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13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值得庆幸的是,中央大陆上包容力非常强,传说中更好的东西也并不是没有,他现在又在老牌的白银级势力里,显露出来再大的天分,也只会受到追捧,而并不会因此受到可怕的觊觎——并不是说一定没有觊觎,只是只要不涉及到少帝级别,根本都不必畏惧。
  这无疑让顾佐放心不少,他以后不需要太过遮掩,如果一定要掩饰一二,也只需要让自己稍微偏向于某两个属性即可。
  顾佐把自己的想法都跟公仪天珩说了。
  公仪天珩颔首赞许:“阿佐所言有理,而今虽系统仍不能暴露,但心法灵技皆无需遮掩。以我观十绝宗底蕴,当不至于因此大动干戈。反而阿佐你所露出天资越强,又归属于我,宗门之内,反而越会看重于你才是。”
  顾佐听到“归属于我”几个字,心跳得厉害,不过这时候他也能脸不红气不喘,微微地,尽量不怎么羞赧地点了点头:“我当然只会做大哥的专属炼药师的。”
  对,他就是这么纯洁,这么没有邪念!
  接下来,公仪天珩陪同顾佐走到其他的侧殿里,看一看那些殿中摆放的秘籍。
  同样没有雕像,但是每一个侧殿里的秘籍,都起码好几本,包括有心法、手诀、灵技等,大多都是同属性配套的,有些还提出了一些其他的搭配方式,以及那些手诀灵技所在的侧殿,容炼药师自己前去寻找。
  顾佐翻看过一些,发现有些的确都很有玄妙,但归根到底,还是并没有强过他所修习的《药天心法》,也没有强过《炼神诀》,他自然还是学自己的,就不要半路转其他,反而影响自己的修行。
  可惜的是,这些新的典籍里,奥妙的东西他并没能融入自己的手法中,只因他在体悟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所学的心法里就含有这些脉络,所以他也不过只能说是长长见识,多看一些其他的施为之法了。
  看完后,时间又过去了许久。
  顾佐意犹未尽地放下手里的典籍,转身说道:“大哥,咱们回去?”
  公仪天珩笑道:“阿佐若是不舍,再多瞧一瞧也无妨。”
  这回顾佐则摇摇头:“不用了,短时间也看不完,我还是回去炼几天丹,巩固一下后,找时间突破了。”说到这里,他又急忙问,“大哥你呢?准备具体什么时候突破?”
  公仪天珩道:“今日体悟颇多,待稍一闭关,便可着手突破之事。”他再一沉吟,“若说时日……多半不是明日,便是后日了。”
  顾佐立刻说道:“那咱们赶紧回去,都准备起来!”
  公仪天珩笑一笑,柔声道:“好。”
  ·
  回去以后,在战奴们的监管下,那些奴仆、家臣们做起事来兢兢业业,尽管还没能面面俱到,但也是井井有条,都十分专注。
  公仪天珩稍一看后,就不再过问,他直接坐上峰顶崖边那一块巨石,通身血光与金红光芒轮番辉映,很快就进入了深层的体悟之中。
  顾佐因为不放心公仪天珩的身体,干脆就把丹炉搬到了距离山崖稍远的地方,在这里,他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公仪天珩的表现,自己也能安心不少。
  而后,顾佐开始炼丹了。
  许多药材出现在他的周围,他沉心定气,很快打出火焰,将一炉炉的丹药,都炼制起来——从人级到黄级,无数的丹药品种,在他手里都如同那最易揉捏之物,轻而易举就能出了许多的丹药。
  这样的情景,叫那些隐匿着守在一旁的战奴们,都禁不住的吃惊。
  疯犬族的性格平日里不显,但是在遇见某些事情的时候,就会有些外露。
  丰涸也不例外,他此刻腰背弓起,一只细长的手指轻轻朝前点着,口里喃喃细语:
  “九颗、九颗、十六颗、三颗、八颗……”
  “满丹,满丹,都是满丹?”
