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249)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若不是我有意,你以为你出得来?这里太危险,你不该来这里,”凌云的脸色看起来极沉,“在外面玩够了,跟我回去。”
  在他带着这些魔使突然出现的时候,林青痕迅速意识到这所有事情都没有那么简单,殷九霄应该是早就知道了,果然,就算失忆了还是敏得地可怕,根本瞒不过他。
  林青痕对此没有预料,他心里奇怪:“不对……你什么时候发现的?你看得懂那封信?”
  凌云冷哼一声:“那是我创的东西,自然看得懂。倒是你,简直胆大包天!”
  言罢,他伸手把那只黑猫从林青痕肩上拎了下来,那黑猫魔王在他手上装死,被他随手甩给后面的魔使。
  与此同时,凌云的眼睛一直盯着林青痕,但偏偏林青痕不仅没有听话,还趁着这时候又往那孔洞的地方窜了窜。
  “你还想跑!”
  然后落跑失败的林青痕就听见他有几分咬牙切齿的声音:“林青痕!你是不是真的觉得我不会把你怎么样?”
  反正事情到了这个程度,林青痕反倒坦然了,他也正色起来。
  “我没骗你,也是真心喜欢你,”林青痕道,“眼下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你,你得信我。”
  他在心里叹气。
  虽然找到人了,眼下算是两情相悦,就是因为少了这段记忆,九霄总是要怀疑这怀疑那的,硬是脑补出虐恋大戏来。林青痕解释他也不信,越解释就越乱,再这样下去,不知道要闹到什么时候,还是得把记忆找回来才行。
  他挣不开对方的手,而且如果这次跟着回去了,九霄只怕会看守地更严,再出来的机会便十分渺茫。
  只能带着人一起进去了。
  从融合粹天魂之后,林青痕还没有完全使用过它的力量,眼下已经不管不顾。
  魔尊大人还在生气,只见对方身后九条尾巴突然出现,然后猛得一甩,便趁着这股力一起把魔尊和他自己送了进去。
  那小口是一直在漂动的,看久了就发现是有规律的,眼下便刚好移到他们身边。
  这地方确实危险,进了那口子之后,先是兜头披来了一阵力量,不像灵力也不像魔力,是一股子无法形容的混沌之力。
  魔尊大人就算再生气,在这个时候仍然第一时间去护着林青痕,几乎是本能。
  但是他很快便发现,这么做的人并不是只有自己一个。
  怀里的林青痕第一反应也是紧紧抱着他,然后他感受到身后几条狐狸尾巴那种毛茸茸的触感,像是一个屏障一样牢牢护着自己,没有一丝空隙,直到冲破了这一片力量之后,才稍稍松开一点。
  然后林青痕抬头看着他,眼里是明显的关心。
  “你没事吧?”
  凌云不想承认,他原来发现林青痕逃跑那么生气,眼下因为这一个动作这一句话,好像就已经散了大半。
  没救了。
  他心里明明知道林青痕就是个感情骗子,谎话连篇,事到如今了却还是在期望,要是真的就好了。
  但与此同时,他也还有理智,不管怎么说,这地方十分奇怪,不能多待,所有的帐他可以出去再和林青痕算。
  凌云常在空隙中间行走,这是他上辈子做魔尊留下来的本事,但是就是因为有经验他心里才更加清楚,在这个偌大的迷宫里面,能走的路其实是有限的,很多地方非常危险,碰都不能碰。
  林青痕不管打什么主意,都不能来这里送死。
  可他低头看去,下面已经没有路了。
  林青痕的狐狸尾巴还牢牢地托着他,他的关注点和对方很不一样。
  到了这里他才确定,自己来对了。
  他手上系统的印记在此时此刻又开始散发着光芒,就像十年前一样,当时林青痕看不懂,现在他明白了,这是天地规则之力的共鸣,说明他现在离规则之力是最近的。
  粹天魂之中其实也夹杂着这样的力量,与天地规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上古巨兽与天地共生,那只九尾天狐虚影才能代为解释,又打着这样的旗号坑了他们两个一把。
