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十三阶

作者:桃发子 时间:2023-11-18 10:23 标签:破镜重圆 强制爱 狗血 哨向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块被锅盖罩住的神奇大陆,诞生了哨兵与向导两种异能人。
  神为他们塑造出美丽或英俊的外壳,却敷衍地放入了好战又无事生非的灵魂。终于,在这伙人不懈的努力下,神奇大陆被分割成两个国家,一个看着像甜甜圈,一个看着像月饼。
  我们的主角,便是月饼国的死对头、甜甜圈国皇帝的孪生哥哥,人称“废物点心”的贺安清。
  ——曾经的皇位继承人,光环加身;如今三十好几,带着弱鸡精神体,靠走后门抱了铁饭碗,负责管理边缘部门里几名强悍又让人头疼的海鲜异能人。
  本来平淡的生活被打破,失联多年的旧情人郑惑成为了顶级哨兵,在月饼国宣布就任将军并举行婚礼。
  EX这生物竟然活着,还活得那么好,是可忍孰不可忍!
  于是,一场看似激烈的、国与国之间的较量,实则吃飞醋、拉偏架的海鲜大战——拉开了序幕。
  主cp:
  出色无耻落魄皇族受x人俊心善得志将军攻(贺安清x郑惑)
  副cp:
  兄控兄控兄控皇帝受x强制强制强制年下攻(贺平晏x宋陨)
  皇帝:“宋陨!该副cp营业了!”
  宋陨:“小鲨鱼不是不想努力,小鲨鱼只是死了。”
  1v1 HE 破镜重圆 强制爱 年下 狗血
  封面制作-杨筱朱;校对-杨卿卿
  Tag列表:HE、哨向、狗血、破镜重圆、强制爱、战损、赛博国风


