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的掉马日常[快穿](50)

作者:西瓜炒肉 时间:2018-11-24 11:23 标签:快穿 虐恋情深 系统 穿越时空

  沈一抬手,撤去了洞府外的禁制。
  这一次他没有出去迎接,而是坐在原地,等着秦珏进来。
  “师弟。”秦珏唤他。
  沈一道:“师兄是如何知道我不是温不斐的?”
  秦珏一愣,显然没想到沈一看见了他的记忆之后,最先问出的是这个问题。
  生怕惹得沈一更不开心,秦珏立刻回道:“之前在峰顶,你离开之后我就启动了法阵,逼着寻舟动用了安魂引。”
  “师弟应该认得那个法阵……”
  那个法阵可以重塑根基,在三大神器的帮助下,甚至可以凝聚新的肉体。
  沈一如今已然明了,不论是三大神器还是安魂引,秦珏做的这些,是想将他复活。
  秦珏继续说道:“可是法阵刚刚开启,安魂引被催动,却没有引来任何魂魄,而是……直指天生桥。”
  那时候的沈一正在天生桥上等着秦珏。
  沈一道:“原来如此。”
  难怪秦珏根本没有消耗三大神器,也没有复活成功,因为安魂引直接给秦珏指示了他的魂魄所在之处。
  “寻舟呢?”
  “我让他离开了。”
  沈一点头,两人之间再次归于沉默。
  秦珏想要说话,却又怕多说了什么,徒惹沈一生气,自然缄默。
  沈一又问道:“师兄不好奇我是如何到了温不斐的躯体里,又是何时回来的吗?”
  “我自然好奇。”秦珏不敢骗他,“师弟何时回来的……如今转念一想,便可以分辨出来。但师弟是如何回来的,无甚大碍。”
  “师弟能够回来,于我而言,平生大幸。”
  沈一叹了一口气。
  这只一个举动,秦珏便觉得心被悬了起来,有一把长刀在侧,不知何时便会朝他砍来。
  沈一道:“师兄。”
  他说:“不论心魔如何,过往如何,寂灭剑终究是刺破了我的元婴。”
  秦珏本就因为凝聚仙鹤而元气大伤,沈一此言一出,他面上已经毫无血色。
  “若是我早已魂飞魄散了呢?安魂引只能招魂凝魂,却救不了飞散的魂魄。”他针针见血,“若当真坚不可摧,心魔缠身也可破解。师兄当初既然选择了那么做,那便没什么好说的了。”
  闻言,秦珏目光深沉地看着他。
  他痛苦地说道:“我从来就没想过得到你的原谅。”
  他的师弟不应该原谅他。
  是他自己被心魔左右,被莫玙的诈死所利用,渐渐疏远了他的师弟,最终将寂灭剑刺入了沈一的元婴。
  他罪无可恕,也从不奢望得到宽宥。
  他说:“师弟,我只想要你好。”
  话落,秦珏临空一指,不过片刻的功夫,便描绘出了一个阵法雏形。
  “峰顶的法阵我还留着,只做了稍微的修改。它能重塑根基,如今你的这具身体,根基虚浮,渡劫已是极限,稍有不慎便会根基尽毁。”
  这还是他的手笔。
  当初他把温不斐带回了天须峰,虽然知道温不斐的身上中了莫玙的术法,所以他才看到了师弟的样子,但他并不在意。
  只要能有那么一刹那,觉得沈一还在他的身边,还在天须峰陪着他,他便心满意足。
  所以他不顾后果地将温不斐提升到了渡劫境,只因沈一死前便是渡劫境。
  可如今,这硬生生提上来的修为,成了沈一最大的隐患。
  他分明下定决心,只要再见到他的师弟,他会将最好的东西双手奉上,不论师弟想要干什么,他都愿意鞍前马后。
  可是沈一刚回来,却被他一手促成的渡劫境所累。
  他又一挥手,随意画出的小法阵顿时消散,“届时我用三大神器和这个法阵为你重塑根基,我再全力助你,莫说渡劫巅峰,突破大乘也可一试。”
  闻言,沈一一惊。
  三大神器。
  他本以为秦珏复活的人是他,他也回来了,法阵和三大神器对于秦珏而言,早已失去了作用,秦珏应该会愿意用三大神器镇压莫玙了。
  可看秦珏言下之意,竟然还想要用三大神器为他重塑根基。
  兜来转去,这个任务完成的最大障碍,居然变成了自己。
  难怪秦珏认出了他之后,任务进度反倒直接清零了。
  他眼神清冷,不为所动地说道:“不劳师兄费心,我不需要。”
  “师弟!”
