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影帝的娇气小哥儿(90)

作者:好个湫 时间:2022-06-28 08:20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古穿今

  他四处看了一圈,没找到自己想找的人,干脆坐在仇辞的座位上,等他回来。
  仇辞的桌面比他的干净多了,没有叠得高高,用来躲老师视线睡觉的书本,也没有上课无聊乱画的草稿纸,整张桌面只有两本练习册和一支笔,其中一本练习册正面翻开,上面还有仇辞写了一半的习题。
  冉冬凌拿起笔,在那页练习册的角落写下一句话。
  仇辞哥哥,猜猜我是谁?
  写完又怕仇辞猜不出,冉冬凌在那句话的末端画了一只猫猫头。
  他画完,把练习册合上,突然凑过去仇辞的同桌说话。
  仇辞的同桌是个有着自然卷的男生,他长相清秀,眼尾还有一颗小小的泪痣。
  “你好哦,我是冉冬凌。”
  男生当然知道他是冉冬凌,他点点头,没做自我介绍,直接问他,“我是仇辞同桌,你有什么事吗?”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冉冬凌有一点点点的好奇。
  他今天早上在广播站,看到了很多学生给广播站投的歌曲信,然后发现,里面有一半都是写给高三二班黎白同学的。
  里面有感谢黎白借他们钱,解了他们燃眉之急,表达感谢的;也有借着歌曲名字告诉黎白,他们不想还钱的;还有委婉或直接问黎白,能不能借他们一点钱的。
  这个黎白同学,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而且人很好,人缘也很好,不然怎么有这么多人给他点歌!
  给他点的歌多等于他人缘好。
  所以冉冬凌想看看,有钱且好人的黎白同学长什么样。
  高三二班就是仇辞哥哥在的班级,那黎白同学也在这里。
  他还很谨慎,怕被别人听见,先四处看看,发现没人留意他们,这才压低声音问道:“仇辞哥哥的同桌,你知道黎白是谁吗?”
  就这?
  男生看他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以为他是来查仇辞岗的,过来问仇辞在二班有没有和哪只小蜜蜂或者哪只小蝴蝶玩。
  结果他问黎白是谁……
  男生随手指着一个走出教室门的寸头男生说:“喏,那个就是黎白。”
  冉冬凌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只来得及看到那个寸头男生的背影,高高瘦瘦的,和他想象中的黎白同学有些不一样。
  他还以为像这种有钱又心地善良的人,应该是像户部刘叔叔那样,长的胖胖的,笑起来眼睛要眯成一条缝的,还会给小孩桂花糕吃,然后说一句:你小子又过来问我拿钱,别以为带着个小的过来我就会心软,国库剩的钱已经不多了,你自己估个数,少的我考虑考虑,多的你去找老皇帝谈好了再来。
  男生在一旁安静地听冉冬凌说他想象中的黎白,觉得他举得这个例子哪里不对劲。
  “不是所有有钱的人都胖吧,而且你说的这个户部刘叔叔,听起来不是很想给别人钱的样子。”
  刘叔叔想给的,每次康定侯(父亲)去找他要钱,他都特别慷慨大方。
  这个康定候真的没威胁别人吗,男生很怀疑,他问冉冬凌。
  “那你找黎白干嘛?”
  冉冬凌摇摇头,他不找黎白,他只是想看看他长什么样,他又告诉男生,说他看到有很多人感谢黎白借他们钱,又有很多人问黎白借钱,还有很多很多人说不还黎白钱。
  听完他说的话,男生扯了扯嘴角,“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想还黎白钱?”
  “好多纸条都这么写的。”
  “好多纸条?广播站的纸条?”
  “对啊!”
  “今天不是只有一首歌说不还他钱吗?”
  冉冬凌抿着嘴笑,原来大家都不知道这件事,看在他是仇辞哥哥的同桌份上,他可以告诉这个男生。
  “才不是哦,其实广播站里有一半的纸条,都写了不想还他钱,不过姚琪琪觉得借钱不还钱这种行为,是非常不道德的,所以没有将剩下的纸条念出来。”
  男生哦了一声,明白了,他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告诉我,那你觉得写不想还他钱的纸条……有十个人吗?”
  唔……冉冬凌想起那堆被遗弃的纸条,这么大一堆,可能不止十个人。
  他摇摇头,很肯定地说:“我觉得有三十个!”
  仇辞走进教室门口,看到冉冬凌坐在他的位置上,和他同桌不知道在聊些什么。
  冉冬凌眼尖,看到仇辞回来了,暂停和男生的对话。
  “仇辞哥哥,你回来啦。”
  “你们在聊什么?”
  男生回答他,“我们在聊黎白。”
  冉冬凌点点头,附和他道:“我们在聊黎白!”
  仇辞垂下眼眸,看他们两个一本正经的样子,心中不解。
  黎白聊黎白?和黎白聊黎白?
  这时,一位男同学走到男生身边,问他:“黎白,饭卡借我用用。”
  这句话从冉冬凌左耳进,右耳出,然后又绕回左耳。
  黎…白…饭…卡…借…我…用…用……
  !!
  刚刚和他说话的是黎白!
  冉冬凌机械地转过头,对上黎白的笑脸。
  黎白眯着眼睛笑,再配合眼角的泪痣,表情带着一丝邪意,他语气无辜,像是才想起来某件事,“呀-我刚刚忘做自我介绍了。”
  “你好哦,我叫黎白。”


