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6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脑子里这么想着,顾佐面上还是没有特别显示的。
  倒是公仪天珩,听了他这句话后,挑了挑眉,眼里闪过一丝异芒。
  只可惜,满心为自己撒谎而愧疚的顾佐,完全没有发觉这点变化……
  把功能全都给公仪天珩介绍过后,顾佐有点遗憾地叹气:“系统升级后功能增加很多,但是就有一点不好。”
  公仪天珩看向他:“什么不好?”
  顾佐摇摇头:“据说这个大殿要靠药气维持,我进来的时候,每个时辰要消耗一缕药气,如果是大哥进来,每个时辰得有两缕。这么算算的话,咱们俩一起进来,那就是一个时辰三缕,一天三十六缕,再加上我平时修炼时,对药气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了,怎么算都是捉襟见肘,压力很大啊。”
  公仪天珩听他这样一说,忍俊不禁道:“阿佐此言差矣。”
  顾佐侧过脸。
  公仪天珩续道:“有此神殿,日后我与阿佐若是遇上了什么生死危难,便等同于多出了一条性命,哪怕要消耗一些药气,也是赚了。只是……”
  顾佐急忙问:“只是什么?”
  公仪天珩道:“只是,日后就要辛苦阿佐,多多积攒一些药气,也有备无患了。”
  顾佐听到是这么回事,就露出个笑容来:“大哥放心,我炼药也是修炼,只要药材够多,药气什么的,小意思了!”
  公仪天珩好笑,屈指弹了他的额头:“药材必然予你足够。”
  顾佐伸手捂住额头,也傻笑起来。
  接着,公仪天珩在顾佐的建议下,就在这药天大殿的石床上,尝试了一下那石床是否有顾佐所说的效果。
  结果是很喜人的,在那石床上修炼,比起平时来,效率还要更高许多。顾佐自己也试过,他这么积蓄真气和锻炼精神力并行的时候,果然也是速度变快了。
  于是后面两天,顾佐在外面炼药积攒药气的时候,就让公仪天珩在药天大殿里修炼,而等他任务完成了,公仪天珩就出来,由顾佐进去修炼一段时间。
  两人除了偶尔要应付席霜云代表霜云殿的慰问与关怀以外,别的什么也不用操心,总体来说,日子还是很惬意的。
  到第三天,席阳云才回来相见。
  进门后他先告罪:“公仪师弟,席某来迟,还请勿要见怪。”
  公仪天珩这时候正在床榻上半“虚弱”着呢,闻言抬起眼,微微笑着:“席师兄诸事繁忙,我两人也在此处受贵地仔细招待,哪有见怪的道理。”
  顾佐从旁边拖了个凳子,摆放在床前稍远的位置:“席师兄请坐。”
  席阳云坐下来,也跟顾佐问好后,就询问道:“公仪师弟如今情况如何?”
  公仪天珩道:“已经快痊愈了,只需稍作调养,就能恢复全盛之态。”
  席阳云脸上一喜:“如此就再好不过。”
  公仪天珩却仔细打量席阳云一番后,发问:“我这里还好,席师兄怎么反而有忧虑一般?不知此事是否可说,若有我能相助的,席师兄但说无妨。”
  席阳云的笑容一僵,然后就叹道:“不瞒公仪师弟,还是与冲云宗争斗之事。”
  公仪天珩神色正了正,态度严谨:“愿闻其详。”
  顾佐也竖起耳朵。
  那天他们离开之前潜修弟子们就来了,后面的事情一定也很精彩,正好趁这个机会听一听。不过席阳云这么不开心,难道说结果很差?
  果然席阳云就说道:“我擎云宗的潜修弟子,为隐藏的大天才,被宗门耗费许多资源精心培养,实力远在寻常的同境界弟子之上。此次跟冲云宗弟子对战,很快适应下来,也取得了多场的胜利。”
  公仪天珩微微颔首。
  顾佐也点头。
  这是理所当然的嘛!冲云宗再怎么厉害,也不会把家底都搬过来,擎云宗好歹也是个大宗,怎么可能没人呢?
