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的掉马日常[快穿](59)

作者:西瓜炒肉 时间:2018-11-24 11:23 标签:快穿 虐恋情深 系统 穿越时空

  沈一打了个响指,做出一个只能容下两个人的防御结界。
  “我做的结界能抵抗一定强度的物理攻击。”沈一放慢了脚步,与艾尔文并排走,“你放心跟我一起走,没有关系的。”
  【主角烦躁度-5。目前烦躁度75/100。】
  只因这一句话,艾尔文显而易见地变得心情愉悦起来:“谢谢。”
  话虽如此,艾尔文仍然带着警惕心观察每一个过路者,包括看上去天真的小孩子。
  “艾尔文,我们先找个旅店歇歇脚吧,再走下去也不能打听到黑岩剑的下落。”
  艾尔文摇摇头,“我宁愿傍晚时走出城去野营,也不想住在这里。外人都不清楚,繁华的都市表象之下,这里有多危险。”
  【他还是跟以前一样,好没安全感……】
  【以前?】
  【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明白。】
  【QAQ宿主我的智商已经升级了呀!】
  沈一温声道:“可是,如果远离人群,我们也打听不到剑的下落了呀。我们找个地方住下来,再做打算,好不好?”
  闻言,艾尔文看上去并不是很赞同,但艾尔文似乎不想与他起争执,还是点头答应了。
  沈一细细观察了一下艾尔文的反应,更确信原主和艾尔文关系有些复杂了。对他有求必应,态度很温柔,却保持着陌生人的距离感和礼貌。
  真是奇怪。
  沈一从FFF那里调来了地图和信息,很轻松地找到了一家客流量较大的旅店。
  这里不需要证明身份,只要有名字就能入住。沈一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四处询问,从鱼龙混杂的旅客中,沈一得知了黑岩剑的大致去向。
  只是,如果只是一柄以物理攻击为主的剑,恐怕是不能和“咒术师”魔王抗衡的。艾尔文心知肚明,但仍然要去找这把剑,这其中有什么门道吗?
  考虑到艾尔文对他的态度,还有艾尔文的有问必答,沈一决定亲自去问艾尔文。
  这间旅客的房间疏于打理,龟裂的灰泥墙面上爬着蛛网。艾尔文正在抖落唯一一张大床上的灰尘。
  【小哎氟,这里只有一张床,你说好感度那么高,主角会不会对我做难以启齿的事情?我好怕。】
  【宿主你明明很期待。】FFF对沈一的 “害怕” 不屑一顾。
  沈一的语气中带着明显的喜悦:“艾尔文,我打听到了一点消息。”
  原主的性格开朗,只要是一点好事,都足以让他开心。
  闻言,艾尔文问他:“是什么?”
  “黑岩剑目前是双刃城城主的藏品。”
  “嗯,我也料到了。”
  艾尔文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激动,反而很平静,一副看透一切的样子。沈一手里捧着几块黑麦面包,艾尔文对着窗外出神。
  沈一突然想捉弄他一下,拍了拍他的肩头,“还有一件事。”
  “啊?”艾尔文转过头来,突然被塞了一口面包。
  “还有一件事就是——该吃晚饭啦。”
  沈一瞧着他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只能把又硬又难嚼的面包咽下去的模样,笑得格外开心。
  “这种面包很常见,没什么特色。傍晚时的集市上会有很多小吃,你想去吗?”被沈一笑了,艾尔文也不发火,只是静静地望着他。
  这个谜一样的魔族青年眼神太过温柔,仿佛在告诉沈一,还可以这样任性地捉弄他,他不会生气,反而会很幸福。
  沈一被他看着,渐渐感到局促不安,想岔开话题。
  “好……只是为什么我打听到黑岩剑消息的时候,你不惊讶呢?”
  “我来到双刃城,本就是因为我怀疑黑岩剑在城主手里。更重要的是那把剑曾是魔王的所有物,可以用来占卜魔王的位置。”
  沈一点了点头,“那,你为什么会想独自一人打倒魔王呢?如果所有的魔族都想要长生不死,你为什么不这样想呢?”
