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20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接下来,几个人看清楚这第一层的摆设。
  他们当然不觉得这绣楼就是藏宝地,但肯定是要有什么机关,才能将那藏宝地显露出来。而且因为藏宝地和传承之地的血点趋近于重合,那么藏宝地肯定是会先暴露,好处更绝对不会少——这样才能隐藏住真正的传承之地。
  萧氏心思的巧妙处,其实并不仅仅是因为把入口放在女子的绣楼里,还因为有个连环的掩饰。
  前面用了那么多的库房来遮掩,看起来已经是用了很多心思了,可要是来的人眼界高,并不足以让他们相信。那么当这些聪明人越过库房而找到女子绣楼,千辛万苦地抓到那第二十二个藏宝地时,就会因为这个藏宝地里的东西而判断他们找到了真正的传承之地。而真正的传承之地,实际上就在这个藏宝地的后方,更为隐蔽,也更是难以捉摸……
  有碧心珮在手,众人观察了这二十多个血点,很快就能发现这些。但如果是没有碧心珮的人进入遗迹,肯定不会这么容易判断,其身在局中,就容易被迷惑了。
  绣楼第一层基本没什么东西,就是普通的几把椅子,一处香案,正中央挂着一幅画,描绘着一位妙龄女子的小像。
  这女子生得婀娜多姿,相貌甜美,笑起来两颊还有小小的笑涡,一双眼微微弯起,虽然谈不上极致的美貌,却让人一见之下,就会心生好感。
  众人看到女子的时候,忍不住都转头去看余承。
  这女子一定是萧氏中人,而以他们的眼力,一下子就能看出来,这女子的相貌虽然跟余承不太相同,但那双眼睛,还真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余承见了,也是怔然。
  比起其他人来说,他受到的震撼比较大——不是别的,而是这女子跟他记忆里的亲生母亲有三分相似,看到之后,他的心跳都要停顿了一样。
  然后,余承不由得对其他人说道:“请允我为她上一炷香……”
  公仪天珩等人自然不会那么不近人情,都来到这里了,算是受了萧氏的不少馈赠,这点小事,就随余承之意了。
  余承谢过之后,就迅速从储物武具里拿出些东西,很快捣鼓了一番,居然是亲手制出了香来。
  顾佐看了,都觉得奇异。
  余承一边做,一边说道:“我的亲人只有母亲,为她上香,总是自己亲手来做,更能……”
  话没说完,但他的意思,大家都能体会。
  所以,也没人嫌弃他当场做这个,而是静静等着,看他做完。
  余承做完后,就恭恭敬敬地,带着孺慕之情地给上了香,随后认认真真地行过了礼,才转身过来,跟其他人一起继续寻找。
  第一层都找遍了,也没发现什么端倪。
  顾佐就跟其他人一起,都上了二楼——事实上,这小楼的第二层,才是绣楼主人常年活动的地方,闺房和绣房,都在上头。
  所以,在走上楼梯后,众人迎面就看到了一个绣架,放置在窗边,一张小巧玲珑的圆桌,放在稍前方的位置,还有层层叠叠的纱幔。纱幔包围中,有一扇圆形的门,再往里面走,就是一面颇大的屏风,挡住了众人的视线。
  更深处的地方,是一张绣床,一个小巧妆台,几件长脚凳,一些摆置好的玉瓶瓷器等等。
  一切的摆放,都是井井有条,充满了女子的气息。
  顾佐朝四周看,也没发现什么有违和感的地方。
  随后,每个人都朝着一个方向,去查看那些屋中的摆设。
  这些摆设成为机关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就如同他们前面的那些经历里一样。
  顾佐走到妆台前。
  上面有脂粉盒,有首饰盒,有一面铜镜,有一些上了锁的小箱子等,他一件件地看过去,把首饰盒打开的时候,能看到里面一片珠光灿然,美玉生辉,许多首饰都是精美无比——他要是个女子,那必然是爱不释手,可惜他是个看上了自家大哥的炼药师,所以他的注意力就在这首饰的品质上了。
  全部,都是灵兵啊。
  尽管样子是首饰没错……
  顾佐拿起了一个发簪,对余承招招手。
  余承刚看完窗户,发现没什么问题,就见到了顾佐的举动,急忙过来:“顾药师,有什么吩咐?”