  而且林青痕总觉得失忆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
  那只狐狸虚影说的事情不算多,当时话里话外的着重点便是点明自己与九霄不能共存,在其中提过一句,说九霄是“已经成功了的”,就是因为他试图破碎虚空才导致位面混乱,但没提是否保存着记忆,还不能让林青痕确定是否对方重生。
  眼下他可以确定了。
  如果说九霄没有发现这件事,也没有跟来,林青痕在这里没有找到结果,他自会回去的,可他跟来了,而且那封信他就是看得懂的,这事情就复杂了起来,更说明失忆这件事,绝对不是九死一生中的意外。
  两世轮回,九霄那些其他的记忆看着是完好的,偏偏涉及自己的便不见了,这还不是规则有意安排的?林青痕不信。
  究其本源,这件事还得找规则。
  林青痕知道这里不简单,同样的,他不可能拿殷九霄的命开玩笑,记忆再重要,亦不可能为此付出更惨重的代价。
  失忆并不算最可怕的事情,重点是规则已经针对过他一次,只要九霄还存活于世间,对于天地规则来说便永远是一个需要解决的意外情况,粹天魂一事没有成功,林青痕担心的是还有下一次。
  九霄忘了他们之前的过往,自然也忘了这一点。他若是想不起来,再来一次不一定能扛过去了,所以这件事一定得解决。
  他得和规则做个交易。


第198章
  对此,林青痕自有依仗,在等待的十年里他不是白过的。
  对于粹天魂曾经给他透露过的“规则”,林青痕曾反反复复地把那些话回想过,试图更多了解天地规则到底是什么东西。
  粹天魂既然可以拿着他的名号行事,便说明规则其实是可以交流,也可以传达意思,自然也会有偏向、有选择,只是需要法门。林青痕在灵界的时候试过一些方法,都未能再碰触到一点规则之力。
  且九尾狐的那几句话,除了明面上的意思,他还琢磨出一些其他的意味来。
  那狐狸提到这个位面的时候,用的名称是“灵界”,不包括魔界。就这一个下意识的字眼,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灵界之人只知道有魔气的存在,确实没有人知道还有魔界的存在,林青痕之前也不敢确定,直到自己真的到了这地方。
  而魔界的生灵又很不寻常,如这里的人所说,大家几乎都是没有过去的,只知自己一睁眼便到了这里了,在凌云当上魔尊掌权之前,它们对灵界亦是知之甚少。
  灵魔两界长期互不相知,看似没有什么关系。但林青痕看过,才知道里面关系太大了。
  他仔细研究过魔宫里那些人的原形,总觉得有些熟悉,虽然在灵界找不到完全对应的灵植灵兽,但是有很接近的。
  比如说那只暗夜凶煞魔王,它的黑猫原形以及能力类似于墨瞳覆炎小豹,但这种兽本来就稀少,在灵界已经灭绝了。
  魔王的经历很好打听,它什么时候在魔界出现的林青痕早就打听出来了,还和它确认过,一对,这两边的时间竟然完全对得上。
  灵界的存在时间长,一些消失灭绝的灵植灵物极多,这种冷门知识旁人了解得少,林青痕倒是很清楚。
  即使不到掌握完全的程度,但书上有记的他能想起个七七八八,就魔宫那些人,他差不多都能对起来,而极少数没有原形的人,也许就是曾经的灵师,意外落到这里来没有死,便成了魔物。
  照这样的想法和逻辑推下去,魔界便像是灵界之下的一个阴影,规则之力管的位面确实如狐狸所说,只是“灵界”而已。
  灵界对于魔气来源的主流猜测是这世上所有至浊阴暗之气的沉淀,某种程度上也没有说错。一开始,这块地方确实也只有“灵界”,魔界这地方是渐渐衍生出来的,照林青痕的理解,就像是一个存放没有处理完全、冗余之物的地方,越堆越多。
  而这个位面的“规则”到底能管辖到什么程度,林青痕心里早有猜测,眼下差不多可以确定,它对魔界几乎不能插手,所以这里规则混乱,处处自由,而且时间一长,这地方还渐渐壮大,规则之力又删不掉,甚至插手不了,只能听之任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