  但接下来,席阳云就带上了苦笑:“原本虽说冲云宗那边的弟子也越来越强,但是我宗与对方相争时,也能互有胜负,甚至我宗潜修弟子里实力最强的那位,还能连续胜出,大放光彩,压制了对方。只是我等不曾想到,在那时候,冲云宗又来了三人,而这三人之强大前所未见,只派出了内中那个先天七重的少年,就将我擎云宗最强潜修弟子打败——”
  顾佐小心翼翼:“咱们宗门的那位,境界是?”
  席阳云脸色更苦:“先天八重。”
  顾佐:“……”
  这就难怪了。
  擎云宗的人可不知道冲云宗的天才弟子里面还分低中高三等,可就目前来看,对方派出来的人怎么都能比擎云宗天才更高一个档次,就连擎云宗的潜修弟子,也根本没法得意多久,就被狠狠地打落了云端。
  如此情景,先前公仪天珩的大胜也好,擎云宗弟子士气大增也罢,都一下子被镇压下来了。
  如今,冲云宗的目的差不多也算达成,公仪天珩所做的事情虽然大快人心,也只是成为了中间对于冲云宗的一个坎坷而已,过程再犀利,还是在最后关头,被冲云宗给来了个大翻身。
  席阳云恼火得很。
  就连潜修弟子都奈何不了冲云宗了,他们还能做什么?总不至于撕破脸皮让脱凡境的弟子出手吧?
  公仪天珩此时却是说道:“席师兄的忧虑颇有道理,如今我担心的是,那冲云宗在先天境界将我宗一番欺凌后,是否会在脱凡境那层次的弟子里,再来一回……”
  席阳云顿时愣住了。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公仪天珩的猜测,真不是没有可能!
  心里的怒火一阵阵上涌,可是到了最后,还是化为了一声重重的叹息。
  要真是那样,他们也只能继续应对了。
  到万不得已时,还有那些人……
  这些想法只停留了一瞬,席阳云这回来找公仪天珩,除了是来问候以外,也并不是没有其他的事情。
  稍微措辞了一下后,席阳云就说了:“我来此之前,灵岫有事托我转达。”
  公仪天珩和顾佐的心里,便都有了预感。

  ☆、第256章 宗主有请

  果然席阳云就端正了神色,用一种十分肃穆的态度说道:“宗主召见两位。”
  ——什么?!
  顾佐骤然惊住了。
  宗主召见?为什么会是宗主召见?那位小太子不是说了,应该是炼药堂的上层跟他们见面吗?顶天了,应该也就是那位黄级炼药师和许家的太上长老啊。
  别看顾佐和公仪天珩都显露了很大的潜力,可他们毕竟没什么根基,班底也还比较浅薄,而且就算是他们自身,在擎云宗里也就是个初来乍到的新人而已。照理说,离他们接近擎云宗真正的上层人物,起码还得有个好些年的经营才能试着搭上关系,如今能结交如许灵岫、席阳云这样的年轻一代,已经很难得了。
  宗主召见什么的,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
  公仪天珩也是略有震动,但他很快平复下来,对席阳云露出一抹凝重:“席师兄,这——宗主为何召见?”
  席阳云回答道:“公仪师弟与顾师弟不必忧虑,宗主召见两位,自然是两位的功绩极大,已然惊动了宗主。此次请你二人前去,也并非为了其他之事,而是因为那精神力的法门着实不俗,几乎能颠覆整个擎云宗,故而宗主想要对你二人见上一见,亲自赏赐。”
  顾佐还是觉得,自己的面目表情都有点僵硬。
  宗主啊……听说是高手高手高高手里的绝世强者,实力在合元境以上,还不知道究竟有多强大呢,那样的人物,要跟他见面心理压力太大了好么。
  而且他还很纠结,他脑子里的系统,会不会被那个绝世绝绝世的强者给发现啊!
