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的掉马日常[快穿](51)

作者:西瓜炒肉 时间:2018-11-24 11:23 标签:快穿 虐恋情深 系统 穿越时空

  虽然他想要利用莫玙来逼秦珏动用三大神器,但他可不是真心想放莫玙出去的。莫玙一旦逃脱,此刻已是大乘修为的她汇集天下恶念,修真界又会是一场连年动乱。
  既然莫玙想与他故弄玄虚,那他便以其人之道反制其人之身。
  见沈一这般举动,莫玙盯着他看了一会,面上居然透露着些许茫然。
  她喃喃道:“我下的术法分明已经被秦珏解了……”
  她的声音越说越轻,“……我为什么还会觉得你像他呢?”
  ……
  沈一这边来到了天须峰内,秦珏却一无所知。
  这些时日里,从使用安魂引招魂找到了沈一,所以强行停止法阵而反噬自身,到后来的剥离神念,将记忆摊开给沈一看,他都在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及自身。
  这些都是逆天之法,即便他修为绝顶,也不可能顷刻之间便可痊愈。
  天须峰外围禁制和阵法极多,即便是大能修士也不敢妄闯仙尊洞府,沈一没有破解阵法的阀门也暂时出不去,他本不必担心横生枝节。
  可他才闭关没多久,天须峰外,竟有人以大神通冲击禁制。
  自莫玙败北,修真界已经多年没有人敢如此冒犯淮玉仙尊了。
  秦珏强行压下内伤,招来仙鹤。
  仙鹤展翅,直接往天际飞去。
  待到了天须峰外围,秦珏站立于仙鹤之上,冷声道:“方丈此举何意?”
  来人原来是无方寺的主持。
  他曾到大典之上指认屠戮无方僧人的凶手手持寂灭剑,因此,秦珏对这位主持向来冷淡。
  更何况,以大神通冲击他法场的禁制,已是十足十的挑衅行为。
  无方寺方丈向他行了一礼,“冒犯仙尊,实乃无奈之举。只是小徒前些时日回到我无方寺,与贫僧说道了一些事情。此事太过重大,重则生灵涂炭,贫僧不能坐视不理。”
  秦珏了然。
  他道:“方丈莫要多管闲事。”
  “事关苍生,并非闲事。”
  秦珏知道对方为何而来。
  只是三大神器事关沈一根基,渡劫境太过凶险,他护得了一时,却无法顾及所有。当初他不甚在意温不斐,如今既然这个壳子里装的是沈一的魂魄,他便不能让沈一再出半点差池。
  若是用三大神器镇压莫玙,整个修真界,根本找不出别的能够逆天修复渡劫强者根基的法器。
  眼见无方寺的方丈并不打算离去,秦珏作势便要出手。
  可是下一刻,几股强大的气息自远方传来,逐渐逼近。
  “贫僧担心恶人破封而出,仙尊不愿出手,只好告知诸位道友了。”
  此刻,修真界首屈一指的大能尽皆到场。
  修真界平静了多年,终于再次迎来了大能齐聚的大场面。
  即便这些人合理也不是全力以赴的秦珏的对手,但对于此刻受伤的他来说,想要轻松应对并不容易。
  大能们威压相交,天须峰外,灵力疯了一般地涌动。
  没有人注意到,早在无方寺的方丈以大神通冲击禁制之时,寻舟偷偷从禁制的薄弱点混进了天须峰内。
  寻舟刚入天须峰,便直奔沈一的洞府而去。
  天须峰内十分平静,仙鹤盘旋,溪水潺潺,与峰外大能齐聚的大场面全然不同。
  寻舟却对这大场面没有兴趣。
  这件事由他引起,只为了天下苍生。
  若是淮玉仙尊同意立刻动用神器,自然皆大欢喜。但若是不同意……会发生什么已经显而易见。
  那日他被逼无奈使用了安魂引,自然之道淮玉仙尊心中之人并不是被封印在天须峰下的莫玙。
  沈一是关键,
  所以他才趁乱混了进来,想先找到沈一。
  可等他到了洞府,才发现此地空无一人。
  他随意拿起洞府内的灵器,以此推演天机。
  与此同时,还在于莫玙你来我往的沈一收到了FFF的提醒。
  【宿主,寻舟来了,他出现在了我能监测到的范围内。】
