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的掉马日常[快穿](12)

作者:西瓜炒肉 时间:2018-11-24 11:23 标签:快穿 虐恋情深 系统 穿越时空

  那人一见着安允信,并没有说话。
  安允信了然,直接挥退了左右,让手下在宫外等候。
  戚涣随即开口说道:“皇帝师兄让我来接王爷。”
  安允信了然,“他果然也收到了消息。”
  语毕,戚涣有些惊讶,“咦?皇帝师兄知道王爷要来,王爷知道皇帝师兄知道王爷会来……诶不对不对,这都什么跟什么……”
  “带本王去养心殿吧。”
  “王爷请跟我走。”
  戚涣带着安允信,一路走得皆是偏僻的小路,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两人并未遇上任何品阶高的宫人。其他宫人品阶太低,本就没有机会得见宁王,却知道领路的是天子专属的暗卫,更是瞧都不敢瞧上一眼。
  安允信倏地问道:“陛下这些天可好?”
  不知是沈一有所吩咐,还是别的原因,戚涣对他似乎没什么戒备心,毫不犹豫地答道:“嗯?没病没痛的,就是心情不大好。”
  闻言,安允信怔了怔,随即喃喃道:“怕是因为本王了。”
  戚涣不解:“怎么可能是因为王爷?”他这话说得斩钉截铁,不像是有所疑问,反而像是十分笃定。
  他继续道:“皇帝师兄还没登基的时候,就喜欢用我的身份去见王爷。每次出去和回来,都比平时还要开心一些,还常常被师傅打趣,说皇帝师兄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总是喜欢偷偷摸摸找哥哥玩。”
  “……你都知道?”
  “我当然都知道,皇帝师兄用的是我的身份,若是不与我串供,遇上我用江湖身份结识的朋友可不是露馅了?”
  他这番话说完,似乎是想起了许多年少时的趣事,竟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以往与安宴互换身份时发生的一些事。很小的时候,是易容完了忘了换太子的服饰,被戚无悔拎回来换衣服;有时是换完了身份,先帝和太后就来检查课业;还有戚涣与安宴处于换声的时候,由于安宴比戚涣年长,声线有些区别,安宴总是学的不甚相像,写了好久方才学会。
  零零总总,从宫门到养心殿的距离,勾画出了一个人另类的陪伴。
  亦或是说,两个人的相互陪伴。
  从无意间在宫外遇上,到后来的互为知己。
  待两人到了养心殿附近时,戚涣说着说着停了下来,他问:“王爷你怎么……”
  怎么红了眼睛?
  安允信只是答道:“无事,有些倦怠罢了。”
  到了养心殿的侧门,同沈一回来的那天一样,有专门的暗卫接头,无人发现养心殿来了客人。
  安允信跟着暗卫来到了养心殿的书房,沈一已经在书房里等着他了。
  他坐在那里,身旁放着一封已经拆阅过的信,想来便是怀北候以勤王之名拥兵造反的消息。
  见着了安允信,他笑了笑,说:“皇兄来了。请坐吧。”
  安允信在他身边坐下,看了眼摊开的书信,道:“陛下既然知晓,可想好如何应对?”
  他本意是在担心,并没有想太多。这天下究竟该留在沈一手上,还是交还给他,都是他与沈一该作的决定,与怀北候没有干系。
  不料沈一解释道:“皇兄莫要担心,这是皇兄的天下,朕不会让怀北候随意糟蹋。”
  安允信哑口无言。
  他在京城的这几日,有时候甚至忍不住想,这皇位即便是让沈一坐着,又有何不可?当年欠他的人早已还债,恩怨已了,如今不论是沈一还是他坐拥江山,左右都是天下太平,海清河晏。
  百姓安居,血统又有何重要?
