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59)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顾佐有点愣:“席……”
  以前她不是管他叫“顾师弟”的吗?怎么突然换称呼啦?
  席霜云一笑,若雪花绽放:“达者为先,霜云年纪、境界都不及师兄,自当如此称呼的。从前怠慢,还望师兄勿怪。”
  顾佐囧囧的:“嗯,不怪。席师妹。”
  他本来入门晚好么,以为是看入门顺序的……这称呼真乱。
  公仪天珩温和说道:“席师妹请坐,不知师妹亲身前来,可有要事?”
  席霜云微微抬手,纤纤玉指间,正捧着一张请帖,她柔声开口:“奉家兄之命,来送邀请帖,还望两位师兄见过后,能与小妹同行。”
  公仪天珩伸手接过来,低头一看。
  顾佐也凑过去瞧见了,果然写的就是因为他大哥实力很高强啊,冲云宗很可恶啊,大家应该同仇敌忾啊,一起来干掉冲云宗那群龟孙子吧……的意思。
  公仪天珩挑眉:“席师兄盛情相邀,怎敢不去?席师妹,不知约在何处,何时?”
  席霜云轻叹道:“近来挑衅不断,对战亦是不断。兄长已带领一干人等前往地峰斗武台处,吩咐小妹来请公仪师兄,当即也前往斗武台会面。”
  公仪天珩一点头:“也罢,那便即刻动身。”
  席霜云笑容更是柔美:“多谢公仪师兄。”
  公仪天珩旋即一伸手,将顾佐领子拎住,把他拉了起来:“阿佐也与我同去罢。”
  顾佐:“诶?”
  公仪天珩好笑道:“阿佐不想瞧一瞧,为兄这段时日有何等进境么?”
  顾佐斩钉截铁:“想!”
  公仪天珩揉他发顶一把:“那阿佐去不去?”
  顾佐这回更不犹豫:“去!”
  他真的挺想知道他大哥这样的天妒之体,在经过生死搏杀后,再和人来切磋时,会显露出什么样可怕的实力来。
  ·
  说定了,在席霜云的带领下,顾佐和公仪天珩就来到了内门的地峰处。
  就如同天峰为天榜所在处,下方有常为脱凡境武者斗武的斗武台,那么地峰就是地榜所在,一般要挑战地榜的,就在这个地峰下面的斗武台上了。
  比起上次天榜对战时,这地峰附近的人更多了。其中脱凡境倒是很少,但先天境界的武者,那是一片接着一片——几乎有点热血的,有点上进心的先天武者,都愿意放下这段时间的独自修炼,过来观看自家宗门与冲云宗的冲突。
  席阳云带着自己麾下的一些势力中人,占据了一片石台。
  顾佐与公仪天珩跟着席霜云过来时,就被直接带到那里去了。
  公仪天珩笑着拱手:“席师兄,许久不见。”
  席阳云很爽朗:“公仪师弟,听说你跟荒姬出去历练了?如今归来,想是大有收获?”
  公仪天珩道:“小有进展,不值一提。”
  席阳云笑道:“你太谦逊了。”
  说罢后,席阳云给两人挪出位置来,让他们能坐在他的附近。
  在斗武台上,两方人士正在斗武。
  顾佐问道:“席师兄,哪一边是咱们宗门的?”
  席阳云对公仪天珩是欣赏和看重,对顾佐那就是爱屋及乌以及看重,所以他也很快回答了他:“顾师弟且看,那剑法大开大合者,就是我宗地榜十五的弟子,境界在先天八重,一手重剑威力不凡。另一人使肉掌者,为冲云宗弟子,境界亦在先天八重。”
  顾佐也看过去,的确有一个人很沉稳的,但是他的弱点也很明显啊,就是速度不够快。这时候对面没用武器的人擎着肉掌在他身边绕圈子——啊不对,应该说是游斗,速度快身法轻灵,抽冷子就给他一掌的样子。
  看起来,好像擎云宗这边,是落在了下风的……
  顾佐随后看向周围擎云宗弟子们的表情,都是很不好看。
  所以,他看得没错啰?