  艾尔文神情一滞,似乎并不打算回答他。
  过了许久,艾尔文才沉声道:“只有我才能阻止他,别人都不行。魔族那些贪婪的人,他们想从他手中得到研究成果,就更不能让他死了。至于长生不死……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即使活上几千年,我的愿望也不能实现。”
  他说着这句话,忍不住看了一眼沈一。他的眼中带着忧愁,却又因为沈一的存在而有些喜悦。
  【主角烦躁度+5。目前烦躁度80/100。】
  哎哟我去!
  “抱歉,问了不该问的话。”沈一暗暗叫苦,赶紧制止他,这个主角太难套话了。就算想要情报,他也不想揭人伤疤。何况如果主角伤心起来,烦躁度绝对会上升。
  艾尔文还是那样随和:“没关系的。”
  两人再次披上斗篷,做好结界,在无边的晚霞中同行。
  集市上有一种双刃城独有的食物,用半化开的乳酪配着肉汤,淋在炸好的土豆上,吃完后身上暖暖的。
  夜幕降临之后,砌得严严实实的砖墙也被寒风浸透。两人背对着背共用一床被褥,无法抵御严冬中沙漠夜晚的寒冷。
  沈一小声问他,“你冷吗?我可以在屋子里……”生火。
  还没说完,一双手就已经从背后抱住了他。沈一感到全身僵硬,动弹不得。
  “你……你冷的话我可以用魔法,这样……这样睡会难受的。”
  “我不觉得难受。”
  可是我觉得!
  【宿主,主角的烦躁度数值在往上跳!】
  不用FFF提醒,沈一都能猜到烦躁度的上升。
  他当然知道艾尔文在想什么。好感度都满格了,睡在一张床上还能在想什么?
  可是不管以前有什么关系,他们现在还是陌生人吧?明天起来要一起上路打怪的,不会尴尬吗?
  也正在这时,窗户忽然被打破,玻璃碎片散了一地。
  烦躁度停留在93的艾尔文一只手护住沈一,另一只手打落了迎面而来的飞刀。
  “想要我的命,这点程度可不够。双刃城主的属下,就这样迎接客人吗?”
  【卧槽,我家艾尔文好帅。】
  【宿主……主角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
  来人和双刃城街上的魔族一样有着黑发与琥珀色的眼眸,向艾尔文深深鞠了一躬,“失敬,我家主人想请您二位到城堡一叙。”
  看着地上的碎片,沈一伸出手正准备施展魔法,艾尔文好像看穿了他的想法似的,将他的手按了下去。
  手贴着手,故意离沈一近了些,摆出一副暧昧的样子。
  “您来得不是时候。”他对刚刚闯进来的人说。
  来人笑道,“冒昧打扰二位的好事,实在过意不去,那就请二位明天启程吧。城堡的通行信物,我就放在这里了。”
  说罢消失在夜色中。
  “你刚才不该在他面前暴露实力。”艾尔文松开了手。即便是提醒沈一犯的错误,艾尔文的语气还是很温和,听不出一点生气的意思。
  沈一的脸快烫到爆炸了。
  “你让他误会了什么啊!”
  “抱歉。”艾尔文轻轻笑了一声,“我只是不想让他打扰我们休息。不找个正当理由的话,他一定会强行把我们请走。你如果介意的话,我不会再这样了。”
  这个人,当着别人的面占了他的便宜,还摆出这么失落的神情让他怒不起来,太可恶了。
  “那……他说的城堡通行信物,我们得收好了。”沈一隔空将信物取来,是一个刻着猎豹图样的白铜纹章。在上面做些简单的手脚,就能让它在被外人碰到时自动通知沈一。
  玻璃碎片也很快被复原,回到了窗框中。沈一在房中央生了火,艾尔文点点头,靠着窗边睡下了。
  一切像没发生过,包括方才暧昧的气氛,也消融在夜晚的寒冷之中。
作者有话要说:  甜!吗!
回答我!甜!不!甜!

