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一道恐怖的气劲,直冲匪主!
  匪主也几乎是在同时动手了,尽管他已经很长时间不用自己亲自出马,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就疏忽了武道的修行,他的反应能力依旧奇佳无比。
  两股气劲轰然相撞,匪主意外地发现,自己这匆匆一击,竟然跟对方是势均力敌?虽说他并没有使用全力,可眼前的小子气息分明只在先天四重——只这点境界,如何能够和他相比!
  霎时间,匪主就明白自己是遇上了一尊天才级别的武者了,说不定对方还是名门的子弟,才会以如此境界,发挥越级对战的能力。
  但,名门子弟又怎么样?
  挡我者死!
  匪主一沉心,顿时使出他最强的武技蝎王劲。
  这本来就是他镇压一众匪徒的强悍之法,此刻即使对手境界远不及自己,他也立刻使用出来,不敢稍有怠慢。
  只见他如同一只巨蝎,整个人如同闪电一样,朝着公仪天珩悍勇攻击。每一招式击出时,都仿佛有蝎尾赫赫摆动之声,那庞大的气劲四溢,在风中仿佛更有一种腥气——在修行这种气劲时,他更会不断汲取许多细微的毒素,让他的攻击变得更加地可怕。
  公仪天珩见到,神情却是一动。
  带毒的武技?
  难怪刚才这匪主那样快就摆脱了诡丹之毒。
  不过,带毒的武技,他也有!
  公仪天珩身体里一副骨珠已经被染成黑色,里面蕴藏的都是剧毒,只要他心念一动,那些毒就会迸发而出,夹在他的气劲里,化为一种带有侵蚀性的力量。
  尤其是,这段时间他不断使用诡丹,对体内毒素的操控之法,又有了新的感悟。
  霎时间,公仪天珩身上的气势在飙升。
  被这样气势包裹住的公仪天珩,带着一种平常没有的恐怖味道,就像是有无数充满了腥气的暴虐杀念,让他的气质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死在他手里的人多达数百,那些人死亡后带来的煞气被他无意识中吸取过来,也同样成为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在这时候,就演化成了他气势的一部分。
  公仪天珩一拳轰出。
  这一拳中,就带着那种煞气,那种暴虐的冲击!
  匪主和公仪天珩再度碰撞。
  匪主的蝎毒,公仪天珩体内的气劲之毒,撞击时发出了“嗞嗞”的响声,这响声无比奇异,它并不像是一种武技对撞时的声音,反而像是在互相撕咬着、腐蚀着一样,极其的诡异。
  然而两个人的动作却不会因为力量的碰撞而停止,他们反而更进一步,开始了更凶猛地互相攻击!
  公仪天珩依旧是用拳。
  拳拳到肉,每一拳都比之前更加凌厉,更加凶悍。
  毋庸置疑,这样凶悍的出拳跟公仪天珩的样貌并不相匹配,但他此刻的眼里闪烁的却是一种见猎心喜的光芒,他在享受跟匪主的战斗!
  而匪主却心境不同。
  他是为了报仇而来,他想的是尽快干掉公仪天珩泄恨!
  细微的心境差别,造成的是公仪天珩的越战越勇,和匪主久攻不下的焦躁。
  可公仪天珩的力量还在上升。
  “嘭嘭嘭!嘭嘭!”
  交战的声势浩大。
  公仪天珩冷静无比,他看着匪主出手后的每一处破绽,和他猛烈对撞。而他出拳的时候,也发现自己的拳势在某种程度上,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似乎每一拳中,煞气都比之前更加深重,且每一拳里,气劲中包含的剧毒,也发生了一种微妙的变化。
  煞气和剧毒结合起来,形成了诡异的力量,跟他澎湃的气血结合,隐约化为了一种猩红色的气劲。
  这样的气劲,在每一拳里不断被完善。
  同时,带给匪主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了。
  渐渐地,匪主惊恐地发现自己居然落在了下风,反而是公仪天珩的气势,比起刚才更强悍了一倍!