第71章 毒苹果
  一直以来, 仇辞有过很多次被冉冬凌坑的经历,这些经历让他十分尴尬。
  而这次,冉冬凌感受到了他的尴尬, 他小脸涨得通红,表情纠结。
  原来尴尬的感觉是这样的, 连空气都会凝固,连声音都会静止。
  仇辞从他们的前言后语中, 猜想应该是冉冬凌不知道黎白就是黎白, 还和他聊起了黎白, 现在被正主抓了个正着。
  黎白平时笑起来也不会眯着眼睛,他在模仿冉冬凌刚刚说的户部刘叔叔,这么笑了一会儿,他睁开眼睛,阴森森地说:“告诉我都有谁写了不还钱的信。”
  冉冬凌现在就是很尴尬, 他机械地转回头,然后一把抓住仇辞的手, 表情里写着:仇辞哥哥, 快带我离开这里。
  仇辞好笑,没想到他能有一天在冉冬凌脸上看出局促来。
  刚将人带出教室,冉冬凌立马拉着仇辞跑回一班,离二班远远的。
  他以后再也不要去二班了, 他不想遇见黎白。
  到了晚上,导演告诉他们今晚不用上第一节晚自习,到六楼的教室集合,宣布他们在学校的第一个任务——参加情人节晚会, 以及加入每个班级的表演节目。
  这所学校的国际部教学模式中西合并, 思想也比重点部要开明许多, 在情人节那天,举办情人节晚会是他们的传统。
  二班的四人认真听着导演讲话,而一班的三人早已通过早上那个赌注,提前知道了这件事。
  每个班级的表演节目一般会提前两三天准备,简单的可以唱歌,难一点的跳舞也行,不需要表演的多好,他们只是想要节目的氛围。
  蓝婉如打赌成功了,按理来说,她不用表演节目,但这个赌是学生们私底下打的,也不知道导演知不知道这件事。
  蓝婉如试探性地问:“导演,那如果班里的学生不让我们表演呢?”
  怎么会不让他们表演?这几个明星能唱能跳能演戏,随便推上去都能独自完成一个节目,导演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
  他思索片刻,“如果学生们不让你们表演,那就算了,但不能主动提起,必须是他们不想才可以。”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蓝婉如和休稚安笑着点点头,然后将那个赌注说出来。
  怀疑自己被摆了一道的导演:?
  完全不知道这个赌注的冉冬凌:?
  冉冬凌很生气,如果他知道这个赌注的话,他一定会选自己在第三节课醒,那他就不用表演了。
  生气归生气,他还是要参与抽签环节,一班要表演的节目需要四个人。
  赌输了的学生有十四个人,加上冉冬凌,也就是说,抽中的概率是4/15。
  陈尧第一个上去抽,成功让概率变成了3/14。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影帝的娇气小哥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