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的掉马日常[快穿](71)

作者:西瓜炒肉 时间:2018-11-24 11:23 标签:快穿 虐恋情深 系统 穿越时空

  沈一终于开口:“维护者有相应的责任,具体要干什么我不清楚,也与我无关。”
  “可以有关啊。”魏有因笑了笑,话锋突变:“所以——沈一,你愿不愿意帮我劝一下乔越?”
  沈一总算知道这人要干什么了。
  他毫不犹豫地说道:“我对维护者的事情并不清楚,恐怕爱莫能助。”
  已是委婉的拒绝。
  但他更是不解了。
  魏有因既然知道他和乔越的关系,难道就像凭着一面之缘,就觉得他会愿意帮忙?
  那也太过天真了。
  这人来得突然,态度模糊,来意也不单纯,他并不想多听这人说点什么。
  他对魏有因说:“我想休息了。”
  魏有因好像还想说点什么,只是他看了看沈一的表情,也知道沈一并不打算听下去了。
  他这才意犹未尽地站了起来,慢吞吞地朝门口走去,边走还要边说道:“你要是肯帮我,以后主系统都可以随便给你用啊。我可不像乔越那个小气鬼,就把你带进去看了看。”
  他说着,终于走出了沈一的宿舍,渐行渐远。
  沈一起身前去关门,在关上门的一瞬间,他还看到了魏有因尚未消失的背影。
  总觉得哪里不对。
  他和魏有因不过一面之缘,那一日他们甚至没有说过话。今天魏有因的来访可以说明魏有因和乔越极其不对头。可魏有因来这里,问了他一个不切实际,绝对会得到否定答案的问题,没说几句话就离开了,甚至没有丝毫遗憾的意思。
  魏有因来这一趟究竟是为了什么?
  他问FFF:“你觉得魏有因想干什么?”
  FFF歪了歪头,睁着无辜的大眼睛,十分困惑地回答道:“他是坏人。”
  沈一:“……我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FFF又歪了歪头,过了几秒,再次开口说道:“他是宿主不喜欢的坏人。”
  沈一:“……”
  分系统在备选任务者结业考试之前还会进行统一的智能升级,看来在这个升级到来之前,他家系统是不能指望了。
  他坐在床上,盘腿坐着,百思不得其解。
  刚思考了一会,乔越就来到了门外:“沈一?”
  他每天这个时候都会过来找沈一。
  相对于沈一每天要进行任务者的学习,只要主系统没出什么事情,除了接引任务者,维护者的时间基本是空闲的。
  至于接引分世界角色的魂魄,主系统有自己的一套运作原理,不需要他们操太多的心。
  所以相较于比较忙的沈一,这段时日都是较为悠闲的乔越来找他。
  听到乔越的声音,沈一走到了门口,却没有开口。
  乔越无奈,“沈哥。”
  语气里带着浓浓的宠溺。
  话落,宿舍的门被沈一打开了。
  乔越早就对沈一偶尔的玩闹见怪不怪,他仍旧是一副正经的样子,穿着略微宽松的白衬衫,衬衫底部塞在牛仔裤里,显出他比例匀称的身材。
  FFF就趴在床边,动也不动一下,含糊地喊了一声“乔叔叔”。
  想来是忙着连网打斗地主了。
  沈一笑了笑:“进来吧。”
  “好。”
  乔越依言走进了房间。
  他嘴角噙着笑,蓝色的眼眸中只有沈一的身影。
  可刚踏进沈一的宿舍,乔越的神色突变。
  沈一刚坐下,回头望向尚站在门口的乔越,有些不明所以:“怎么了?”
  乔越的脸色一瞬间变得阴沉无比。
  他问沈一:“你是不是有什么没告诉我?”
  太过直白的质疑。
  沈一被这突然的质疑问得有点懵,他呆呆地问道:“没告诉你?”
