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嫁给退婚流男主(41)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1-09-27 09:06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强强 系统

  现在缺的是炼药师。
  他先前就怀疑,林青痕身上没有灵髓,但他实在奇怪,很有可能真的会炼药。
  可殷家目前这状况,不是一个炼药师解决得了的,偏林青痕表情舒缓,好像已经有了什么解决办法。
  他想自己在这里呆着,林青痕恐怕也找不到什么借口出去办事。
  于是殷九霄当机立断,柔柔弱弱靠在床沿上,开口对他说道:“青痕,我刚回来,觉得困了。我想睡一会儿,你和我一起吗?”
  林青痕觉得他真是善解人意!
  自己刚想着找个借口出去,现在殷九霄一说,他借口都不用想了。
  “你睡吧。”他让对方躺下,非常细心地给他盖好了被子,“我不困,去收拾一下东西。”
  殷九霄看起来真困了的样子,刚躺下一会儿,呼吸便平静下来。
  林青痕见他睡了,就开始用衣服里的蜂晶蝶联系余音音。
  殷九霄当然没有睡,他听着林青痕在说话。
  “师父来接我一趟吧,我已经到了殷家,”林青痕没有在这里多废话,“铺子里的事情我知道了一些,我们见面再说。”
  殷家的防卫和林家来比就是两重天,余音音在这里算得上是来去自由。
  她这种灵力水平,带走一个林青痕自然也不是难事。
  他们走了之后,殷九霄从床上当即坐了起来。
  他这几天,体内力量融合有些进度,现在唤影子,动静比之前还要小很多。
  就算是天阶高手都不一定能发现,况且余音音不是战斗系,身上的警惕性没有那么高
  于是他叫了影子,远远地缀着人,一直没有被发现,看着他们朝北边去,然后进了市场里的一家药铺。
  蝶梦药行。
  殷九霄特意在那里停了一会儿,盯着这名字看了很久,像是想到了什么,随后才跟了上去。
  这件药铺子实在不大,一层是门面,二楼是会客室。
  药行旗下的种植园在城边另外一个地方,林青痕被余音音带进来,他没见到其他人,先是被带到会客室后面一个隐蔽的空间,然后就隐隐约约听到外面的说话声。
  “你先别露面,”余音音示意他坐下,“之前你在船上,也帮不了什么忙,所以我没有找你,眼前这种情况,我得先和你解释一下。”
  林青痕之前已经了解地差不多了。
  他师傅的产业这二十多年来确实混的不好,现在谈话之中,余音音又一个个指着人给他认,便直观很多。
  蝶梦药行的当家是她原来身边的老仆从,灵力平平,胜在忠心,余音音隔了这么久催动信物,他还能第一时间回信。
  药行除了他,还有几个护卫,灵力也不算高,都是玄阶左右,都是还念着旧情的人,没跑,人到中年勉强护着这药行。
  老掌柜的身边带了个九岁的小姑娘,是捡到的可怜孩子,当孙女养的。
  谁知道点亮的时候点的恰是那蜂晶蝶的驭兽灵髓,和余音音一样,很稀有的,先前想着若是余音音不回来,这铺子便交到这小女孩手上。
  小女孩的天赋不错,这几年靠着她撑起了药铺的园子,药行就这样运转起来。
  不过蝶梦的弊端也很明显,他们没有忠心的炼药师留下来。以前几年是以雇佣的形式,与十来个炼药师合作,才没有从药行转为材料铺子,但如今不行了。
  其中缘由林青痕也在殷家听到了。
  殷家徐长老联合城里的炼药师协会突然发难。拂心妙法的分会不进北州,但炼药师抱团的习惯到哪里都不会变,每座城里都有炼药师协会。
  他们所有的动向说白了都是有利可图,协会上层选择徐耀阳合作,是准备逼宫的意思,下层炼药师敢联合药行跟着一起动,除了受制于团体,更重要的是在这节骨眼上搞涨价。
  城里的药行本就没几个有良心的,商人逐利是本能,殷横斜约定好的炼药师反水,他原先预备的库存还被徐耀阳故意搞掉一部分,抗击鼠灾用的药品一下子就不够了。
  蝶梦是少有的站在殷横斜这边的,据余音音所说,是因为之前对方伸过手帮过忙,且难前涨价,确实不是什么有良心的事情。
  但蝶梦就以原价供了几天,原来一直合作的炼药师就一个个开始毁约。
  炼药师的天赋是独有的不可替代的,平日里就不好相处,如今毁约走了,药行除了生气,也没有办法,上头的协会都是默认的,没有人会来主持公道。
  林青痕来的时候,就是蝶梦药行掌柜的正在与最后两个没走的炼药师交涉。
  这两位也不是真有良心,而是趁这个机会要提高以后得抽成。
  林青痕听见他们在吵了,老掌柜一大把年纪了,被气得手直哆嗦,已经被扶到一边去了。
  “你们别太过分!”老掌柜瞪着眼睛,“抽成涨到百分之八十?哪里会有这样的买卖?你们之前遇难的时候,若不是我们药行相助,哪里还有今天?你们这是恩将仇报!”
