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的掉马日常[快穿](20)

作者:西瓜炒肉 时间:2018-11-24 11:23 标签:快穿 虐恋情深 系统 穿越时空

  他渐渐沉入林嘉和的状态。
  他有着一丝侥幸,希望江遗愿意接受他的道歉,摒弃过去。
  他甚至不奢望和江遗更进一步,只希望能够维持现状就行。
  不知过了多久,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打开了。
  沈一抬头,江遗正站在门口,惊讶地看着自己。
  对方关上门,走上前来说:“嘉和哥,你怎么在这?该不会又有惊喜给我吧。”
  沈一没有说话。
  即便做出了决定,开口却需要勇气。
  江遗看出了沈一的欲言又止,他在沈一身边坐下来,笑着说:“怎么?真的有惊喜?”
  他看着纠结不已的沈一,笑意展现在脸上,心里却满是嘲讽。
  又有什么新的把戏了吗?
  “江遗……我……”他终于下定了决心,“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情,不,应该说是一些事情。”
  似乎是为了让自己平静,他勉强笑了笑,好似不在意的样子,只有攥紧的双手泄露出了他的紧张。
  “什么事?”江遗像是根本没有看出他的紧张,还如同从前交谈一样,漫不经心地问他。
  他看着江遗坦然的表情,突然又有些畏缩。他问江遗:“如果……如果我曾经隐瞒了你什么事情,你会不会生气?”
  江遗愣了愣,似乎完全没想到他会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惊愕的表情在江遗的脸上停留了一瞬,下一刻便被状似思索的神情所替代。
  “嗯……可能会吧?不过嘉和哥要是隐瞒了我什么,应该也是为了我好。”他说完,还假装无奈地摊了摊手,“算了,还是不会生气吧?”
  “嘉和哥要是隐瞒了我什么,应该也是为了我好。”
  沈一张了张嘴,想要反驳。
  不是的。
  我从一开始就在隐瞒你,到现在还在隐瞒你欺骗你。我从来不是什么光明磊落的好人,只是一个贪婪的小人,不愿意放弃拥有的东西,还奢求得到更好的你。
  可你却这么相信我。
  他说:“我接下来说的话,你别打断我,可以吗?”
  江遗本来一直漫不经心,只当是以前和沈一交流的时候一样随意,此刻看见对方严肃的神情,马上正色,说:“好。”
  那就让我来听听,你又想玩什么花样吧。
  江遗这句“好”说好之后,又是一段时间的沉默。沈一低着头,不敢直视江遗。
  江遗也没有打扰他。
  过了良久,沈一才缓缓开口。
  他一点一点地道出所有的真相。
  一字一句地说出,当初的林嘉和是怎么害怕江遗的出现会夺走他拥有的一切,又是怎样的愧疚让他安排人给了江遗普通人家的人生。
  良知和自私交织在一起,让他不敢去关注这个少年的一丝一毫。除了每隔一段时间例行公事地给江父打钱,询问几句江遗最近的情况,他刻意让自己保持不闻不问的态度,只为了让自己过得舒心一点。
  他一直没有勇气面对自己,面对这样一个自私的自己。
  在江遗出现之前,他从未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这样自私的小人。
  他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态,直到江遗二十二岁生日的那天,他意外地和江遗产生了直接的接触。他鬼使神差地留在了医院,想要更了解这个身世曲折的少年,却又在第二天早上怯懦地离开。
  从医院离开之后,他终于愿意直面这个卑鄙而自私的自己,认清了自己从前活的一点都不坦然。
  他想要将江遗能够拥有的东西慢慢地归还给他。
  沈一渐渐说完了从林嘉和的角度发生的一切。
  江遗从一开始正经的表情,到惊讶,到慢慢归于平静,这才问:“所以那位我亲生父母的朋友,其实……是你。”
  肯定的语气。
  “是。”
  可我没想到,我渐渐被你所所展现出来的性情所吸引。分明是被自己的养父毫不留情地舍弃,连真正收养自己的人都不清楚,却不曾迷茫,不急不躁地往前走着。就连我一直自以为擅长的领域,你都做得比我还好。
  江遗突然抱住了他。
  沈一睁大了眼睛,对江遗的举动十分不解。
  他只听到江遗在他的耳边说:“谢谢你。我的身份本来就见不得光,谢谢你,嘉和哥,谢谢你让我知道了自己的真正身世,还让我拥有了现在的这些。”
  他这话说得十分激动,像是真的在感激对方这么多年的照顾与教导。
  惊喜来得太突然,沈一愣在那里,眼神有些茫然,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可江遗不给他反应的时间,轻声地说:“更谢谢你,让我拥有你。”
  “我喜欢你,嘉和哥。”
  在沈一看不见的地方,他阴狠地看向前方,分明说着最触动人心的话,神情却时而温柔,时而狠厉。
  ——既然你要玩这种深情的戏码,演一出所谓的坦白,那我奉陪到底,我会让你先拥有所有,再一点一点地夺走这些东西,再让你体会一次我曾经体会的生不如死。
  08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好感度89的时候不表白,74的时候反而表白了?】
  【不知道啊。】
  【宝贝,你有啥知道的?】
  【瑟瑟发抖.jpg。】
  江遗告白之后,沈一先是呆滞了一会,然后他推了推江遗,让这个男人正对着自己。
  他茫然地问:“你说什么?”
