出来,嘴角已经被短促地亲了一下,鼻尖也碰到了。
  “……姓窦的。”李绪像踩在棉花上,回头用力推了他一把,“你他妈烦不烦……老子准你亲我了?”
  就真的好他妈想裸奔啊,全身都很热,嗓子还特别干,窦遥的嘴唇是自带什么火焰山效果吗。
  下一秒颈侧就落了一只手。
  李绪没反应过来,被温热的指腹猝不及防地摩挲了两下,体温再次迅速升高。窦遥说:“下午网吧等你。”
  “滚,没空。”
  “作业都做完了?”
  “…………”
  平时天天在一起都没觉得,现在怎么相处一小会就这么尴尬。
  但是分开又会想。
  也没刻意想,就不自觉的那种。啃包子的时候李绪会想,喔,这种馅的窦遥给我买过。下棋的时候也会想,嗯?对面那人说话的语气跟窦遥挺像,都有点冷嗖嗖的欠。给手上药的时候也会想,啊,今天早上窦遥没发现我手上有伤口,发现了肯定要啰嗦的。真受不了,什么事都爱小题大做,从小就这样。
  下午出门去网吧,走在路上看见有人打羽毛球李绪又想——喔,好久没跟窦遥打球,球拍都落灰了。
  ……妈的,怎么什么都能跟他扯上关系。
  慢慢晃到飞鱼都快两点了。可能因为好多人都在家补作业,所以网吧人不多。
  但还是吵得要死。
  走到那两排老位置,迟钦他们在打团战,显得旁边的网课画面非常格格不入。
  窦遥坐姿其实挺随便的,但是个子够高,人又挺拔,所以哪怕是坐在角落也很突出。
  李绪揉了揉脸,调整成平时的不爽模式。
  往那一坐,放下书包,旁边的目光就从网课移了过来。
  李绪:“专心听你的课。”
  窦遥按下暂停,摘下大耳机:“嗯?”
  “。”李绪在桌下踹他小腿,拽酷拽酷地拧开他的脸,“听你的课,少废话了。”
  人家特级教师讲得那么辛苦,你好意思一心二用?
  窦遥脸慢慢转回来,盯了他一会儿之后,右手捻了捻笔杆,放下笔。
  ……又开始热了。
  老板要不要这么欠骂,气温这么高不开空调是想让人中暑吧。李绪身体后退,窝在椅背里不耐烦地瞥开视线:“看什么看。”
  “吃过午饭了没,”窦遥盯着他,声音压低,“我吃了。”
  谁问你了?
  “刚刚还刷了牙。”
  ……
  怎么会有人来网吧还带牙刷的?神经病吧。
  李绪嘴唇颤了颤,警告地踢了下桌板,示意他转回去:“现在开始不准再跟我说话。”
  “否则呢?”
  窦遥仿佛一点也没受到威胁。
  下一秒一支笔飞了过来,差点砸他脸上。
  “老子要玩游戏了,闭嘴。”李绪绷着眼皮再也不肯转过去。
  队友都等他好久了,但他就真的想出去抽十包烟。
  打什么游戏,不打了。
  【L绪:带烟了吗】
  【亚瑟:带了啊,走!】
  ……
  十分钟后亚瑟同学受不了了:“绪,咱也没必要连抽四五根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