  但那两个炼药师却十分老神在在,一点不慌。
  “蝶梦不过是个小铺子,若是没有我们,还叫什么药行?”其中一个人吊着眼睛尖着嗓子回道,“掌柜的,我劝你还是答应吧,至少还有些钱赚,否则,再过些时日,你这药行直接便没了。”
  这事情发生不过这两天,即使余音音回来了,也一时救不回来。
  她一边和林青痕说,一边直皱眉头。
  一间药行,炼药师是灵魂,余音音再厉害,她也不是炼药师。
  若是破罐子破摔,不要炼药师了,药行转材料铺子,也不是什么好选择。再好的材料都是要卖给药行卖给炼药师的,不过换种方式被剥削罢了。
  余音音先前和林青痕说一言难尽,是她确实没想到自己的产业已经混成这样。
  以前风光的时候,都是炼药师争破头的来求合作,眼前这两个不过黄阶五星炼药师而已,都敢给蝶梦脸色看。
  她虽是天阶六星,但刚回到世间,又不是战斗系的,蜂晶蝶在天阶的控制下有一些攻击力,但最多与天阶一星的战斗系持平。
  北州情况复杂,殷家内斗严重,这里的炼药师协会也不是什么好相与的货色,她贸然露出实力不是什么正确的选择,也不会给目前的情况带来什么正向改变,她顾忌的事情比较多。
  她把现在这情况和林青痕说不清楚了,仍是不住叹气。
  “我的意思是,这两个炼药师绝对留不得,老谢还抱着一点希望,才有了现在的交涉。”余音音道,“要我选,大不了我就关了铺子,去个另外太平一点的城市,招几个炼药师再慢慢做起,我们手上有上好的材料,我手上也还有些钱。
  泪城真是个扶不起的泥潭,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青痕,你确定要在这地方呆吗?”
  老谢就是蝶梦药行现任的掌柜。
  “一点小事,我才刚来呢,师父为何要走?”林青痕看她一眼,他丝毫不慌,捋清了当下的情况,便最后确认了一个问题,“您第一次来北州探的时候,我就给了您圆麦的种子带走,想着万一能种,就提前种下,也别浪费时间,您种了吗?”
  余音音点头:“自然。”
  她除了不太能打,其他方面都是一流。
  为避免旁人来偷种子,蝶梦那块不大的种植园已经被她早早扎了新的阵法,她如今这种实力来设阵,泪城这地方没人能破。
  全盛时期的余音音种这点基础灵植简直相当简单,蝶梦的种植园不大,才二十几亩地而已,她连耕工都不用。
  先前留在林家的蜂晶蝶都被她收回,还繁衍出来不少新的,靠这些就能完成了。
  可光有材料,没有炼药师,还是不行。
  林青痕一听这话便笑了,像是心里有了底。
  “那事情就好办了。”
  此时外面是吵得最厉害的时候,那两个毁约的炼药师正准备蹬鼻子上脸,却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砸了过来。
  那是两个杯子,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刚好砸他们额头上。
  杯子里的水烫得脸疼,碎片划伤了额头,炼药师一般身体素质不太好,反应速度不够快,根本躲不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