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229)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现下长生藤几乎快铺满的北州已经不需要依赖遗迹来存活了,但不可否认它带来的利益依然庞大。
  北州的这一个是被他留了很久的,在关闭了之后,殷九霄记得这个时间点,不久之后,便有新的灵魔遗迹出现在东州了。
  可惜不在自己地盘上,为此尽心尽力细想想好像是在为他人做嫁衣,但殷九霄又不得不去。
  对他来说其他资源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这个遗迹里出现了粹天魂的又一线索。
  遗迹里出现了一位天阶九星残魂,打败他之后能得到他陨落之后的随身之物,里面便有那只九尾天狐凝练出的一滴心头血,这和之前的遗传血脉结合起来,便能继续追查粹天魂的下落。
  有了这些东西,与真正的粹天魂的联系便会越来越强。
  不过当时那些人动作太大,而且他们先前也不知道这还和粹天魂有关,是翻找遗物的时候才发现的。
  那位天阶九星前辈的残魂因为太过强悍,只能拼尽全力对抗,导致被直接打散了,便没有机会向残魂询问什么问题,只拿到了那滴心头血而已。
  殷九霄记得,上辈子追查这件事的线索便停滞在这。后来他们又轰轰烈烈找过几次,但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所以这趟东州,他非去不可。
  殷九霄不是独自去的,带上了殷遥之和几个天阶。
  裴响是提前收到消的,听到这一只队伍里有什么人的时候,皱着眉头在屋子里转了好几圈。
  他手底下的人有些忐忑:“殷家不会想对我们动手吧?我听说溯夜仙山那边楚苍直到现在才差不多养好了伤,但仍然闭关装死连宗门都不出。那林重天直到现在都没养好,一个家主都快众叛亲离被林家各长老挤兑到下台了,他们该不会现在想调转枪头对向我们了吧?”
  白鹭纵横可打不过殷遥之啊。
  “不会,”裴响阴沉着脸,“我们又没有得罪他们。”
  而且殷家是正经递了拜帖过来的,若是为了挑事,直接来便是,不必再遵循这种礼节。
  说是这么说,但他心里也憋屈,只觉得来者不善。
  白鹭药行在外都快被蝶梦按着打了,殷家还想怎么样?
  可人不能不见。
  外面人都说殷九霄最难相处,是个性格极其冷漠之人,见了面也说不上几句话,很多时候都是揍了人就走,但是真见了人的时候,裴响却觉得他和外面说的很不一样。
  “裴会长不用担心。”他道,“我们真不是来砸场子的,只是与白鹭纵横做一件交易而已。”
  裴响看他那种脸上带笑的样子,莫名地竟然和林青痕有几分相像。
  裴响一听此话,脸上也自然而然挤出一抹笑来:“九霄贤侄不必与我客气,只管说便是。我以前和你父亲也是有交情的,只要是我白鹭纵横做得到的,我绝不推辞。”
  殷九霄暂未对他提那遗迹之事,要引人上钩,总不能第一时间用最大的饵。
  这个时候遗迹还没有任何征兆,只有他一个重生的知道确切时间地点罢了。眼下,殷九霄先把要修船的那些材料给提了出来。
  裴响看着他列的那份清单,笑容僵了僵,道:“九霄啊,不是我小气,只是你也知道,这些材料无一不珍贵,我虽然是做生意的,但一下子真的拿不出这么多。要不我慢慢给你收?要不了几年,总是能收齐的。”
  裴响这话说得不实际。
  虽然有点困难,但是立刻掏他还是掏的出来的,但他一看这些材料就是要修船,若是让林青痕修好了舰队,运货速度一提升,他旗下的白鹭药行就更是要死。
  他不可能给别人递刀砍自己,给再多钱也不会卖给殷家的。
  “裴会长开玩笑了,”殷九霄摇了摇头,“几年我可等不了,这是急事呢,家里夫人在催,若是我拿不到这些东西回去,便不让我进家门了,您也得体谅我的难处。”
  裴响:“……”
  他听了这句话,只觉得脸上笑容越发僵硬了。一向八面玲珑的人都一时卡了壳,不知道怎么回这句话。
  你骗谁呢?林青痕还会不让你进家门?
