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的掉马日常[快穿](42)

作者:西瓜炒肉 时间:2018-11-24 11:23 标签:快穿 虐恋情深 系统 穿越时空

  秦珏气息不匀,饮茶时也比从前急促了些。他在难过。
  万事万物都不扰于心的淮玉仙尊在难过什么呢?
  天生桥下,带着修真界独有灵气的鲤鱼一跃而起,再次投入溪水之中,留下层层涟漪。秦珏却没有分给沈一和那只一闪而过的鲤鱼任何的注意力,只是盯着棋局出神。
  沈一明白了,秦珏不是在想下一步怎么落子。
  沈一突然想起当初他们三人还未成为大能的时候。
  小师妹总喜欢坐在一旁看着他与秦珏对弈,时不时还会站在沈一这边,同他一起对付秦珏。
  后来师妹诈死脱身,秦珏怀疑他,回回见他都冷言冷语,再没什么好脸色。
  沈一恍然大悟。
  想来是在思念被镇压的小师妹了。FFF说秦珏迟迟不肯使用三大神器镇压师妹,想必也是这个原因了。
  他正想着如何试探秦珏留着三大神器的用意,秦珏却突然开口了:“你心思不宁。”
  秦珏的手中仍捏着一颗白子,长发披散在他的肩上,衬得他清冷非凡。
  沈一照着温不斐的语气,温吞吞地回道:“我想为淮玉君分忧。”
  温不斐初入修真界,还未被修真界的弱肉强食所浸染,便被秦珏带回了天须峰。
  他自然感恩戴德。
  渡劫修为,在秦珏面前不值一提,在修真界却是人人闻风丧胆的大能强者。更何况,在外人看来他是淮玉仙尊的男宠,但从温不斐的角度,秦珏更像是把他当成了一个摆设,什么事都没有做,只是偶尔拿出来看一看,便给了他足以傲视修真界的修为。
  此话一出,秦珏手中的白子直接被捏成了粉碎。粉末随着清风散开,飘落在溪水中。
  “你逾越了。”
  短短的四个字,沈一竟感受到了秦珏的杀气。
  杀气只不过持续了一瞬间,便被秦珏收敛了起来,仿佛那一刹那的杀气不过是沈一的错觉。
  只这一瞬的杀气,沈一便明了了。
  秦珏不喜欢温不斐。
  但即便温不斐僭越了,秦珏也舍不得杀他。
  这不过短短一天,沈一见着的秦珏便与还未登临修真界顶端的秦珏不太相同。
  秦珏以前……从来杀伐果决,若当真被人惹怒,杀了便是,又岂会刻意收敛自己的杀气?
  温不斐对于秦珏而言,究竟有哪里不同?
  沈一当做自己没有察觉到这一闪而过的杀气,他低着头,继续道:“我只是想为淮玉君分忧而已。”
  话音刚落,秦珏的杀意更明显了一些。不提十分了解秦珏的沈一,即便是作为对秦珏一知半解的温不斐,也能感受到这位修真界至尊的不悦。
  下一刻,一颗黑子凭空而起,直指沈一的眉心,沈一下意识地便想要抵挡,但黑子丝毫没有停滞地冲破了沈一的屏障。
  千钧一发之际,在沈一的眉心前一寸停了下来。
  温不斐渡劫初期的修为,竟然在秦珏的随手一挥面前,不堪一击。
  时隔千年,秦珏竟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
  纵观修真界,除了被镇压在天须峰下的小师妹,还有谁能是秦珏的对手?
  也许连小师妹也不可能是他的对手了。
  他已经站在了所有修士仰望的地方,为什么还要手持三大神器,迟迟不愿意彻底镇压小师妹?难不成真的是因为对小师妹动了心?
  可是秦珏走的是无情道。即便是在他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对于秦珏而言,小师妹也不过是一个需要师兄呵护的白月光、小妹妹而已。
  他必须要找到秦珏不愿意动用神器的原因,才能完成任务。
  温不斐此人,在遇到贵人相助之前,不过是俗世里的一个书生罢了。
  先前和秦珏相处,秦珏从不主动说话,他与秦珏之间自然而然没有什么交流,双方都不太了解。
  但是沈一了解温不斐,也了解秦珏。
  他知道这个时候温不斐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合理,也知道他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可以从秦珏身上试探出点什么。
  他好似畏惧了秦珏一般,低垂着头不再说话了。
  秦珏却被他这识相的乖顺引起了兴趣,问道:“你究竟想说什么?”
