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明朝]科学发展观 (上)(105)

作者:青律 时间:2018-05-23 15:03 标签:甜文 爽文 传奇 历史剧

  俞大猷听皇上讲完,呵呵一笑就开始掐手指头,跟神婆似的念叨了几句,一抬眼皮道成了。
  “成了是什么意思?”虞璁看向唐顺之道:“怎么就成了?”
  “大概就是,无论如何都会很顺利吧。”唐顺之摆手道:“天机不可泄露,陛下知道这事就行。”
  皇帝沉默了一会,心想玄学就玄学吧。
  当天下午,使臣就回了俺答的营帐。简单的解释了几句,还带了一份皇帝的礼物。
  当时俺答正在与群臣们会晤,直接吩咐他把那个漆箱打开,大家当众看看这箱子里装了些什么东西。
  结果宝锁解开,箱子被掀开的那一瞬间,许多人就直接当场傻掉了。
  这是一尊,用白玉雕成的白羊。
  它的眼睛被翡翠镶嵌着,每一寸都温润趁手,连皮毛的纹理也清晰逼真。
  要知道,草原人哪怕去边境掳掠,撑死了也就能抢到些金子。
  可这一整块大玉,可是从吐鲁番那边带来的!
  俺答明显也没见过这么好的东西,连羊蹄子上都缀着宝石,他只觉得气血都在往头脑上翻涌,完全半天都说不出话来。
  不仅如此,使臣还按照吩咐,把旁边的小箱子也打开了。
  华美的鸡血玛瑙项链,亮闪闪的戒指和首饰,这下连远处的女人们的都沸腾了!
  这明朝皇帝,出手真是相当大方啊。
  俺答愣了半天,先前的戒心和警惕不经意间消磨了许多。
  一方面,他出生在草原,确实物质生活再怎么好,也比不过被千年沉淀的农耕民族。
  第二,哪怕到了这个节点上,他也只是觉得明朝军队就想把河套地区抢回去种田。
  ——大蒙古有千万里的草原,遥遥看不到尽头,根本不缺这么一片草皮放羊!
  俺答缓缓起身,捧了那闪闪生光的珠宝翡翠,最后的理智终于被贪婪击垮。
  “定时间吧,我们在草原上见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