  这个人非但没有怪他,没有恨他,反而对过往的一切毫不在意,甚至……
  江遗在正对沈一的一瞬间恢复了神色,他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我说得不够清楚吗?嘉和哥,我很感谢你,很庆幸有你的存在,很……喜欢你。”
  他没有在说谎。
  刚重生的那段时间,过去和现实交织,他终是被心中的阴郁所主导,并没有想过重活一世的自己,可以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仇恨几乎成为了他唯一的支柱,直到沈一慢慢走进他的世界。
  这几年来,每每看见沈一,或者闭上眼,想起沈一的一举一动,他都无比的庆幸。上天不仅给了他重来一次,能够筹谋报仇的机会,还给了他对未来的憧憬。
  他是真的喜欢沈一。
  可现在,他也是真的恨极了沈一。
  说什么坦白,都是在骗他。如果真的愧疚,真的忏悔,真的决心要放弃已经拥有的一切,那上一世为什么要让他失去一切,被养父偷偷下手注射毒品,最终毒瘾发作致死?
  即便是这一世,当时那瓶有问题的酒,不也还是递到了他的手里吗?
  他表面笑着,内心却被沈一还在欺骗他这个事实戳得千疮百孔。
  我是这么地喜欢你,这么地恨你。
  所以我不会让你再有机会欺骗我伤害我了。
  他又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
  沈一足足缓了好一会。
  办公室里的时钟滴滴答答,伴随着他的心跳声,占据了他的整个世界,提醒着他面前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他终于轻声地回道:“我也喜欢你。江遗,我也喜欢你。”
  他平日里温文尔雅,从不过激过躁,可这一刻,他竟忍不住握住了江遗的双手,他说:“我也谢谢你,谢谢你愿意不计前嫌。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江遗……”
  他恨不得这一刻就把所有东西都捧到江遗的面前。
  江遗的这一声告白,不仅平息了林嘉和一直忐忑不安的内心,还让他这么多年在道德上的挣扎得到了解脱。
  没有哪一刻,比得到了救赎,还得到了最想得到的东西,来得让人幸福。
  像是刚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的恋人一样,沈一和江遗足足腻在办公室好一会,这才开始各自处理起了工作上的事情。
  待到沈一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之后,江遗讯速地处理完了这几天堆积的事务。林氏本就是娱乐行业的帝王,对于重生一世的江遗来说,他对娱乐行业的发展以及走向都了如指掌,再加上这几年林嘉和派人教导他,这方面的工作从来都难不住他。
  迅速处理完了公司的事情,江遗却没有闲下来。
  他打开了他目前搜集到的所有资料,目光停在了一个人的名字上。
  正在按照沈一的吩咐盯紧江遗的FFF提醒沈一:【宿主,主角在联系林原!??】
  沈一此刻并没有在忙。
  他从来都没处理过公司的事务——这方面的事情属于原主本身就具有的技能,有FFF在,人前还需要装模作样,人后他直接撒手不管。
  他正懒洋洋地靠在躺椅上享受,FFF却在惊呼。
  【诶诶诶别那么惊讶,我让你盯着主角,不就是让你盯着这种情况的发生?】
  【宿主你不急吗?】
  【不急啊,我还挺高兴的。他要是什么动作都没有,就一点好感度都没涨地告了个白,那我才是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清楚呢。】
  【可是可是,主角和林原达成共识了!他们要一起对付你!林原不是说愿意把林氏给宿主了吗?】
  【他那只是障眼法而已。】
  林原此人,自私自利,却偏偏觉得自己做得没有错,即便有错,只要遮掩过去也没什么。他将表面的自己装点得好像一个豁达的好人,实际上睚呲必报。
  沈一早就知道林原肯定会找机会反扑,只是一直都没当回事。林夫人和林原当了这么久的夫妻,对自己的丈夫了若指掌,更何况他还有FFF的辅助,林原再厉害也翻不起什么风浪。
  江遗肯定也不会像是告白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那样,一直维持不动的好感值就是一个很明显的问题。
  江遗会找上林原,也在情理之中。
  【那宿主你打算怎么办?】
  【顺其自然。】
  反正结局都是把林氏交给江遗。
  【你说这主角,一个两个的,怎么都这么奇怪?我愿意把手上的权利拱手相让,非不信,要亲自动手。上一个世界这样,这个世界也这样。】
  【0-0。】
  【而且江遗这孩子怎么情绪波动总是这么大?之前刷好感度就是,随便对他好一点就上涨,现在发现我骗了他就马上往下降。忽上忽下的好难受。】
  【0-0。】
  【你怎么不说话?】FFF不是从来都问题一大堆这不懂那不懂的?
  【不,不知道说什么QAQ。】总不能说其实主角是重生的所以这么反复无常?【宿主,你要不要——】
  【兑换剧情?小哎氟,你怎么天天提这个,难道我兑换东西你有提成吗?】
  【没有啊。】
  【那我才不换,这个世界等级又不高,你的作用挺大的,而且剧情也很清楚,才不浪费积分。】
  剧情真的很清楚吗宿主?
  再次点蜡.jpg。
  ……
  接下来的日子十分平静,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沈一和江遗之间的相处更是比以前还要亲密。期间江遗还和沈一约会了几次,他们之间的相处和普通的恋人没有什么区别。
  表面看来,甚至还要黏腻。
  原本沈一只是将他和江遗的那个对戒偷偷地戴在脖子上,因为江遗的告白,他把戒指从链条上取了下来,戴到了自己的手指上。
  每每看到他和江遗手上的这对戒指,他总是能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再也没有比现在还要幸福的时候了。
  林氏集团似乎已经全部被沈一握在了手里,林原那里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一切都走上了正轨,看上去,再也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了。
  但也只是表面上而已。
  沈一穿着家居服坐在书房,电脑的页面显示着一个刚刚收到的报表。
  他正盯着报表上几个可疑的数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