  【寻舟?他不是走了吗?】
  【我不清楚为什么,但是他好像一路推演,已经推演到了封印路口了。他对天机的感觉太敏锐,而且修为比宿主扎实多了,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进来了。】
  【这么厉害??】
  【宿主打算怎么办?】
  【来得正好。】
  他本就想刻意给封印制造漏洞,让莫玙有逃脱的机会,从而逼的秦珏必须立刻用三大神器封印莫玙。
  若是寻舟在次,若有意外,还可以用佛门法诀暂时拦住莫玙,也算是万无一失。
  免得他还要和莫玙交手,耗费积分。
  莫玙道:“道友,你能有今天,可是我一手安排。你只要再帮我一把,我便可以让你踩在秦珏那厮的头顶上。”
  沈一随意地笑了笑,没有回答。
  天须峰外,修真界大能齐聚。
  天须峰内,寻舟站在天生桥下,封印入口之上,皱着眉头推演阵法。
作者有话要说:  往下滑!还有一章加更!
------------------
感谢小天使的霸王票:
Obito扔了1个地雷 
远山南扔了1个地雷
远山南扔了1个地雷
感谢前两天给我投营养液的小天使!月头了名单清零我找不到你们的名字了QAQ

  ☆、仙尊的替身男宠12

  从山石的缝隙里渗透而来的溪水不断地汇入湖泊, 沈一默默望向石台。温不斐的怯懦、谨慎, 还有俗世中的书卷气, 此刻全不见了。流水琮琤,衬得封印之地更为静谧。
  莫玙仔仔细细地看了一眼这个被她设计到此的修士。
  一举一动, 都有着沈一当年的影子。
  这不应该, 她的二师兄身死道消的时候, 温不斐还未曾在凡世出生。
  她有些犹疑:“秦珏告诉过你,二师兄当年是什么样的吗?”
  她还有一句话没有问出口。
  他缘何与她的二师兄如此相像, 一举一动间, 都让她想起了当年。
  术法分明已经解了, 这人长得一点也不像她的二师兄。
  听到莫玙的问题, 沈一的笑容淡了下来,他叹了口气, 没有回答, 而是问莫玙:“你还记得你的二师兄是什么样的吗?”
  他的小师妹还未堕入魔道之前,分明是那样的惹人喜欢。即便是犯了错, 老仙尊也从不愿意重罚。
  一朝走入歧途,屠戮修士,嫁祸同门,欺师灭祖。
  听到他这句话, 莫玙愣了一下, 随即大笑了起来。
  她笑了好一会,似乎是笑的有些累了,这才停了下来, 饶有兴趣地看着沈一:“你好像知道很多,秦珏告诉你的?”
  沈一不答。
  莫玙收起了好奇心,说:“道友,你只需要随意击碎这里的一个法印,我可以许你不死不灭。”
  不死不灭。
  沈一知道莫玙口中不死不灭的代价是什么。
  汲取天下恶念为自身的养分,恶念不绝,修行者便不会消亡。
  但恶念也会影响神魂,撕扯经脉。
  这样的不死不灭,即便沈一不是一个任务者,他也不会心动。
  他直言道:“你的不死不灭……我不感兴趣。”
  【宿主,寻舟开始破解封印外的禁制了。】
  “道友——”听到沈一的反驳,莫玙似乎不太甘心,还想继续劝说,不料她还未多说什么,只见沈一手中灵力大盛。
  光华自沈一手上而出,朝着笼罩着莫玙的封印而去。
  即便只是万千法印中的其中一块,也是当初修真界所有大能合力步下的。
  沈一一击而出便没了力气,经脉处的灵力瞬间枯竭。
  封印中的一块法印破碎,给完好无损的封印带来了一丝漏洞。
  莫玙狡黠地笑了笑,眨了眨眼睛,眼眸间溢出无限风情。
  下一刻,灰黑色的灵力从她的身周涌动而出,朝台子的四周涌去。原本毫无波澜的小湖泊被灵力搅动,荡起阵阵水声。碎石自岩壁滑落,水花迸溅。
  寻舟进入封印之地时,见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
  沈一站在封印外侧,靠着岩壁,似乎有些不支。
  他走上前:“温道友!”
