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影帝的娇气小哥儿(59)

作者:好个湫 时间:2022-06-28 08:20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古穿今

  导演听到他这么说,连忙阻止他,“不可以互相给提示,不然算作弊哦。”
  虽然不知道冉冬凌会不会做饭,不过仇辞一向对他宽容,大概他做出了什么,仇辞都能吃下去。
  于是仇辞说:“你做什么我都爱吃。”
  节目组带着抽出来的嘉宾来到一个厨房里,这里的厨房很大,被节目临时改装过,里面有四套灶台,还有四个大冰箱,里面不仅食材充足,就连中国家庭里常见的调料都弄了一套过来。
  他们每个人的灶台旁边还摆了一台直播用的手机,方便他们在做菜途中和观众们交流一下他们的做菜方法。
  冉冬凌在府里的时候就没下过厨,进厨房干的最多的事就是偷吃,其次是偷偷往火炉里丢土豆进去烤。
  他小心翼翼地从刀架上抽了一把刀出来,刀面光滑,刀尖锋利。
  一看就知道是把好刀。
  就是不太适合他,他又小心翼翼地将刀插回去。
  厨房里只有他在看刀,其余三人都在看冰箱里的菜。
  【为啥看小白痴拿刀我这么心慌,好怕他一个不小心……】
  【拿刀的手法有点不对劲,他下过厨吗】
  冉冬凌看完刀,又去冰箱里看食材,里面的食材太多了,看得他眼花缭乱,也不知道做什么菜好。
  仇辞哥哥说他什么都爱吃,可是他也不知道仇辞哥哥爱吃什么,瞥见手机上不断滑过去的弹幕,他问观众们。
  “你们知道仇辞哥哥喜欢吃什么吗?”
  【仇辞爱吃荷包蛋,那咱就做个煎荷包蛋吧,蛋打下去就行,熟了就翻面,翻个十几下就好了,煎十个应该够仇辞吃了】
  【宝,我知道他爱吃什么,我教你怎么做,小番茄撒白糖,这叫踏雪寻梅;青瓜蘸酱,这叫青龙入海;鸡蛋打碎混进米饭里一起蒸,这叫黄沙盖珍珠】
  【仇辞八年老粉不请自来,他最爱吃老干爹拌饭了,你蒸个米饭就行,我刚刚看到冰箱里有老干爹】
  弹幕的粉丝偏心偏到太平洋里去了,刚刚看到冉冬凌的拿刀手法,生怕他一个不小心切到手了怎么办,而且他看着也不会做菜,他们决定从根源解决问题。
  随便说点什么糊弄一下他。
  冉冬凌确实不会做菜,所以他看着弹幕上说的,全信了。
  “仇辞哥哥爱吃荷包蛋吗?十个会不会太少了。”
  【不会,十个刚刚好】
  【崽啊,你先把蛋打进碗里,一会倒进锅里煎就行】
  和冉冬凌这边的新手教导不一样,休稚安熟练地将排骨过水,还能分心和观众讲过程。
  “我就做一道红烧排骨吧,陈尧最近挺喜欢吃这个的,他见到这道菜应该能认出我来。”
  弹幕齐刷刷地发作弊二字。
  “嘘,这可不算作弊,你们不要刷了,一会导演看见了不让我做这道菜怎么办。”
  休稚安还要将排骨焖一会,趁着空闲时间和观众们聊一会天。
  冉冬凌根据他的不知名妈咪给的善意提示,早早就将自己要做的菜做好了,在厨房里到处溜达,看看别人是怎么做菜的。
  他溜达到休稚安这里,闻到一股香味。
  “小安哥,你做的什么菜,好香呀。”
  “是红烧排骨,一会做好了给你留几块尝尝,你怎么不去做菜?”休稚安见他闲的很,问他。
  “我做好了呀。”
  休稚安还挺好奇他做了什么,跟着他去中岛上看。
  只见上面摆了一个大盘子,盘子上整整齐齐叠着十个荷包蛋,荷包蛋的颜色很深,休稚安远远看去,以为他是误把老抽当生抽用了,走近了才发现,荷包蛋颜色深是因为煎糊了。
  怎么会这么糊?
  盘子另一角摆着一堆小番茄,上面撒了白糖。
  “这叫踏雪寻梅。”冉冬凌在旁边补充。
  另一角摆着一堆小黄瓜,上面浇了蛋黄酱。
  “这叫黄龙入海。”冉冬凌接着补充。
  看着这一盘东西,休稚安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冉冬凌见他一直盯着自己做的菜,问他,“小安哥要尝尝吗?”
  【不懂就问,这蛋能吃吗?】
  【能!怎么不能,我亲眼看着他做的,绝对熟了】
  【安安算了吧,咱们也不一定要这么客气】
  休稚安沉思了一会,嗯……这种福气还是留给仇辞吧。
  “你做的少,我怕仇辞不够吃,还是算了。”
  一个小时过去,厨房那边动静变小了,进行着收尾工作。
  餐厅里的四位嘉宾等待着,在菜被端上来之前,导演问他们对同组的嘉宾有什么想说的话。
  蓝婉如:“老公,吃了你这么多年的菜,我肯定能猜出来的,你就放心好了。”
  陆璐:“嗯,余韩加油。”
  陈尧:“安安做的菜真是(中间省略200字)所以我每次吃饭都觉得太幸福了,你们懂吗,你们不懂,因为你们没吃过哈哈。”
  只剩下仇辞没说话。
  镜头转向他,仇辞简单说了四个字。
  “我很期待。”