  公仪天珩体内骨珠在愉悦地鸣叫,真气冲击在穴窍里,在这样若有所悟的状态下,那里飞速地形成着天罡骨珠!
  忽然间脑中一声闷响,公仪天珩感觉自己的力量更加强大,身体也更加强健,气血奔涌,真气沸腾。
  他突破了!他就在此刻,成为了先天五重的武者!
  匪主的眼里闪过一丝慌乱。
  随即他心一横,抽身后退,狞笑着朝自己的丹田拍了一记。
  这一刻,他身上的气息也在暴涨!
  公仪天珩目光一沉。
  他能感觉到,匪主的境界正在飞快地朝着脱凡境冲去,他之前就已经达到了先天九重巅峰!这时候,他是想要在这里借助压力,直接突破到脱凡境!
  公仪天珩怎么可能允许?
  他当即纵身而上,出手更急。
  此次他不再单独只使用拳头,许多武技被他一一使出,叫那匪主应接不暇,更因为那种震荡的力量,让他的气息几度被打断。
  公仪天珩知道,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抢时间!
  快!快!快!
  他速度越快,匪主就越是无法集中力量!
  事实也的确如此,公仪天珩的突破只在瞬间,而匪主却是在刚刚开始突破时,就被公仪天珩的连串动作噎得几乎吐血。
  而后,匪主的境界冲到极度接近脱凡境时,骤然停止。
  此刻的匪主至多也只能说是半步脱凡罢了。
  公仪天珩感知了一下匪主的气息,倏然松了口气。
  然后他抽身后退,往口里塞了一粒丹药。
  速战速决,虽然公仪天珩很想借助这个对手再磨练一番自己新领悟出来的那一招拳技,可惜现在已经不再是磨练的时候。
  公仪天珩向来不是愚蠢的人,自然不会做出那种磨磨蹭蹭,最终反而让对方反败为胜的事情来——即使匪主还有底牌,他也不准备给对方使出的时间了!
  眨眼间,公仪天珩就到了匪主的近前。
  匪主心里一凛。
  他竟然没感觉到公仪天珩的接近!这厮太快了!
  而等公仪天珩接近之后,匪主才发现,此时的公仪天珩,长发衣襟、裸露的肌肤上,全都逐渐染上了一层金红。
  同时,天气好像变热了。
  不!这是公仪天珩带来的热量!
  公仪天珩的气势,竟然比起之前他突破后,更增加了十倍不止!
  这究竟是——
  接近的公仪天珩,整个人都像是被金红色的光芒所包裹住了,匪主只觉得诡异至极,他调动全身的力量,要发出这最强攻击——
  可是那股金红的力量,却骤然将他吞没。
  到最后,匪主根本没能用那自以为变强的攻击伤害到公仪天珩半分,就已经在一种可怖的热力里,被化得连骨头都没剩!
  那金红色的光芒落在地上,倏然散去。
  留在原地的,正是周身其浪滚滚,犹若一轮红日的公仪天珩。
  ·
  另一头,刚谈好了生意的辛城主,正差人带着顾佐前去挑选灵药了。

  ☆、第203章 挑选灵药

  辛白麟大清早就在门口等待,一身雪白锦袍,长身玉立容颜俊逸,一派翩翩风度,是个十分精彩的人物。
  院门打开后,辛白麟就微微一笑:“灵岫兄。”
  许灵岫今天还是一身紫衣,配上他那俊俏的面容高傲的姿态,怎么看显得尊贵不凡。此刻他一出门就看到自己的死对头,嘴角扯了扯,带点皮笑肉不笑的意思回应道:“白麟兄。”
  辛白麟已经走到了许灵岫的近前,拂袖引了引:“今日辛某奉城主之命,还带领诸位去取那斗丹会胜出的奖励。灵岫兄请,诸位请。”
  许灵岫看他一眼,没什么表情地说道:“既如此,就劳烦白麟兄了。”
  顾佐跟在后面:“……”
  李允泉摸了摸鼻子。
  不知怎么的,他们在见到这情景之后,虽然看着没什么,却隐约觉得吧,里面好像有刀光剑影……尽管,大多数是只来自许灵岫一边的刀光剑影。
  但事情并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变化,一行人在辛白麟的带领下,很快就来到了万药楼的第四层。
  这一层的药材还是颇多,尽管顾佐之前大肆购买了一番,可他也就是个人力量,根本不可能掏空万药楼,所以这里很快又替补上来一批药材,其中品相好的,也并不少见。
  顾佐一看过去,眼珠就不动了。
  好想要好想要好像要!