  沈一见他面露绝望,却仍旧毫不留情:“师兄,千年前我什么也没做便被你厌恶,我无从选择。可是现在,我可以选择拒绝你的补偿。”
  若说先前早已预料到的不可原谅对于秦珏而言不过是一刀落下,沈一如今说出的每一个字,无异于万箭穿心。
  他知道自己不值得原谅。
  可他的师弟连补偿的机会都不愿意给他。
  沈一又道:“如今魔道未除,寻舟曾经对我说过,莫玙的封印迟早出事,师兄还是为天下苍生着想,以三大神器镇压天下恶念吧。”
  又是一句斩钉截铁的拒绝。
  秦珏惨笑了一下,道:“师弟莫要因为与我置气,而害了自己。”
  似乎是担心沈一又说出什么伤人的话语,秦珏赶忙道:“我方才元气亏损,需要疗伤,就不打扰师弟了。待我调息过后再与师弟商量。”
  他说完,便运起法诀离开了。
  沈一喊道:“不需要商量了。”
  话音刚落,沈一便察觉到周遭灵气紊乱了一会,方才回归平静。
  想来是还未彻底离开的秦珏听到了这句话,一时不察,没有控制好身周的灵力。
  待到确定秦珏离去了之后,沈一直接撤去了洞府里所有的禁制。
  【宿主怎么把这些禁制都撤掉了?这样不是有危险吗?】
  【我等着我亲爱的小师妹来找我呀。】
  既然秦珏一意孤行,想要用三大神器为他重塑根基,那他便只能逼秦珏放弃这个想法了。
  禁制撤去之后,没过多久,莫玙的声音果然又在沈一的耳边响起。
  “温道友……温道友……”
  这一回,沈一终于有所回应。
  他问:“你在哪里?”
  莫玙没有马上回答,似乎没有想到沈一会突然理会她的传音。
  过了一会,她说出了她所在之处。
  天生桥。
  沈一哑然,居然是天生桥下。
  

  ☆、仙尊的替身男宠11

  沈一来到了天生桥。
  天生桥还是如同往常一样, 静静地伫立在溪水之上, 横跨两侧, 周边云雾缭绕,一派祥和, 完全不像是镇压着大恶之人的地方。
  天须峰的山体能够隔绝神识, 所以沈一一直不知道莫玙被镇压在哪里。天须峰太过浩大, 想要翻遍天须峰来寻找也不太现实。
  沈一只猜测过封印之地会在哪里,却没有想到是从前他们同门三人经常来的天生桥。
  沈一大大咧咧, 不加掩饰地来到了这里。
  反正秦珏此刻应该在闭关疗伤, 想来不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莫玙想要传音给他似乎很费力, 一直都是断断续续的几个字, 沈一到目前为止,也只知道天生桥附近有一个入口而已。至于那个入口在哪里, 即便莫玙和他传音并不费力, 被封印的莫玙也不可能知道。
  他放出神识,开始细细查找起封印之地的入口。
  【宿主, 我可以使用筛选功能哒,如果只在这一片范围的话。】
  【真棒,筛选一下这篇范围内有什么异常。】
  【好哒。】
  过了片刻,FFF给他指出了入口的所在。
  【宿主, 那个地方灵力波动和其他地方有细微的不同。】
  按照FFF的指示看去, 那里是天生桥正下方。
  清澈的溪水平缓地在桥下流淌,时不时还有鲤鱼游过,若是用眼睛来看, 实在看不出此处和别的地方区别在哪里。
  沈一一个闪身,缓缓地站立在了溪水之上。
  他刚一站稳,溪水之中的鱼儿便争相跃起,想要搏一搏他的注意,争一争修士带来的灵气。
  他一挥手,周边灵力再次稳定,鱼儿不再跃起,只绕着他游了好几圈便离开了。
  待到此地平静了下来,沈一方才开始细细探查。
