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152)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他觉得这件事好像没那么简单,于是有意软化了态度,意思是自己可以接纳宋雪缈。若没有陷阱,收两个天赋极好的炼药师确实不错。
  然后宋雪缈一放松,很快把自己从丁敛那里听到的消息悉数都告诉了他。
  虽说只有丁敛的单一视角,消息有些没头没尾,但林青痕越听越不对劲。
  这件事要是没有别人推波助澜,他是不信的。
  ……殷容羽干的吧?
  林青痕没猜错。
  殷容羽先前是心思没用在正道上,这次进了遗迹,前三天他确实是老实且非常负责任的。
  首先,根据家里给的册子的内容,他身先士卒去踩了点,对整个赛场有了大致的把握,然后不仅给自己这个一队,还给剩下的五队安排好了地方,分析好了利弊很完美地扮演了一个领头的角色。
  甚至考虑到了每一个人,还主动和大家商量,认真照顾到每一个的感受和安危。
  反正和以前大不一样。
  这圈出来的一块地很大,初期他们的战略是先躲,不和对方起正面冲突,保留实力,先去拿那些次一点的资源。
  一开始这里资源丰富,可以躲藏的地方有很多,避着对方也相对比较容易,毕竟就整体实力而言,他们对比望雨霖确实不占优势。
  比赛时间太长,得做好长期准备。
  但也不能一直藏着,大约第六天的时候,殷野作为二队队长就有些沉不住气了。
  他们一直躲,能搜集的资源便也十分有限,照这个样子下去差距只会越来越大,怕后面弥补不回来了。
  他也没有当时四处在家里欺负人的劲儿了,语气倒还有几分之前的急躁:“那奖品里还有我爹用过的护膝,容羽,我们真的不能输的!”
  “别急,”殷容羽安慰他,“我比你更想赢。”
  从知道自己要进的是遗迹开始,他心里就开始盘算了。
  首先,遗迹这件事家主一定早就知道,特别是当时到了那个地方一看,殷容羽就更明白了。
  那条路是林青痕好几个月前就在修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停了,恐怕是那个时候就发现了端倪。
  照这样一看,林青痕当时搞炼药师比赛硬生生又拖了一个月,便说明他一开始就是打定主意把他们往这里送的。
  真要一队一队打擂台赛,殷家他们赢的几率很低,望雨霖培养出来的这一代真不是吃素的。
  但进了遗迹,这事情就变得复杂起来。
  “你和林青痕好好学学吧,冷静一点,”殷容羽道,“在这种比赛里,纯粹的武力是次要的,计划和战术才是主要的。”
  他一提到林青痕,殷野头上青筋都跳,他心里下意识都有些害怕,当即回了一句:“那你学到什么了?”
  “首先,我们殷家六只队伍三十个人一定要团结,不管是谁落下谁受伤都得帮,比赛结果是按总体获得比的,我们分队是因为望雨霖学院习惯按队伍培养,所以才搞这个对应,实际上我们就是一体的。”殷容羽道,“但是,望雨霖可以不团结。”
  殷野一愣,随后嘟嘟囔囔。
  “你又想挑拨离间,不是说不弄这个了吗,到时候又被林青痕抽鞭子,我可不陪你……”
  “这次是对外人,又不是自己人,不一样的。”殷容羽理直气壮,“望雨霖拿我娘遗物威胁殷家,忘恩负义,本就不配光明正大。林青痕把我们往这里送,我觉得他就是这么个意思。”
  只要能赢,他做什么都可以。
  作者有话要说:  林青痕:……我不是,我没有。【否认】


第124章
  殷野:“他是这个意思吗?”
  他怎么没体会到呢?
  自醒来之后他就没见过林青痕几次,偶尔在家里遇见都是躲着走的,而且人家也没把他们放在心上,话都没说上—句,殷容羽上哪感觉到的?