  顾佐就说:“你把真气输入进去试试看。”
  余承看了眼首饰,表情古怪了一瞬。但他还是老老实实依照顾佐的吩咐,去弄这个女孩子的首饰。
  这一试之下,首饰上突然绽放毫光,突然间就变成了一把如同秋水般澄净的细长灵剑,上面灵光湛湛,其灵性达到三成。
  当然,三成灵性不过是中等的黄级灵兵,但它的年代古老,样式精美,而且还只是许多首饰中的一种,就让人有点吃惊了。
  接下来,很多人都发现了奇特的东西。
  那圆桌圆凳是岁寒木所制,而此木为炼制灵兵的极佳炼材;圆桌上的茶壶中有半壶茶垢,此物凝聚为茶泥,其味香醇,可以入药;茶壶茶杯皆为万年紫玉所制,若是拿来装酒,则酒香不散,若是拿来装药,则药力不散……
  那绣架也为岁寒木所制,上面缠着的绣线为万年冰丝,是一种元蛛吐出的丝线精炼而成,同样属于极佳的炼材。
  屏风是万年温玉所制,上面所绘制的一幅十美起舞图,那起的其实不是舞,而是一种适合女子的功法,多看几眼就能感觉到心法,而顺着跳舞就能学会武技,十分的奇特。
  什么玉的木头的摆设,凡是玉的,在制作的时候那都超过了万年年份的,而如今传承至今,那是不知道多少年了,而木头的就都是精炼的炼材,砍个桌子角拿回去,那都可以炼制成灵兵。
  凡是纱幔,丝线也同样都是炼材,凡是一些器具,要么是灵兵,要么是天材地宝……总之,在这第二层里,所有的东西都无一不珍,无一不贵啊!
  顾佐看着都觉得,这里虽然说并不是藏宝地吧,可这里所拥有的东西,也都实在是很不俗啊。
  包括那墙上挂着的玉箫,它根本就是一件五成九九的玄级灵兵!
  顾佐不由咋舌。
  也不知这地方是故意布置成这样的,还是真的是当年萧氏某个女子的闺房。如果是后者的话,那当年的萧氏,也真是够富裕的了。
  只是,在惊异过后,真正的藏宝地,他们还是没发现。
  后来没办法,众人就开始一件件地将这里所拥有的东西,全部都试过了。
  于是,公仪天珩把墙上的玉箫取下吹奏,战奴们把所有能输入内气的东西全都输入内气,让它们露出自己的真面目来,余承取来上好的水在那茶壶里泡了茶……然而都没什么用。
  最后,顾佐的目光落在了那绣架上。
  其余人也都看过去。
  顾佐:“我觉得,是不是这个得用一下。”
  战奴:“禀顾药师,方才已输送过内气,并无反应。”
  顾佐:“……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然后,好像大家都听明白了顾佐的意思。
  那绣架输入内气后没有变化,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玩意真的是用来绣花的,那么!如果要用它的话,是不是也得……绣花?
  顾佐:“……”
  公仪天珩:“……”
  余承:“这……”
  战奴们寂然无声。
  良久,顾佐才有些艰难地开了口:“绣一绣……试试看?”
  他用精神力搜索过了,压根就没有任何不协调的地方!
  那么唯一的不协调,应该就是除了绣花外,再没有任何奇特反应的绣架了吧。
  众人面面相觑。
  如果说打一架,大家都没问题,可要是绣花,这问题就大了。
  一群大老爷们儿,到底谁会绣花?