  公仪天珩也沉吟不语。
  席阳云倒不觉得奇怪。
  说实话,宗主基本上是极少出现在人前的,哪怕是出现了,实力不够的弟子也看不到他,就连他这个许太上长老的嫡系,也根本没被召见过,而许灵岫这个大有前途的准黄级炼药师,才在很小的时候,被宗主见过一次。
  最开始听说宗主要召见公仪天珩和顾佐的时候,席阳云简直震惊得要从座椅上跌落下来,等他听许灵岫说完了这两人的贡献,才慢慢平静下来。
  也对,这两人献出的交易之物,虽然说是交易吧,但这交易物的潜在价值,那是远远胜过两人所得的,所以还是算他们对宗门做的贡献居多。
  如果说只有噬灵炼丹法,这其实还好说,贡献是大,但绝对没有大到值得宗主亲自召见处理这件事的地步,可是精神力法门就不同了!席阳云听许灵岫说了一些细节后,简直就是难以置信!
  ——如果所有的炼药师学会了,不仅他们的炼丹成功率会更持久、成功率更高,而且炼药师自己,也会拥有一定程度的自保能力,不再和以前那样轻易就能杀死了!这是在能更进一步增强武者的实力的同时,还减轻了武者的压力!
  再加上,如果和前面的噬灵炼丹法配合……擎云宗的整体力量,用不了多少年,就会有飞跃式的增长。
  席阳云看向两人的目光也有改变。
  且不说顾佐此举很可能已经挫败了冲云宗的背后阴谋,只说这件事本身,就足够让擎云宗上下都产生感激之情了——哪怕是公仪天珩再多打脸冲云宗几次,那也是得了“面子”,不像这种做法,是完全把“里子”给撑起来了。
  也是因此,才值得宗主一见。
  公仪天珩也没沉吟太久,他很快就询问道:“宗主之意,是何时召见?”
  顾佐也跟着看过去。
  席阳云就说道:“就是明日。”
  公仪天就正色拱手:“既然如此,我与阿佐,领宗主之命。”
  席阳云也就笑了起来。
  之后他们几人再说了些话,闲聊片刻后,席阳云为了让公仪天珩更进一步地调养好自己的精神状态,就告辞离开。
  等他走后,顾佐有点惊悚地看向公仪天珩:“大哥,要见宗主,我心里没底啊怎么办?”
  公仪天珩一笑:“若是阿佐担忧系统,问一问它是否有碍即可。”
  顾佐也回过神,就真的去问系统了。
  【话说,宗主是什么境界,系统你知道吗?】
  【五缕药气,是否兑换?】
  【咦,又降价了?】
  【系统已升级,相应兑换方式有改变。】
  这时候顾佐发现自己歪楼了,赶紧正回来。
  【兑换。】
  【五缕药气已扣除,回答:擎云宗宗主目前实力,羽化境大成。】
  顾佐有点惊呆了。
  居然是羽化境大成!那些太上长老能成为合元境都很不容易,宗主是什么样的人啊,已经成为了羽化境吗!
  这简直不可思议!
  咽了口口水后,顾佐就跟公仪天珩说了:“宗主他已经羽化境大成了……”
  公仪天珩见顾佐这样紧张,轻轻捏住他的侧脸:“纵使如今宗主再如何强大,多年前也不过只是先天武者罢了。”
  顾佐心一定。
  对啊,宗主不也是从后天先天一步步修炼过来的么,他又不可能突然一下子蹦跶到羽化境去。有他的系统和大哥的天妒之体在手,将来肯定没问题的!
  随后顾佐发现吧,他又歪楼了。
  目前关注的重点并不是宗主的境界,而是在宗主的境界上,是否能够隐藏住系统的存在啊!
  于是顾佐连忙收敛心神,继续跟系统对话起来。
  【那么,宗主会不会发现你的存在?】

[返回首页]