第一卷 国家的信徒


第1章 唱诵班
  雨夜来袭,淅淅沥沥地落在地上,柏油路面没一会儿就被洗刷成了深色。
  空中腾起一层薄雾,气压极低,让人憋得喘不过气。
  市中心的一片老旧城区——这是上个时代留下的产物,经过多次修缮依旧保有着考究的建筑风格,绿色的琉璃瓦顶,红砖墙面,屋脊上还铸有吻兽。
  老城已经鲜有人居住,大多用作政府部门的办公场所,还有一部分改造成博物馆、图书馆或展览馆,供人们参观。
  这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平凡无奇的一天,在暗处却不知不觉地爬上了几个黑影。
  突然,檐角的惊鸟铃“哗啦啦”响了起来,刺耳的声音让人汗毛竖立,打破了只有雨滴声的夜晚。
  紧接着,一道淡蓝色的亮光划破天空,在雾气弥漫的低空游走,露出若隐若现的轮廓。有时是圆滑的线条,有时又变成尖尖的利刃,边缘闪着荧光,街边的路灯都被掩住了光芒。
  “妈的,有哨兵!”
  黑暗的胡同角落里,一个沙哑的男声响起,那身影站起来,先向前折腰45度,又如拳击速度球一般向后仰了30度,等弹回来时,背后已经现出一些亮点。
  光由弱渐强,慢慢显现出三个隐藏在暗角的人,他们高矮不一,但能看出都是男性。
  亮点增多,连成线条逐渐升空,显现出一匹浅蓝色发光的豺狼,炸着鬃毛,面对上空藏在厚厚云雾中的不明精神体,龇牙咧嘴地发出低吼。
  “你们快撤,我顶一下!”释放出豺狼的中年男人身材魁梧,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贴上脊背的肌肉变得透明。
  旁边的年轻男子身材纤瘦,即使光线不好,也能从高耸的鼻梁和水灵的眼睛看出,这是个相当漂亮的人。他闭上双眼微喘几口气,再度睁眼时,肩头出现了一只小小的黑枕黄鹂,也是由浅蓝色的发亮线条组合而成。
  那美貌男子从兜里掏出一个金属制卡片大小的电子秘钥,密钥左下角还挂着一枚硬币大小的光亮通明圆形晶石。他将秘钥塞给旁边高壮的同伴,说道:“小高,我得跟你爸在一起拖着他们,你去青川县的天文馆找馆长,把东西交给他。”
  “余参谋,郑将军还在坛城等您,绝不能有任何闪失!我跟我爸留在这。”小高说罢一抖手,放出另一匹豺狼,样貌与体型都与上空那只非常相似,只是线条的亮度略差一筹。
  余念伸手抓住了小高的手腕,力度让他一疼,说道:“你爸没向导不行,快走!”
  老高仰视着空中千钧一发的态势,头也没回道:“高小文你快点,我们在青川县汇合!”
  “爸!”小高还想再争执,只见那黑枕黄鹂张开嘴吟唱起来,压迫感从后脑袭来,小高像被千斤重量压在两肩,差点儿单膝跪地。
  好在黄鹂的叫声及时停止。余念抬起头拍了拍小高的胸脯,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说道:“我会保护你爸的,放心,我们很快就会跟上来。”
  小高郑重地点点头,豺狼消散,他握紧秘钥卡转身飞奔,没一会儿就消失在了纵横交错的小巷里。
  余念放心地转过身,对老高说道:“对方精神体很大,但我看不清是什么,我的黄鹂没有感受到很强大的攻击性,我猜会不会是熊或者象一类的。”
  老高的嗓子是常年抽烟造成的,他的眼神一直没离开上空,雨水滴进眼睛也没眨一下,低声说道:“我找不到这东西的哨兵在哪,有可能离我们很近,也有可能有一定距离,如果能跑就不要战斗。”
  这是余念第一次听到老部下在战场上提“跑”字,他直觉对方并没有很强,就算打起来,按理说他们赢面更大。
  黄鹂抖开翅膀飞向上空,余念发现老高的呼吸越发急促,安抚道:“对方不管是什么精神体,也不可能高于九阶,而且我还没发现他身边有向导。何况现在被他看到了,咱们不解决他,恐怕是跑不了。”
  精神体的具象化有一套完整的评定标准,即《异能人精神体规范指导》,俗称十三阶手册。
  精神体由弱到强进行认证,一到三阶是拥有精神体,但无法完整具象化的。有很大一部分向导精神力不足,幻化出的精神体只有零星的亮点和线条,看不出具体物种,也不能起到太大作用。
  四阶到九阶的精神体状态完整,由浅蓝色发亮的细腻颗粒勾勒出立体形态,亮度越高精神力越强,这一阶段的哨兵向导最为众多。虽然精神力存在差异,但实战中,也有配合默契的低阶哨兵向导组合获胜的情况,主要是看结合指数。
  十阶及以上便是拥有压倒性力量的精神体,肉眼可见的,是与存在的物种一样的裸眼真实感。通常呈现出多彩的颜色,就像一头真正的雄狮或猛虎逼近眼前,让人无法抗拒。部分高阶异能人更有超出真实物种的精神体,比如巨大化物种或是幻物种,非常稀有。
  上千万的异能人必须通过十三阶手册的测试,即所谓的“成人式”,拿到异能人身份证。身份证上除了个人信息,还清晰标注着精神体的物种与等级,方便管理。
  目前,东华联邦记录在册的高阶哨兵或向导不到50个,其中一大部分在军委担任要职。
  唯一一个十三阶哨兵,是联邦的军委主席,他的精神体便是一头巨大化的幻物种,模样酷似上古异兽鲛鲨。
  坐落在中立地区普元的五〇一生命科学发展研究院(后简称学院),通过大量的数据采集,出具过一份分析报告,特别指出海洋生物的精神体破坏力惊人,由此单独归类为——海错系。
  余念的分析没错,虽然看不到这庞然大物的全貌,不过至少从局部来看,都是淡蓝色的细腻颗粒,他判断也就是七、八阶。他是个九阶向导,老高是九阶哨兵,两人不是高度契合,但个人能力也是凤毛麟角。
  云层外,一轮明月像一层薄薄的劣质反光板在空中呼扇,老高警惕地观察气流动向,低声说道:
  “就在那假月亮的旁边。”
  云层里,亮光时明时灭,是那只庞然大物在移动,余念让黄鹂落在了豺狼的头顶,发出悦耳的歌声,豺狼的尾巴渐渐放了下来,不像刚开始那样剑拔弩张了。
  豺狼来回走了两圈,老高扶着墙说道:“我的豺狼进去把它引出来,你趁机找找那哨兵在哪,咱们两边同时打击,这里是市中心,最好不要花太长时间缠斗。”
  老高半蹲下,余念一脚踩在他大腿,又蹬上肩膀,他起身一托,余念便顺着矮墙爬上了房顶。
  “小念。”老高叫住了他,道,“一定小心,你要是受伤了,郑将军可不会轻饶我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十三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