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的掉马日常[快穿](19)

作者:西瓜炒肉 时间:2018-11-24 11:23 标签:快穿 虐恋情深 系统 穿越时空

  ……
  【任务进度更新。主角好感度-15,现好感度74/100。】
  还在忙林氏交接工作的沈一差点没把文件丢地上。
  【发生了什么!?】
  到了好感度接近90的地步,即便是产生了矛盾,好感度也不容易掉下来。可是这一瞬间居然直接掉了15个,从接近就是直接掉到了七十几。
  【主角知道了宿主是背后收养他的人了。】
  【那也不应该掉这么多啊啊啊啊!】
  让江遗逐步查清自己的身世,是沈一安排好的事情。江遗迟早要知道自己的身世并且要继承林氏。为了把握好江遗想要继承林氏这个度,沈一刻意让FFF做了一些手脚,刻意帮助和引导江遗让他自己查清楚自己的身世,而不是由他这个林家的养子来告诉他。
  毕竟这些年和江遗的接触来看,江遗简直就是一个纯良的三好青年,随便对他好一点,好感度就蹭蹭往上涨。
  如果他亲自告诉江遗并且道歉,以江遗对他的好感度,很大的可能性是愿意让他来继承林氏,直接给他完成主线任务带来更大的难度。
  但是如果江遗是自己查清的,就会更加觉得是他背地里一直插手,不让江遗被林氏认可。这个时候虽然会掉一些好感度,到时候江遗想要抢夺林氏的时候,他在拱手相让,好感度肯定又会回去。
  可是千算万算没有想到,好感度居然直接掉了个15。
  而且这个时候,江遗根本没有查到,他其实是林原的私生子这件事情。光是知道收养这件事情的真相都这样了,如果江遗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好感度岂不是会掉得渣都不剩。
  这和沈一预想的结果截然相反。
  之前江遗查到的资料里,有沈一特意透露给他的一些事情。江遗找完江父,恐怕下一步就是去找当年帮林夫人处理江遗的那个手下了。
  可是他现在已经和林夫人在明面上,彻底和林原撕破脸了。
  现在正是林氏权力交接最关键的时候,他根本走不开。以林嘉和的性格,林氏由谁掌控已经不再重要了,但他会十分在意林氏被不断地政权交替所影响。
  为了消除这个影响,沈一这段时间一直在忙。
  【小哎氟,我需要你暂时脱离我,去干扰主角找到那个人。】
  从现在的好感度来看,还是他亲口告诉对方身世,直接来个忏悔大套餐比较好。
  FFF却十分沮丧地说:【宿主,你应该不需要使用这个功能了。】
  【嗯?】
  【主角直接猜到了自己的身世,给当年处理这件事的那个人打了个电话,假装自己已经知道了身世,威逼利诱地诈出真相了。】
  如果不是系统不能擅自做决定兑换剧情,FFF真的想把剧情甩给沈一。
  从宿主的角度来看,主角一直经历的事普通的人生,当然不会有这么诡异的走向。可问题是,主角上辈子是惨死的啊!
  而且还是主角的养父靠着主角对他的信任,突然对主角下手,用的还是那种让人永远堕落的下作手法。
  对于让主角失去一切的罪魁祸首而言,又岂止是简简单单的欺骗这么简单?
  除了欺骗,还有主角忘不掉的上一世的仇恨。
  【……还有这种操作?】
  沈一百思不得其解。
  江遗即便知道了他在背后抚养并且栽培他,就算会生气,生气的也是沈一的欺骗。可江遗居然第一时间就猜到了自己的身世。
  这时,沈一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
  是江遗发来的。
  ——“我父亲这边的事情提早处理完了,明天就回去。”
  语气和之前他们之间互相发讯息的时候一模一样,完全看不出丝毫区别。
  江遗甚至没有提到所有和沈一暗地里抚养他,以及他的身世有关的事情。
  【诶对了,任务进度没有更新?江遗不是知道了他的身世了吗?】
  【没有更新啊,现在的好感度是74。】
  这更是奇怪了。
  沈一背地里抚养江遗这件事,都让江遗掉了15的好感度。但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江遗反倒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这说明让江遗掉好感度的,是沈一背地里抚养江遗这件事。
  知道自己的身世一点反应都没有,知道自己的恋人一直在帮助照顾自己,反而掉了这么多好感度?
  江遗到底怎么想的?
  他看着这条简讯,也如往常一般,回了一句:“好。等你回来。”
  江遗刚发出短讯不过几分钟,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应。
  今天之前的他,恐怕会对沈一迅速回应的这一句“等你回来”而高兴。
  可他现在竟不知如何看待发出这句话的那个人。
  他一直以为沈一是他的救赎,却没有到一日之间,真相竟是如此的残酷。这个四年来待人温和有礼,一点一点融入他的生命的人,竟然就是他重活一世,找了四年的仇人。
  如今想来,他与沈一初次见面的那一晚,对方究竟是意外发现了不对才赶来,还是说,那一切都是沈一的自导自演?
  甚至是后来安排他进入林氏的公司,所谓的巧遇,还有后来的那些亲近与暧昧。
  究竟有多少是真的?