  “这一炉无瑕丹,那一炉也是无瑕丹,所有的……”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更变得有些尖细起来,整个人的身体,也有些微微的颤抖,神情从平静到有些诡异,再到变得疯狂而狰狞,到最后,他似乎想要扑出去,好好地将那些丹药都拢到手里,仔仔细细地摸索几遍!
  但是,丰涸立刻被另一人掐住了后颈,把他捏了回来,控制住。
  随后传来的,是獒应沉稳的嗓音:“丰涸,冷静。”
  丰涸的表情一变,恢复到最初的平静,不吭声了。
  一旁的细英感叹道:“难怪公子这样看重顾药师,他年纪不大,就能炼制出这样多种类的丹药,很多丹药更很生僻,连我等都不认识。而看他的境界,灵道已至丹神境,倒是内气境界还未跟上,但也到了极限,随时随地都能更进一步。看他如今炼制黄级丹药来这般轻易,到时候,他说不得就要成为玄级炼药师了。”
  向来寡言少语的獒应也点了点头:“的确如此。”
  丰涸冷静之后,声线还是有些怪异,不过这就是种族特征了:“看来,我等是有绝佳的运气,才被公子选中。”
  细英神情凝重:“我犬族多为战奴,甚是荣耀,但族中尚有不曾被选中,却只比我等稍逊者,或可商议之后,投靠而来。以公子秉性,并不会亏待我等,我看那吴家很是了得,其家主决心斐然,很有魄力,我族也当尽快做出决定才是。”
  战奴跟普通的奴族不同,尽管最初都是奴族,但因为族群里的战士大多被挑选而出,到后来其他的族群都可以自主附庸十绝宗,无须被放置奴仆册中任由挑选。与此同时,若是战奴们认为哪个主子值得投靠,这常出战士的附庸种族,倒是可以自行选择明主投靠。
  自然了,这样的族群都是善战的,并不是随便哪个奴族,都有如此资格。
  獒应与丰涸并没有说话,但是从他们微微闪动的目光来看,并不是没有这样的想法。如果说公仪天珩本身显露出来的绝佳资质让他们动心是一个方面的话,那么顾佐这样炼制无瑕丹的能力,就是另一个吸引点。
  在中央大陆上,极品丹易得,无瑕丹难求,就算顾佐现在还年轻,所得无瑕丹品级都只适合羽化境以下的武者,也很足够了。
  毕竟,每一个武者都要经历从低境界到高境界的过程,更何况,谁说顾佐将来就只会局限于此呢?
  这些战奴的想法,顾佐并不知道。
  他只是因为已经充分了解了灵道相关的消息,如今把心放下了,就有了要突破的意图,炼制起丹药来,自然也就没怎么克制。
  ——峰顶上,都是自己人。
  炼制着炼制着,顾佐的心思沉浸到某种玄妙的境界里,突然之间,他就觉得真气上涌,每一颗骨珠,都在疯狂地转动起来!
  经脉之间,俱是疼痛。
  顾佐皱紧眉头,不知不觉地已经松开了手。
  这时他是刚刚再度炼制出了一粒最简单的玄级丹,因为真气流失太快,触动了某个屏障,让他的境界猛然提升!
  体内的变化很快,顾佐的心情略有紧张。
  这就要突破了啊……他没经验啊。
  以前的修炼也就是不断地生成骨珠,可是到了脱凡境,他研究过,那是骨珠要化为气海的!这可是一种质变的过程,绝不能掉以轻心!
  顾佐就小心翼翼,等候着骨珠的变化。
  当然了,他没忘了不断地运转《药天心法》的入门篇,这篇章最多也就是让人顺利修炼到脱凡境的门槛,但一旦进入脱凡境,就得有后续的法门了。
  话说回来,后续的法门,系统还没给啊……
  算了,先突破再说。
  【修炼任务:突破到脱凡境】
  【任务道具:三缕异火,《药天心法·入门篇》】
  【完成方式:无限制】
  【完成时间:无限制】
  【失败惩罚:无】
  【成功奖励:《药天心法·精进篇》】
  顾佐:“……”
  说什么来什么,系统还真是神出鬼没啊。
  以顾佐现在尚算清醒的意识,很容易就看到了成功后的奖励,也就是进一步修炼的法门,顿时大为放心。但与此同时,顾佐的表情还没变成笑容呢,就先僵硬在了脸上。
  ——任务道具里有三缕异火是怎么回事!