  当个亲王辅政,君臣一生也不错。
  可沈一已经笃定了他想要谋夺天下,并不愿意相信他愿意同沈一好好商量。
  他缓缓道:“陛下,臣与陛下进宫前便说过,此事你我二人坐下来,好生商量。”
  沈一闻言,刚想张口,安允信复又道:“如今怀北候之事方才属燃眉之急,陛下不妨等贼子伏诛之后再与臣详议。”他知道沈一开口后想说的,必然又是那些此刻的他不想听到的话。
  他本以为沈一会再说点什么,不料沈一只是愣了一下,低头看了眼摊开的书信,道:“好。”
  “那么陛下有何打算?”
  沈一没有马上回答他,而是问道:“皇兄先前与怀北候斗了一回,却只是震慑,而没有想过斩草除根,也没有想过……先让怀北候得逞,来个渔翁在后……”
  听到这里,安允信默然——沈一说的没错,这两种方式,他都曾经想过。在这一切发生之前,他都思索过。
  “但皇兄并没有。而是表面震慑,私下安插眼线,盯住怀北候。其中原因,朕很清楚。”
  安允信知道沈一的意思,“怀北候这个匹夫虽然有勇无谋,但是怀北候爵位世代承袭,底蕴深厚,父皇当年意图削弱诸侯王,也因为怀北候根深蒂固而无法动摇其根本。若是真打起来……信林军会赢,但没办法斩草除根。”
  若是双方兵戎相见,繁华帝都只会成为这场持久战的战场,带来难以终结的乱世。
  只会民不聊生。
  “可若是事先遣散京城百姓,将京城所有兵力收缩至皇城,京城周围城池可调配兵力暂时归入信林军,怀北候带兵进城之后又会如何?”
  安允信却没有回答,而是沉默。
  若是如此,信林军与京城守军可以成合围之势,请君入瓮,彻底绞杀。之前他没这么做,是因为京城守军听从天子调配,他无法里应外合。
  如今他也不想这么做。
  怀北候一定会上当,因为他不知道安允信此刻和沈一站在了同一边,也不知道京城里皇帝完好无损地待在皇宫里,必然会忽略了天子与宁王里应外合的可能。
  但是上当之后呢?
  天子近卫与京城守卫调配有度,京城周围城池皆听从信林军指派,若无天子亲令,根本无法办到,怀北候必然能看出天子尚在皇城。再加上怀北候手下兵力不菲,信林军未必能迅速剿灭,看清楚形式的怀北候还有一条路可走。
  那便是放弃城墙的守卫,转而往皇城攻去,挟持天子保全自身。
  良久。
  安允信只说了两个字:“不可。”
  闻言,只因为这两个字,沈一竟笑了,“皇兄担心朕的安危……朕好开心。但皇兄未免太小瞧了朕——”他说着,一改先前的颓唐,神色竟是有些张扬了起来,像极了从前安允信认识的那个戚涣,“天子暗卫编制如何,皇兄知道吗?”
  安允信摇头,“此事向来只有天子能够知晓。”
  “近乎一万。京城毕竟带不进多少兵力,在皇兄瓮中捉鳖的时候,怀北候顶多能带十万兵马进城,暗卫本就战力非凡,加上天子近卫,京城守军,皇兄觉得,是怀北候先攻入皇城,还是皇兄先剿灭叛军?”
  安允信再次沉默了,似乎在思索这个计策的可行性。
  见他不语,沈一也没说话,只静静地等他思索完毕。
  片刻后,他道:“好。臣即刻前往信林调兵,劳烦陛下下旨,调集京城周边可以调配的兵力。”
  “调兵的旨意已经送往皇兄的府邸了。”
  安允信丝毫没有抱怨沈一的先行决定,只道:“臣遵旨。”
  随即起身离开。
  在他快出门时,沈一突然叫住了他。
  “二哥。”他喊道。
  安允信回头,温柔地看向他,“怎么了?”