  公仪天珩微微皱眉。
  顾佐仰头看他:“大哥,我有点后悔不带上女性的异族跟咱们一起出来了。”
  公仪天珩轻叹一声:“便是女性战奴,怕是也并不会……”
  顾佐哑然。
  也、也对啊!
  这年头,能一心习武的女武者,那都是非常强悍的,她们的意志十分刚强,谁有时间来玩绣花!
  这一刻,似乎是陷入了僵局。
  在万般的无奈之下,余承终于十分迟疑地踏出了一步。
  霎时间,许多目光齐刷刷看过去。
  余承表情有点僵硬:“我独自一人生活,也会缝补,不如试一试……”
  顾佐立刻回复:“那就有劳你了!”
  那叫一个干脆利落,毫不迟疑。
  反正,他是不会的,就该让“专业”的来!
  余承也算是赶鸭子上架了。
  为了属于他的最后的传承,哪怕被人误会……他、他也拼了!
  很快,余承深深呼吸后,就坐在了那绣架后面,开始顺畅地穿针引线,随即将针尖对着那绣架上的白纱一刺,就扎出一个小孔,拉出了长长的丝线……
  顾佐等人不敢走过去给他施加压力,就站得不远不近,看着他运针如飞,许多丝线在白纱上“绘制”出并不那么出彩但是也没有出错的牡丹图案。
  这时候他们也发现,尽管绣架仍旧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那朵被绣出来的牡丹花上,却随着一针一针的落下,交织出隐隐约约的光华。
  眼见于此,大家就知道,这或许真的就是关键点了。
  顾佐很是纠结,他对公仪天珩说道:“大哥,你说这是谁设置的关卡……”也太坑人了吧?谁能想到这个啊!
  倒是公仪天珩微微笑道:“说不得那设置关卡之人,正是这绣楼的主人,那第一层楼里的画中人?”
  顾佐一愣。
  就是说,做这地方掩饰的,是个女子?
  仔细想想,可能性不可以说不大啊……
  渐渐地,那绣架上的牡丹花越来越清晰,余承的额头上也沁出了一些细汗来。
  大家敏锐地察觉到了,他们这时候也能感觉到余承真气的波动,看样子,他在绣花的时候,运用的真气也不少。
  顾佐就立刻取出了一粒丹药,朝着余承直接弹了过去。为了避免自己的内气或者精神力影响到他,他用的完全是自己的力气,手感很是精准。
  余承像是察觉到什么,张开口将那丹药吞下,随后他那逐渐发白的面色陡然变得红润,气息也平稳了很多。
  不多会儿,牡丹花终于成型。
  之后,它就陡然脱离绣架,飘浮到半空中了!

  ☆、第391章 传承之地

  这朵牡丹花是原本就绘好的花型,并没有盛开,而是含苞欲放的。尽管余承绣得并不那么好看,但起码一针一线,总是全都到位了的。此刻这朵牡丹飘浮起来后,就像是注满了灵性一样,一层层花瓣倏然绽开,显露出一种极致的美。
  而后这绽开的牡丹花影像不断地变大,直至将整个房间都充满了,那花蕊之处,就突然出现了一个入口。
  这样的奇景,就让在场的人都有些吃惊。
  顾佐愣住了:“这里就是……通往那个藏宝地的?”
  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那位进行遮掩的前辈,也太能折腾了吧……
  公仪天珩等人都能嗅到牡丹的芬芳,就像是这牡丹花是真的一样,随即公仪天珩就笑了笑,说道:“既如此,一同入内即是。”
  不管那人怎么想,反正他们要前往的目的地,是已经找到了的。
  想想也是,所以众人也都是抬步过去。
  余承一跃而起,满脸窘迫地冲过来——他一个少年郎,就算平时再怎么坚忍冷静,此刻当着一群人的面来了场绣花,那也真是恨不得遗忘的黑历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