  顾佐知道在达到脱凡境之后,就可以相应地利用异火了,可他没有想到的是,突破的时候也需要这玩意儿?难道说,他这是在搞什么特殊化?
  不管怎么说,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顾佐还是挺相信系统的,所以尽管还疼着吧,也迅速地将自己的异火拿出来了。
  地心火是分散了在骨珠里,这个不用管,装着鬼火阴炎的木牌和装着紫焱岩心火的烛台,则被他迅速用意念取出,放置在了他的身旁。
  下一刻,顾佐感觉到了经脉里仿佛被剥离了什么东西的剧痛!
  是有一颗骨珠从血肉中迸发而出,直接砸进了丹田里!
  紧跟着接二连三,地煞七十二骨珠争先恐后,全都窜出,汇聚一处!
  丹田中,仿佛凭空刮起了一阵大风。
  骨珠们不断地飞速旋转,慢慢地就像是也化为了转动的气流,在丹田处猛然旋转突破,让顾佐的丹田处,也产生了急剧的痛苦。
  一颗颗的骨珠像是随风而消散,但只有顾佐知道,它们是变成了另一种物质,在这丹田里,生生地开辟出了一个空间,并且用自己进行隔离、加固,化为了一种很稳定的存在。
  慢慢地,这个空间的轮廓清晰起来,然而框架仍旧并不那么坚固,而在顾佐的血肉里,三十六天罡骨珠猛然扑出,像是无数的流星,骤然也砸入那仍旧混沌的气流之中!
  这一霎,那里瞬间稳固起来。
  一百零八骨珠,开丹田,化气海。
  便是脱凡境到了。
  然而,顾佐的突破,似乎没那么容易。
  从那生成的气海中,丝丝缕缕的火焰,忽然钻了出来,如同细线,于内游走……

  ☆、第335章 大哥突破

  渐渐那火焰细线游出了规律,不知不觉间竟形成了漩涡一般,不断在气海中旋转,其转势之快,几如飓风,而这些火焰细线像是从一百零八骨珠里抽出来的,也有一百零八之数,在这飓风甩动之间,最终聚拢,一根两根……七根八根!慢慢变成了一束,又逐渐变得粗壮、灵动。
  到最后,它猛然朝上一蹿,变作了一片橘红色的花瓣一般,静静地飘浮在那气海的中心,而那气海也在这漩涡的不断下陷中,逐步变作了新的模样!
  顾佐“看”得清楚。
  那漩涡越是凝固,越是形态清晰,仔细观察后,竟发觉竟是在一片汪洋气海里,绽开了一座乳白色的莲台,为三十六品,花瓣合天罡之数,莲子亦合天罡之数,稳稳当当地定在这气海的核心,其所占面积之大,几乎把整个气海都给占满了。
  这莲台看起来又像是烛台,那原本漂浮在气海一侧的橘红火焰,就此漂浮过来,落在这莲台上,瞬间钻进了一粒莲子,再没有挪动地方了。而这莲子最为接近的莲瓣,也立时化为了橘红色,就如同地心火在那莲瓣上燃烧一般,给这乳白色的莲台,更增一分光彩!
  如此的变化让顾佐有点惊呆,但他还是没有真的呆住,而是下意识地加速运转心法,霎时就能感觉到,体内的真气在气海中几度穿梭后,再度溢出来、贯通百脉的气流,已经比起以前来更加强大了数倍!
  没错,这已经不再是真气,而是玄气了!
  脱凡脱凡,真气的蜕变,亦是其中一种极为显著的特征!
  同时,顾佐也感觉自己的身体一轻,就好像褪去了沉疴,焕发出了更为灿烂的勃勃生机,使他的肉身比起从前来,也啊杂质尽去,更加澄净无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