  “怀北候之事一了,你我之间便可以了结了。”
  “自然。”安允信回道,“届时你我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商议。”
  不论是谁是君谁是臣,解开了上一辈留下的心结,他们都可以一笑泯恩仇。
  【任务进度更新。获取主角信任度+5,现信任度100/100。】
  【支线任务——获得主角满信任度——完成,完成度100/100。获得积分5000。】
  言罢,安允信便迈步离开了书房。
  戚涣一直等在外边,见他出来,便引他出了养心殿。
  快要离开皇城之时,安允信突然问道:“戚暗卫,本王可否问一下暗卫的编制?”
  “自然,皇帝师兄说了,对待王爷要和对待皇帝师兄一样。暗卫共有一万人马,散布在皇城周围,有些还分布在京城,零零散散的一些在各地执行任务。”
  安允信总算放下心里。
  待到他离宫,戚涣回到养心殿,沈一仍坐在书房之中,盯着那今早刚传来的书信出神。
  “皇帝师兄?”戚涣试探性地喊了喊。
  沈一回了神,问道:“他走了?”
  “嗯。皇帝师兄为什么让我骗王爷暗卫有一万人啊?”
  沈一没有回答,吩咐道:“你下去吧。”
  戚涣应声道:“噢,是。”
  随即便退下了。
  皇城波澜不惊,即便天子半年不朝,天下也依旧繁花似锦。
  少年天子看着那封怀北候造反的书信,神色复杂。
  很抱歉,第二次骗你。
  此时,沈一脑海中突然响起了FFF的机械音。
  【宿主宿主!我回来啦!】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一章有没有,特!别!长!
今天还有两章~
------------------------------
感谢=13=小天使送的手榴弹!
感谢远山南小天使送的地雷!
感谢墨虬,正版络萤,流年已逝小天使们灌溉的营养液~

  ☆、18(世界一结束)

  京城在安氏执掌天下之后,迎来了第一次的纷乱。
  怀北候就要打进京城的流言突然散播开来,京城脚下,人心惶惶。消息刚在百姓中传开没多久,京城守军便开始遣散百姓,更加坐实了流言。
  百姓四散,皇城却屹然不动。
  烽烟在城外燃起的时候,历来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早已没了行人。要么家门紧闭,要么彻夜逃离。
  可战火在城外打响没有多久,守军居然放弃了守城,全线撤退,往皇城收缩。
  城外大军果不其然追了上来,攻势更是猛烈。
  这和沈一计划的没有丝毫出入。
  他让FFF想方设法,促使怀北候相信此刻京城薄弱,天子出事,诱使怀北候觉得机会难得,起兵造反。
  等FFF回来之后,他又耗费了一些积分,使怀北候对信林军的消息所知不多。这只是沈一的一层保障,虽然他很清楚,根据FFF提供的资料,从怀北候此人的性格来看,在看见了京城的局势,知道了天子并没有大碍之后,他只会更加孤注一掷——只要挟持了天子,接下来如何,都是他说了算。
  至于信林军是不是兵临城下围困皇城,都是后话。
  京城守军等退至皇城之后,与怀北候的兵马竟是僵持不下了好一会。
  沈一站在皇城的高台边缘,摇摇地望着皇城边上的战场。
  【宿主,我们是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吗?】
  【嗯对,差不多了。】
  等怀北候攻破皇城的那一刻,安允信便有了名正言顺继位的理由。皇家密辛再不会有人揭穿,泽成帝安宴也不会成为混淆皇家血统的皇帝,史书上只会有一个为国捐躯的天子,在位不过两年,却护住了安氏江山,保全了百姓的安宁。
  这样的结局,也算对得起这具身体的原主了。
  沈一突然有些出神。
  安允信和他认识的一个人有些相像。
  表面温和有礼,实际谁都不相信。但若是有人一心一意地对他好,靠近他,他便会将所有的信任都交托出去。
  【宿主为什么不想办法暂时离开这里?我这边有很多功能,宿主兑换了可以活下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