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200)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沈盛就是因为清楚她的意思,才没有立刻摇头说不行。他看完那些丹药就知道,这不是一锤子买卖,如果要合作,必然是长期的合作。
  一个名额,不过是给蝶梦的敲门砖而已。
  说白了,第八个世家之争其实没什么重要的,不过还是他们这些一流势力为了地位稳固的又一次大活动,若沈家和拂心妙法可以借蝶梦的独家丹药而有进益,自不必去捣鼓那些有的没的。
  沈盛问她:“倘若我给了你名额,拿了红圆麦,接下来呢,你想要什么?蝶梦的目的也不仅仅为此吧”
  话说到这里,余音音也稍微正色起来。
  “西洲有最全的玄阶材料供应市场,拂心妙法的药材统一收购档口又是全灵界最权威的,蝶梦需要这个,”余音音道,“作为交换,我们会给你们提供最好的黄阶药底,以及最好的成丹,独家。”
  黄阶药底换出去如今已经不会对北州造成影响,那边有独特的仅有北州能种出来的特殊灵植,作为黄阶里最有代表性的几类丹药,优势非常明显。
  在殷家一统北州之中,泪城一带的农业合作社也走了出去,土地在渐渐恢复,种植面积也越来越大,是时候做规模化的出口了。
  按林青痕的要求,走出去,也得拿回来。
  北州如今是很缺玄阶材料的,余音音也没有掩饰这一点,遗迹里产出的种类很有限,外面要种野外要长没个三五年也赶不过来,但是西州有。
  而余音音提出的东西,正是沈家和拂心妙法想要的!
  冷秋月今天本来心情不太好,听完这话一合计也不错啊,真要是能这么合作的话,在丹药这一边,肯定能压白鹭纵横一头。
  余音音那边不可能把所有秘方和盘托出,那是人家压箱底的东西,他们也没有这么好的打算。
  而且蝶梦给出的丹药供给价格还很合理,又是独家,若是能这么合作,那个名额确实也不算什么了,给就给吧,蝶梦要这个诚意而已。
  但余音音话还没有说完。
  她望向沈盛,又加了一句:“可这样的合作有个前提,沈老爷子,这主要看你。我们合作之后,沈家每年天阶丹药的产出,都得给蝶梦分出百分之二十。同时天阶上品的丹药若我们自带材料,也请沈家嫡系炼药师出手帮忙炼制,当然,我们不会无休止的,这样的帮忙是有额度。”
  北州遗迹那边有大量天阶材料产出,沈家的天赋叠加在天阶丹药上是非常明显的优化,确实很是需要。
  但是在沈家听来,这就有些过了。
  每年百分之二十?
  沈家合作的大小势力这么多,就算是世家之一,最高也不过能分走百分之五左右,已经很多了。
  蝶梦一开口就是四倍,这还不算,还得帮忙炼药?
  天阶每炼一次药都要费不少心力,而且指定沈家嫡系,那就是冲着沈家特殊的天赋加成来,余音音这样一提,拂心妙法倒是没有意见,但是沈儒节当即便皱了眉头。
  “音音,你这……我们没办法谈了,每年的天阶丹药产出就这么一点,就算我想答应,也没处给你匀啊。”
  沈盛老爷子先前都镇定,这下也摇头了:“再降一些,最多百分之十,我便答应你。否则,余音音,我点不了这个头。”
  冷秋月可不想这么好的生意跑了,她反正没有什么伤筋动骨的付出,在旁边还替余音音说话。
  “老爷子别着急,不是还能商量吗?”
  “没得商量,”余音音当即给她拆台,“这个是前提,百分之二十和每年固定的炼药份额不能改,老爷子真不能商量?”
  沈盛干脆利落地摇头。
  其实余音音也知道,不是沈家不想要,是真按如今的产出,他们签了这个盟誓,到头来肯定得违约。
  因为给不出来,不如一开始就不要点头。
  沈老爷子现下拒绝,其实反而合了林痕的意思。
  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实诚一点给出回复,比骗来骗去要好。倘若为了利益应下,到履行之时刻意耍手段或是钻盟誓的空子,还不如最先便把话说清楚。
  沈家倒算是实诚。
  余音音心里确定了什么,口头上却仍然没有退一步的意思,接着把话说了下去:“我知道沈家难办,你们付出的多,不过不同于拂心妙法,我还给你们家一个附加条件。”
  “什么?”