第49章 借一朵别人的玫瑰送给你
  仇辞确实很期待, 他还没吃过冉冬凌做的食物,虽然他知道冉冬凌不会做菜,但盲目的爱情滤镜蒙蔽了他的双眼。
  在等待的过程中, 仇辞一直担心他会不会出意外,几次询问工作人员, 得到的是冉冬凌做菜很快的消息,他现在已经做完了爱的便当, 是第一位完成的嘉宾。
  那就好。
  仇辞带着他的期待等工作人员将菜端上。
  四道菜被工作人员端了上来, 工作人员将每道菜取一部分出来, 又分成四小份,分别给嘉宾们品尝,看看他们能否认出哪道菜是做给自己的。
  第一道菜是红烧排骨,排骨炖的酥烂,色泽诱人。
  【好了, 这是王炸,下面的菜可以不用看了】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十二点, 我好饿……】
  陈尧对这道菜太熟悉了, 都不用猜,他就知道是休稚安做的。
  煮的不好吃不一定是冉冬凌做的,但煮的好吃一定不是他做的。
  仇辞在心里划掉第一道菜。
  第二道菜是烤……水煮鱼,鱼先被烤过, 也许是烤的太过火了,有一半的鱼身被烤糊,做这道菜的人应该是想挽救它,又用了第二种方法接着烹饪, 烤鱼被他煮的很烂, 鱼肉混在汤里, 看着……
  【yue了,这鱼能吃?】
  【emmm摄像师镜头不要切这么近】
  蓝婉如先试吃,她吃了一点鱼肉,被辣椒呛到,眼眶瞬间红了。
  “这也、也太辣、了吧。”
  水煮烤鱼带着腥味,焦味,还有辣味,几种味道融合在一起,一言难尽。
  仇辞给这道菜打了个问号,疑似是冉冬凌做的。
  第三道菜一端上来就很引人注目,这道菜的颜色丰富,还搭配有蔬菜水果。
  嘉宾们每人分到了一个黑色荷包蛋。
  有了上一道菜做比较,嘉宾们觉得这道菜还挺有风格的。
  蓝婉如给直播间里的观众显示这道菜,“我来猜一下,或许「他」是想走暗黑风,你们看这个蛋它这么黑,应该花了不少心思去做成这个的颜色。”
  【蓝姐,别夸了,这是糊了】
  【高情商:暗黑风,低情商:糊了】
  等她说完,大家先品尝荷包蛋。
  他们吃进第一口,眉头一皱,这蛋不对劲。
  再吃一口,四道咔啦声响起。
  【是我幻听了吗?好像听见有人吃到了蛋壳?】
  【前面的,你没有听错,这其实是小白痴专门设计的一个彩蛋,谁能吃到蛋壳,代表着谁就是那个倒霉蛋】
  四个倒霉蛋不知道这只是他们倒霉的第一步,接连吃了几口,都吃到蛋壳。
  比起一个糊了的蛋,更不能接受的是它里面有蛋壳。
  仇辞艰难咽下最后一口鸡蛋,给这道菜打了一个句号。
  最后一道菜是蘑菇鸡汤,汤很美味,鸡肉也很软烂。
  仇辞划掉这道菜。
  蓝婉如和陈尧在试吃的时候就确定了哪道菜是做给自己的,仇辞也凭着鸡蛋里的蛋壳知道了自己的选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影帝的娇气小哥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