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的掉马日常[快穿](10)

作者:西瓜炒肉 时间:2018-11-24 11:23 标签:快穿 虐恋情深 系统 穿越时空

  沈一只看了一眼那药丸,什么也不说便吞了下去。
  安允信喂他喝了一口茶水,方才道:“也许是瞬间毙命的毒////药呢?”
  沈一摇头,说:“你既不愿信我,这药是什么药,对我来说有何不同。”
  “只要你不逃,这药便没有用。”
  说完,他才发现他似乎在向沈一解释自己的行为,有些懊恼地拂袖转身,直接出去了。
  【宿主怎么办,我们现在都不知道主角要干什么,怎么做任务。】
  【谁说我们不知道了?我就是演一演,安宴就是个小白兔,这些阴谋阳谋的他可猜不出来。】
  【诶?那宿主猜出来了?】
  【他要引戚无悔过来。】
  若是发现天子为偷偷摸摸进京的宁王所囚,暗卫统领必定亲至。安允信前几日表明了态度,暂时不会举兵造反,兵临城下。既然他要名正言顺地把持朝廷,不论是逼宫退位,还是挟天子以令诸侯,天子暗卫都是一个必须过去的坎。
  京畿重地,皇城之下,遍布暗卫高手。这股力量只听从与天子,不论朝局如何,甚至不论血统如何,掌天子令者才得以号令。
  既然迟早要对上这样难以掌控的暗卫,还不如主动行事,愿者上钩。
  【哎,他要是愿意相信我,搞这么多事干什么呢。直接让我回宫,我反手拍给他一个退位诏书,还担心什么暗卫不暗卫的。】
  【可是主角的手下不是暗卫的对手吧?】
  【那当然,京城可是暗卫的大本营。不过你当刚才的药是白吃的?只要我们家二哥控制了我,暗卫只能被抓在手里。】
  【……那怎么办?阻止主角对付暗卫吗?】
  【什么怎么办?为什么要阻止?我们家二哥肯定不是要直接对付暗卫,估计是想把人引过来,和和气气地坐下来谈事情,手牵手大家都是好朋友。更何况,我师父来了才好呢。】
  安允信从发现他的真实身份开始,就紧紧地盯着他,原因不过就是觉得被他骗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会没有任何阴谋?对于一直被自以为的至亲欺骗的安允信来说,好不容易完全信任戚涣,到头来发现连戚涣这个身份都是假的,又怎么还会放心他?
  只要解开安允信的这个心结,信任度自然没问题。
  而只有戚无悔来了,他才能解开安允信的心结。
  【小哎氟,你能让怀北候知道一个消息吗?】
  【我没办法直接改变已知的东西,这会引起世界意志的反弹。但我可以暂时使用无关紧要的人的身体做一些事情,这样对这个世界的主要构成基本不会有什么影响。可是我会离开宿主一段时间,在这期间宿主就算需要我我也没办法出现,除非宿主在这个世界的身体死亡我会被强行召回。这个功能要消耗五百积分。】
  【给我兑换一个月……算了还是两个月保险,两个月的痛觉屏蔽。然后帮我给怀北候传递一个消息,让他知道并且相信,天子微服出宫后意外身死。】
  对那个位子有想法的人,永远也不止一个。
  按照他的计划,最快一个月,最迟两个月,差不多就可以有个结局了。
  【好的。】
  【兑换成功,消耗400积分,兑换功能痛觉屏蔽,兑换时长两个月。】
  【兑换成功,消耗500积分,兑换功能系统干涉,对当前世界土著影响等级:微小。】
  【宿主我走啦?】
  【现在先别去。等戚无悔来了之后再去,我还要你帮我监视今晚的动向呢。】
  【好哒0-0。】
作者有话要说:  戚无悔:开门,送洗白套餐
-------------------
感谢廿五小天使送的地雷!
感谢LY恍恍惚惚小天使送的地雷!