  余音音开口:“沈落樱。”
  一听到这个名字,沈盛的脸色变化比先前任何时候都要剧烈,一下便站了起来。
  “你什么意思?余音音,不要拿落樱开玩笑!”
  “老爷子别激动,我可没有开玩笑。如果说,我有办法救她呢?”余音音道,“给您看个东西。”
  一直坐在旁边的张浮上前,从袖中掏出一个光球来,球是透明的,里面漂浮着一段紫黑色的丝线。
  在张浮认出林青痕的身世之后,这位见多识广的炼药师便开始仔细分辨他身上的毒素。
  林青痕身上的毒先前不好探查,首先他身体太弱,受不了旁人深入体内的探查灵气,而且那个时候毒素在他体内强横得很,也很难看出什么。
  可如今他灵力和身体都提升极大,毒也解了四分之三,这个时候再做探查,便和以前不一样了。
  这一丝紫黑色的毒素,便是从林青痕身体里成功抽出来的。
  虽然弱了很多,但这毒与沈落樱身上的同宗同源。沈落樱如今这种状态,简直连碰都难碰得,更难提什么对症下药,沈家其实一直没有搞清楚她到底中的什么毒,但如果借由林青痕来研究,事情就会好办许多。
  把如今半死人状态的沈落樱封起来的事便是沈盛亲手做的,当时他经手过,一辈子都忘不了自己女儿身上那些缠绵的、几乎不可能拔除的毒素。
  眼下这一丝,和沈落樱身上的一模一样。
  若能以此分析,便可追根溯源,才算真的有救。
  沈盛死死盯着那光球,仿佛确认过几次,开口问道:“这东西,你哪里来的?”


第161章
  蝶梦自然没有人与他解释这个。
  张浮早就已经做过分析,仔细对比,分辨出来这和古籍记载的鬼扶桑之毒很像,特点便是鬼魅,无色无味,灵师与其对抗,往往不知道什么时候便中招了。同时,其中还混入了针叶翠、粉白雪等毒,所以变幻莫测,难以捉摸。
  下毒之人,就是那位扶怡夫人,应该是灵髓非常特殊,甚至与鬼扶桑属同宗,才能以鬼扶桑为基底,如此完美地融入其他两种剧毒,花时间一点一点种入沈落樱体内,最后催动爆发,使得见多识广的炼药师沈家也束手无策。
  她确实恨毒了沈落樱了。
  如今总算搞清楚了,沈落樱治愈的可能性也大了几分。沈盛亦是见多识广,他有了这一缕毒丝,大概会分析出和张浮差不多的结果来。
  而且余音音说蝶梦有办法,也真不是说着玩的。鬼扶桑能解,其余几种毒素虽也难缠,但分析出来之后,灵界之中也有对应的药材能抑制。
  作为沈落樱身上主要毒素的鬼扶桑,古籍记载,抑制它的灵植叫情空入血,天阶八星,这玩意儿难找,沈家没有,以前的殷家却有,而且该是目前灵界仅存的一株。
  殷横斜他们已然破了望雨霖,在霖城原先殷家的旧部中,在殷家的指引下挖出了掩藏的宝库,里面便有这珍藏的一株。
  至于其他的针叶翠、粉白雪,虽也为剧毒,但没有鬼扶桑厉害,它们对应的解药虽然珍贵,但相对比较好找,沈家花些心思和时间是能翻出来的。
  至于融合这些材料炼制针对性的解毒圣药,沈落翡这个天阶九星炼药师,应该也不算困难。
  眼下这株最重要的情空入血莲,就在林青痕手中。
  蝶梦是真的能救她,或许换句话说,林青痕是真的能救她,也很想救她。
  可这和沈家的表现又是另一回事了。
  这段时间,林青痕从张浮口中得知了更多关于沈落樱的事情。
  林家的许多人都觉得她贤良淑德无可挑剔,林青痕也因此不仅受林清霜的针对,也受家中许多宗族长老的排挤,好像林家人人都喜欢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