  沈一的表情僵了一下,似乎前面的一句分忧已经用尽了他所有的胆量。
  秦珏又问:“你想说什么?”
  他终于低声回道:“淮玉君似乎……在思念着什么人。”
  

  ☆、仙尊的替身男宠02

  这句话说出口, 原先还杀气腾腾的秦珏居然茫然了那么一瞬。
  棋子因为秦珏的失神而陡然落地, 落地之时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
  沈一仍旧低眉顺眼地不敢说话。
  有仙鹤自天生桥上飞过, 桥下时不时有鲤鱼跃起,想要争一争仙鹤方才留下的些许灵气。秦珏从来不喜与人相处, 当年沈一还没离开的时候, 天须峰便除了师傅, 只有他和小师妹能够进来。
  这么多年过去,这里仍旧清冷得不像一个仙尊的洞府, 整座天须峰, 也只多了一个温不斐。
  眼下秦珏一言不发, 沈一面上唯唯诺诺, 不敢再多言半句。
  鲤鱼沾染了仙气,心满意足地跃入溪中, 溅起一片水花。仙鹤盘旋而上, 长鸣于云端。除去这些有灵气的活物,天地四方之间, 也就只有一座嶙峋的崖壁,和一处简朴雅致的洞府而已。
  秦珏看着棋局,竟是没有理会沈一,手中的白棋终于落在了棋盘上。
  沈一微微抬头看了一眼棋盘上的局势。
  真是眼熟。
  千年过去了, 秦珏的棋艺怎么没有丁点长进?
  沈一突然有些怀念起来。
  这个世界是他执行任务的第一个世界, 由于没有太大的限制,比实习的几个世界都要来的舒服一些。虽然这种可以修行问道的世界等级太高,FFF在实力上做不到什么帮助, 仙果灵药功法更是天价积分,但是下棋这种靠技巧的东西,FFF还是有很大助力的。
  沈一其实不会下棋。
  秦珏也厉害不到哪里去。
  但是老仙尊以他们两修行尚浅,还需定心为由,总是打发他和秦珏对弈。
  小师妹倒是比他们厉害一些,所以沈一这个外行人每每被秦珏这个半吊子压着打的时候,小师妹总喜欢插上一脚。
  如果小师妹不在,沈一又好胜心起,有时便会让FFF帮忙,装作凑巧地下几手。
  其实秦珏下棋的路子也就那么几个,只可惜沈一天生在下棋上没什么天赋,这才每每都被秦珏压着打。
  而现在秦珏一个人在下的棋局,居然还是当年的路子。
  淮玉仙尊修为绝顶,棋艺却毫无寸进。
  沈一不过稍稍一瞥,便被秦珏发现了目光所及之处。
  他听到秦珏淡然地说:“我记得你在俗世的时候,是个读书人?”
  沈一答道:“是。”
  “如果你执黑,你会怎么下?”
  沈一微惊,有些不解地抬头看了一眼秦珏,不明白秦珏上一刻还杀意蓬勃,这一刻居然问他如何下棋。
  他小心翼翼地回道:“怎敢和淮玉君相比?”
  “你方才不是说,想为我分忧吗?”