  乔越直接走到了趴着的FFF面前,他沉着脸,伸出右手,指尖点了一下FFF的头。
  正在打斗地主的FFF突然被乔越干预,一瞬间睁大了眼睛,随即呆在了那里。
  身为维护者,乔越拥有紧急时刻开启分系统的权利。
  一段又一段地代码从FFF的眉心映射出来,打在宿舍的墙上。乔越操作间,一段视频浮了出来。
  就是不久前魏有因来这里的视频。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乔越突然变得这么生气,但是沈一见到了他将魏有因带进房间的场景,担心乔越和魏有因的关系恐怕比他想的还要糟糕——也许乔越生气的是这个。
  他赶紧说道:“你刚来我还来不及和你说,魏有因刚刚来过——”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视频还在播放。
  从FFF跟着他回到宿舍,视频里出现了靠在门边的魏有因,到沈一走上前打开了门,带着魏有因进了宿舍,都是不久前刚刚发生的事情。
  可在魏有因和沈一相继坐下之后,视频的画面却与沈一记忆里的画面截然不同。
  画面里,魏有因和沈一坐下之后,什么话也没说,魏有因直接拿出了一个指甲盖大小的东西递给了沈一,沈一接手看了一会,便将这个东西贴在了桌子底下。
  看见视频上的这个画面,乔越走到桌子旁,低着头,不过片刻便拿出了视频里出现的小仪器。
  他直接拿着东西来到沈一的面前,急切地说:“小一,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帮魏有因,但是魏有因绝对不可以相信。你快告诉我破解这个的程序。”
  沈一根本没听懂乔越在说什么。
  从视频不对开始,他就没有看懂。
  他先前没有过问乔越关于维护者方面的事情,乔越也很少和他提及,所以他并不明白乔越为什么突然这样的反应。
  眼见乔越有些失控,他只能冷静地说道:“乔越,你冷静一点。”
  “魏有因刚才确实有来过,但是视频里的画面有问题,这个仪器我和FFF都没有察觉到。我也不知道这个仪器对你有什么影响,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赶紧弄清楚发生了什么,然后我们一起解决。”
  他本以为以他和乔越的关系,即便魏有因使了一些下作手段,也不足为惧。
  可他在乔越的眼里看见了渐渐升起的戒备。
  乔越看上去已经冷静了下来,却没有相信沈一的话。
  “分系统的记录功能不是立刻就能篡改的。起码到现在,维护者里也没有人有这个能力。”他语气逐渐平缓,但却没有一个字是沈一想要听到的,“小一,魏有因用这个仪器干扰了我进入主系统所在小空间的权限代码,他现在一定去了小空间,我不能再拖时间了。你快告诉我,魏有因有没有和你说反破解这个仪器的方法。”
  闻言,沈一的语气有些颤抖:“你不信我……?”
  

  ☆、矛盾

  沈一在看到视频的画面与他记忆中并不相同的时候, 只是感受到了错愕。
  他没有想到魏有因居然能篡改FFF的记录片段, 并且让FFF无知无觉。
  但他没有任何的慌张, 因为他相信乔越不会误解他。
  可讽刺的是,乔越没有相信他。
  或者说, 乔越对他起了戒备之心。
  沈一直视着乔越, 语气如同烈日下的暴雪, 字字诛心:“我不知道。乔越,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甚至不知道魏有因和你到底有什么关系。我信任你, 所以我从不过问, 没想到就凭这一个一起, 你就防备我。”
  他语气坚定,丝毫没有任何心虚的表情。
  这样的沈一让乔越有一瞬间的茫然。
  他复杂地看了一眼沈一, 没再说话, 转身就朝外面走去。
  他要赶紧赶往主系统所在的小空间。
  虽然魏有因干扰了他的权限,其他维护者目前都没有接通消息, 不知道魏有因到底做了什么。
  在这里猜测不如直接去看看情况。
  他刚走到门口,整个破妄界突然陷入了黑夜。
  方才落日还挂在西北角,正在洒下余晖,此刻却突然陷入了彻底的黑夜。
  乔越咬牙切齿:“魏有因这家伙, 果然对主系统动手了。”
  黑暗中, 乔越回头看了一眼沈一。
  他看不见沈一的表情。
  他对沈一说:“接下来的时间,你最好……不要乱走。”
  说完,他马上转身离开了。
  乔越离开之后, FFF呆滞的眼神恢复了正常。
  它有些不解地看着眼前的一片黑暗和开着的房门,“宿主?”