  感觉热血在沸腾,那些没见过的药材!都想要!
  之后顾佐脑子里就再没有了什么其他的想法,他就盯着那些之前没摆上来的药材,或者之前因为金票不太够没有继续买的,都在心里算计起来。
  舌灵芝、千秋藤、熔岩果……
  选哪几种要多少株,都得好好想一想。
  顾佐的表现很快被辛白麟和许灵岫等人发觉。
  辛白麟眼里闪过一丝兴味。
  许灵岫则是顿了顿,有点想拍他。
  当然了,顾佐很快收敛了自己的垂涎神色。
  之前他自己买的时候再怎么垂涎都没问题,现在是人家送啊,如果表现的太露骨,就给宗门丢脸了。
  许灵岫见到顾佐收敛,才满意了。
  不然的话,这么丢人他非得回去好好教训他一下不可。
  就算顾佐目前表现出来的能力强大,身份地位更高的许灵岫也能骂他,更别说他现在把顾佐当成了自己人,就更……想骂了。
  辛白麟并没有太多注意顾佐,他只是对许灵岫说道:“灵岫兄,这里的药材皆可为奖励,诸位可以自行挑选了。”
  许灵岫点了点头,直接拉着顾佐,带他去了另一头:“……你自己心里可有数?”
  顾佐连忙说道:“许师兄放心,我已经想好了!”
  许灵岫:“……”
  也罢,炼药师对药材爱不释手,原本就是常事。
  这位顾师弟跟随的不过是个小国的世家公子,没途径得到更多更好的药材也是理所当然。他趁机多储备些,也算是有筹谋了。
  ……不得不说,也是因为顾佐的实力和表现,就算是许灵岫这样傲慢的人,如今在顾佐做出一些举动的时候,也会给他找借口了。
  之后,顾佐跟许灵岫兵分两路。
  自己的药材自己选,顾佐那是直奔目的地,径直就把想要的十样药材,全都点出。
  舌灵芝,两万药龄,价值两万金;
  熔岩果,一万药龄,价值一万四千金;
  千秋藤,万年老藤,价值两万三千金;
  雷公皮,千年一蜕,有九蜕之皮,价值一万一千金;
  托月枝,五千年枝,价值一万九千金;
  素心蚕丝,千年老茧,价值一万二千五百金;
  祸心兰,千年兰,价值一万金;
  豹形参,三万年参,价值四万金;
  两心叶,万年一丝,三丝叶,价值两万一千金;
  回龙目,千岁类龙荒兽眼珠,价值三万金。
  十种药材,都是贵重丹药的主药,有些现在的顾佐是还不能炼制没错,但架不住他有丹方啊!所以挑选起来毫无压力。
  顾佐选择的速度挺快,选择的主药最多也不过四万金,大多也就万金左右,选好之后,这楼中的侍者见了,也觉得他并不贪婪。
  要知道,这种得到奖励的机会,以往不是没有炼药师直接挑选十万金以上的药材的!但那除非是正好需要那种药材的,否则吃相也太难看了……有点底蕴的炼药师,其实都不会这么干。
  许灵岫本来也担心顾佐会挑得不好,现在见了,也放下心来。他自己的眼光则是很出色,没多久就挑选了八株,在价钱上面,也多是一二万金的。
  更别说李允泉了,他是老油条了,自然不会惹得丹云城的人不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