  沈一抬头,惊讶道:“仙师?”
  寻舟刚走上前没几步,却脚步一顿,皱着眉头道:“温道友,这是你的手笔?”
  这可是与整个修真界为敌的举动。
  秦珏虽然不愿意使用三大神器镇压莫玙,但他却没有想过将莫玙放出来,甚至因为缺少了神器镇压,秦珏还时不时地前来加固封印。
  淮玉仙尊如此修为,都不会做出此等与天下为敌之事。
  沈一没有答话。
  万丈光华自此地而出,藉由沈一打出的漏洞不断地侵蚀着封印。从封印中溢出的灰黑色灵气直接冲出了封印之地,天须峰上,无数恶念聚集而来。
  还不等诸位大能诘问,秦珏身形一闪,朝天生桥赶去。他凌空打出传音法诀,待到天生桥上时,传音法诀仍旧毫无反应。
  若是沈一尚在天须峰,就不可能毫无反应。
  秦珏心下一沉。
  天生桥下,无数黑气冒出,昭示着封印之地的所在。
  他没有犹豫,直接打开了禁制,脚下灵力一动,出现在了封印之地内。
  湖泊之上,黑色的灵力与佛门的光华相撞,地动山摇。
  秦珏却无视了寻舟与莫玙的斗法,第一眼便看到了靠在岩壁上的沈一。
  他急忙上前扶住沈一:“师弟,你没事吧?”
  沈一抬眼看他,又看了一眼佛光与黑色灵力相交之处,淡淡地说道:“是我松动的封印。”
  秦珏一怔。
  他笑了笑:“那又如何?”
  “师兄,当年无方寺惨案,你可没有丝毫犹豫。”
  此言一出,秦珏笑意瞬间消散。他道:“当年种种是我的错,千刀万剐也不足为惜。但是现在,师弟,我相信你绝不会为祸修真界。即便真的是你……”
  “那我便与你一起为祸修真界。”
  他说的举重若轻,似乎眼前莫玙的兴风作浪都毫无干系。
  沈一却不为所动,只是道:“师兄若当初有这般心境,何至如今?”
  秦珏闻言,面色惨白地看着沈一,似乎还想说点什么。
  寻舟却喊道:“仙尊!你难道也要放出这个妖女吗?”
  他刚喊完,黑色灵力更为强劲了些许,直接将寻舟的佛门金光冲散。
  莫玙一点也不慌张,反而愈发高兴了一些。
  她笑道:“秦珏,你总算来了。”
  随后又看了看沈一:“多谢温道友了。只是温道友看不上我的不死不灭,我不知该如何报答了。”
  秦珏翻手间,寂灭剑出现在了他的手中,剑气冲霄,与万千恶念缠斗在了一起。
  原先不断渐起的水花直接被寂灭剑气冲散,化作了水雾,朦胧地笼罩着封印之地。
  寻舟急忙道:“仙尊,主持和诸位大能怎么没有进来?”
  秦珏没有理会他,只是静静地望着莫玙,持剑对峙。
  他没有打开禁制,那些大能想来此刻还在忙着破解淮玉仙尊法场的守护法阵。
  他不能让那些人进来。
  因为他很清楚那些人的目的是什么。
  一旦他们进来了,莫玙此刻冲破封印在即,天下都会逼着他使用三大神器。
  “哦?原来那些道貌岸然的家伙都来了?”莫玙探究地看了一眼寻舟,“小和尚,你知道为什么他们没来吗?”
  她说话间,原先与寂灭剑气对峙的灵力突然收手,连冲击封印的灵力都被她收了回来。她诡异莫测地笑着,指尖一动,周身灵力神识凝聚到了一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