  沈一没有回应,他有点颓唐地坐在了床边,不知在想些什么。
  黑夜对系统而言并没有障碍,FFF在黑暗中关上了房门,悄悄地走到了沈一的身边,跃上床后,小心翼翼地伸出爪子,扒拉着沈一的左腿。
  沈一下意识地伸出手,抚摸着FFF毛茸茸的头。
  从认识乔越,到和乔越在一起,他都能意识到乔越对所有东西的戒备心。但是平日里,乔越的戒备心只体现在一些小事上,沈一喜欢他,愿意慢慢消融乔越下意识的戒备心。乔越也一直很配合沈一,甚至渐渐地对沈一毫不设防。
  也正是因为这毫不设防,让乔越中了魏有因的全套。
  沈一一直以为,乔越对他会是信任的。即便总是下意识地竖起防备,乔越也会为他在坚固的壁垒里,打开一道门。
  可沈一没有想到,仅仅一个假的视频片段,乔越就会质疑他。
  他们在一起了这么久。
  乔越连找魏有因查证,或者完全检查一遍FFF的程序都没有,就直接开始怀疑他。
  看到如今陷入黑暗和一片喧嚣中的破妄界,沈一也清楚,主系统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
  魏有因恐怕就是这件事情的主导者。
  是他有些疏忽,没有想到魏有因和乔越之间的间隙关系到整个破妄界,也没有想到魏有因会有这样高超的手段,从而让魏有因达到了目的。
  但是乔越的质疑仍旧让他的思绪扯成了一团乱麻。
  现在的他也只是一个备选任务者,除了有一个只会打斗地主的FFF,什么都没有,更别提帮上什么忙。
  他能听到外界的吵闹。
  破妄界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自然会引起恐慌。
  沈一就待在自己的宿舍里,一言不发。FFF安静地趴在他的身边陪伴着他。
  直到日光从东南方出现,重新洒落在破妄界的每一寸土地。
  直到所有的喧嚣都停了下来,所有人的惶恐不安因为破妄界恢复原状而渐渐消失。
  直到第二天,到了要上课的时间。
  他如同往常一样,带着FFF前往时空守护学校的教学区。
  太阳从东南方渐渐地走向西北方向,再从西北方向落下,一瞬间的黑暗之后,东南方散发出温暖的日光。
  一天又一天。
  沈一终于看到了乔越。
  乔越没有通过通讯方式联系他,而是直接等在了他下课的路上。
  他原本已经平静了下来,此刻见到乔越,连日积压的怒火突然一涌而出。
  他当做没有看见一般,绕过乔越往前走去。
  可刚越过乔越,他便感受到自己的右手被人拽住了。
  乔越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谈谈?对不起,我已经了解了所有的事情经过了。”
  “是我误会你了。”
  沈一不发一言,只是转过身去,扭着头不看乔越。
  乔越知道,这是沈一同意的意思。
  他牵着沈一的手,朝时空守护学校旁的一片海岸走去。
  这片海没有对岸,如果使劲往前游去,只会到达破妄界的另一处海岸。
  先前乔越便时常和沈一来到这里。
  他们在沙滩上择了一处坐下。
  主系统虚拟出来的海鸥划破天际,还有一些别的世界会出现的兽类时不时地出没,有的破水而出,发出牵动人心的鸣叫,有的静静地漂浮在海面上,与风平浪静的海绵融为了一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