  ☆、王爷的青梅竹马15

  沈一料得果然没错,当晚,安允信接到了手下的禀告,便出门去了。他离开不过一盏茶的功夫,FFF就发出了提醒。
  【宿主,角色戚无悔正在这间房的屋顶上,暗卫来的好多。】
  【主角呢?】
  【主角假装出门了一下,然后就折回来了。】
  【意料之中的发展。】
  沈一静静等待了一会,窗户便被无声地开启,月光倾斜进来,使得本就烛火摇曳的房间更明亮了些许。
  来人是个中年男子,身着黑色短袍,手中握着一把尚未出鞘的长剑,身量十足,一看便是一个练家子。
  他从窗外跃进来,刚关上窗便看到无力半躺在床上的沈一。
  戚无悔瞬间勃然大怒。
  他快步走到床边,想要带走沈一。
  沈一忙道:“师傅且慢!”
  戚无悔已经伸出的双手收了收,疑惑道:“陛下?”
  沈一看上去十分颓然,好不容易撑起了身子倚靠在枕头上,他看了看已经被关上的窗户,说道:“师傅走吧……”
  “是臣救驾来迟。”戚无悔在床前单膝跪下,一手撑着剑,“暗卫已经潜藏在客栈之外,臣知道今晚是宁王刻意请君入瓮,客栈之中躲在暗地里的人手并不少,但陛下不必担心。”
  他有些急切,说的极快,“只要陛下出了这个门,正面交锋在所难免。但宁王的人手并不能阻拦暗卫多久,臣有把握带走陛下。”
  即便需要折损数多天子暗卫,但皇帝的安危事关社稷,只要能带走皇帝,正面交锋不足为惧。
  “朕并不是担心暗卫的实力。”少年天子看着戚无悔,正色道:“是朕自己不想走。”
  此时,客栈内兵戈之声渐起。
  【宿主,主角已经回来了,还差几步就到门口了。】
  沈一似是有些激动,拔高了音量,对戚无悔说道:“师傅可知朕当年为何一再隐瞒身份,出宫去见宁王?”
  【主角好像听到宿主说的话了,他在门口停下来了。】
  【他不会现在进来的。】
  因为沈一问的这个问题,从始至终,最想问的人一直都是安允信。只是他不敢,也不愿再相信沈一,便觉得问了得到的也是谎话。可如今的情况却有所不同,隔着一扇门,沈一并不知道他在外面,房里的另一个人是沈一的师傅。
  此时房里传出的所有话语,他反倒会深信不疑。
  “臣愿闻其详。”暗卫只听从皇令,天子不愿离开,戚无悔知道自己无法强求,不再多劝。
  想起了少年时安允信待他的亲和,同如今的冷漠轻蔑截然不同,沈一不禁神色惶惶道:“师傅请起。是朕亏欠皇兄,无论皇兄做了什么,都是朕……罪有应得。”
  戚无悔刚站起来,闻言便脱口而出道:“恕臣失礼,陛下身为天子,怎可如此妄自菲薄!陛下未曾登基之时,便瞒着先帝和太后经常探访宁王,登基之后更是恩赏连连,就连信林兵符陛下都亲自前去赠予,谈何亏欠?”
  门外短兵相交之声不断,沈一却毫不在意,不疾不徐地道:“朕想给师傅讲一个故事。”
作者有话要说:  沈一:很久很久以前……
主角:故事太长,不听,走了。
-----------------------------
求小天使们收藏一波我的作者专栏!爱你们!