  他的神识凝练在一处,终于发现了封印的波动。
  果然别有洞天。
  但此地既然封印了莫玙,定然不能随意进入。
  入口的法印十分复杂,即便沈一有着和秦珏师出同门的法阵造诣,要解开这个也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更何况,温不斐的修为着实不稳,没有上千年修炼的根基。
  【你能分析这个法阵吗?】
  【宿主兑换就行,兑换了之后就可以调动世界愿力来解析。】
  【多少积分?】
  【两千。】
  【好贵。】
  修真的世界就是这点不好,天地灵力太过强大,若要着手干预或者改变,动辄便是几百上千的灵力。
  他对FFF说:【算了,换吧。】
  【兑换成功,兑换物品:法阵解析,解析难度:极难,兑换消耗积分:2000积分。】
  过了一会,FFF将破解法阵的方法传给了沈一。
  沈一抬手,双手变换间打出数个法诀。
  下一刻,原本悬浮于溪水之上的人影消失在了天生桥下。
  一个眨眼间,沈一眼前已然变了一个景象。
  四周都是暗黑色岩壁,光亮也找不到源头透进来,就算是修真者超凡脱俗的目力,也不过能模糊地看个大概罢了。在一片静谧中,滴滴答答的水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想来是从上方的溪流渗透下来的。
  这里遍布阵法,神识被极大的限制,连灵力流转都难。
  温不斐根基虚浮,是个中看不中用的渡劫境,沈一费了好大劲,这才凝结出了一朵火焰,勉强照亮了四周。
  溪水自岩缝渗下,在这里汇成一处小湖泊。
  湖泊中央立了一座石台,向石台望去,他看到一位女子的身影。
  莫玙。
  沈一对莫玙的印象还停留在莫玙诈死以前。虽然知道他的小师妹终有一日会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反派,但沈一记忆里的莫玙,一直都是高傲而又矜持的。
  她会在她的师兄们面前像孩子一样地玩闹打趣,但若是行走在修真界,她活脱脱就是另一个秦珏的样子。
  但是现在沈一面前的莫玙,除了完全一样的面容,他几乎找不到当初浣玉仙子的影子来。
  莫玙随意地坐在台子上,穿着金线描边的黑色纱裙,长发如瀑,与裙摆一同垂下,盛放在清冷孤寂的岩壁之中。
  她斜着眼,就那样安静地看着沈一。分明是探究的眼神,却有一种顾盼生姿的美感。
  若隐若现的封印围绕着湖泊中央的台子,昭示着她现在窘迫的处境。
  沈一看着她,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莫玙突然轻轻地笑了笑,随后娇娇滴滴地喊了一句:“温道友。”
  即便只有一束火苗,也可瞧见她的妩媚风姿。
  沈一没有被她这样的姿态所吸引,只是冷淡地说道:“你的目的是什么?”
  【勾引一个基佬,还是看着她一路成长的师兄,她智商和你一样了?】
  【宿主,莫玙不知道你是她师兄呀。还有,你之前不是夸我变聪明了吗QAQ。】
  【聪明了一点点而已。】
  【QAQ。】
  见沈一一副冷淡的模样,莫玙面露惊诧,道:“温道友好大的定力。”
  “别拐弯抹角了。”沈一随意伸了个懒腰,“想让我帮你出去?”
  他一举一动间,竟是完全没有按照温不斐的性情来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