  此言一出,沈一哪里还敢不遵从。
  他走上前,拿起一颗黑子,在FFF的提示下,轻轻地将黑子放在了棋盘上的一处。
  黑子落下,沈一没有再动,静静地立在一旁等候吩咐。
  他等了好一会,秦珏都没有开口。
  沈一这才转头看向秦珏。
  淮玉仙尊千年来古井无波的脸上居然显露出了一丝缅怀。他看着沈一落子的地方,向来只看得到清冷的双眼沾了一点情意。这样的神情持续了几瞬,秦珏倏地一挥手打散了棋局。
  所有棋子都被秦珏的灵力掀起,随即落了一地,不断地响起棋子相互碰撞的清脆声。
  其中一枚直接打向了站立一旁的沈一。
  猝不及防之下,沈一直接被秦珏的灵力所伤,往后翻滚了几下,将将停在了凉亭外围。
  棋盘纹丝不动,棋子尽皆落地。
  【……发生了什么?】
  【主角刚才揍了宿主。】
  【这个我知道……我是说,为什么他突然揍我?我不是他的男宠吗!家暴!】
  【QAQ。】
  秦珏并没有下死手。
  莫说是秦珏,即便是沈一此刻倾力一击,都可以将整个凉亭击个粉碎,不留一点痕迹。可秦珏这一挥,只掀翻了棋局,轻伤了沈一。
  这样程度的伤,调息片刻便可以无碍。
  但沈一没有起来,他只是保持着半趴在地上的姿势,颤颤巍巍地问道:“淮玉君息怒,不斐知罪。”
  即便他已经突破了渡劫期,他也不过是秦珏的附庸,惹怒秦珏的代价他付不起。
  秦珏此刻已然收敛了怒气,只道:“起来吧。”
  他冷目相对,没有提及方才发怒的原因。
  沈一依言,立刻站了起来,继续立在一旁。
  他心下不解,他与秦珏还有小师妹一起修炼,再加上他本就是个任务者,对秦珏多有留意,自觉小师妹都不如自己了解秦珏。
  可千年以前的秦珏,绝对不是这样的反复无常,连他都不太能揣度出秦珏此刻所思所想。
  他敢说出“为淮玉君分忧”这样的话,也是仗着温不斐对秦珏敬畏却也感激,再加上秦珏从不在意他人的示好的缘故。
  之前分明好好的,不过下了一步棋,秦珏却突然恼怒了起来。
  他问FFF:【刚才你教我下的那一步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问题啊,我的内存里还保存着当初宿主和主角下棋的一些棋局呢。刚才主角的棋局和以前宿主和主角一起下过的一局棋一模一样!当初宿主的师妹教了宿主怎么下,宿主下完这一步就赢了,所以我就赶紧告诉宿主啦。】
  【……我让你告诉我怎么下,是让你使用原主的下棋技能。】
  【QAQ。】
  既然是这样,也许秦珏发怒的原因,是因为这一步棋让他想起了当初惹人生厌的师弟,所以才掀翻了棋局?
  这样的话也情有可原,任谁在缅怀心中的白月光的时候,突然被他人提醒了一下自己一直讨厌的师弟,怎么会不生气?
  啧,当年二话不说杀了他,如今剧情结束,真相早已大白,居然没有丝毫愧疚,还是这么讨厌他,真是没良心。
  “不斐。”秦珏喊他。
  沈一赶忙应道:“淮玉君。”
  “你——”秦珏突然停了下来。
  方才飞过的仙鹤自天须峰脚下再次飞了回来,一抹白影自溪水上略过,停在了秦珏的面前。
  仙鹤轻轻煽动着双翼,口吐人言:“仙尊,无方寺寻舟仙师求见。”
  须臾间,秦珏直接跃到了仙鹤的背上,仙鹤展翅朝天须峰脚下飞去,不过片刻便没了身影,只余下散落一地的黑白棋子还有站在凉亭里的沈一。
  想来是去见那位寻舟仙师了。
  看这架势,秦珏似乎还有些欣喜。
  沈一更是不解了。
  千年不见,秦珏怎的愈发奇怪了起来?
  当初秦珏登临仙尊的大典之上,无方寺遭师妹屠戮,因为寂灭剑气的存在,矛头直指秦珏。若不是他为了完成任务,直接站出来顶了罪,还不知要生出多少波折来。
  虽然现在剧情已经差不多结束了,无方寺惨案真相大白,身为罪魁祸首的小师妹也被秦珏封印在了天须峰下,冤有头债有主,恩怨两清,枉赔了沈一一条性命。
  无方寺惨案害死了老仙尊的一个弟子,真凶是老仙尊的另一个弟子,即便不是看在他枉死的份上,秦珏怎么也不应该乐于见到无方寺的人吧?
  【我觉得我仿佛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根本不是我记忆里的主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