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164)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魏霖不好揍殷容羽,毕竟他这刚出比赛没几天,身上也还有伤,便委婉提醒几句。
  殷容羽一听这话,简直气得发抖。
  他还记得殷九霄那句“你休想见他”,原以为是这个人脾气差劲说着气人而已,谁知道他是真的付诸行动了。
  林青痕又没受伤,休养什么?
  他不过黄阶,哪里扛得过殷九霄这种人?
  他看就是殷九霄故意拘着人不让出来,行为恶劣,臭不要脸,林青痕恐怕也是被骗了,不知道在里面受什么折磨。
  某种意义上殷容羽也没有猜错,殷九霄的休养方式就是缠着林青痕不让他出门。
  “我一出遗迹,便遇上望雨霖来势汹汹,殷家差点大难临头,”他躺在床上抱着人,语气要多可怜有多可怜,“陈莲烟那可是天阶七星,我好不容易才解决这件事,差点要死了,还想着赶紧回来找你。青痕不该多陪陪我吗?我现在伤口还疼呢。”
  当时林青痕是睡到第二天晚上才醒,外面的事情他也是听殷九霄说,便是他说什么便是什么。
  虽然他怀疑自己睡这么长时间一定和殷九霄脱不开关系,但是一睁眼就看到这人身上更严重的伤口,当时便没有心思计较了。
  特别是殷九霄还当即借题发挥,这疼那疼好几天,反正就是要他细心照顾,照顾到床上去最好。
  哪个人一看就知道这大多是装的,可不得不说林青痕真的吃这套。
  殷九霄实力暴露都不知过了多久了,现在外面所有人都知道了,只当他是什么逆天的魔鬼,从没见过打架这么凶的,十九岁的天阶敢去对成名已久的陈莲烟,还硬叫对方吃了大亏。
  但是在林青痕这里,这个人一低头一垂眼,语气软上几分,可怜兮兮的样子一出来,他就觉得殷九霄是天底下最柔弱最需要自己保护的人,就和刚见的时候一样。
  他要陪着,那就陪着吧。
  反正外面大事都暂时解决了,这几天也没什么大事,上个月因为遗迹他们两个好久了才见了一面,这也是应该的,算是补偿。
  作者有话要说:  林青痕【戴上滤镜】:九霄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第133章
  殷九霄得偿所愿,并且在林青痕的纵容下得寸进尺,在这段时间把自己之前一个月的空白都给补了回来。
  直到林青痕受不了,踢他下床才稍微消停一点。
  不过殷九霄只觉得自家老婆真是越看越漂亮,生气也漂亮,眼眸一转,波光潋滟,抱在怀里望着自己的时候就更吸引人了。
  虽说先前叫林青痕睡久一点是他的私心,但是那材料是真的有用的。
  殷九霄这么久以来的温养经脉也在那关键时刻有了量变引起质变的效果。
  林青痕身本明显更好了,他身上的一些旧伤痕在这个过程中变淡、消失,仿佛曾经的苦难在他人生中渐渐淡化,整个人便更加容光焕发起来,叫人移不开眼睛。
  殷九霄在某些时刻上看着他,就非常理解史上出现过的一些被美人蛊惑的昏君大能。
  现在林青痕就让他有这样的感觉,只觉得自己为了这个人做什么都可以,恨不得把整颗心都掏给他,外面什么东西也没有眼下这个温柔乡好。
  ……越看越不愿意叫他出门。
  要是能把宝贝藏起来便好了。
  殷九霄无数次这样想,但是他又舍不得。
  林青痕从来不是金丝雀。
  他看了镜子,知道自己是变好看了一些,但在林青痕的概念里,脸始终不能当饭吃。
  他原来的性格倒是一点没变,并且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殷九霄很快就发现,即使林青痕没有出门,他也能鼓捣点东西和自己争关注。
  还是他的老朋友了——那就是林青痕的研究工作。
  前两天还花了大部分时间在温存上面,殷九霄还没有腻歪多久,就发现林青痕一边哄着自己,一边一脸严肃地投入了新的灵植研究,又在沉迷挖土。
  情况倒也比之前好点,他少去那个小房间自己闷着了,而是把东西拿出来,硬拉着殷九霄一起看。
  就是帮他完成任务的那个奇形怪状的兽核。
  林青痕果然在里面找到两颗微黄的种子,在他完成任务的时候系统告诉他,这是玄阶三星的长生藤。
  就自己看过的诸多典籍来讲,林青痕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也不知道它具本有什么用。
  这也正常,毕竟是失落的灵植嘛。
  他从里面挑了一颗小心翼翼地种了下去,给它灌了好些助生长的药水,但是等了两天,什么动静都没有。
  林青痕挖出来一看,种子还是种子,一点要发芽的迹象都没有。
  系统既然认证了,这东西就不是死的,而且种子里面一直带着淡淡的灵力,明显是活的,林青痕感受得到。
  他原来还没那么在意的,反正任务都完成奖励都拿到了,一看这情况,反而来劲了。
  这世界上就没有他林青痕种不出来的东西!
