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139)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但偏偏那些东西却有可能会出现在灵魔遗迹里面,好像被天地规则吸收消化了之后吐出来了一样,这也是这地方之所以被称为“遗迹”的原因。
  进去探险的人能见到那些死去灵师的残魂守着自己的宝贝,他们好像被天地规则复制出来一样,能力还要被比之前更强,除了灵力,还交杂出一股特殊的魔气,轻易碰不得。
  而这些残魂并非是完全没有意识的,如果有可能,进入遗迹的冒险者甚至可以唤醒先辈魂魄里残存的意识,从中了解一些不为人知的辛谜、得到对方身上秘宝,或是得到先人的传承。
  这可比一些天阶灵丹灵器还要珍贵得多。
  灵魔两气对冲,使得灵魔遗迹的外在表现形式来讲没有魔气裂缝那么爆,反而还算平静。
  一般来说,是先在地上出现一道普通的魔气裂缝,待到这魔气裂缝解决了,清理之后就能看到遗迹的入口。
  入口看起来普通,窄窄小小,仅能容几人通行,但进去之后,凶险万分。
  灵界向来都是这样,风险与收益并存。
  上辈子自然也有这一次遗迹的出现,在殷九霄的记忆里要晚一点,大概是两个月后。
  北州的消息和外面不互通,没引来更多的人,但光是北州这些人来争,就已经够呛了。
  这次出现在泪城附近的这一个并不是规模特别大的那一种,比较起之前的遗迹来说,算是挺普通的,但是对于资源贫瘠的北州,他们已经十一年没见到这种程度的机会了,自然万分重视,拼到要自相残杀的程度。
  不过殷九霄没有参加这次的灵魔遗迹,很多消息他只是后来听说。
  灵魔遗迹不像魔气裂缝那样要彻底解决才会消失,它存在的时间一般为两三个月不等,随时有可能会关闭,北州那次饿极了的掠夺也算是前所未有的,也不知道是触碰到什么,这遗迹开了不过一个月便关了,留下一地鸡毛。
  殷横斜当时想着要为殷家求个机会,于是赌着命带着许多人进去闯了一回。
  他那时候旧伤没好,身上还有林重天造成的新伤,命运并没有眷顾殷家,包括他自己,带的人基本上都葬送进去了。
  泪城没了这主心骨,又有大批杀红了眼的人涌来了泪城附近,殷家宗祠和压箱底的封山大阵被林重天引来的天地规则反噬破坏得七七八八,剩下的人也抵挡不了这些人。
  死的死逃的逃,要不了多久,这城便被搜刮一空。
  殷九霄从崖底爬出来的时候,没过多久就听到了殷横斜的死人讯和殷家覆灭的消息,殷九霄晚了一步,回天乏术。
  而等他有能力回到泪城的时候,这里已经成了个救不了的死城,一个人也没了。
  虽说殷家许多人待他不算好,但这家里一些人、一些往事一直是殷九霄心里最后的温软,七岁之前在泪城的美好日子如泡沫一样被戳破了。
  于是他彼时是真正意义上的家破人亡,便无所顾忌冷心冷情,脑子里面只有复仇。
  不过重生一世,事情已经大不一样,一切痛苦不堪的经历被林青痕和他亲手扭转,殷家不是上辈子的殷家,泪城不是他记忆里的泪城。
  殷九霄现如今环抱着自己香香软软还挺聪明的老婆,又见林青痕微微歪着头看着他,问道:“不是说那掩藏着入口的魔气裂缝看起来十分普通,也没有分辨的窍门,狼裔的人都没有看出来,九霄都没有亲自去看过,你是怎么知道?”
  殷九霄一愣,轻咳了一声,下意识开始遮掩:“我灵力敏锐,对魔气的感知更是强烈,今天一直感觉到那方向有些异动,狼裔的人来报告,就联想起来了。”
  像这种要涉及到灵力的事情,而且还是自己绝不会涉猎的灵魔遗迹,林青痕的了解仅限于几本典籍记载,殷九霄说了他也就信了,点了点头,“哦”了一声,没有再刨根究底了,但还是多看了殷九霄几眼。
  还有个更重要的问题,林青痕没有问出口
  ——殷九霄感受到细微的力量波动这倒是也说得过去,但是他怎么知道是“提前”?