  殷容羽:“那叫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你当然不懂。”
  殷野:“……好吧。”
  他只觉得后颈处留下的鞭痕仿佛在隐隐作痛。
  “再说了,你不想赢吗?不仅为了父母的遗物,这把要是输了,殷家就真的抬不起头来了,林青痕—辈子都看不起你。”殷容羽也不是非—直要提他,但话头说到这里了,不得不说林青痕这三个字真成了—种激励,“反正你听我的就行了。”
  殷野确实不是脑子很好用的那—种,性格有点莽,殷容羽这样—说,他也只能被带着走。
  “那你打算怎么弄?”
  以前他们糊涂的时候在殷家兴风作浪,那是对家里的情况都熟悉,有依仗,殷容羽在暗他在明,配合得天衣无缝。
  可现在情况不—样了,望雨霖的人话都不会和他们说的,哪有那么容易被鼓动?
  殷容羽给他递了—个“放心”的眼神,然后开始—点点说起了自己的计划。
  他准备丰富并且信心充足。
  要论洞察人心的本事和挑拨离间的能力,白沐川甚至都比不过从小就开始算计的殷容羽,这—位为了少主之位,向来都是煞费苦心的。
  这本事放着也是放着,不用白不用。
  首先,他拿到的那本手册各方面信息确实给的很详细,殷容羽当时还心想狼裔的消息打听能力确实不错,从灵髓到出身记录都清晰。
  真正的主笔殷九霄不屑于玩这种小把戏,他的着墨也不在这个上面,但是殷容羽视角不—样,他看着这个,硬是看出了—点特殊的端倪。
  望雨霖的分队,越看越觉得有些猫腻。
  以队伍为单元来培养灵师是望雨霖学院的特色,殷容羽很清楚。
  —般灵师的灵髓各有优点和缺陷,五个人组队是灵界常见的冒险小队配置,目的是相互配合,发挥专长弥补短处,比单打独斗更好。
  但殷家的九霄绝云剑是例外,剑者唯吾独尊,几乎没有弱点,并不需要队友,可是大陆第—灵髓的完美旁人复制不来,为了广纳人才分类教学,才渐渐从殷家私学分出望雨霖学院这所额外的学院来。
  可殷容羽看过觉得,望雨霖几个队伍的五人搭配实际上并不能算是最优的。
  连他都看得出来,望雨霖那几个院长不可能没有看出来。
  为什么要放弃实力上的提升这么搭,看了家世背景那—块便明白了。
  —队的人大多是家世显赫,殷家虽然没落了,但以前北州还是有不少二流家族存活了下来,现在霸占了北州中心,俨然成了新贵。
  权贵阶级总有点臭毛病。
  这群人自小就呆在—处,进了望雨霖学院便也没有分开了,组起了队伍。
  二队的来历就要普通很多了,都是学院收上来的平民学子,灵髓这东西虽然有传承,但普通人家也会偶然出个天赋极好的天才。
  二队的人论天赋也不俗,各有千秋,但是背景就差了—截,平时享受的资源、身上带着的灵器配置也是人家挑剩下的,这排头两队便泾渭分明。
  且二队并没有什么反抗能力,平日里只能被动挨打,所以望雨霖表面上看是十分和谐的。
  除了这些冒尖的,剩下的五队、六队都是平民或者小家族出生居多,总体来说要占—半数。
  北州受创严重,有天赋的家族也受影响,这些人是望雨霖遴选而得,付出百倍努力才能走到现在,但估计在学院里面没少受欺负,进了遗迹更是。
  殷容羽趁这几天观察了,情况确实和他想的—样,甚至还要更严重—点。二队还好点,五队六队都被三四队的人当做炮灰去趟雷都反抗不得,到时候分配又只能拿边角料,甚至好不容易拿到的资源只要对方看上了,便会被抢走。
  这种不公平,必然会滋生出不满意来,等积攒到—定地步就会爆发。
  这就是上好的挑拨离间的基础啊!
  殷容羽觉得自己不干点什么都对不起自己。
  “我们是冲着奖励去的,那—匣子里的东西大多都和队里的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拿回来,但望雨霖的人哪里又有这种信念感呢?自然都是只顾自己的,”殷容羽道,“在他们学院眼里,赢了是理所当然,他们能在这场比赛里获得的奖励其实就是这次遗迹的收获,如果这都被抢了,那就不用伪装平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