  可偏偏殷九霄仍然是那副表情,还伸手反客为主给他倒了杯茶。
  “裴会长不用担心我给不起这个价钱,”他道,“放心,我能给你的,可比那些材料要值钱多了。”
  裴响还没有答话,便见殷九霄很快又接了一句:“而且自然也会比溯夜仙山给你开的条件要丰厚得多,裴会长,凡事还得多想想再做决定,您说是吗?”
  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语调和神情一下变了。
  这个时候,便不像是表面上看起来很是温和的林青痕了。
  裴响的表情一下严肃起来,腰也下意识地直了直,沉默了一段时间,脑子里瞬间闪过许多想法。
  殷九霄怎么知道溯夜仙山的人暗中联系自己了?这件事裴响可连身边最亲近的人都没有告诉。
  他现在说出这件事,又是什么意思?
  事实上,狼裔现在一部分人转化成了蝶梦药行的护卫以及后备军,一部分人便成了殷九霄的暗卫和情报机构,在殷九霄先前出北州的时候,便开始撒网布局了。
  这些人都很熟练了,眼下来看成效也不错,但越扩张有些事情就越明显,遍布灵界的商行涉及的领域巨大,在搜集情报上有先天优势。
  而且殷九霄往后需要白鹭纵横的机会还多。
  不仅为了殷家坐稳现下的位置,拉拢能够拉拢的所有势力,仅仅为了粹天魂一事,也始终绕不过他们,为了不断搜集九尾天狐粹天魂的消息,确保能给林青痕用上,白鹭纵横实在不可或缺。
  特别是当他知道溯夜仙山还想挣扎,楚苍看似老实,转身便递了消息给裴响的时候,他就得出现断了这个念想了。


第182章
  特别是裴响收到溯夜仙山消息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拒绝,甚至还和那边有来有回。
  白鹭纵横不会在这个时候选边站的,而且对于裴响来说,最理想的状态是维持两边的平衡。
  做生意嘛,至少得维持表面的和气才行。
  虽然他看到殷遥之稳压楚苍一头,但是领头人物只是一部分,像三山这种大势力并不是被一两个人所决定的。
  溯夜仙山这十来年的经营也是实打实的,殷家从上到下完全恢复实力目前只能说是有很大希望,但细论天阶、地阶等高阶灵师数量和综合实力,殷家想要完全灭掉溯夜仙山,在眼前显然不可能做到。
  所以当时殷遥之没有杀楚苍,林青痕不过也是废掉林重天一条手臂罢了,做事都留有余地。
  天阶八星和九星的生命力非常强,楚苍这个年纪是最强盛的时候,只要留一个口气在都能活下,重伤可以,但想要真的杀了他,很难。
  殷遥之当时更多是趁其不备,在联盟的赛场上,楚苍没带上几个人,也没有做什么预备,被打了个猝不及防。现在他在溯夜仙山不出来,那边守卫相当齐全,殷遥之要杀过去就更不可能了。
  再说了,当是楚苍要是救不回来,溯夜仙山还有不少人,光数的出来的天阶八星就有好几个,这些年布下的网也不是白布的,没看七世家里面的林家、苏家和白家如今仍然站在溯夜仙山这一边,因为牵涉太大,不是想脱身便能脱身的。
  这些人不会坐以待毙的,真鱼死网破一下闹起来的话,不是殷遥之带着人就能压下去的,殷家受到的阻挠自然都不会少。
  所以殷家做那些全部是当前状况下的最好选择,削去林重天这个左膀右臂,剩下的更多是威慑,让溯夜仙山安分一点,也给自己留下安稳的发展时间。
  真让外人来评价,北州中坚力量的空虚被沈家和拂心妙法补上了,现在殷家和溯夜仙山的综合实力算是不相上下的,没有谁比谁高。
  而白鹭纵横这种以商行为基础的势力比溯夜仙山根结更深,更不是靠武力值解决得了的,所以连林青痕都暂时放下了。
  裴响就是因为看清楚了这一点,才打算趁着这机会维持平衡,两边都不得罪。
  若是哪边差了一点,他就在暗中抬一手,哪边占了上风,他便压一压,反正两边都不能拿他怎么样,甚至为了地位得全力争取他白鹭纵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