  同样的境界,干不过对方好像也是挺丢脸的。
  最可气的是,斗武台上冲云宗的弟子似乎是在耍着地榜十五玩儿呢,在抽冷子抽了个七八次之后,他像是很随意就找到了空隙,直接就把地榜十五给打下台去了。别看那重剑厉害,对方居然毫不在意,对重剑剑招里的破绽似乎是熟悉非常,压根就没怎么用心一样的,就已经胜出。
  地榜十五也是内门明面上有数的高手了,据说还是能跟先天九重周旋的人,居然在这里败得如此惨烈。
  他下台之后,满面羞惭,将重剑重新负在背上,就立刻离去了。
  据说,他是要继续苦修,争取早日能一雪前耻!
  顾佐暗暗点头。
  这输是输了,好在没有一蹶不振……
  但很快顾佐就发现自己高兴早了。
  在下一场中,还是这个冲云宗弟子,对上的是另一位——也是地榜十三的弟子,可这回冲云宗弟子就过分了,他用武器实属正常,可他用的武器偏偏是匕首,而这地榜十三则是位身材有些健壮的女子。冲云宗弟子一边绕着这女子游斗,一边用匕首时不时就突刺,他突刺也是正常,可这突刺并没有刺伤女子,而是每一击都将女子的衣衫刺破、切下一块!
  没多久,女子的衣衫就破碎了许多,星星点点地露出里面晶莹紧致的肌肤……被这里所有的人,都看见了。
  女子先前不觉,待察觉不对、低头一看后,顿时羞惭无比。
  当下里,女子奋起而击,那冲云宗弟子却是最后一掌拍在了女子的小腹上,还嗤笑道:“你担忧个甚?就凭你这等姿色,便是白送于我,我也嫌弃不够香软哪!”

  ☆、第249章 两箭

  地榜十三那女子原本在相貌上就有所不足,此刻听那人如此轻浮蔑视之语,直一口鲜血喷出,朝后倒摔而出。幸而又有一位女子纵身而起,将其接住。然而地榜十三先前被那般折辱,加之身受重伤,顿时晕迷,其余擎云宗弟子见到,都是怒发冲冠,难以忍受!
  “好生可恶!”
  “无耻之辈!不配为大宗弟子!”
  “卑鄙之徒,当真该死!”
  随后,地榜上排位更高之人跳上台去,可惜仍旧不是那冲云宗弟子的对手。紧接着又去一人,这回终于能将那冲云宗弟子打下台去,但此人连胜数局,还能与擎云宗弟子两败俱伤,其人品虽不堪,本事之大却是毋庸置疑。
  这般对战下来,擎云宗弟子只觉得颜面无光,咬牙恨得不行:
  “我宗强者,为何不出?”
  “莫非那冲云就这般猖狂下去不成!”
  “宁死不辱!”
  “诸多势力头领,缘何不肯出手?!”
  跟随在席阳云周围的几个势力之主互相对视一眼。
  原本他们还要多观望一番——冲云宗那方似乎高手层出不穷,也不知底细到底如何。可如今的情况下,不出手是不行了。
  他们当主动前去挑战才是。
  当下里,就有谢羽飞率先起身:“之前我麾下同门为冲云宗所伤,如今我正好前去为其讨回公道。诸位,便让谢某先去罢。”
  其余之人,都是说道:“请!”