  ☆、救世主的暗恋对象05

  在道具剩下的时限里, 沈一又从艾尔文那里套出了点情报。
  魔王神出鬼没, 催眠术和咒术令他能够轻易迷惑人心, 藏匿于茫茫人群之中,继续做他那违背天理的研究, 妄图延续本该死去的生命。
  而魔族的几大城市的领主们, 虽然善恶难辨, 但应当是唯一与魔王有秘密联系的人。
  主线任务仅仅是打倒魔王,只要找到他的藏身之处, 破解他的咒术, 再杀死他即可。至于这个世界错综复杂的势力关系, 恐怕不是势单力薄的艾尔文和沈一能左右得了的。
  他们的目的仅仅是杀了魔王而已。
  【宿主, 这就是双刃城的城堡了。】
  【开天眼。】
  【好哒。】
  城堡有白色砖砌的外墙、深蓝色的屋檐,尖顶上雕着一只“乌鸦”。旅店的大厅也有一只展翅的乌鸦图样, 沈一推测形似乌鸦的鸟在双刃城是代表好运的。
  双刃城戒备森严, 铁门两边的各有一个守卫。
  他们亮出晚上那个偷袭他们的人给他们的猎豹纹章——据那人说是通行信物,两个守卫吃了一惊, 白光一闪,手中的长矛竟然直指沈一的咽喉。
  沈一的防御将他们弹开了,艾尔文赶忙拉着沈一向后退了几步。
  【为什么先攻击我,因为我看起来好欺负吗?】
  FFF不想告诉沈一真的是这样的。艾尔文一双稀有的红眸看起来凶狠又神秘, 而沈一乍看十七八岁的年纪, 笑嘻嘻的一脸温柔,强盗抢钱都会先抢沈一的。
  艾尔文一副护犊子的架势把他挡在身后,一个飞踢将守卫的刀踢落, 掐着对方的脖子眼看就要把人提起来。
  “等一下,他看起来有话要说。”沈一替那个无辜的守卫捏了把汗,“你这样会把他掐死的。”
  为什么说他无辜呢?因为天眼除了主角和魔王阵营之外,还能显示出“中立”和“炮灰”。这个守卫大哥就是炮灰。
  艾尔文稍微松手后,守卫终于能够开口:“咳……城主只是说要试探有通行纹章的客人实力怎样,我不是故意袭击你们……”
  “试探够了?”艾尔文毫无怜悯地把对方扔在地上,对方撞到地上时疼得紧皱眉头。
  【宿主,主角烦躁度已经97了。】
  昨天吃得酒足饭饱的,沈一可不知道艾尔文怎么会烦躁成这样,只能出声劝阻他,“守卫也是听主人命令,你别生气,好不好?”说罢,念了几句咒语,消去那守卫身上的淤青和疼痛。
  艾尔文本来十分生气,听到沈一带着一些请求地说出“好不好”,没由来地平息了些许怒火。
  【降到90了!】
  【这浮动忒大了吧?】
  “谢谢您,请原谅我方才的无礼,主人就在城堡会客厅内等候二位。”
  铁门缓缓打开,门内等候的仆人领着他们一路走向城堡。青砖铺砌的主干道两旁立着一座座白色雕像,珍稀的飞禽走兽应有尽有。但它们各个面目狰狞,以挣扎的姿态冲着艾尔文和沈一。
  沈一感觉到了不寻常的气息,而艾尔文貌似漫不经心地问了出口,“这些东西是活的?”
  “客人好眼力。”领路的仆从笑得令人发怵,“我家主人最爱收集这些攻击力强的活物。”
  沈一打了个哆嗦,忽然觉得今天的风格外地冷。
  这些稀奇的动物虽然有活着的气息,但已十分微弱。想必是在奄奄一息、拼命反击的最后一刻被活生生地凝固住,做成石雕了。
  也就是说,城主有定格生命体、限制行动的能力。沈一虽然有相应的魔法去破解,但需要几秒钟的时间生效。如果这几秒钟被割了喉咙,就是死路一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