  殷九霄装病腻人装得正开心,林青痕鼓着脸硬要叫他看那盆土,不服气的样子也显得可可爱爱的,他也顺着人,一边搂着腰一边扫了一眼。
  结果这一眼就让他的态度一下子严肃起来。
  在灵植方面,林青痕是专家,一般情况下殷九霄不会对这个领域指手画脚,但恰好这东西他知道。
  “长生藤,”他诧异道,“这东西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
  殷九霄拿着那种子反复看了好几次,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林青痕惊喜:“你认识?”
  他还没说这名字,殷九霄光凭种子就看出来了,看来是真的认识。
  林青痕亮闪闪的眼睛看过来,殷九霄自然没有隐瞒,一下子全说了。
  “传说有部分植物长在灵界和魔界的夹缝之中,能吸收魔气和灵气生存。长生藤是这些灵植里衍生出来的变种,往上生长在灵界出现,它作为灵植,却能吸收土壤里的魔气转化为自己的养料,”殷九霄道,“但它仅仅以魔气为食,根系盘根错节,不能移栽,魔气裂缝一旦消失,它也就枯萎了。本来数量就少,时间一长,便没有踪影了。”
  旁人不知道这个,殷九霄这个做过魔尊的还是很清楚的。
  长生藤这种植物也许不该称之为常规的“灵植”,虽是灵本,但是以魔气为食的特性像是魔界里才会出现的东西,不适合在灵界出现,会灭绝也是自然选择。
  吸收魔气?
  林青痕举着自己那盆子土,疑惑道:“北州的土壤里面不是有魔气吗?”
  “它是玄阶三星的灵植,这么点魔气,还不够它发芽的,需要点特殊的催化。”殷九霄道,随后深吸了一口气,“但是,青痕,这东西你是哪里来的?这东西要是出现在现在的北州……”
  林青痕把自己怎么拿到它的过程说了。
  他同样意识到殷九霄的言下之意,眼睛越来越亮。
  眼下的灵植恐怕比那株蕊光浮莲更为有用,它的作用实在深远,比他想象的还要深远许多。
  在之前的灵界没有长生藤的生长环境,但是在现在的北州有啊!
  它成长之后根系极其发达,按殷九霄说的,能吸收走周围极大范围里的微量魔气,这也就意味着,北州被魔气污染的大片土地有救了。
  倘若如今这寸草不生的情况有机会缓解,情况就会大不一样。
  先前林青痕利用一点魔气促进小部分黄阶丹药成长,殷九霄也留下了灵魔遗迹,但对于北州的现实情况而言,资源匮乏的现状不能仅仅靠这两点就完全解决。
  只有解决了残留的魔气问题,这块土地才算真的有未来。
  长生藤的种子发芽期需要吸收大量的魔气用以催化,目前土壤里的魔气还不够,林青痕把它种在外面里也要等上好长一段时间,而且灵界的任何助生长药剂都对它没用。
  但林青痕有殷九霄。
  他主动用自己本内的魔气帮助催化,种子果然很快发芽,林青痕把它种在院子,眼见着长生藤吸收魔气的功能真的开始发挥效用。
  在催化种子种在外面之后,有了足够的“食粮”,它的生长速度极快,几乎一天一个样子,院子里土壤被净化的效果也渐渐显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