  ☆、王爷的青梅竹马15

  “朕从前一直觉得……上天怜幸,让朕生在帝皇家却不曾体会过任何勾心斗角,父皇母后更是相敬如宾。不论是天家富贵还是俗世柔情,朕都唾手可得。除了朕唯一的哥哥,他曾经对朕十分亲近,为何年岁渐长,却越发不喜欢朕。直到有一天,朕用不一样的身份,得到了兄长如同从前一般的亲近。等到朕更大了一些觉得兴许兄长担心将来身份有别,刻意疏远,所以总是喜欢以戚涣的身份同皇兄相处。”
  “本以为可以永远顶着戚涣的身份,同皇兄做一对至交。不曾想到有一天,萱妃私下里来找朕……师傅可还记得?”
  戚无悔答道:“记得,陛下屏退了左右。臣也只是在外面守着。那天之后,没多久萱妃娘娘就病逝了。”
  “萱妃来告诉了朕一个真相。她告诉朕,二十年前她大逆不道,做了一件事——她把她的孩子和母后的孩子偷偷地换了。”
  先皇子嗣单薄,唯有二子。言至于此,即便沈一不继续点明,戚无悔已经明了。他再次跪下,低头道:“暗卫只尊天子令。”
  不论坐在那个位子上的是谁,又是如何坐上那个位子,天子暗卫只尊天子,不论其他。
  沈一却自顾自地说道:“朕自以为上天所赐的一切,不过是以卑鄙肮脏的手段,从别人手中抢夺过来的。朕分明知道了真相,却不敢和皇兄说,分明知道只有皇兄才有权利决定怎么结束上一辈留下的闹剧,朕却只敢暗地里补偿他,给他朕能给的所有。因为朕害怕……害怕皇兄知道朕抢走了他应得的一切,厌恶朕痛恨朕。”
  因为愧疚,所以费尽心思地偿还,所以二话不说地就把兵权拱手相让。
  这些在戚无悔看来太过轻信宁王的行为,在安允信看来肯定暗藏阴谋的行为,沈一并没有明说,但门里门外的两个人都已经清楚缘由。
  不过是太过珍视,所以心怀愧疚而又不敢言说。
  “朕之所以亲自前往媪城交付兵符,本是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决定坦诚以待。却不料……此后之事一言难尽,朕确实不应坐在这皇位之上。皇兄不愿信朕,甚至轻视折辱于朕,朕都愿意受之,因为这些都是朕咎由自取。朕之所以给师傅讲这个故事,是希望师傅能理解朕的举动,甚至在将来宁王登基之时——全力拥戴。”
  他说到这,停了一下,埋藏在心里的想法一朝说出,如释重负。
  他淡淡地说道:“师傅,带着暗卫撤吧。”
  戚无悔并没有马上起身,他仍旧跪着,坚定地说道:“天子之位上,陛下仍旧初心不改,能有陛下这样的弟子,臣心甚慰。今晚……臣并没有来过这里,更没有听见陛下说了什么。”
  随后,他站了起来,“臣告退。”
  他转身,打开了房门,看见了站在门外的安允信。他并没有动手,也没有多说什么,仿佛今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只对着宁王行了礼,“宁王殿下。”
  随即高声道,“都住手,撤!”
  而安允信则更是毫无反应,任由暗卫撤离,也没有提及白日里给沈一下的毒,以此为威胁。他只是静静的站在门口,神色茫然。
  “主子?”折柳喊了喊他。
  他有些疲倦地回道:“收拾一下,都下去吧,留下守卫的人就够了。”
  “是。”
  天地终于回归了平静。
  他却始终站在房门前,不曾挪动一步。
  良久。
  像是怕惊扰到了房中的人,安允信轻轻地合上了门,转身离开了。
  【任务进度更新。获取主角信任度+5,现信任度92/100。】
  【宿主,主角走了。】
  演了半天戏的沈一终于松了口气,【可算走了。】
  【宿主知道主角会走而不是进来?】
  【他之前恨极了杨炔和萱妃,顺带恨上了我,不愿意相信我,极端地觉得这十几年都是我在骗他。今晚本来是想对付我和我的暗卫,结果猝不及防‘偷听’到了真相,情绪没调整上来,溜了很正常。他这边我有把握,没什么问题,小哎氟,你可以出发了。】
  【好的0w0。宿主我给你留了一个无智能的简单系统,没什么别的功能,但是会提醒任务进度。】
  【我知道了,谢谢你。】
  【我走啦。】
  【去吧。】
  语毕,系统从他的脑海里脱离了出来。
作者有话要说:  戚无悔:今晚什么都没发生,溜了溜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