  他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世并不简单,也做好了面对一切的准备,却没想到他最想要报复的人,是自己这四年来唯一一个愿意相信的人。
  刚刚拼凑出所有真相的时候,他几乎什么都想不到。脑海中空洞了一段时间,这才慢慢整理好了思绪。
  既然沈一为了保住林氏的继承权而欺骗他,那他便夺走沈一最在乎的东西。
  让这个人再也骗不了自己,让这个人只能无力地承担他的报复。
  盯着沈一发来的那条短信,江遗再次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像往常一样,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这两天外出遇到的事情。
  只隐瞒了他调查到真相这件事。
  沈一似乎正在忙,之前发的短讯过几分钟才回,后来隔好久才回一条。
  江遗坐在车上,踩动油门,低低地笑了。
  没关系。
  既然沈一在意林氏,那他就用商场上最常见的手段拿到林氏。
  他会把这个人拥有的一切,都抢过来的。
  07
  清晨沈一走出房门的时候,林原正坐在餐桌上等着他。
  餐桌上什么也没有,只有林原面前和林原对面的位子上摆着一杯水。
  显然是要和沈一好好谈谈的地步了。
  “爸。”
  见着沈一,林原脸色不变,他指了指对面的座位,说:“坐。”
  林氏在林原的手中壮大,并不是一个代代累积的家族,整个林家,从始至终住着的也不过是沈一他们一家三口。原本林嘉和还小的时候,林夫人也乐得和林原上演夫妻和睦,林家虽然人少,总还算是有点人气。
  但到了现在,横亘在这个家庭中间的过去被掀开,没有人继续维持这种无用的表象了。
  沈一坐下,问:“妈呢?”
  “在房里,我已经和她谈过了。”
  沈一表情微变,显然是有些惊讶。他本以为林原趁着林夫人不在,想和他谈一谈林氏权利交接,林原被架空的事情,却没想到他们父子之间的单独谈话,是在林原和林夫人谈话过后发生的。
  他等着自己的父亲开口,不再说话。
  至于林原会示弱,还是会斥责,会暴怒,他都做好了准备。
  林原却没有做出任何沈一预料的反应。
  他说:“……我早就会料到有这么一天。”
  “是我对不住您。”毕竟是几十年的恩情。如果不是林氏夫妻,林嘉和也不过就是一个孤儿而已。虽然他一向是由林夫人抚养长大,和这位父亲的接触并不深,但林原终究还是林嘉和的父亲。
  林原没有回应沈一说的话:“我一直以为,如果有一天我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一定会是你母亲一个人动的手。却没想到,你也……”
  他没有说下去,沈一明白他想要说什么。
  原来设想的箭弩拔张没有发生,他们只是面对面坐着,心平气和地谈论现在的局面。
  沈一说:“爸,您一直以为犯过的错,只要把后果压下,就再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妈妈一直都看在眼里。”
  林夫人想要的,不过就是让林原失去他最引以为傲的东西罢了。
  当年的少女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一心一意的爱情。
  她不过是想要那个让她失去了这个东西的人,也是去他最引以为傲的东西。
  沈一只是给她提供了助力而已。
  已经和妻子谈过的林原显然已经明白了,他没有反驳什么,只是对沈一说:“我今天在这里,只想和你说一件事。这些产业本来也是留给你的,我并没有觉得多么可惜。但是那些你还没有拿去的,我也不会让你拿到了。”
  现在在沈一手里的,是林氏所有明面上的资产。而还有一些挂在他人名下,实际也是在林原手中的资产,此刻恐怕是拿不到手了。
  毕竟那是林原,之前能得手,除了沈一有FFF的辅助,更多的是因为林夫人。
  可沈一也并没有打算再动手。
  主线任务是获得林氏的认可,继承林氏。从任务的字眼来看,那些挂在他人名下的东西并不会影响江遗继承林氏。
  林原说完这句话,直接起身离开了。他如同往常在家休息的时候一样,坐到客厅看起了简报,好像之前的那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
  沈一起身,也没了吃早餐的心情,直接招呼司机送他上班去了。
  一路上,沈一坐在车里,敬业地开始演了起来。
  他手中握着手机,拨号的界面开了又关,关了又开。
  【宿主怎么不打?】
  【打了就ooc了。】
  以林嘉和的角度,此刻的他想打电话给江遗,和江遗说说话。
  当年知道江遗的存在的时候,他根本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喜欢看到江遗的笑容,想要和江遗分享自己的一切情绪,想要和江遗……一直一直在一起。
  或许是因为江遗对他而言太过于特殊了。
  特殊到他愿意放弃林氏。
  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将所有的关注点放在一个人的身上。从一开始担心江遗的出现,会让他是去本来可以拥有的一切,到后来和江遗的接触,渐渐被江遗的自信和沉稳吸引。
  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对自己本该拥有的一切一无所知,还每次看见他就笑的男孩。
  然后就是一步一步地踏进江遗的世界,一点一点地感受到自己越来越愧疚的心情。
  那就把林氏给江遗吧,让他自己的喜欢更纯粹一点。
  沈一握在手中的手机震了震,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的他马上看到了江遗刚刚发来的短信。
  ——“我在上班路上了,一会见。”
  【喏,我不打,也有人给我发短信。】
  【略略略。】
  车子停在了公司的停车场,沈一回了句“一会见”,有些如释重负地下了车。
  既然林嘉和已经有了决定一切事情的能力,他也有了能把林氏交给江遗的资格,为什么还要鬼鬼祟祟地隐藏事实,惴惴不安地等待江遗发现他在骗他。
  他收拾好了表情,一步一步地走到江遗的办公室门口,推门走了进去,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上次这样提前一个人到对方的办公室,还是江遗生日那天,想要偷偷放下礼物,给对方一个惊喜。而这一次,他要面对的是林嘉和惧怕了十几年的事实。
  在等待未知的处决到来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慢。
  沈一就坐在江遗的办公室里,设想着对方知道自己一直在欺骗他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