  顾佐就看着谢羽飞跳上台,伸手一指冲云宗某位先天九重的武者,便道:“这位冲云宗的兄台,还请不吝赐教。”
  那位也是个先天九重的武者,闻言纵身而出,跟谢羽飞相对而立。
  谢羽飞实力高强,对手不遑多让,然而此次比起先前几场来,动手则要好看得多。谢羽飞乃是地榜第二,名次更在鹤城午之上,乃是地榜上有数的高手。莫看地榜十三与地榜第二相差也就十余个名次,但实则能闯入前十者,远远不是后方可比,而能闯入前五者,又远远不是其余前十可比。
  更莫说,谢羽飞乃是前三。
  与他对战的冲云宗弟子似乎并非是那方最为出众的天才人物,谢羽飞与他大战两百回合,终于是以轻伤代价,一招之差,将对方打下台去。
  让擎云宗漂亮地胜过了一场。
  霎时间,擎云宗原本颇为低迷的士气,也有所提升。
  谢羽飞一场胜出后,并没有选择连战,他飞身退下,再换上了狂武帮的帮主裘战。他的实力更是强大,正是地榜第一,在选择了一位对手以后,同样是花费了小小的代价,就战胜了对方。
  接下来,又是秋水会的会长辛朗,还有明月阁里并没有挑战过地榜,实则实力更在其姐花月容之上的花雪音。
  这每一人都选择了一位对手,每一人都顺利战胜了对方,每一人都不曾恋战。
  如此一来,就是接连好几场的胜利,让诸多擎云宗弟子见到了曙光,感觉到自家宗门的厉害。
  然而,普通的擎云宗弟子的确觉得事情有了转机,以席阳云为首的一众人,神情却依旧很是凝重。
  因为他们发现了,如今聚集在斗武台附近的冲云宗弟子,根本都只是那个宗门里堪称杂鱼的人物,竟然没有一个重量级人物。之前的好些日子里,席阳云都不曾亲自来到斗武台看过,自然也不会有所发觉,而现在他来了,就看出了端倪。
  ——当擎云宗逐步已经拿出了先天境界的十分好手时,冲云宗的重要人物还未出场,那么他们宗门的整体实力,究竟是多么可怕?
  至于席阳云等人是如何发觉的,自然是他看到了在冲云宗的那一片地方里,只有一人身份仿佛高一些,每每其他人在接受挑战或者主动挑战时,都要看去一眼,仿佛在征询他的意见。这样的人物,担任的想必是如同席阳云一般的职责,其被冲云宗如今出现的弟子敬畏,而实力却只在先天九重。
  这足以说明问题了。
  顾佐也想到了这些。
  他觉得吧,在这里那些冲云宗的人再怎么表演其实也都是小事,只想想他们带来的这些人就能压住擎云宗一头,那么他们没有带来的人呢?在冲云大陆冲云宗内部还有多少比这些人更可怕的天才?
  将心比心,如果是顾佐自己,他要带着人去出使哪个地方,肯定也不会把所有出色的弟子都带上的,那些潜修的,那些不屑前来的,还不知多少人呢。
  再说那斗武台上。
  果不其然,在连输了四五场后,冲云宗那边又上了一人。
  这一人境界不过是在先天七重,但这样一来,立马就把擎云宗刚才胜出的地榜高手全都限制了。
  众多势力的头领无法主动应战,否则,这岂不是以高境界压制低境界?
  席阳云的神情微变,他转头看向自己的一位心腹:“潜修的几位,可请来了?”
  那心腹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归来的,此刻面带一丝苦意:“潜修的几位都在闭关之中,近日来的事情他们皆不知晓,怕是还需得我等多坚持一些时间,待他们出关之后,再赶过来了。”
  席阳云微微点头:“也罢,你且多派人前去盯着,一旦他们出关,即刻邀请而来。”待那心腹再去了,他才看向另一侧那极其俊美的青年,“公仪师弟,这一回,怕是得依靠你了。”
  公仪天珩略颔首:“自当尽力而为。”
  因着两人在这里说了几句话,那台上已经有一名擎云宗弟子上去与冲云宗弟子对战了,然而对方只不过三拳两脚,就将这位一时义愤而前去的擎云弟子打下台,是口喷鲜血,身受重伤。旁边自然有人立刻去救,那冲云弟子意得志满,很是张扬:“怎么,擎云宗只有这等废物不成?”他又扬声道,“何人敢来一战?”
  公仪天珩与顾佐对视一眼。
  顾佐急忙说道:“大哥要小心!”
  公仪天珩含笑点头,身形微晃,就已经出现在那斗武台上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