  殷九霄在他面前说这两个字的时候没有多想,他在林青痕面前早就没有什么防备心,所以既然对方已经这么解释了,林青痕此时此刻也没有多问。
  只是他还是对某些方面稍有些不理解,便换了个话题多问了几句:“这入口还能挖出来啊?”
  “应该说不是被你挖出来的,是凑巧而已,”殷九霄道,“那道掩藏着入口的魔气裂缝一但显露于地表,就是遗迹成熟可以对外开放的标志了,你只是帮忙清理了它显现出来的障碍。”
  魔气裂缝是不能被挖出来的,他估摸着只是那条路路况复杂,嶙峋巨石极多,使得那普通的魔气要冒出头还真不容易,上辈子是白费了这两个月的时间。
  灵魔遗迹这要动手打架的事情,林青痕不好插手,也提不出什么建议性的意见,他趴在人怀里又问了一句:“九霄要去?”
  殷九霄点头:“我自然要去。”
  虽舍不得林青痕,但他现在的力量还远远不够,为了更长久地护着他的心肝,他不能不去。
  且不光是他,这也是殷家的机会,即使上辈子葬送在里面,但还得一试。
  多少家族都是在这类的冒险里真正崛起的,殷家现在虽然有了些复兴的趋势,但库房里面实在空荡,从海魂城坑回来的那些基本上都是天阶以下,真正拿得出手的好东西是险中求的。
  这种磨炼机会亦是难得,所以不仅是他要去,殷横斜也要去,甚至殷家不少人,包括那些十一二三岁的小豆丁,都得丢进去磨一磨才行。
  他们深入不了内里,但在外圈转悠一下还是可以的,若是有什么收益,家族也不收缴,都归他们,这也算是种激励,殷家以前的年轻一辈都是这么炼出来的。
  林青痕没有拦着他的道理,他沉默了一会儿,又问:“那如果不去解决那道魔气裂缝,就只是放在那里,先等等,会有什么问题吗?”
  魔气裂缝不解决会有蔓延的风险,但那道裂缝只是普通,蔓延也蔓延不到哪里去。
  林青痕也不怕人发现,正在修的那条副路是有些偏的,那边怪石嶙峋又没有什么好的资源产出,平时没几个冒险者会过去。
  海魂城若是生疑,找个借口搪塞过去便是,就说那边暂时不重要,把人手调去更重要的地方,魔气殷家自己解决便是。
  殷九霄:“这个……我不知道。”
  灵界没人这么做过,都是有好处都一拥而上的,少有人憋着要留下来等着。
  理论上应该是不会消失的。
  “倒也不用拖延多久,最好在等几个月,现在不是最好的时候,”林青痕道,“我算着疾风散和补气丹差不多就要大批量出产了,你们这些厉害的自然用不上这种黄阶丹药,但给小辈们拿几颗,进去里面保命还是好的。”
  只是进去历练而已,真折损了几个小孩,林青痕是舍不得的。
  特别是疾风散,跑路很好用的,海魂城和灵关看似订走大批,实际上没有林青痕手里的多,外面的人就更没有了。
  七星薇的果实授粉方式和红圆麦类同,余音音的蜂晶蝶可以发挥授花粉的效果,林青痕这一期的收货量是按实际的两倍算的,他手上还有许多剩余。
  他不往出卖了,打算第一批专供自己人。
  “我虽不懂这东西,但凡事别急,”林青痕道,“既然提前知道那是灵魔遗迹,现在还好藏,等挖出来入口之后动静太大,现在泪城附近人又多,对外是隐藏不了的。我们提前知道了,刚好花点时间早做预备,到时候一开,底气会比那些措手不及的要足。”
  备好丹药、收购灵器,做好预备,就算是打架也要有计划。


第114章
  除了进遗迹打架要做好预备之外,出了遗迹之后的其他事情也得有计划,这叫未雨绸缪。
  后续的生意可多了,冒险者真从里面带出来什么资源了,不一定适合自己,肯定是要卖出或者交换。
  泪城里面的大市场已经在整修,里面除了摊位,还有拍卖行等一系列的设置,不过整修需要时间,至少也要等个几个月才能真正使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